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andon (on and on)
看板NCCU
標題Re: [問題] 學生會費退費(退本學期已繳的會費)
時間Fri Sep 27 17:09:06 2013
本人是清寒學生,我請家人幫忙繳學費時誤繳了學生會費
我已經寄信給學生會,信件往返好幾次了,他們一直不想好好處理這件事
回信的人署名「政大學生會」,我不曉得負責回信的是學生會哪個成員
對方擺架子的部分跟前一篇講的一樣我就省略
下面整理一下他們官腔的回覆
9/15
「...因本學期會費尚未進入學生會帳戶,
若協議辦理退費,仍需等待學校出納組將會費匯入學生會帳戶以後,
由財務部確認您的繳款證明,再辦理退費。」
→是說只要學校把錢匯給學生會後就可以退費?那是不是要說明一下日期?
9/17
「若您想辦理退費,那請您攜帶相關證明文件,與我們約時間,
並來詳述辦理退費的理由,學生會不是不通情達理,
若您真有困難,學生會必定盡力並以最快的速度走行政程序,幫您辦理退費。」
→我要帶什麼文件,詳述什麼理由??要我強調我真的很窮,乞求他們把錢還給嗎??
什麼學生會阿,拿學生的錢,用好聽的話包裝假裝自己在服務學生,然後對學生擺架子,超爛
最後我要求他們「說明清楚貴會的退費程序,
讓一切辦法透明公開,以避免貴會自由心證審查退費資格的可能性」
然後就沒人回覆了
學生會長是不是要出來說明一下
我要退費
而且就算以後我念碩士班四年博士班七年好了,
我也絕對不會繳費,而且我會提醒我所有認識的人絕對不要繳學生會費
※ 引述《f5223 (將)》之銘言:
: 我經過學生會攤會時,有詢問怎樣能退學生費
: 當時學生會長出來說不給退,理由如下
: 1.繳費單說只有休學退學轉學才能退費,你不符就不退
: 2.說我在政大這麼多年(我老政大),應該知道這個不用繳,意指繳錯費是我的問題
: 他緊咬這兩個理由,姿態擺的很高
: 後來又說
: 1. 他們可以讓清寒學生退費,
: 但並沒有說明清楚怎麼界定清寒學生,還叫我去看註冊組網頁
: 2. 他們要針對退費修法,並保證12月31號以前會公告退費辦法
: 以上
: 感想:以前還關心政大事務時我也繳過幾次會費,
: 雖然學生會從沒服務到我,但要我貢獻300塊也不是不行
: 不過今天問個退費辦法就被當成找碴,以後誰還會想繳這個錢?
: ※ 引述《MysteryHolic (宮縴)》之銘言:
: : 2010年的文章,詢問學生會費能否退費
: : http://webptt.com/m.aspx?n=bbs/NCCU/M.1287589172.A.D75.html
: : 當時(第十一屆)學生會的聲明
: : http://webptt.com/m.aspx?n=bbs/NCCU/M.1289144358.A.7C3.html
: : 是可以退的
: : 自從要自己印單子之後,不小心繳了幾次學生會費
: : 從來沒收過所謂的p卡,自然也沒什麼優惠
: : 政大之夜每次都跟其他事情衝到,也沒去過
: : 近年比較值得鼓勵的,大概只有固定舉行的社團聯展
: : (上個學年兩次社團聯展所出的問題就當忘了
: : 以及《政大學聲》,還有議會的運行吧
: : 如果可以,我這大四老人也想要退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2.181
1F:推 ValhallaN:祝早日退費成功,不過八成會拖很久...囧 09/27 17:19
2F:噓 tingkang:無聊 09/27 19:52
3F:推 ben3683:第一點因為會費是學校代收,會隨著學校跟合作銀行的作業流 09/27 20:28
4F:→ ben3683:程而有影響,縱全數清點完成,從校方帳戶將錢轉出也需要經 09/27 20:28
5F:→ ben3683:過公文簽核,確實是不會在九月就可以入帳,時程也非學生會 09/27 20:29
6F:→ ben3683:能掌控。 09/27 20:29
7F:→ Roarwolf:學校連發工讀金都可以晚幾個月了...更何況是還要轉交 09/27 21:36
8F:推 litt1ecute:人家自己投自己就選上惹比濕滑還屌不然你能怎樣啦!! 09/27 23:05
9F:噓 ujjgeok:奇怪人家標示那麼清楚不用強制繳交!現在交了才在唉唉叫, 09/27 23:16
10F:→ ujjgeok:你怪誰啊!講別人前先檢討自己好嗎?= = 09/27 23:16
11F:噓 WM0727:祝當選15屆會長 09/27 23:54
12F:噓 ivonne: 09/28 00:17
13F:噓 r557844689:只能噓了 09/28 03:55
14F:噓 alan44573:哎呀...... 09/28 04:25
15F:噓 DavisVilter:粗體加底線可能還是不夠清楚。 09/28 13:39
16F:噓 Shindo22:帶個清寒證明很難嗎 09/28 14:36
17F:→ onandon:樓上這些人是學生會動員出來的嗎?? 而且學生並沒說明要我 09/28 23:28
18F:→ onandon:帶哪一種證明 基本上都是官腔敷衍喔 09/28 23:30
19F:→ onandon:邀求說明退費辦法 是學生應有的權利!!! 樓上這些推文 09/28 23:32
20F:→ onandon:的人不曉得是被什麼洗腦了? 09/28 23:33
21F:噓 ujjgeok:頗ㄏ 09/28 23:52
22F:推 litt1ecute:挖1票丟酸屌啊 摸哩咩安抓 不過學生會一路挺扁令人尊敬 09/29 07:59
23F:推 howard589:邦推 09/29 16:46
24F:→ HLSP:現在表達自己意見都會被扣帽子說洗腦了嗎 這還是民主社會? 10/01 01:48
25F:噓 tingkang:嗚嗚我被學生會動員惹 10/12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