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ata0911 (夏亚 阿兹纳布 )
看板NCCU
标题Re: [校园] 重训室
时间Wed Sep 4 17:01:12 2013
※ 引述《JackBaska (Baska)》之铭言:
: ※ 引述《Shindo22 (进藤22)》之铭言:
: : 请问
: : 游泳池的重训室和体育馆的有何不同
: : 後者是不用收费吗?
: 游泳池重训室:
: 器材以有氧与机械式举重为主适合减脂需求的人
: 或是 初学重训的人使用
: (机械式比较不容易受伤,史密斯除外 我没看很清
: 楚 好像有一台史密斯)
以就重训室来说
史密斯 滑轮下拉+滑轮划船+罗马椅 (常坏) 足四头推举机
蝴蝶机 足四头+足二头训练机 卷腹机 (常坏) 抬臀机 胸部推举机
哑铃一套(2.5KG~25KG 非常破烂 还有不见的) 杠片若干
长凳两个,但海绵都快烂了
管理也很两光,拖鞋、牛仔裤、衬衫全都有,就是不带毛巾。
亲朋好友一同溜进来的也不少
据工作人员说,基本上设备都比我年纪大而且不准备换新
体育馆楼下的更久,没人带风险应该不小,下雨天还有机会有小瀑布
Free Weight 比较多,校队系队很多都去那边练习
一个小小的八卦
之所以游泳馆上的重训室这麽两光
是因为绝大部分的教职员工都只喜欢飞轮教室
与台大比起来,真是太糟糕了
有时候会觉得年费除了缴重训室爱开不开的冷气之外
其他的都拿去供养飞轮教室了吧
一流的游泳池,不入流的重训室
: 体运馆重训室:
: 有相当比例的Free Weight 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
: 器材,适合已经有一点点概念的人用
: (free weight 没有机械轨道限制,没弄好容易受伤)
: 如果想做稳定或是功能性有氧,可以办游泳池重训证
: 跑步机的好处之一是能用program来控制有氧内容
: 跟跑操场可以交替使用
: (跑操场 配速会依个人身心理状况有变动,但相对
: 有其他好处 先不详述)
: 建议是刚开始减肥的人可以先跑操场,开始想用功能
: 性的有氧,像是间歇之类的可以考虑办游泳馆的,但
: 减肥中後期还是需要配合重训,所以也可以一并在游泳
: 馆学一些基本训练
: 体育馆也有机械式设备,不介意有点脏又想省钱的
: 可以直接用跑操场 + 体育馆
: 希望这对你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08.65
1F:推 JackBaska:游泳馆重训室我只打算拿来跑间歇 XDDD 09/04 17:34
2F:→ JackBaska:原PO可能没用过阳明大学的,用过你看到我们现在的你会飙 09/04 17:35
3F:→ JackBaska:泪 XDDD 09/04 17:35
4F:→ JackBaska:前些日子去朋友家住,用了阳明大学的重训室後...... 09/04 17:35
5F:→ JackBaska:不过对初学者来说游泳馆的就很够用,比阳明的够用很多 XD 09/04 17:37
6F:→ JackBaska:不过供氧飞轮这点我颇同意,一台飞轮就算团购打折可能也 09/04 17:38
7F:→ JackBaska:60K吧 XD 09/04 17:38
8F:推 JackBaska:供养 09/04 17:50
9F:→ tryit0902:怎麽跟台大比阿...___比鸡腿... 09/04 19:01
10F:推 zara5566: 湿滑 09/04 19:14
11F:推 flyawaylife:用过几次器材就不用了,宁愿跑步 09/05 00:20
12F:→ Shindo22:...好像有点烂 09/05 11:22
13F:推 JackBaska:跟市区运动中心或台大比是烂很多,但跟其他大学比的话 09/05 12:03
14F:→ JackBaska:撇开新旧问题的话,功能性我觉得政大的算多了 XDD 09/05 12:04
15F:→ JackBaska: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比较care free weight,cable我比较没 09/05 12:04
16F:→ JackBaska:玩 09/05 12:04
17F:推 newlives:推阿!游泳池超赞 但重训室就颇鸟的.. 09/05 15:46
18F:→ ooleole0:最重的哑铃剩22.5而已 09/05 16:59
19F:推 tofu1029:游泳馆上重训室越来越鸟,记得三四年前以前管很严,现在 09/05 20:20
20F:→ tofu1029:不带毛巾穿牛仔裤拖鞋也能进去,器材做完不归位的人比比 09/05 20:20
21F:→ tofu1029:皆是,希望体育组能重视一下管理问题。 09/05 20:21
22F:推 ez0980:政大收一堆外国交换生 却盖这麽鸟的重训室 他们应该傻眼 09/05 20:25
23F:推 JackBaska:最重只有22.5 !?!?! QQ 之前有人跟我说有道50的,去现场 09/05 22:20
24F:→ JackBaska:没看到,以为是有人拿去用了 QQ 我要哭了 !!!22.5大肌群 09/05 22:20
25F:→ JackBaska:练鸟............... 09/05 22:20
26F:→ JackBaska:T大 阳明更鸟 他们""规定"" 禁止穿拖鞋,之前好心跟它们 09/05 22:21
27F:→ JackBaska:打错 是 禁止 "穿鞋" 09/05 22:22
28F:→ JackBaska:好心跟他们学生说,正常健身房不穿鞋是会受伤的,被他们 09/05 22:22
29F:→ JackBaska:反呛 它们就是规定不能穿鞋 别拿其他健身房规定来讲 09/05 22:23
30F:→ JackBaska:ps: 它们哑铃都只有 "单个" 听说本来是一双,但都被干走 09/05 22:23
31F:推 zx3393:阳明的学生似乎很可爱 09/06 00:49
32F:推 tofu1029:不能穿鞋XDDDD 太幽默了 09/0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