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eoryaru (這是什麼教訓?)
看板NCCU
標題請大家不要傷害yatinguna
時間Tue Sep 24 04:09:45 2013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會讓yatinguna一開始只能提供這麼少的資訊,
其實都是因為我的態度。
我跟yatinguna在月中開始聊天的,
當我跟她說我去年底被家暴傷害導致復健到現在,
她很積極建議我去提告或求助社工,並提供很多自身經驗,
但是我因為很猶豫,因為我要考慮的因素太多,
醫藥費、復健的時間跟空間不能失去是我最主要的考量,
我當然很想告,但是我必須仔細考慮、深思熟慮對我最有利的做法
不讓我受到身體、金錢的傷害,然後也是對我最有利的做法,
因為她覺得我被打到要復健情節已經很嚴重,
但我還沒有想好,想好要怎麼做最好
所以我沒有給她姓名電話,
因為我怕她就直接幫我打了電話,
讓警察或社工直接找到我,如果他們碰到我家人,那我就………
但是中秋節那天我告訴她當天凌晨我被硬扯200根頭髮的事,
她覺得事態嚴重,問我還是不願意告嗎?
她覺得隨便都能被打,已經很嚴重了,
我說是啊,我隨時每一秒都可能被打,只要我媽想,
她覺得我實在是太危險,也太可憐,
不敢報警,在家講電話也會被發現,
外出也不是想什麼時候出去就可出去,會被問出去幹嘛去哪裡,
一般都是復健會外出,
既然我不是完全自由而且很猶豫,又處境危險,
所以她希望由她當平台,把我的姓名電話給社工,
她來問我什麼時間出去復健是方便講電話,在告訴社工,
請社工那時打電話給我,
讓我雖然不敢找警察怕激怒家人,但至少有社工協助,
然後有事情都還是可以跟她講,
而社工只會打給我不會打到家裡,
讓我有個可以安心求助的隱密的管道,
而沒有把我的狀況詳述,
是因為她曾經經歷過,了解某些人也許不願意公開自己受暴的情況,
由於她看我對於求助很猶豫也不是完全自由的,
又跟她聊完天馬上就遭受到暴力事件了,
她非常擔心我的處境,
又知道我跟她強調不能驚動我家人,不然我會非常慘,
所以她決定直接跟政大同學要我的聯絡方式給社工,
然後她之後應該會問我何時外出,在請社工那時候打電話給我,
因為她po文時沒有告訴我本人,所以她不知道我是否願意公開受暴史
、受暴情況,故她覺得不應該未經我同意就擅自透露,
不要轉到八卦版那裏可能是因為那兒更無法控制,
我真的很感謝她,她完全是為了我好,
我出來澄清,是不希望因為當初我自己的猶豫不決害得她被你們誤會,
最後,也很感謝政大同學願意保護一個不認識的人的個資
因為我唸大學以前,記得好像有不太認識或是跟我不好的人,
把我的資料就給別人了。
謝謝
cseorya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0.47
1F:→ chang1202:他講的是不是真的是一回事 他的態度又是一回事 09/24 07:21
2F:推 Callisty: 噓的是她的態度 09/24 12:20
3F:噓 hazel0093:當初應該找我就不會有這種下場 09/24 12:47
4F:→ cseoryaru:因為她很急要我的電話姓名給社工來救我 09/24 15:50
5F:→ cseoryaru:而有太多事情她不能講 09/24 15:54
6F:→ cseoryaru:因為她基於同理心認為不該未經我的同意 在我不知情之下 09/24 15:56
7F:→ cseoryaru:把我的情況擅自公諸於大眾 09/24 15:57
8F:→ cseoryaru:後來不是也給了W大我的id嗎? 09/24 16:02
9F:→ cseoryaru:我的顧慮、猶疑不決 然後又立馬出事 09/24 16:03
10F:→ cseoryaru:出事之後還是顧慮跟猶疑不決 09/24 16:04
11F:→ cseoryaru:讓她覺得想救我是不能夠再跟著我的態度一起拖了 09/24 16:06
12F:→ cseoryaru:所以她才會沒跟我說就來這邊要我的資料 09/24 16:08
13F:→ cseoryaru:她並沒有拒絕別人的幫忙 不然後來也不會給W大我的id 09/24 16:12
14F:→ cseoryaru:我已經畢業多年 當然還是同為中文系比較容易幫忙找到我 09/24 16:13
15F:→ cseoryaru:她要救人但仍然想到要保護被害人的感受 09/24 16:42
16F:→ cseoryaru:真的不是你們講的那樣,所以才會吵起來 09/24 16:43
17F:→ cseoryaru:她是站在保護我的立場,所以才跟大家吵起來 09/24 16:47
18F:→ cseoryaru:誤會她的人 可以跟她道個歉嗎? 09/24 16:48
19F:→ justsay:一個上來嗆人 一個拒絕幫忙...別PO不就沒事了 09/24 18:10
20F:噓 XFantasyX:他這種態度還要人跟他道歉? 有沒有搞錯啊? 一開始那篇 09/24 18:56
21F:→ XFantasyX:文章根本什麼關鍵資訊都沒給到 被誤會是很正常的 09/24 18:56
22F:噓 Callisty:可以先請她不要傷害我們嗎 09/24 19:51
23F:推 Shindo22:鍵盤要怎麼傷害 總之這串文可以停一停嗎 09/24 22:04
24F:→ cseoryaru: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09/24 22:14
25F:→ cseoryaru:事情起因於我自己 都是我害的 09/24 22:17
26F:→ cseoryaru:我跟政大同學們道歉 也跟她道歉 09/24 22:17
27F:→ sqwt:和資訊多寡完全無關 就說了是他態度的問題 所以你也不用道歉 09/25 00:28
28F:→ sqwt:再說我個人覺得他應該不會這樣就被傷到 反而戰鬥力高強.... 09/25 00:29
29F:→ sqwt:不管什麼事本來就是態度重要啊.. 09/25 00:30
30F:噓 Roarwolf:可以結束了嗎? 09/25 01:24
31F:推 f9torres:你該做的是 聽聽大家給的意見 然後去執行 09/25 01:42
32F:噓 moodi:這可以是最後一篇了嗎 一直在ptt上po文對原po一點幫助都沒用 09/26 02:03
33F:→ moodi:請你快點去尋求真正有用的協助了好嗎 09/26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