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laxyoasis (Defne)
看板NCCU
标题Re: [分享] 延毕生扩大辅系学分费相关
时间Tue Oct 22 21:25:15 2013
哈罗大家好~~
我是原文的原po
因为之前没有提到杂费的部分
然後学分费缴费单明细出来了
所以想说再更新一下更确定的资讯给大家参考
1.原本就要收取学分费的扩大辅系的学分
就照原文所说是跟一般学分分开计算没错~
此外也不需要交杂费~
2.之前注册组的职员跟我说不确定体育课是否要酌收杂费~
(当时那位职员的说法是: "理论上因为是零学分,所以不用交,
但因为还是要交2学分的费用,不确定出纳组会怎麽认定。")
现在确定零学分的体育课也确定是不用交杂费的~
以上~
※ 引述《galaxyoasis (Defne)》之铭言:
因为之前爬版都没有看到类似问题
今天打电话去注册组问了
就上来贴一下~
说不定有少数人有这个疑惑~
原po今年升大五
延毕修原本就要交学分费的扩大辅系课程
如果要修完的话
势必在这一学年上下两学期都修超过10学分
也就是达到了要收全额学杂费的门槛
但因为修的是原本就要缴费的课程
觉得这样被收全额学杂费好像有点不合理
所以打电话去注册组确认
注册组回覆是
本来就要缴学分费的扩大辅系课程与一般课程学分是分开计算
也就是假设修习了13学分
有10学分是扩大辅系的课
3学分是一般选修、通识之类
那就是一样收13学分的费用~
给需要的同学参考^^
*下午补充:
刚刚想到
打电话去注册组之前
有先问过一位前年延毕修扩大辅系、一学期超过10学分的学长
他跟我说的是要收全额学杂费
不确定是否为新旧制之差异
但可以确定的是我打电话问的结果就如前文所述~
13学分的例子也是由注册组人员主动举例解释的唷
若同学还有不确定的地方 直接打电话问注册组会比较清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74.101
1F:推 ujjgeok:推 08/19 10:33
2F:推 caria0626:感谢原PO!疑惑了好久了说 08/19 13:21
3F:推 zx3393:感觉这样对於非延毕生有点吃亏 08/19 13:38
4F:→ galaxyoasis:延毕生依学分数收杂费 一些设备费就算没用也要交 08/19 13:55
5F:→ galaxyoasis:非延毕生并没有比较吃亏喔 08/19 13:55
※ 编辑: galaxyoasis 来自: 140.119.174.228 (08/19 14:37)
6F:推 sheng57:推推推!!! 08/21 23:0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97.12
7F:推 opno:推 10/24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