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U_BA 板


LINE

申訴系隊: 外交系 申訴案件: 12/02 外交 VS 中文 敝系球員在比賽當中因發生情緒化的行為 而在昨日12/12遭聯盟宣告判定禁賽五場之判決 12/02的比賽,敝系隊球員當時的舉動的確有失運動員風度, 敝系隊在此鄭重向中文系籃及其球員道歉。 想來每個籃球員心中都希望在一個安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打球競爭, 敝系隊也是,因此對於該名球員應受到適當懲處是非常贊同的, 但對於聯盟昨日公告的這份判決書,敝系隊有些疑問想提: (由於判決書中援引規章條文,因此此篇申訴文也引規章條文回應, 純粹對事不對人) 1. 首先,敝系隊從頭到尾秉持著尊敬聯盟裁判的精神在打球, 我們絕對尊重裁判的判決與其在球場上的權威, 以前是這樣,將來也會一直如此。 但在12/02的那場比賽中,不論是中文或是外交、場上或是場下 皆沒有不尊重裁判的舉動,不知判決書中的"匡正球員尊重執法裁判風氣" 此句是因何而起? 2. 再者,根據聯盟規章: 五、獎懲與申訴: 2.如有發生鬥毆事件,或被判定為奪權,得禁賽五場。 以及99/10/08起生效的另一條: 若球員對於裁判有不尊重和威脅的舉動,將處以禁賽五場予以懲戒。 很明顯,聯盟能將一名球員判處禁賽五場之嚴重判決的情形如上, 而敝系隊不認為當時的情況有符合上述任一情形: 情況一、發生鬥毆事件: 姑且不論聯盟該如何定義鬥毆事件,就算要定義, 想必也是由親眼見證事情經過的裁判決定是否為 鬥毆事件。根據聯盟援引的FIBA規則,若是發生 惡劣或不道德的行為,如一般認知的"鬥毆事件", 場上裁判應判奪權犯規。而在當時的情況,裁判 判了技術犯規,因此敝系合理認為場上裁判根據 當時情況研判此狀況非鬥毆事件。 情況二、被判定為奪權: 12/02的該場比賽中,並沒有任何一個奪權犯規出現。 情況三、球員對於裁判有不尊重或威脅的舉動: 12/02的該場比賽中,也沒有任何類似的情形發生。 3. 最後,判決書中稱 "面臨該狀況,該狀況執法裁判員應援引根據規則37.1.1宣判奪權犯規。" 不知聯盟如何認定該狀況應該宣判奪權犯規? 若本著尊重裁判判決的精神,當下裁判既然沒有改判,而雙方球員也欣然 同意裁判判決而沒提出抗議,則裁判之判決就是最終判決應該是毫無疑問的。    即使判決書中聲稱該場裁判執法不當,但聯盟又是為何能在事發後十天才否定 當時裁判的判決,進而宣判此判決無效,並改判為奪權犯規?    而且,敝系私以為不能將所有爭議判決都推到"裁判執法不當"一個理由上。 裁判也是人,當然也會犯錯,但不可能每次發生爭議判決的時候裁判都剛 好犯錯吧?而權衡場上氣氛來適當地拿捏尺度吹判,本來就是裁判的工作,    敝系不明白當時地情況有任何地不正當、不公平、不公正,來導致聯盟需要 修改當時裁判的判決。相信聯盟尊重裁判的程度跟敝系相比,應該是有過之 而無不及,那麼不是更不應該輕易質疑裁判? 以上為敝系隊對判決的疑問,當然都是敝系隊 以自己的立場針對此事件而有的觀點,敝系隊儘量 保持公正的態度,可是因事實所觀面向的不同, 難免會有所偏誤。若造成誤會,還請聯盟多多包涵, 但會特別提出來,相信一定有它的討論空間, 還望聯盟對此次判決能再次且謹慎的審視。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聯盟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裁判及記錄台。 也要向中文系籃再次道歉,敝系隊球員確實有不當的舉動。 也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0
1F:推 bennyjeng:裁判都吹哨了,還有後續挑釁動作 這叫做有尊重裁判嗎? 12/14 00:32
2F:推 lecoq09:哪裡挑釁? 12/14 00:42
3F:推 john07:砸完球不是還猛往對方球員靠過去嗎? 12/14 00:45
4F:→ adamandodin:那些舉動應該都算是該"事件"吧,裁判一開始是先上來將 12/14 00:49
5F:→ adamandodin:雙方球員分開後來才吹判,而雙方球員在吹判後也都沒有 12/14 00:49
6F:→ adamandodin:再有不當的行為了,個人認為裁判這樣做很恰當 12/14 00:50
7F:推 lecoq09:是對方球員主動靠上來的吧 衝突一定是雙方都有動作才會造 12/14 00:59
8F:→ lecoq09:成的 為什麼講的一副都是敝系球員的錯呢? 12/14 01:00
9F:→ lecoq09:那請問為何該中文系球員用胸膛頂敝系球員卻不被認定為 12/14 01:01
10F:→ lecoq09:挑釁行為? 12/14 01:02
11F:→ lecoq09:標準在哪??? 12/14 01:02
12F:推 john07:衝突就是雙方球員都有動作才會造成,所以有因必有果 12/14 01:03
13F:→ john07:請問敝系的球員沒事為什麼要用胸膛靠貴系的球員? 12/14 01:04
14F:→ john07:好像是貴系的球員先拿球砸敝係的球員耶? 12/14 01:04
15F:→ john07:請問現在到底是誰先挑釁誰啊?你的標準又何在? 12/14 01:05
16F:→ adamandodin:樓上2位都離題了吧...我們沒有否認有失當的舉動呀 12/14 01:06
17F:推 lecoq09:的確我們並沒有否認我們有失當的舉動 12/14 01:07
18F:→ lecoq09:但請問貴系球員頂敝系球員就算沒有挑釁嗎? 12/14 01:08
19F:→ lecoq09:我們並沒有提到挑釁先後 而是針對您所提出敝系球員主動靠 12/14 01:09
20F:→ lecoq09:貴系球員的胸膛的說詞質疑而已 敝系球員在當下也尊重裁判 12/14 01:10
21F:→ lecoq09:的判決 主動下場 請問何來您所謂不尊重裁判之說? 12/14 01:10
22F:推 john07:裁判已經先吹了我們系的人犯規,吹哨之後才有貴系球員 12/14 01:17
23F:→ john07:拿球砸人的舉動喔 12/14 01:17
24F:→ john07:我並不認為這是多尊重裁判的舉動吧,當然吹完T之後 12/14 01:18
25F:推 loganchen:整季13場 5場都快半季了如果用NBA的比例換算 五場都差 12/14 01:18
26F:→ loganchen:不多等於禁賽三十場了耶.... 12/14 01:18
27F:→ john07:究竟是誰先往對方靠過去挑釁,現在兩方說法不同 12/14 01:18
28F:→ john07:火許耀說是我們球員先靠過去也好,那就是貴系在這動作上 12/14 01:19
29F:→ john07:沒有主動挑釁沒錯,但是也請把前因後果弄清楚吧 12/14 01:19
30F:→ john07:就算真的是我們的球員先往前靠,這也是因為你們的人先 12/14 01:20
31F:→ john07:嚴重挑釁,不是嗎? 12/14 01:20
32F:→ john07:打錯,火許耀說=或許要說,抱歉 12/14 01:20
33F:推 lecoq09:敝系承認我們有行為失當的地方 這點是我們一直重申的 12/14 01:21
34F:→ lecoq09:並且 敝系關注的也跟您所謂的前因後果沒有任何關係 12/14 01:23
35F:→ lecoq09:敝系關注的只是有關禁賽的條款而已 並沒有想要推翻 12/14 01:24
36F:→ lecoq09:只是想要請聯盟解釋 貴系為何要一直探討誰先挑釁????? 12/14 01:24
37F:→ lecoq09:被禁賽的球員是敝系而不是貴系吧??? 12/14 01:25
38F:→ lecoq09:況且真要說前因後果 我想貴系有沒有想過貴系打球的動作? 12/14 01:26
39F:→ lecoq09:尊敬並看重一個對手並認真防守他 與把人弄痛是兩回事 12/14 01:26
40F:→ lecoq09:不是守不住了直接打臉 直接把人從空中拉下來 12/14 01:27
41F:→ lecoq09:這樣的動作不僅危險也對球員的運動生命造成危害 12/14 01:28
42F:→ lecoq09:敝系球員屢屢在得利球的情況下攻籃被以打臉加拉人的方式 12/14 01:28
43F:推 john07:沒有直接把人拉下來吧。。。。。。是要守快攻的時候 12/14 01:29
44F:→ john07:要打球但是接觸到到貴系球員的臉,並沒有您說的這麼嚴重 12/14 01:29
45F:→ lecoq09:毀掉 貴系似乎連一聲道歉都沒有 請貴系球員設身處地的想 12/14 01:29
46F:→ lecoq09:萬一今天是你們自己被別人以打臉式的防守對待作何感想 12/14 01:30
47F:推 raymond2743:囧 12/14 01:30
48F:→ lecoq09:以上的話只是以保護敝系球隊球員的立場出發 12/14 01:31
49F:→ lecoq09:貴系球員作何解讀是您們的自由 我們只是以一個愛打球 12/14 01:31
50F:→ lecoq09:並且不想受傷的球員的心情說這一番話 12/14 01:32
51F:推 john07:我們細的當事人球員在犯規之後本來就想要過去道歉 12/14 01:32
52F:→ lecoq09:言盡於此 以下不再作任何回應 12/14 01:32
53F:→ john07:但是貴細球員如此衝動的反應,是要怎麼叫人再過去道歉? 12/14 01:32
54F:→ john07:所謂尊重是彼此互相的,當你們展現出如此嚴重的挑釁行為後 12/14 01:33
55F:→ john07:請問是要叫我們的球員怎麼去尊重你們? 12/14 01:33
56F:→ john07:還有碰到臉在你口中卻變成把人從空中拉下來、危害運動生命 12/14 01:34
57F:→ john07:的嚴重舉動,講的好像犯罪一樣,我想也過於誇張濫情了吧? 12/14 01:35
58F:→ john07:犯規的程度不是被犯規的那邊先說了就算的,像你這樣誇大 12/14 01:36
59F:→ john07:事態,請問居心何在?我也只是從保護本隊名聲角度出發 12/14 01:36
60F:→ john07:要不要回應是你的事,我根本管不著 12/14 01:36
61F:噓 harryjordan:真囉嗦 12/14 02:26
62F:→ maniac628:超兇的 當事人反而沒你兇呢 大概是上籃沒摔過 12/14 03:14
63F:推 harryjordan:對阿 看到這些人的推文就覺得你們是男生嗎?哈哈 12/14 04:17
64F:→ harryjordan:p.s 喔~~她好衝動喔 我不想去道歉 12/14 04:21
65F:推 wooming01:禁賽五場......就快放寒假了.......... 12/14 12:27
66F:推 Bballer:現在禁賽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12/14 12:35
67F:推 awei0414:醬零7的確是沒上籃摔過啊...都站在外面扔炸彈 12/14 15:31
68F:推 devilju:唉唷大家不要這麼不開心 不然我請小龍跳舞來娛樂一下好了 12/14 15:36
69F:推 Roncker:想看小龍跳舞 12/14 15:53
70F:推 devilju:那你們一起吧 12/14 15:55
71F:推 Roncker:我跳舞不能看XD 12/14 16: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