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DDlsbin (一意孤行)
看板NCHUAGRSOFTB
標題Re: [問題] 自責應該是2分吧??
時間Fri Oct 7 00:57:31 2005
1F:推 neiosho:恩 是一分 說投手失誤不算在自責分裡面 10/06 21:43
2F:推 S70C:沒錯!學長永遠是對的。推薦你去大聯盟當主審,就說我介紹的 10/06 22:22
3F:→ FORCEMONKEY:王在第6局就被轟一隻出去 10/06 23:12
4F:→ FORCEMONKEY:7局又有一隻內安 10/06 23:13
5F:→ FORCEMONKEY:難道第7局被判失誤喔~~~~ 怪怪 10/06 23:13
第七局王的傳球產生失誤
如果不是那一個失誤這一局就不會得分
投手守備視同於野手
所以那個失誤造成的失分就不會算到責任失分內
我找了一下規則
所謂「能使攻隊球員出局的機會」是指守隊致使擊球員或跑壘員出局,或因失誤致出局未
能成立。以下簡稱為「出局機會」。
本項後段之規定是守隊獲取能使攻隊之球員二人出局之機會後,雖有前述之得分,但符合
下列情形者,不得計為投手之自責分。
1 該得分係被記錄為利用第三出局者,或該出局成立時或以後被記錄得分者。
2 該得分係第三出局機會之球員因野手之失誤,而出局未能成立時,或以後被記錄得分者
。
例如:無人出局,擊球員A擊出中外野前之安打,B投手前之觸擊球,投手傳於一壘,一壘
手落球成為跑壘員一、二壘的狀況,C三壘前犧牲觸擊球使跑壘員進佔二、三壘後,D擊出
中堅外野高球,A利用該高飛球得分,E三振出局結束該局,此局投手無自責分。
又例如:無人出局,擊球員A因三壘手之失誤得進佔於一壘,B三振出局,C擊出二壘滾地
球,二壘手擬封殺A於二壘,但游擊手落球,跑壘員佔一、三壘,D擊出全壘打,E擊出投
手滾地球,F三振出局,此局投手無自責分。
從上面的第二點看來就可以符合這今天七局下的這個play
就這樣~呵呵!!!
--
嘯引九霄伏龍起
愁披天地劍霜吟
今朝鵬翼蓋今古
一論俠刀蜀道行
俠刀˙蜀道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92.138
6F:推 funkfu:也就是說 投手的傳球失誤 不能算責分嗎?? @@a 10/07 09:20
7F:→ funkfu:哈~ 不用心爬文 超哥有說了... 可是真的是如此嗎??? 10/07 09:22
8F:推 FDDlsbin:因為投手守備時視同於野手~ 10/07 11:19
9F:推 neiosho:襪襪!!好詳細!!! 10/07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