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weichang (夏天就是要游泳 CheWei)
看板NKMU
标题[分享]上台简报必备技能,笔电简报常见问题
时间Thu Dec 4 22:32:55 2008
这学期有很多课常常要上台报告,学校的北港笔电老是出问题,也因为如此常
常就使简报无法顺利进行,以下提供一些常用的解决方法。
1.投影机没画面。
先确定线有没有接错,线要连接在投影机的IN端子。
再按下笔电的 Fn + 萤幕 (每个牌子都不一样,通常都要F1~F12那排)
2.Fn + 萤幕 按了几百次画面就是不出来。
有可能是快速键的程式坏掉,请手动操作:
1.在 「桌面」 按右键 => 「内容」
2.会出现「显示器 内容」 请点 上排的「设定值」
3.接着 点 右下方「进阶」设定 进去就可以手动设定了
4.动手设定吧
(因为笔电厂牌不同,设定的功能键位置不一定一样,过几天我会补上来)
Intel系 晶片:
nVidia系 晶片:
ATI系 晶片:
3.电脑动作很慢,慢到根本无法动作
北港电脑人人插,不中毒才怪!
请到这里服用EFIX,可以解决80%的问题
此为PTT乡民研发的超强随身碟行解毒程式
(时常更新,请每当中毒时就上来看看)
http://reinfors.googlepages.com/download.html
下载後直接执行就可以了,解毒动作约五至十五分钟
最好是在上课前简报前做
4.随身碟点不开
把随身碟插到电脑上後执行3.的EFIX
有在外面插过北港电脑(图书馆、系办、影印店等...)
请回家後做此解毒动作
5.随身碟打不开
请见上
6.PowerPoint打不开
请在制作PowerPoint时注意版本问题,不要用太新的版本
学校不是每台电脑都有装到最新版
你可以做完後利用「另存新档」存成旧版的格式
-
以上就是一些自己的心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2.25
1F:推 JeremyWu:还要注意投影机的input 不要插在input 1 却选2 12/04 23:34
2F:推 pttturiaf:推 12/06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