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laxyoasis (Defne)
看板NCCU
標題Re: [分享] 延畢生擴大輔系學分費相關
時間Tue Oct 22 21:25:15 2013
哈囉大家好~~
我是原文的原po
因為之前沒有提到雜費的部分
然後學分費繳費單明細出來了
所以想說再更新一下更確定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1.原本就要收取學分費的擴大輔系的學分
就照原文所說是跟一般學分分開計算沒錯~
此外也不需要交雜費~
2.之前註冊組的職員跟我說不確定體育課是否要酌收雜費~
(當時那位職員的說法是: "理論上因為是零學分,所以不用交,
但因為還是要交2學分的費用,不確定出納組會怎麼認定。")
現在確定零學分的體育課也確定是不用交雜費的~
以上~
※ 引述《galaxyoasis (Defne)》之銘言:
因為之前爬版都沒有看到類似問題
今天打電話去註冊組問了
就上來貼一下~
說不定有少數人有這個疑惑~
原po今年升大五
延畢修原本就要交學分費的擴大輔系課程
如果要修完的話
勢必在這一學年上下兩學期都修超過10學分
也就是達到了要收全額學雜費的門檻
但因為修的是原本就要繳費的課程
覺得這樣被收全額學雜費好像有點不合理
所以打電話去註冊組確認
註冊組回覆是
本來就要繳學分費的擴大輔系課程與一般課程學分是分開計算
也就是假設修習了13學分
有10學分是擴大輔系的課
3學分是一般選修、通識之類
那就是一樣收13學分的費用~
給需要的同學參考^^
*下午補充:
剛剛想到
打電話去註冊組之前
有先問過一位前年延畢修擴大輔系、一學期超過10學分的學長
他跟我說的是要收全額學雜費
不確定是否為新舊制之差異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打電話問的結果就如前文所述~
13學分的例子也是由註冊組人員主動舉例解釋的唷
若同學還有不確定的地方 直接打電話問註冊組會比較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74.101
1F:推 ujjgeok:推 08/19 10:33
2F:推 caria0626:感謝原PO!疑惑了好久了說 08/19 13:21
3F:推 zx3393:感覺這樣對於非延畢生有點吃虧 08/19 13:38
4F:→ galaxyoasis:延畢生依學分數收雜費 一些設備費就算沒用也要交 08/19 13:55
5F:→ galaxyoasis:非延畢生並沒有比較吃虧喔 08/19 13:55
※ 編輯: galaxyoasis 來自: 140.119.174.228 (08/19 14:37)
6F:推 sheng57:推推推!!! 08/21 23: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97.12
7F:推 opno:推 10/24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