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ata0911 (夏亞 阿茲納布 )
看板NCCU
標題Re: [校園] 重訓室
時間Wed Sep 4 17:01:12 2013
※ 引述《JackBaska (Baska)》之銘言:
: ※ 引述《Shindo22 (進藤22)》之銘言:
: : 請問
: : 游泳池的重訓室和體育館的有何不同
: : 後者是不用收費嗎?
: 游泳池重訓室:
: 器材以有氧與機械式舉重為主適合減脂需求的人
: 或是 初學重訓的人使用
: (機械式比較不容易受傷,史密斯除外 我沒看很清
: 楚 好像有一台史密斯)
以就重訓室來說
史密斯 滑輪下拉+滑輪划船+羅馬椅 (常壞) 足四頭推舉機
蝴蝶機 足四頭+足二頭訓練機 捲腹機 (常壞) 抬臀機 胸部推舉機
啞鈴一套(2.5KG~25KG 非常破爛 還有不見的) 槓片若干
長凳兩個,但海綿都快爛了
管理也很兩光,拖鞋、牛仔褲、襯衫全都有,就是不帶毛巾。
親朋好友一同溜進來的也不少
據工作人員說,基本上設備都比我年紀大而且不準備換新
體育館樓下的更久,沒人帶風險應該不小,下雨天還有機會有小瀑布
Free Weight 比較多,校隊系隊很多都去那邊練習
一個小小的八卦
之所以游泳館上的重訓室這麼兩光
是因為絕大部分的教職員工都只喜歡飛輪教室
與台大比起來,真是太糟糕了
有時候會覺得年費除了繳重訓室愛開不開的冷氣之外
其他的都拿去供養飛輪教室了吧
一流的游泳池,不入流的重訓室
: 體運館重訓室:
: 有相當比例的Free Weight 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
: 器材,適合已經有一點點概念的人用
: (free weight 沒有機械軌道限制,沒弄好容易受傷)
: 如果想做穩定或是功能性有氧,可以辦游泳池重訓證
: 跑步機的好處之一是能用program來控制有氧內容
: 跟跑操場可以交替使用
: (跑操場 配速會依個人身心理狀況有變動,但相對
: 有其他好處 先不詳述)
: 建議是剛開始減肥的人可以先跑操場,開始想用功能
: 性的有氧,像是間歇之類的可以考慮辦游泳館的,但
: 減肥中後期還是需要配合重訓,所以也可以一併在游泳
: 館學一些基本訓練
: 體育館也有機械式設備,不介意有點髒又想省錢的
: 可以直接用跑操場 + 體育館
: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08.65
1F:推 JackBaska:游泳館重訓室我只打算拿來跑間歇 XDDD 09/04 17:34
2F:→ JackBaska:原PO可能沒用過陽明大學的,用過你看到我們現在的你會飆 09/04 17:35
3F:→ JackBaska:淚 XDDD 09/04 17:35
4F:→ JackBaska:前些日子去朋友家住,用了陽明大學的重訓室後...... 09/04 17:35
5F:→ JackBaska:不過對初學者來說游泳館的就很夠用,比陽明的夠用很多 XD 09/04 17:37
6F:→ JackBaska:不過供氧飛輪這點我頗同意,一台飛輪就算團購打折可能也 09/04 17:38
7F:→ JackBaska:60K吧 XD 09/04 17:38
8F:推 JackBaska:供養 09/04 17:50
9F:→ tryit0902:怎麼跟台大比阿...___比雞腿... 09/04 19:01
10F:推 zara5566: 濕滑 09/04 19:14
11F:推 flyawaylife:用過幾次器材就不用了,寧願跑步 09/05 00:20
12F:→ Shindo22:...好像有點爛 09/05 11:22
13F:推 JackBaska:跟市區運動中心或台大比是爛很多,但跟其他大學比的話 09/05 12:03
14F:→ JackBaska:撇開新舊問題的話,功能性我覺得政大的算多了 XDD 09/05 12:04
15F:→ JackBaska: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比較care free weight,cable我比較沒 09/05 12:04
16F:→ JackBaska:玩 09/05 12:04
17F:推 newlives:推阿!游泳池超讚 但重訓室就頗鳥的.. 09/05 15:46
18F:→ ooleole0:最重的啞鈴剩22.5而已 09/05 16:59
19F:推 tofu1029:游泳館上重訓室越來越鳥,記得三四年前以前管很嚴,現在 09/05 20:20
20F:→ tofu1029:不帶毛巾穿牛仔褲拖鞋也能進去,器材做完不歸位的人比比 09/05 20:20
21F:→ tofu1029:皆是,希望體育組能重視一下管理問題。 09/05 20:21
22F:推 ez0980:政大收一堆外國交換生 卻蓋這麼鳥的重訓室 他們應該傻眼 09/05 20:25
23F:推 JackBaska:最重只有22.5 !?!?! QQ 之前有人跟我說有道50的,去現場 09/05 22:20
24F:→ JackBaska:沒看到,以為是有人拿去用了 QQ 我要哭了 !!!22.5大肌群 09/05 22:20
25F:→ JackBaska:練鳥............... 09/05 22:20
26F:→ JackBaska:T大 陽明更鳥 他們""規定"" 禁止穿拖鞋,之前好心跟它們 09/05 22:21
27F:→ JackBaska:打錯 是 禁止 "穿鞋" 09/05 22:22
28F:→ JackBaska:好心跟他們學生說,正常健身房不穿鞋是會受傷的,被他們 09/05 22:22
29F:→ JackBaska:反嗆 它們就是規定不能穿鞋 別拿其他健身房規定來講 09/05 22:23
30F:→ JackBaska:ps: 它們啞鈴都只有 "單個" 聽說本來是一雙,但都被幹走 09/05 22:23
31F:推 zx3393:陽明的學生似乎很可愛 09/06 00:49
32F:推 tofu1029:不能穿鞋XDDDD 太幽默了 09/0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