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U_trans 板


LINE

※ 引述《lilica (立志上圖檔所)》之銘言: : 今天是二月一日,可以算是新的學期開始。我從上政大以來就一直在想:「如果 : 我不參加轉學考,幸運錄取,現在的我會是在哪裡?」上個學期忙於外務與轉聯的活 : 動,都沒有空梳理自己的心情,自己畢竟老大不小了,接下來要拼研究所、預官,或 : 是其他升學管道,現在,似乎是整理這幾年來心情的時候了,請大家與我分享我的轉 : 學考心情故事... : ************************************************************************** : 我從高中一年級因為做「學系探索」的活動開對政大有印象,當時是民國八十八 : 年二月底的事,還記得當初換了好多班公車才來到這個環境清悠卻地處偏僻的指南山 : 城時,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方巍峨高聳的「國立政治大學」校碑,小小年紀的我,心想 : :「哇!這就是政大啊,真是個好學校,我想我以後應該考不上吧XD」 : 之後,高二時依照自己的興趣分配到文組,老師真的很照顧我,而且在班上也有 : 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加上參加社團及其他課外活動讓我視野大開,又因為自己的興 : 趣而逐漸對「歷史系」有興趣,於是乎在高三上學期報名推薦甄試時毫不猶豫,就以 :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為第一志願;相較於政大,當時台大歷史沒有開放推甄的 : 名額,不過有「申請入學」的機會,但魁諸自己的課業、排名,還是政大比較有上的 : 機會,所以雖然知道台大歷史是頂尖、一流的學系,但還是把政大歷史做為第一志願 : 。 : 高三的寒假,我們班在百齡高中考「指定學科測驗」,成績於二月底揭曉,我幸 : 運地以最低錄取標準「54級分」通過第一階段,進入第二階段各系的甄試,當時全班 : 進第二階段的包括我一共有八人吧(沒記錯的話)!當時全班都篤定我一定會上政大歷 : 史,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認為,但還是努力準備第二階段的個人書面資料,還有老師的 : 推薦函。 : 可能是我第一次寫申論題吧,當我一看到題目時真的嚇了一跳,天真的我還以為 : 第二階段的筆試是出單選或是複選,怎麼也沒知道出申論!後來懷著一顆惴惴不安的 : 心情把它寫完;那天下午的口試是一對一的師生對話,是五個不同錯開的時段,因為 : 早上的筆試感覺寫的不是很好,連帶影響到口試時的心情,後來下午五點全部結束之 : 後離開政大,直覺告訴我:「完了,沒上!」 : 後來也真的如我所預料沒上政大,不過我倒是沒有多難過:「天無絕人之路,聯 : 考我一定可以的」但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聯考我連政大民族都沒上,反 : 倒是上並非我興趣所在的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 : 其實這是我的刻意安排,因為我知道台北大學歷史系在三峽,當時並沒有從台北 : 民生東路校區到三峽的交通車,從我家坐捷運轉公車到三峽至少要兩個鐘頭,並不想 : 住宿的我怎麼可能會選那裡呢?而且三峽的宿舍根本都還沒蓋,一切都從零開始,放 : 眼望去的天蒼蒼、野茫茫,說真的,與其在三峽,不如在台北。志願卡在畫的時候我 : 就把北大公行畫在北大歷史前面,儘管公行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我還是照畫,畫好, : 檢查過五遍,交卡,毫不猶豫,而真的就上了公行系。 : 一進公行系,想說日後就高普考吧,歷史就當做是興趣好了,但期中考、期末考 : 下來,公行系的專業科目成績──政治學、行政學、法學緒論,真的很慘,政治學還 : 被當,成績單雖然被我攔截,爸媽也不過問我的成績,可是在那個寒假,我捫心自問 :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 當時好友嘉祥正在補習班,我問他寒假不好好玩去補習班幹嘛?他說要準備轉學 : 考。「什麼是轉學考啊?」我訝異的問,因為我從來沒聽過這樣的方式,我頂多只知 : 道「重考、轉系」還不知道什麼叫轉學考! : 經過嘉祥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轉學考就是插大。看他那麼拼,我想說:「這何 : 嘗不是一個機會呢?」於是下定決心要拼轉學考,但因為沒有補習班有開歷史系的專 : 業課程:中國通史、世界通史,所以就自己看;共同科部分就補英文好了。我把自己 : 的想法跟爸媽講,他們是沒說什麼,尊重我的決定,要我好好加油。 : 九十一年七月六日,我踏進考場,還是那一顆惴惴不安的心情,我拼了!雖然, : 時間分配不是很好,世界通史的最後一大題名詞解釋我都會寫,可是前面的時間都 : 浪費掉了,所以最後一部分名詞解釋五小題開始寫,只剩下最後十分鐘@@ : 經過多少漫長的等待,總算等到成績單寄來「啊,備取第一名」這到底有沒有上 : 啊?我問爸媽。「唉呀,上了啦上了啦!」天性樂觀的媽媽跟我講;可是爸爸卻說: : 「嗯,那要看正取的是否放棄,你才能遞補上去,你看一下那正取的兩個有沒有上其 : 他學校好了...」我聽了大驚:「什麼,還這樣的啊?」但還是把正取的那兩人名字拿 : 到其他學校歷史系轉學考榜單對一對。「嗯嗯,正一的周XX已經去中正報到了喔; : 正二的曾XX也上北大歷史,哈哈,我沒問題了!」於是興沖沖跑到北大辦理離校手 : 續。不過我在北大衛生保健組要蓋章時,阿姨跟我講:「同學你還是別急著辦離校手 : 續好了,按照常理一般人還是會念政大而不會念北大,如果手續都辦好,他沒過來念 : 你卻把退學手續辦好,這樣吃虧的是你喔,所以你還是等他們確定不念政大再來好了 : ,對你比較保險」阿姨這麼說,我心中不盡一片憂然,原來自己的命運掌握在別人手 : 裡「謝謝阿姨,那我再去問問看好了」 : 在不知道怎樣聯絡那兩位同學的情況下(當時我不會用BBS),我就想到一個最笨但 : 卻最有效的辦法「直接到報到的現場去堵,要是他們中午沒來(91年正取生報到只到中 : 午),那我就可以補上去了,就這麼做吧!」帶著一顆徬徨不安的心情,我到行政大樓 : 會議室去「站崗」,八點半我就到了,比正式報到還早半小時到門口! : 「ㄟ,同學請問你是正取生嗎?」 : 「不是ㄟ,我是歷史系備一的同學,想瞭解歷史系正取生會不會來」 : 「喔,他們好像都會來念政大喔」 : 「不會吧!周XX不是已經去中正報到了嗎?曾XX不是上北大還有很多間學校?」 : 「同學你別激動,因為他們都沒上台大,所以一定都會來念啊!」 : 「不可能不可能,我等著上政大已經很久了...」我情緒失控大聲嚷嚷... : 「那你就等一下吧,他們一來你就知道了...」 : 不幸的事真的發生了,九點半曾同學來報到、十點多周XX來報到,當我看到他的 : 時候,我呆了,心裡想著「完了,又完了!」不過我還是故作鎮靜去陪他聊天,原來周 : 同學已經跨四十歲了,因為錯過研究所報名日期所以就把轉學考當研究所考,「沒想到 : 」就這麼上了,雖說大學部不是研究所,不過還是來念...後來他還問我說政大附近有 : 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因為他已經會開車來上課,我意興闌珊地說「應該是山上吧,那 : 裡位子滿多的...」 : 十點半,我獨自一人離開政大校園,徒步走到動物園,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想 : 說什麼。 : 「算了,找Gas吧!」我心想 : 「維,你在哪裡?」 : 「Taco你上了嗎?」電話一頭傳來一個比我更急切的聲音 : 「沒上,他們都來報到了,你在哪裡,我想去找你聊聊」 : 「喔,我在大潤發打工,先約中午好了...」 : 中午的休息時間,我去找Gas(小紅的高中外號),大約聊了一個小時,我沒有再大聲 : 嚷嚷,只是心情很低落... : 「Taco那先這樣吧,我們晚上去找嘉祥吧,你要鎮作喔!」 : 那個下午我在台北市區漫無目的的走著 : 到了晚上... : 嘉:Taco你已經很強了,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上備一也不簡單... : 我:那又怎樣,空歡喜一場,還真的「事不過三」啊! : Gas:ㄟ,別講我聽不懂的話,什麼事不過三... : 我:你們想想,我高三推甄,然後聯考,然後轉學考,三次都和政大歷史擦身而過, : 三次機會都沒了,這不是「事不過三」是什麼? : 嘉:你又再裝騷人墨客了... : Gas:我不同意你這句話,你想想,三次都沒上,第四次不就上了嗎?別灰心喪志啊 : 我:難不成你明年還要再考一次? : Gas:就衝了啊,沒在怕的! : 我:我已經沒這個心了,也許我命中註定在「北大荒」吧 : 嘉:好了啦,喝酒喝酒,今天我們不醉不歸... : 不知怎麼,喝酒暢談,那天回到家,睡得格外安穩 : --待續-- 學長,你已經很強了,那一年我跟你考政大,我連備取都沒有, 考了兩年才考上台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1.9.2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