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weichang (夏天就是要游泳 CheWei)
看板NKMU
標題[分享]上台簡報必備技能,筆電簡報常見問題
時間Thu Dec 4 22:32:55 2008
這學期有很多課常常要上台報告,學校的北港筆電老是出問題,也因為如此常
常就使簡報無法順利進行,以下提供一些常用的解決方法。
1.投影機沒畫面。
先確定線有沒有接錯,線要連接在投影機的IN端子。
再按下筆電的 Fn + 螢幕 (每個牌子都不一樣,通常都要F1~F12那排)
2.Fn + 螢幕 按了幾百次畫面就是不出來。
有可能是快速鍵的程式壞掉,請手動操作:
1.在 「桌面」 按右鍵 => 「內容」
2.會出現「顯示器 內容」 請點 上排的「設定值」
3.接著 點 右下方「進階」設定 進去就可以手動設定了
4.動手設定吧
(因為筆電廠牌不同,設定的功能鍵位置不一定一樣,過幾天我會補上來)
Intel系 晶片:
nVidia系 晶片:
ATI系 晶片:
3.電腦動作很慢,慢到根本無法動作
北港電腦人人插,不中毒才怪!
請到這裡服用EFIX,可以解決80%的問題
此為PTT鄉民研發的超強隨身碟行解毒程式
(時常更新,請每當中毒時就上來看看)
http://reinfors.googlepages.com/download.html
下載後直接執行就可以了,解毒動作約五至十五分鐘
最好是在上課前簡報前做
4.隨身碟點不開
把隨身碟插到電腦上後執行3.的EFIX
有在外面插過北港電腦(圖書館、系辦、影印店等...)
請回家後做此解毒動作
5.隨身碟打不開
請見上
6.PowerPoint打不開
請在制作PowerPoint時注意版本問題,不要用太新的版本
學校不是每台電腦都有裝到最新版
你可以做完後利用「另存新檔」存成舊版的格式
-
以上就是一些自己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2.25
1F:推 JeremyWu:還要注意投影機的input 不要插在input 1 卻選2 12/04 23:34
2F:推 pttturiaf:推 12/06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