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andon (on and on)
看板NCCU
标题Re: [问题] 学生会费退费(退本学期已缴的会费)
时间Fri Sep 27 17:09:06 2013
本人是清寒学生,我请家人帮忙缴学费时误缴了学生会费
我已经寄信给学生会,信件往返好几次了,他们一直不想好好处理这件事
回信的人署名「政大学生会」,我不晓得负责回信的是学生会哪个成员
对方摆架子的部分跟前一篇讲的一样我就省略
下面整理一下他们官腔的回覆
9/15
「...因本学期会费尚未进入学生会帐户,
若协议办理退费,仍需等待学校出纳组将会费汇入学生会帐户以後,
由财务部确认您的缴款证明,再办理退费。」
→是说只要学校把钱汇给学生会後就可以退费?那是不是要说明一下日期?
9/17
「若您想办理退费,那请您携带相关证明文件,与我们约时间,
并来详述办理退费的理由,学生会不是不通情达理,
若您真有困难,学生会必定尽力并以最快的速度走行政程序,帮您办理退费。」
→我要带什麽文件,详述什麽理由??要我强调我真的很穷,乞求他们把钱还给吗??
什麽学生会阿,拿学生的钱,用好听的话包装假装自己在服务学生,然後对学生摆架子,超烂
最後我要求他们「说明清楚贵会的退费程序,
让一切办法透明公开,以避免贵会自由心证审查退费资格的可能性」
然後就没人回覆了
学生会长是不是要出来说明一下
我要退费
而且就算以後我念硕士班四年博士班七年好了,
我也绝对不会缴费,而且我会提醒我所有认识的人绝对不要缴学生会费
※ 引述《f5223 (将)》之铭言:
: 我经过学生会摊会时,有询问怎样能退学生费
: 当时学生会长出来说不给退,理由如下
: 1.缴费单说只有休学退学转学才能退费,你不符就不退
: 2.说我在政大这麽多年(我老政大),应该知道这个不用缴,意指缴错费是我的问题
: 他紧咬这两个理由,姿态摆的很高
: 後来又说
: 1. 他们可以让清寒学生退费,
: 但并没有说明清楚怎麽界定清寒学生,还叫我去看注册组网页
: 2. 他们要针对退费修法,并保证12月31号以前会公告退费办法
: 以上
: 感想:以前还关心政大事务时我也缴过几次会费,
: 虽然学生会从没服务到我,但要我贡献300块也不是不行
: 不过今天问个退费办法就被当成找碴,以後谁还会想缴这个钱?
: ※ 引述《MysteryHolic (宫纤)》之铭言:
: : 2010年的文章,询问学生会费能否退费
: : http://webptt.com/cn.aspx?n=bbs/NCCU/M.1287589172.A.D75.html
: : 当时(第十一届)学生会的声明
: : http://webptt.com/cn.aspx?n=bbs/NCCU/M.1289144358.A.7C3.html
: : 是可以退的
: : 自从要自己印单子之後,不小心缴了几次学生会费
: : 从来没收过所谓的p卡,自然也没什麽优惠
: : 政大之夜每次都跟其他事情冲到,也没去过
: : 近年比较值得鼓励的,大概只有固定举行的社团联展
: : (上个学年两次社团联展所出的问题就当忘了
: : 以及《政大学声》,还有议会的运行吧
: : 如果可以,我这大四老人也想要退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32.181
1F:推 ValhallaN:祝早日退费成功,不过八成会拖很久...囧 09/27 17:19
2F:嘘 tingkang:无聊 09/27 19:52
3F:推 ben3683:第一点因为会费是学校代收,会随着学校跟合作银行的作业流 09/27 20:28
4F:→ ben3683:程而有影响,纵全数清点完成,从校方帐户将钱转出也需要经 09/27 20:28
5F:→ ben3683:过公文签核,确实是不会在九月就可以入帐,时程也非学生会 09/27 20:29
6F:→ ben3683:能掌控。 09/27 20:29
7F:→ Roarwolf:学校连发工读金都可以晚几个月了...更何况是还要转交 09/27 21:36
8F:推 litt1ecute:人家自己投自己就选上惹比湿滑还屌不然你能怎样啦!! 09/27 23:05
9F:嘘 ujjgeok:奇怪人家标示那麽清楚不用强制缴交!现在交了才在唉唉叫, 09/27 23:16
10F:→ ujjgeok:你怪谁啊!讲别人前先检讨自己好吗?= = 09/27 23:16
11F:嘘 WM0727:祝当选15届会长 09/27 23:54
12F:嘘 ivonne: 09/28 00:17
13F:嘘 r557844689:只能嘘了 09/28 03:55
14F:嘘 alan44573:哎呀...... 09/28 04:25
15F:嘘 DavisVilter:粗体加底线可能还是不够清楚。 09/28 13:39
16F:嘘 Shindo22:带个清寒证明很难吗 09/28 14:36
17F:→ onandon:楼上这些人是学生会动员出来的吗?? 而且学生并没说明要我 09/28 23:28
18F:→ onandon:带哪一种证明 基本上都是官腔敷衍喔 09/28 23:30
19F:→ onandon:邀求说明退费办法 是学生应有的权利!!! 楼上这些推文 09/28 23:32
20F:→ onandon:的人不晓得是被什麽洗脑了? 09/28 23:33
21F:嘘 ujjgeok:颇ㄏ 09/28 23:52
22F:推 litt1ecute:挖1票丢酸屌啊 摸哩咩安抓 不过学生会一路挺扁令人尊敬 09/29 07:59
23F:推 howard589:邦推 09/29 16:46
24F:→ HLSP:现在表达自己意见都会被扣帽子说洗脑了吗 这还是民主社会? 10/01 01:48
25F:嘘 tingkang:呜呜我被学生会动员惹 10/12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