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轉聯看守內閣)
看板NCCU_trans
標題[閒聊] 一日隨想...
時間Wed Dec 22 18:59:33 2004
嗯嗯,今天一整天下來還真的滿多東西可以寫的
首先,是我在圖書館的工作在月底就要告一段落了。因為我在圖書館得以工讀的
名目是:「臨時工讀生」,意思就是非長期的,到了12/31就是工作的最後一天,之後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在圖書館遇到轉胞...坦白說我真的很喜歡圖書館的工作,叫我去當
家教,恐怕沒有這麼多的心力吧
中午坐車上山,到系圖當義工
習慣性地簽到、打開電腦之後我馬上連結台大網站,看看今天放榜的研究所推甄
情形,結果我又看到熟人啦!她是我北大公行系的同班同學,叫做淑茹,她推上了台
大政治所公共行政組!哇,爆強的。不過她的用功我是早就知道的,在我大一上學期
就拿了全班第一名,之後的情況我不得而知,不過想必在班上名列前茅^^另外她也有
參加北大康服社,而且她是北一的喔...真是會玩又會唸書的小妮子XD
我也看一下政大我的研究所第一志願──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檔案組的名
額,好少喔,歷年來才收3~4人!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應考者很少呢,檔案組才10多人
應考。也就是說每三人錄取一人,哇,我考轉學考對(高)手如林,從來沒看過這麼少
人應考的組別。我靈機一動想說明年先去考考看,增進一點實戰經驗,也不要講是「
考好玩」,只是想見識研究所的考試情形,不曉得行不行得通^^"
下午兩點,下班,到季陶108上課
一上課老師就說:「溫XX,你的報告呢?」
「報告?不是下禮拜嗎?」我登時愣住了...
「學長你忙到忘記了喔,是今天交...」
「什麼,不是29號喔!」
老師還是一副氣定神閒、和藹可親地說:「嗯,看來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這樣。好
吧!最遲最遲下禮拜三要交報告,不然一天扣五分」
「將心比心吧!老師改報告也是很累的...」
我心虛地找位子坐下,然後展開我下午的四節課。
其實我禮拜三是最累的一天。三四節中正圖書館、CD節系圖義工、5678在季陶108
,晚上又要衝台大火車社,回到家最快也要十點半。然後隔天又是早上十點山上的課..
.所以我自己覺得禮拜三的學習品質最糟糕,下課中一定要睡個覺,不然我真的會撐不
下去。顧及大四的課程,想說「先苦後甘」,大四就可以輕鬆了...所以可以想見「累
的時候真的很累」,有時候連吃午餐、晚餐的時間都沒有,悲情地想想:「我會不會像
雍正皇帝一樣過勞死啊><!」
看到這麼多大四自己認識的學長姐推上研究所,是該努力的時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41.116
1F:推 zombierosa:推過勞死! 140.119.135.37 12/22
2F:推 lilica:>_<||| 220.139.219.188 12/22
3F:推 Levitan:學長,我很期待你來我們學校喔! 219.91.24.203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