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01580a (高雄人)
看板NKFUST
标题Re: [闲聊] 有关实习的心得
时间Wed Dec 23 10:59:15 2009
实习可以自己找阿...
我当初大四毕业要升研究所...
先把自己的打工先辞了...
然後写了一''本''履历...
电子档就作成PDF的格式...
只有是高雄的科技公司我就投...
纸本我也有印..只有有什麽就业博览会就跑去投...
最後我有收到三家公司的面试..
其中两家我都上了..
另一家我就没去了...
重点是我有一点点"经历"...而不是无经验...
这点已经赢过很多毕业新鲜人了...
与其抱怨学校(我也抱怨过)..
还不如自己多花点时间自己争取...
※ 引述《nottt (无)》之铭言:
: 看到上面那篇有感,其实实习也是有无支薪的,不过要看情况就是
: 我的前一个学校是护专,里面的护理科、复健科到了专科四年级就要到医院去实习
: 当然每个学校不同,有些是四年级去,有些是五年级去
: 我那个学校是四年级下学期去,五年级下学期回学校准备国考
: 有个比较特别的地方,上面那两个科系毕业後都是有资格考取护理师、复健师的执照
: 在台湾来说已经是这两个行业封顶的证照了
: 所以假设你的学校老师教学很认真,该教的都有教,你也都有认真听
: 那实习时其实就是将你放到该领域的专业场合去,让你了解实际操作各种仪器
: 还有那些知识、技术运用在人体上的用处及各种非书上会出现的可能
: ==============================重点来了==============================
: 因为这些是 工读生、无经验者 在没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无法接触的工作环境
: 雇用者必须要为这些实习生(学生)准备一个有老师教学而不是边做边学的环境
: 对那些老师而言,他们多了额外的业务和几乎没有经验只有最低技术的助手
: 而且时间到了就会走人,而不是企业永续资源,某种程度来说其实是一种负担
: 所以我认为这时候不支薪(还得付学费保留学籍)算是合理的(虽然我也希望能支薪XD)
: =====================================================================
: 汉神实际提供的职位是什麽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每层楼都配一个人
: 不支薪,有供餐,工作时数较短,这些还算实习应有的环境
: 那更重要的,他提供了什麽让实习生学习?
: 职场应对与人际关系? 这各大餐饮服务业都有,某些说不定有供餐供薪还有员工聚餐
: 去了汉神,我有什麽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可以在这边发挥的?
: 如果我是应德系,他会配我去高雄空厨用德语卖德国猪脚?
: 如果我是会资系,他肯让我看看他们的会计系统?
: 甚至如果我是工院的,他能让我做什麽? 修电脑领好人卡回家吗 囧>
: 如果,他只是给一个工读生的职位,谁来做都可以,只要卖脸、搬东西、被奥克骂
: 不支薪,只供餐,一天60块餐卷打发掉,年假期间薪水不变...
: 那我对只有60的餐卷不爽,所以我不要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62.175
1F:推 lukesama:推 有经历很重要,最主要是自己的态度 12/23 11:22
2F:推 abc73021:其实是大家觉得是公司的态度吧~话说现在实习老师也没薪 12/23 11:32
3F:→ abc73021:水阿,有机会让自己有经验就快去吧 12/23 11:33
4F:→ oskarprima:所谓的经验是指? 12/23 13:30
5F:→ nt01580a:未来欲就业的相关工作的工作经验~就是经历拉~ 12/23 13:33
6F:推 doraemonss:履历上面的资料让你得到机会 真正还是要靠你自己应对 12/2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