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ica (转联看守内阁)
看板NCCU_trans
标题[闲聊] 一日随想...
时间Wed Dec 22 18:59:33 2004
嗯嗯,今天一整天下来还真的满多东西可以写的
首先,是我在图书馆的工作在月底就要告一段落了。因为我在图书馆得以工读的
名目是:「临时工读生」,意思就是非长期的,到了12/31就是工作的最後一天,之後
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在图书馆遇到转胞...坦白说我真的很喜欢图书馆的工作,叫我去当
家教,恐怕没有这麽多的心力吧
中午坐车上山,到系图当义工
习惯性地签到、打开电脑之後我马上连结台大网站,看看今天放榜的研究所推甄
情形,结果我又看到熟人啦!她是我北大公行系的同班同学,叫做淑茹,她推上了台
大政治所公共行政组!哇,爆强的。不过她的用功我是早就知道的,在我大一上学期
就拿了全班第一名,之後的情况我不得而知,不过想必在班上名列前茅^^另外她也有
参加北大康服社,而且她是北一的喔...真是会玩又会念书的小妮子XD
我也看一下政大我的研究所第一志愿──图书资讯与档案学研究所,档案组的名
额,好少喔,历年来才收3~4人!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应考者很少呢,档案组才10多人
应考。也就是说每三人录取一人,哇,我考转学考对(高)手如林,从来没看过这麽少
人应考的组别。我灵机一动想说明年先去考考看,增进一点实战经验,也不要讲是「
考好玩」,只是想见识研究所的考试情形,不晓得行不行得通^^"
下午两点,下班,到季陶108上课
一上课老师就说:「温XX,你的报告呢?」
「报告?不是下礼拜吗?」我登时愣住了...
「学长你忙到忘记了喔,是今天交...」
「什麽,不是29号喔!」
老师还是一副气定神闲、和蔼可亲地说:「嗯,看来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样。好
吧!最迟最迟下礼拜三要交报告,不然一天扣五分」
「将心比心吧!老师改报告也是很累的...」
我心虚地找位子坐下,然後展开我下午的四节课。
其实我礼拜三是最累的一天。三四节中正图书馆、CD节系图义工、5678在季陶108
,晚上又要冲台大火车社,回到家最快也要十点半。然後隔天又是早上十点山上的课..
.所以我自己觉得礼拜三的学习品质最糟糕,下课中一定要睡个觉,不然我真的会撑不
下去。顾及大四的课程,想说「先苦後甘」,大四就可以轻松了...所以可以想见「累
的时候真的很累」,有时候连吃午餐、晚餐的时间都没有,悲情地想想:「我会不会像
雍正皇帝一样过劳死啊><!」
看到这麽多大四自己认识的学长姐推上研究所,是该努力的时候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41.116
1F:推 zombierosa:推过劳死! 140.119.135.37 12/22
2F:推 lilica:>_<||| 220.139.219.188 12/22
3F:推 Levitan:学长,我很期待你来我们学校喔! 219.91.24.203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