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mandodin (藍木思)
看板NCCU_BA
標題[申訴] 1202外交VS中文之判決
時間Mon Dec 13 23:36:20 2010
申訴系隊: 外交系
申訴案件: 12/02 外交 VS 中文
敝系球員在比賽當中因發生情緒化的行為
而在昨日12/12遭聯盟宣告判定禁賽五場之判決
12/02的比賽,敝系隊球員當時的舉動的確有失運動員風度,
敝系隊在此鄭重向中文系籃及其球員道歉。
想來每個籃球員心中都希望在一個安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打球競爭,
敝系隊也是,因此對於該名球員應受到適當懲處是非常贊同的,
但對於聯盟昨日公告的這份判決書,敝系隊有些疑問想提:
(由於判決書中援引規章條文,因此此篇申訴文也引規章條文回應,
純粹對事不對人)
1. 首先,敝系隊從頭到尾秉持著尊敬聯盟裁判的精神在打球,
我們絕對尊重裁判的判決與其在球場上的權威,
以前是這樣,將來也會一直如此。
但在12/02的那場比賽中,不論是中文或是外交、場上或是場下
皆沒有不尊重裁判的舉動,不知判決書中的"匡正球員尊重執法裁判風氣"
此句是因何而起?
2. 再者,根據聯盟規章:
五、獎懲與申訴:
2.如有發生鬥毆事件,或被判定為奪權,得禁賽五場。
以及99/10/08起生效的另一條:
若球員對於裁判有不尊重和威脅的舉動,將處以禁賽五場予以懲戒。
很明顯,聯盟能將一名球員判處禁賽五場之嚴重判決的情形如上,
而敝系隊不認為當時的情況有符合上述任一情形:
情況一、發生鬥毆事件:
姑且不論聯盟該如何定義鬥毆事件,就算要定義,
想必也是由親眼見證事情經過的裁判決定是否為
鬥毆事件。根據聯盟援引的FIBA規則,若是發生
惡劣或不道德的行為,如一般認知的"鬥毆事件",
場上裁判應判奪權犯規。而在當時的情況,裁判
判了技術犯規,因此敝系合理認為場上裁判根據
當時情況研判此狀況非鬥毆事件。
情況二、被判定為奪權:
12/02的該場比賽中,並沒有任何一個奪權犯規出現。
情況三、球員對於裁判有不尊重或威脅的舉動:
12/02的該場比賽中,也沒有任何類似的情形發生。
3. 最後,判決書中稱
"面臨該狀況,該狀況執法裁判員應援引根據規則37.1.1宣判奪權犯規。"
不知聯盟如何認定該狀況應該宣判奪權犯規?
若本著尊重裁判判決的精神,當下裁判既然沒有改判,而雙方球員也欣然
同意裁判判決而沒提出抗議,則裁判之判決就是最終判決應該是毫無疑問的。
即使判決書中聲稱該場裁判執法不當,但聯盟又是為何能在事發後十天才否定
當時裁判的判決,進而宣判此判決無效,並改判為奪權犯規?
而且,敝系私以為不能將所有爭議判決都推到"裁判執法不當"一個理由上。
裁判也是人,當然也會犯錯,但不可能每次發生爭議判決的時候裁判都剛
好犯錯吧?而權衡場上氣氛來適當地拿捏尺度吹判,本來就是裁判的工作,
敝系不明白當時地情況有任何地不正當、不公平、不公正,來導致聯盟需要
修改當時裁判的判決。相信聯盟尊重裁判的程度跟敝系相比,應該是有過之
而無不及,那麼不是更不應該輕易質疑裁判?
以上為敝系隊對判決的疑問,當然都是敝系隊
以自己的立場針對此事件而有的觀點,敝系隊儘量
保持公正的態度,可是因事實所觀面向的不同,
難免會有所偏誤。若造成誤會,還請聯盟多多包涵,
但會特別提出來,相信一定有它的討論空間,
還望聯盟對此次判決能再次且謹慎的審視。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聯盟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裁判及記錄台。
也要向中文系籃再次道歉,敝系隊球員確實有不當的舉動。
也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0
1F:推 bennyjeng:裁判都吹哨了,還有後續挑釁動作 這叫做有尊重裁判嗎? 12/14 00:32
2F:推 lecoq09:哪裡挑釁? 12/14 00:42
3F:推 john07:砸完球不是還猛往對方球員靠過去嗎? 12/14 00:45
4F:→ adamandodin:那些舉動應該都算是該"事件"吧,裁判一開始是先上來將 12/14 00:49
5F:→ adamandodin:雙方球員分開後來才吹判,而雙方球員在吹判後也都沒有 12/14 00:49
6F:→ adamandodin:再有不當的行為了,個人認為裁判這樣做很恰當 12/14 00:50
7F:推 lecoq09:是對方球員主動靠上來的吧 衝突一定是雙方都有動作才會造 12/14 00:59
8F:→ lecoq09:成的 為什麼講的一副都是敝系球員的錯呢? 12/14 01:00
9F:→ lecoq09:那請問為何該中文系球員用胸膛頂敝系球員卻不被認定為 12/14 01:01
10F:→ lecoq09:挑釁行為? 12/14 01:02
11F:→ lecoq09:標準在哪??? 12/14 01:02
12F:推 john07:衝突就是雙方球員都有動作才會造成,所以有因必有果 12/14 01:03
13F:→ john07:請問敝系的球員沒事為什麼要用胸膛靠貴系的球員? 12/14 01:04
14F:→ john07:好像是貴系的球員先拿球砸敝係的球員耶? 12/14 01:04
15F:→ john07:請問現在到底是誰先挑釁誰啊?你的標準又何在? 12/14 01:05
16F:→ adamandodin:樓上2位都離題了吧...我們沒有否認有失當的舉動呀 12/14 01:06
17F:推 lecoq09:的確我們並沒有否認我們有失當的舉動 12/14 01:07
18F:→ lecoq09:但請問貴系球員頂敝系球員就算沒有挑釁嗎? 12/14 01:08
19F:→ lecoq09:我們並沒有提到挑釁先後 而是針對您所提出敝系球員主動靠 12/14 01:09
20F:→ lecoq09:貴系球員的胸膛的說詞質疑而已 敝系球員在當下也尊重裁判 12/14 01:10
21F:→ lecoq09:的判決 主動下場 請問何來您所謂不尊重裁判之說? 12/14 01:10
22F:推 john07:裁判已經先吹了我們系的人犯規,吹哨之後才有貴系球員 12/14 01:17
23F:→ john07:拿球砸人的舉動喔 12/14 01:17
24F:→ john07:我並不認為這是多尊重裁判的舉動吧,當然吹完T之後 12/14 01:18
25F:推 loganchen:整季13場 5場都快半季了如果用NBA的比例換算 五場都差 12/14 01:18
26F:→ loganchen:不多等於禁賽三十場了耶.... 12/14 01:18
27F:→ john07:究竟是誰先往對方靠過去挑釁,現在兩方說法不同 12/14 01:18
28F:→ john07:火許耀說是我們球員先靠過去也好,那就是貴系在這動作上 12/14 01:19
29F:→ john07:沒有主動挑釁沒錯,但是也請把前因後果弄清楚吧 12/14 01:19
30F:→ john07:就算真的是我們的球員先往前靠,這也是因為你們的人先 12/14 01:20
31F:→ john07:嚴重挑釁,不是嗎? 12/14 01:20
32F:→ john07:打錯,火許耀說=或許要說,抱歉 12/14 01:20
33F:推 lecoq09:敝系承認我們有行為失當的地方 這點是我們一直重申的 12/14 01:21
34F:→ lecoq09:並且 敝系關注的也跟您所謂的前因後果沒有任何關係 12/14 01:23
35F:→ lecoq09:敝系關注的只是有關禁賽的條款而已 並沒有想要推翻 12/14 01:24
36F:→ lecoq09:只是想要請聯盟解釋 貴系為何要一直探討誰先挑釁????? 12/14 01:24
37F:→ lecoq09:被禁賽的球員是敝系而不是貴系吧??? 12/14 01:25
38F:→ lecoq09:況且真要說前因後果 我想貴系有沒有想過貴系打球的動作? 12/14 01:26
39F:→ lecoq09:尊敬並看重一個對手並認真防守他 與把人弄痛是兩回事 12/14 01:26
40F:→ lecoq09:不是守不住了直接打臉 直接把人從空中拉下來 12/14 01:27
41F:→ lecoq09:這樣的動作不僅危險也對球員的運動生命造成危害 12/14 01:28
42F:→ lecoq09:敝系球員屢屢在得利球的情況下攻籃被以打臉加拉人的方式 12/14 01:28
43F:推 john07:沒有直接把人拉下來吧。。。。。。是要守快攻的時候 12/14 01:29
44F:→ john07:要打球但是接觸到到貴系球員的臉,並沒有您說的這麼嚴重 12/14 01:29
45F:→ lecoq09:毀掉 貴系似乎連一聲道歉都沒有 請貴系球員設身處地的想 12/14 01:29
46F:→ lecoq09:萬一今天是你們自己被別人以打臉式的防守對待作何感想 12/14 01:30
47F:推 raymond2743:囧 12/14 01:30
48F:→ lecoq09:以上的話只是以保護敝系球隊球員的立場出發 12/14 01:31
49F:→ lecoq09:貴系球員作何解讀是您們的自由 我們只是以一個愛打球 12/14 01:31
50F:→ lecoq09:並且不想受傷的球員的心情說這一番話 12/14 01:32
51F:推 john07:我們細的當事人球員在犯規之後本來就想要過去道歉 12/14 01:32
52F:→ lecoq09:言盡於此 以下不再作任何回應 12/14 01:32
53F:→ john07:但是貴細球員如此衝動的反應,是要怎麼叫人再過去道歉? 12/14 01:32
54F:→ john07:所謂尊重是彼此互相的,當你們展現出如此嚴重的挑釁行為後 12/14 01:33
55F:→ john07:請問是要叫我們的球員怎麼去尊重你們? 12/14 01:33
56F:→ john07:還有碰到臉在你口中卻變成把人從空中拉下來、危害運動生命 12/14 01:34
57F:→ john07:的嚴重舉動,講的好像犯罪一樣,我想也過於誇張濫情了吧? 12/14 01:35
58F:→ john07:犯規的程度不是被犯規的那邊先說了就算的,像你這樣誇大 12/14 01:36
59F:→ john07:事態,請問居心何在?我也只是從保護本隊名聲角度出發 12/14 01:36
60F:→ john07:要不要回應是你的事,我根本管不著 12/14 01:36
61F:噓 harryjordan:真囉嗦 12/14 02:26
62F:→ maniac628:超兇的 當事人反而沒你兇呢 大概是上籃沒摔過 12/14 03:14
63F:推 harryjordan:對阿 看到這些人的推文就覺得你們是男生嗎?哈哈 12/14 04:17
64F:→ harryjordan:p.s 喔~~她好衝動喔 我不想去道歉 12/14 04:21
65F:推 wooming01:禁賽五場......就快放寒假了.......... 12/14 12:27
66F:推 Bballer:現在禁賽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12/14 12:35
67F:推 awei0414:醬零7的確是沒上籃摔過啊...都站在外面扔炸彈 12/14 15:31
68F:推 devilju:唉唷大家不要這麼不開心 不然我請小龍跳舞來娛樂一下好了 12/14 15:36
69F:推 Roncker:想看小龍跳舞 12/14 15:53
70F:推 devilju:那你們一起吧 12/14 15:55
71F:推 Roncker:我跳舞不能看XD 12/14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