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duo (小籠湯包)
看板NKMU
標題[閒聊] 學生自治權利的差別!
時間Tue Dec 16 09:57:39 2008
看到上一篇有關宿舍的PO文,
突然有感而發...
回想從前,
很多學生的活動,
都是由學生會來主導,
包括社團活動、晚會表演、宿舍管理...等,
那時候學生會的權力幾乎可以和課指組(課外活動指導組)平行,
而且學生會的組織架構也很龐大,
會長更是人人搶著要做!!
然而現在來看學生會,
儼然就是學校中的一個小社團而已,
感覺上沒有任何的權力,
更別談什麼學生自治了!!
每個學期的大型活動,
真的是用兩隻手就數得出來,
也難怪大家都不太想要繳課外活動費...
宿舍也是,
以前宿舍最大的想當然爾就是舍長,
只要不太誇張,舍監或教官基本上也不會管太多,
然而,現在看來,
學校應該是把大學生當作高中職來管理吧!
PO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炫耀以前幹部的權力有多大,
也不是否認目前學生會的努力,
只是想要告訴各位後輩,
很多東西是自己爭取來的,
如果大家都默默的不吭聲,
學校只是會覺得你們認同這樣子的管理方式,
然後大家就繼續被凹...
各位學弟妹加油!!
P.S.校務會議參加的學生代表,說點話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83.195.228
1F:→ henryol:有人要出來戰嗎 我想很多經歷四年剛畢業的會有很大感觸吧 12/16 10:37
2F:推 k5678:只能說...學生會所認為的大型活動都是砸錢的... 12/16 11:02
3F:→ k5678:所以當繳的人少...經費就會不足...這樣循環下去繳的人也只會 12/16 11:03
4F:→ k5678:越變越少...活動也會一值縮... 12/16 11:03
5F:推 k5678:如果要說重一點就是... 12/16 11:05
6F:→ k5678:學生會的不要以為大型活動就是請明星來唱歌好不好... 12/16 11:06
7F:→ k5678:多想想其他方案吧... 每次提到大型活動就只剩下請明星來唱歌 12/16 11:07
8F:→ nickduo:我同意K5678說的,很多活動並不需要砸大錢 12/16 11:14
9F:→ nickduo:給henryol:有感觸的歡迎回應,但不要筆戰 12/16 11:17
10F:推 onlywig:恩阿 可以請搖音社的阿!也可以增加他們的表演機會~ 12/16 12:56
11F:推 CPYH:一樓不要引戰!!!河蟹 12/16 14:07
12F:推 yanck:每次有人反應宿舍問題下個學期宿舍又多出一堆不合理的規定 12/16 15:33
13F:推 lysosome183:現在在教官很怕事,連他下面的總舍自己也是個問題!! 12/16 17:33
14F:推 henryol:校務會議的學生代表提出來的意見 多半也很常被學校搓掉 12/16 22:03
15F:→ henryol:畢竟都是用表決的 有些老師不管怎樣就是不會理你 12/16 22:04
16F:→ henryol:就算學生有心想做什麼改變之類的 但是就贏不了行政大樓 12/16 22:06
17F:推 henryol:還有學生心態上也有問題 反正都覺得沒自己的事 12/16 22:09
18F:→ henryol:也不想去爭取什麼 接下來就只是惡性循環 只有少數社團 12/16 22:10
19F:→ henryol:或學會幹部敢也肯花時間去找學校 只能說願打跟願捱 12/16 22:12
20F:→ henryol:然後許多事就變的不了了之 唉 公務員阿 12/16 22:12
21F:推 CPYH:開會只會得到一個結論 我們會努力改進 這個要給我們時間改善 12/16 22:28
22F:推 cupid0611:可以請搖音社+1 :D 12/16 23:59
23F:推 windshock:請搖音社再+1 lol 12/17 00:50
24F:→ onlywig:樓上你到底要不要當我的主唱...就缺你了 hurry~! 12/17 00:57
25F:→ windshock:讓我再想一想 我最近課業繁忙~~~馬子又太多 XD 12/17 00:58
26F:→ CPYH:搖音?請搖音可以幹麻?疲勞轟炸99團? 12/17 06:20
27F:推 KOTARU:沒辦法我們學校是假大學之名真五專之實 看看別的大學就知道 04/17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