作者benkk41 (神爱的邦少爷)
看板NKMU
标题Re: [问题] 关於轮机的出路..
时间Fri Mar 20 23:39:19 2009
※ 引述《soco (soco)》之铭言:
: 各位学长姐好!
: 我目前四技申请入学第一阶段过了
: 接下来要准备备审资料,
: 关於读书计画,我看很多同学的都有提到远程计画
: 所以想请问一下轮机工程系未来毕业的主要出路是?
: 大部分都是在航运公司?
: 对这个系其实不甚了解,谢谢大家了@@"
我目前只是五专毕业要准备冲二技的考生,打算在PTT开个航海者板(文章数不够XD
其实你可以上google查一下航海者这三个字,里面大多都是跑船人的文章,
包含公司徵才的。
其实轮机出来真的很多,就算是造船公司也会用轮机的,
去年学校有举办职业博览会,里头有除了一般的航运公司也有造船公司,
如果你锅炉学的好以後也可以靠锅炉吃饭,或是焚化炉之类的;
还有电学学的好,找头路真的没烦恼,不过电学是所有机械人的痛;
诸如此类的。(陆地上有很多会用到机械的,不然你叫读轮机的女生怎麽办呢)
轮机属於机械类又分为很多,其实读起来也算很杂(专精一科,你就是强者),
不过请考到河海证照,这算是轮机类最大的证照了。
即使你不跑船有这张证照也没差。
我有考证照的同学是说读完二技直接跑船,也有些不跑的也考证照,
他们的回答是说:话不能说太满,谁知道有一天真的会靠它吃饭呢?
实习时看到年纪大约五十岁的大叔还是三管,而他同学已经是轮机长了,So...
读五年除了去生产力上课得到一张锅炉甲级以外,就没了! 科科
--
▏ ▊ ▊◣ ▇▆▅▅▃▁ ▎ / ▁▂▃▄▅▇ ◢
▊▋ 我
▏ ▊ ▊◢◤ ◤▆▅▃
◣ ▏ ◢▂▄
▄▅▄ ▍▋ ▊ ▍ ▊不︰
▏ ◢
▌█▌▉ ◤ ▅ ▃ ◥▎ ▋▏ ▌ 是︰
▅▂ ▏▊ ▋ ◣
▏ ▁▋ ▉ ▁▋◤ ▊▍ ▎ 傲才
▏ ▉
▎▋ ▍ ▎ ︼ ▅ ▊ ︼ ▅ ▎ ▎ 娇
\ ﹨▏ ▏ ▄▅▆▇
\﹨﹨﹨﹨\ ▆▅▄▃
▏ ▎◢ 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84.244
1F:推 soco:谢谢! 03/21 09:58
2F:→ soco:也就是说,轮机出身的是跨领域人才罗XD? 03/21 09:59
3F:→ benkk41:重点是要看你有没有心去读罗 加油啦! 03/21 10:34
4F:推 ando:锅炉甲级很不错了阿 轮机牵涉太广 看你怎麽发挥 03/21 21:07
5F:→ mau2089:样样通样样松 这是我读到二技四的心得 想发财要努力 03/24 03:20
6F:→ benkk41:听我目前读二技的同学说要跑船集资开鸡排店 XD 03/24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