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01580a (高雄人)
看板NKFUST
標題Re: [閒聊] 有關實習的心得
時間Wed Dec 23 10:59:15 2009
實習可以自己找阿...
我當初大四畢業要升研究所...
先把自己的打工先辭了...
然後寫了一''本''履歷...
電子檔就作成PDF的格式...
只有是高雄的科技公司我就投...
紙本我也有印..只有有什麼就業博覽會就跑去投...
最後我有收到三家公司的面試..
其中兩家我都上了..
另一家我就沒去了...
重點是我有一點點"經歷"...而不是無經驗...
這點已經贏過很多畢業新鮮人了...
與其抱怨學校(我也抱怨過)..
還不如自己多花點時間自己爭取...
※ 引述《nottt (無)》之銘言:
: 看到上面那篇有感,其實實習也是有無支薪的,不過要看情況就是
: 我的前一個學校是護專,裡面的護理科、復健科到了專科四年級就要到醫院去實習
: 當然每個學校不同,有些是四年級去,有些是五年級去
: 我那個學校是四年級下學期去,五年級下學期回學校準備國考
: 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上面那兩個科系畢業後都是有資格考取護理師、復健師的執照
: 在台灣來說已經是這兩個行業封頂的證照了
: 所以假設你的學校老師教學很認真,該教的都有教,你也都有認真聽
: 那實習時其實就是將你放到該領域的專業場合去,讓你了解實際操作各種儀器
: 還有那些知識、技術運用在人體上的用處及各種非書上會出現的可能
: ==============================重點來了==============================
: 因為這些是 工讀生、無經驗者 在沒有專業知識的情況下無法接觸的工作環境
: 雇用者必須要為這些實習生(學生)準備一個有老師教學而不是邊做邊學的環境
: 對那些老師而言,他們多了額外的業務和幾乎沒有經驗只有最低技術的助手
: 而且時間到了就會走人,而不是企業永續資源,某種程度來說其實是一種負擔
: 所以我認為這時候不支薪(還得付學費保留學籍)算是合理的(雖然我也希望能支薪XD)
: =====================================================================
: 漢神實際提供的職位是什麼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每層樓都配一個人
: 不支薪,有供餐,工作時數較短,這些還算實習應有的環境
: 那更重要的,他提供了什麼讓實習生學習?
: 職場應對與人際關係? 這各大餐飲服務業都有,某些說不定有供餐供薪還有員工聚餐
: 去了漢神,我有什麼專業知識和技能是可以在這邊發揮的?
: 如果我是應德系,他會配我去高雄空廚用德語賣德國豬腳?
: 如果我是會資系,他肯讓我看看他們的會計系統?
: 甚至如果我是工院的,他能讓我做什麼? 修電腦領好人卡回家嗎 囧>
: 如果,他只是給一個工讀生的職位,誰來做都可以,只要賣臉、搬東西、被奧克罵
: 不支薪,只供餐,一天60塊餐卷打發掉,年假期間薪水不變...
: 那我對只有60的餐卷不爽,所以我不要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62.175
1F:推 lukesama:推 有經歷很重要,最主要是自己的態度 12/23 11:22
2F:推 abc73021:其實是大家覺得是公司的態度吧~話說現在實習老師也沒薪 12/23 11:32
3F:→ abc73021:水阿,有機會讓自己有經驗就快去吧 12/23 11:33
4F:→ oskarprima:所謂的經驗是指? 12/23 13:30
5F:→ nt01580a:未來欲就業的相關工作的工作經驗~就是經歷拉~ 12/23 13:33
6F:推 doraemonss:履歷上面的資料讓你得到機會 真正還是要靠你自己應對 12/2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