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amandodin (蓝木思)
看板NCCU_BA
标题[申诉] 1202外交VS中文之判决
时间Mon Dec 13 23:36:20 2010
申诉系队: 外交系
申诉案件: 12/02 外交 VS 中文
敝系球员在比赛当中因发生情绪化的行为
而在昨日12/12遭联盟宣告判定禁赛五场之判决
12/02的比赛,敝系队球员当时的举动的确有失运动员风度,
敝系队在此郑重向中文系篮及其球员道歉。
想来每个篮球员心中都希望在一个安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打球竞争,
敝系队也是,因此对於该名球员应受到适当惩处是非常赞同的,
但对於联盟昨日公告的这份判决书,敝系队有些疑问想提:
(由於判决书中援引规章条文,因此此篇申诉文也引规章条文回应,
纯粹对事不对人)
1. 首先,敝系队从头到尾秉持着尊敬联盟裁判的精神在打球,
我们绝对尊重裁判的判决与其在球场上的权威,
以前是这样,将来也会一直如此。
但在12/02的那场比赛中,不论是中文或是外交、场上或是场下
皆没有不尊重裁判的举动,不知判决书中的"匡正球员尊重执法裁判风气"
此句是因何而起?
2. 再者,根据联盟规章:
五、奖惩与申诉:
2.如有发生斗殴事件,或被判定为夺权,得禁赛五场。
以及99/10/08起生效的另一条:
若球员对於裁判有不尊重和威胁的举动,将处以禁赛五场予以惩戒。
很明显,联盟能将一名球员判处禁赛五场之严重判决的情形如上,
而敝系队不认为当时的情况有符合上述任一情形:
情况一、发生斗殴事件:
姑且不论联盟该如何定义斗殴事件,就算要定义,
想必也是由亲眼见证事情经过的裁判决定是否为
斗殴事件。根据联盟援引的FIBA规则,若是发生
恶劣或不道德的行为,如一般认知的"斗殴事件",
场上裁判应判夺权犯规。而在当时的情况,裁判
判了技术犯规,因此敝系合理认为场上裁判根据
当时情况研判此状况非斗殴事件。
情况二、被判定为夺权:
12/02的该场比赛中,并没有任何一个夺权犯规出现。
情况三、球员对於裁判有不尊重或威胁的举动:
12/02的该场比赛中,也没有任何类似的情形发生。
3. 最後,判决书中称
"面临该状况,该状况执法裁判员应援引根据规则37.1.1宣判夺权犯规。"
不知联盟如何认定该状况应该宣判夺权犯规?
若本着尊重裁判判决的精神,当下裁判既然没有改判,而双方球员也欣然
同意裁判判决而没提出抗议,则裁判之判决就是最终判决应该是毫无疑问的。
即使判决书中声称该场裁判执法不当,但联盟又是为何能在事发後十天才否定
当时裁判的判决,进而宣判此判决无效,并改判为夺权犯规?
而且,敝系私以为不能将所有争议判决都推到"裁判执法不当"一个理由上。
裁判也是人,当然也会犯错,但不可能每次发生争议判决的时候裁判都刚
好犯错吧?而权衡场上气氛来适当地拿捏尺度吹判,本来就是裁判的工作,
敝系不明白当时地情况有任何地不正当、不公平、不公正,来导致联盟需要
修改当时裁判的判决。相信联盟尊重裁判的程度跟敝系相比,应该是有过之
而无不及,那麽不是更不应该轻易质疑裁判?
以上为敝系队对判决的疑问,当然都是敝系队
以自己的立场针对此事件而有的观点,敝系队尽量
保持公正的态度,可是因事实所观面向的不同,
难免会有所偏误。若造成误会,还请联盟多多包涵,
但会特别提出来,相信一定有它的讨论空间,
还望联盟对此次判决能再次且谨慎的审视。
最後,还是要再次感谢联盟所有的工作人员、干部、裁判及记录台。
也要向中文系篮再次道歉,敝系队球员确实有不当的举动。
也希望以後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0
1F:推 bennyjeng:裁判都吹哨了,还有後续挑衅动作 这叫做有尊重裁判吗? 12/14 00:32
2F:推 lecoq09:哪里挑衅? 12/14 00:42
3F:推 john07:砸完球不是还猛往对方球员靠过去吗? 12/14 00:45
4F:→ adamandodin:那些举动应该都算是该"事件"吧,裁判一开始是先上来将 12/14 00:49
5F:→ adamandodin:双方球员分开後来才吹判,而双方球员在吹判後也都没有 12/14 00:49
6F:→ adamandodin:再有不当的行为了,个人认为裁判这样做很恰当 12/14 00:50
7F:推 lecoq09:是对方球员主动靠上来的吧 冲突一定是双方都有动作才会造 12/14 00:59
8F:→ lecoq09:成的 为什麽讲的一副都是敝系球员的错呢? 12/14 01:00
9F:→ lecoq09:那请问为何该中文系球员用胸膛顶敝系球员却不被认定为 12/14 01:01
10F:→ lecoq09:挑衅行为? 12/14 01:02
11F:→ lecoq09:标准在哪??? 12/14 01:02
12F:推 john07:冲突就是双方球员都有动作才会造成,所以有因必有果 12/14 01:03
13F:→ john07:请问敝系的球员没事为什麽要用胸膛靠贵系的球员? 12/14 01:04
14F:→ john07:好像是贵系的球员先拿球砸敝系的球员耶? 12/14 01:04
15F:→ john07:请问现在到底是谁先挑衅谁啊?你的标准又何在? 12/14 01:05
16F:→ adamandodin:楼上2位都离题了吧...我们没有否认有失当的举动呀 12/14 01:06
17F:推 lecoq09:的确我们并没有否认我们有失当的举动 12/14 01:07
18F:→ lecoq09:但请问贵系球员顶敝系球员就算没有挑衅吗? 12/14 01:08
19F:→ lecoq09:我们并没有提到挑衅先後 而是针对您所提出敝系球员主动靠 12/14 01:09
20F:→ lecoq09:贵系球员的胸膛的说词质疑而已 敝系球员在当下也尊重裁判 12/14 01:10
21F:→ lecoq09:的判决 主动下场 请问何来您所谓不尊重裁判之说? 12/14 01:10
22F:推 john07:裁判已经先吹了我们系的人犯规,吹哨之後才有贵系球员 12/14 01:17
23F:→ john07:拿球砸人的举动喔 12/14 01:17
24F:→ john07:我并不认为这是多尊重裁判的举动吧,当然吹完T之後 12/14 01:18
25F:推 loganchen:整季13场 5场都快半季了如果用NBA的比例换算 五场都差 12/14 01:18
26F:→ loganchen:不多等於禁赛三十场了耶.... 12/14 01:18
27F:→ john07:究竟是谁先往对方靠过去挑衅,现在两方说法不同 12/14 01:18
28F:→ john07:火许耀说是我们球员先靠过去也好,那就是贵系在这动作上 12/14 01:19
29F:→ john07:没有主动挑衅没错,但是也请把前因後果弄清楚吧 12/14 01:19
30F:→ john07:就算真的是我们的球员先往前靠,这也是因为你们的人先 12/14 01:20
31F:→ john07:严重挑衅,不是吗? 12/14 01:20
32F:→ john07:打错,火许耀说=或许要说,抱歉 12/14 01:20
33F:推 lecoq09:敝系承认我们有行为失当的地方 这点是我们一直重申的 12/14 01:21
34F:→ lecoq09:并且 敝系关注的也跟您所谓的前因後果没有任何关系 12/14 01:23
35F:→ lecoq09:敝系关注的只是有关禁赛的条款而已 并没有想要推翻 12/14 01:24
36F:→ lecoq09:只是想要请联盟解释 贵系为何要一直探讨谁先挑衅????? 12/14 01:24
37F:→ lecoq09:被禁赛的球员是敝系而不是贵系吧??? 12/14 01:25
38F:→ lecoq09:况且真要说前因後果 我想贵系有没有想过贵系打球的动作? 12/14 01:26
39F:→ lecoq09:尊敬并看重一个对手并认真防守他 与把人弄痛是两回事 12/14 01:26
40F:→ lecoq09:不是守不住了直接打脸 直接把人从空中拉下来 12/14 01:27
41F:→ lecoq09:这样的动作不仅危险也对球员的运动生命造成危害 12/14 01:28
42F:→ lecoq09:敝系球员屡屡在得利球的情况下攻篮被以打脸加拉人的方式 12/14 01:28
43F:推 john07:没有直接把人拉下来吧。。。。。。是要守快攻的时候 12/14 01:29
44F:→ john07:要打球但是接触到到贵系球员的脸,并没有您说的这麽严重 12/14 01:29
45F:→ lecoq09:毁掉 贵系似乎连一声道歉都没有 请贵系球员设身处地的想 12/14 01:29
46F:→ lecoq09:万一今天是你们自己被别人以打脸式的防守对待作何感想 12/14 01:30
47F:推 raymond2743:囧 12/14 01:30
48F:→ lecoq09:以上的话只是以保护敝系球队球员的立场出发 12/14 01:31
49F:→ lecoq09:贵系球员作何解读是您们的自由 我们只是以一个爱打球 12/14 01:31
50F:→ lecoq09:并且不想受伤的球员的心情说这一番话 12/14 01:32
51F:推 john07:我们细的当事人球员在犯规之後本来就想要过去道歉 12/14 01:32
52F:→ lecoq09:言尽於此 以下不再作任何回应 12/14 01:32
53F:→ john07:但是贵细球员如此冲动的反应,是要怎麽叫人再过去道歉? 12/14 01:32
54F:→ john07:所谓尊重是彼此互相的,当你们展现出如此严重的挑衅行为後 12/14 01:33
55F:→ john07:请问是要叫我们的球员怎麽去尊重你们? 12/14 01:33
56F:→ john07:还有碰到脸在你口中却变成把人从空中拉下来、危害运动生命 12/14 01:34
57F:→ john07:的严重举动,讲的好像犯罪一样,我想也过於夸张滥情了吧? 12/14 01:35
58F:→ john07:犯规的程度不是被犯规的那边先说了就算的,像你这样夸大 12/14 01:36
59F:→ john07:事态,请问居心何在?我也只是从保护本队名声角度出发 12/14 01:36
60F:→ john07:要不要回应是你的事,我根本管不着 12/14 01:36
61F:嘘 harryjordan:真罗嗦 12/14 02:26
62F:→ maniac628:超凶的 当事人反而没你凶呢 大概是上篮没摔过 12/14 03:14
63F:推 harryjordan:对阿 看到这些人的推文就觉得你们是男生吗?哈哈 12/14 04:17
64F:→ harryjordan:p.s 喔~~她好冲动喔 我不想去道歉 12/14 04:21
65F:推 wooming01:禁赛五场......就快放寒假了.......... 12/14 12:27
66F:推 Bballer:现在禁赛的话,比赛就结束了 12/14 12:35
67F:推 awei0414:酱零7的确是没上篮摔过啊...都站在外面扔炸弹 12/14 15:31
68F:推 devilju:唉唷大家不要这麽不开心 不然我请小龙跳舞来娱乐一下好了 12/14 15:36
69F:推 Roncker:想看小龙跳舞 12/14 15:53
70F:推 devilju:那你们一起吧 12/14 15:55
71F:推 Roncker:我跳舞不能看XD 12/14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