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duo (小笼汤包)
看板NKMU
标题[闲聊] 学生自治权利的差别!
时间Tue Dec 16 09:57:39 2008
看到上一篇有关宿舍的PO文,
突然有感而发...
回想从前,
很多学生的活动,
都是由学生会来主导,
包括社团活动、晚会表演、宿舍管理...等,
那时候学生会的权力几乎可以和课指组(课外活动指导组)平行,
而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也很庞大,
会长更是人人抢着要做!!
然而现在来看学生会,
俨然就是学校中的一个小社团而已,
感觉上没有任何的权力,
更别谈什麽学生自治了!!
每个学期的大型活动,
真的是用两只手就数得出来,
也难怪大家都不太想要缴课外活动费...
宿舍也是,
以前宿舍最大的想当然尔就是舍长,
只要不太夸张,舍监或教官基本上也不会管太多,
然而,现在看来,
学校应该是把大学生当作高中职来管理吧!
PO这篇文章并不是要炫耀以前干部的权力有多大,
也不是否认目前学生会的努力,
只是想要告诉各位後辈,
很多东西是自己争取来的,
如果大家都默默的不吭声,
学校只是会觉得你们认同这样子的管理方式,
然後大家就继续被凹...
各位学弟妹加油!!
P.S.校务会议参加的学生代表,说点话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2.83.195.228
1F:→ henryol:有人要出来战吗 我想很多经历四年刚毕业的会有很大感触吧 12/16 10:37
2F:推 k5678:只能说...学生会所认为的大型活动都是砸钱的... 12/16 11:02
3F:→ k5678:所以当缴的人少...经费就会不足...这样循环下去缴的人也只会 12/16 11:03
4F:→ k5678:越变越少...活动也会一值缩... 12/16 11:03
5F:推 k5678:如果要说重一点就是... 12/16 11:05
6F:→ k5678:学生会的不要以为大型活动就是请明星来唱歌好不好... 12/16 11:06
7F:→ k5678:多想想其他方案吧... 每次提到大型活动就只剩下请明星来唱歌 12/16 11:07
8F:→ nickduo:我同意K5678说的,很多活动并不需要砸大钱 12/16 11:14
9F:→ nickduo:给henryol:有感触的欢迎回应,但不要笔战 12/16 11:17
10F:推 onlywig:恩阿 可以请摇音社的阿!也可以增加他们的表演机会~ 12/16 12:56
11F:推 CPYH:一楼不要引战!!!河蟹 12/16 14:07
12F:推 yanck:每次有人反应宿舍问题下个学期宿舍又多出一堆不合理的规定 12/16 15:33
13F:推 lysosome183:现在在教官很怕事,连他下面的总舍自己也是个问题!! 12/16 17:33
14F:推 henryol:校务会议的学生代表提出来的意见 多半也很常被学校搓掉 12/16 22:03
15F:→ henryol:毕竟都是用表决的 有些老师不管怎样就是不会理你 12/16 22:04
16F:→ henryol:就算学生有心想做什麽改变之类的 但是就赢不了行政大楼 12/16 22:06
17F:推 henryol:还有学生心态上也有问题 反正都觉得没自己的事 12/16 22:09
18F:→ henryol:也不想去争取什麽 接下来就只是恶性循环 只有少数社团 12/16 22:10
19F:→ henryol:或学会干部敢也肯花时间去找学校 只能说愿打跟愿捱 12/16 22:12
20F:→ henryol:然後许多事就变的不了了之 唉 公务员阿 12/16 22:12
21F:推 CPYH:开会只会得到一个结论 我们会努力改进 这个要给我们时间改善 12/16 22:28
22F:推 cupid0611:可以请摇音社+1 :D 12/16 23:59
23F:推 windshock:请摇音社再+1 lol 12/17 00:50
24F:→ onlywig:楼上你到底要不要当我的主唱...就缺你了 hurry~! 12/17 00:57
25F:→ windshock:让我再想一想 我最近课业繁忙~~~马子又太多 XD 12/17 00:58
26F:→ CPYH:摇音?请摇音可以干麻?疲劳轰炸99团? 12/17 06:20
27F:推 KOTARU:没办法我们学校是假大学之名真五专之实 看看别的大学就知道 04/17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