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ung23 (復原)
看板NBA_Film
標題Michael Jordan 1991 versus Spurs 39pts
時間Sat Oct 3 18:59:18 200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_ZxsonvCs&feature=channel_page&fmt=18
兩個看球重點
一.0:21秒和2:52秒的兩次抄截
Jordan在第一次三連霸時是個不折不扣的體能怪物
季平均動輒場均三次抄截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對於目前很多以防守著稱的天才得分後衛來說,這樣的抄截數據幾乎是天文數字
這兩次抄截都相當精采,因為這代表著Jordan極其優異的防守判斷力
提前洞悉進攻方的切入方向並早一步佔據進攻方切入第一步的位置
各位應該還有印象 1998年季後賽對籃網
Kerry Kittles執行籃網的最後一波攻擊 第一步一切入就被Jordan堵住路線
Kittles選擇了多數球員會做的事 那就是轉身
一般情形到這裡故事就結束了 因為防守者認為防止切入的目的達到
通常也不會在對進攻方做出侵略式的防守
但是當Kittles轉身背對Jordan的時候
Jordan反而繞過Kittles把球抄走-->快攻-->灌籃-->勝負決定比賽結束
這種抄截尤其在Jordan早期更是常常上演
到了第二次三連霸之後 Jordan體能已經明顯不如第一次三連霸
開始在防守上保留體力 這樣的抄截也明顯少見了
二.這場比賽第四節一度落後近二十分
Jordan在Phil Jackson授權下擔任PG
以Jordan自己的判斷力 最棒的方式就是自己幹
於是展開一連串進攻籃框的舉動
看Jordan帶過半場就開幹好像在看重播一樣...
當然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很簡單 好像電腦前的你我都可以辦到
是這樣嗎? 這是勁暴的體能和優異基本動作的結合
-----------------------------------------------------------
問:你認為第一次三連霸和第二次三連霸的公牛哪一支球隊比較強
Jordan:第一次
問:為什麼
Jordan:因為那個時候的我比較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89.166
1F:→ signor:馬刺後衛被玩到掛 慢慢摧殘了一整節... 10/03 19:10
2F:推 NuCat:只好奇簽名檔的對話是板大想像的還是真有其事.... 10/03 19:16
3F:推 UTkcin:根本守不住阿 XDD 10/03 19:16
4F:推 NuCat:那我很好奇1986~1989和1990~1993的他比較起來哪個比較強 10/03 19:25
5F:推 hoost:體能比攬啪詹差多了 親衛隊每隔一段時間就來造神 10/03 20:33
6F:推 thur284:根本不需要造神xD 10/03 20:40
7F:推 KETA:第二個抄截跟Kittles被抄那球如出一轍 10/03 20:56
8F:推 KETA:之前在看這部就很喜歡裡面幾個切入....非常犀利 10/03 20:58
9F:推 chemicyi:對呀 簽名檔是真有其事嗎?? 10/03 21:31
10F:→ chemicyi:不過配樂好怪XD 10/03 21:34
11F:推 nature23:推!講解詳細,另外喇叭不錯的話配樂交響曲很震撼好聽呢! 10/03 21:37
12F:推 otter:這場一堆PLAY根本就可以剪成一部MIX了 10/03 21:45
13F:→ young23:簽名檔真有其事 10/03 22:08
14F:推 fegat:在那個時代 左敦體能根本無敵 硬切也有收穫 10/03 22:30
15F:推 fulongchang:配樂好欠打...XDD 10/03 22:38
16F:推 aliot:這配樂實在爛斃了 10/03 22:47
17F:→ greatodin:的確是第一次三連霸強 很噁心 10/03 22:55
18F:→ UTkcin:有人出來釣魚,結果完全沒收穫 XD 10/03 22:59
19F:推 gf65:守它的也不是什麼軟腳蝦 是Sean Elliott 10/03 23:03
20F:推 IanEnoch:推樓上...這才是喬丹神奇之處... 10/03 23:36
21F:推 Orzkiki:2:43秒那球 拉了三竿了吧 第一次看到這球.. 10/03 23:57
22F:推 cloud701002:很意外t大和p大還沒出現貶低Kobe 見鬼了 10/04 00:07
23F:推 champion1017:為甚麼要配中東音樂啊.... 10/04 00:08
24F:推 CHLittleAI:第一次三連霸體能真的太噁心了 很像校隊打系隊 10/04 00:50
25F:→ CHLittleAI:但我比較喜歡第二次三連霸的喬丹 充滿智慧的打法 10/04 00:52
26F:推 Edward0708:KOBE才沒幾歲 就在學三連霸喬丹的打法了 有夠愛學 10/04 01:20
27F:→ doodoohow:不學前輩不然學後輩嗎 10/04 01:22
28F:推 cloud701002:喬丹也是學Dr.J阿 E大你還不是在學人打嘴砲 10/04 01:24
29F:推 Headsome:爪丁 後仰不是學美夢的嗎? 還是我記錯了@@ 10/04 01:26
30F:→ greatodin:...MJ OLA都84年進NBA是要學同輩的喔 10/04 01:28
31F:噓 JordanIsShit:不會Ankle Breaker的神,真丟臉啊 10/04 01:35
32F:→ cloud701002:MJ他自己都有說他很多動作都學Dr.J Kobe學他很正常 10/04 01:35
33F:推 madflame:我記得後仰好像是美夢先用的 但MJ將它發揮到極至 10/04 01:36
34F:噓 JordanIsShit:有沒有一個後衛,連Ankle Breaker都不會用的八卦? 10/04 01:39
35F:推 BigLgOHOH:推樓上 10/04 01:40
36F:推 cloud701002:MJ強的地方在於空中 地上他的表現只能說好 不是頂尖 10/04 01:44
37F:→ cloud701002:不然人家不會叫他飛人 10/04 01:44
38F:推 doodoohow:MJ: 空戰加成啊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我傳球要先跳起來 10/04 01:46
39F:推 madflame:MJ地上動作不算頂尖...我想NBA也找不到哪個後衛背框低位 10/04 01:49
40F:→ madflame:單打的動作像MJ這麼好了吧 10/04 01:50
41F:推 TOTO123:這是NBA板不是八卦板 想問八卦去八卦板 別在這丟父母的臉 10/04 01:51
42F:推 cloud701002:我指的是crossover AI和T.Hardaway都比MJ好 10/04 01:52
43F:→ JordanIsShit: 不會Xover的極致Ankle Breaker也能當神,才丟父母的 10/04 01:59
44F:→ JordanIsShit: 臉 ( ′-`)y-~ 10/04 01:59
45F:推 JordanIsShit:假如MJ地上動作算頂尖...他應該會各種跨下/背後等X- 10/04 02:05
46F:→ JordanIsShit:over必備的運球技巧… 10/04 02:06
47F:→ JordanIsShit:MJ地上動作算頂尖...為什麼比賽中一次Ankle Breaker 10/04 02:06
48F:推 JordanIsShit:都沒出現﹖ 10/04 02:06
49F:推 JordanIsShit:大家想不想看﹑阿丁在精選過的mix還會跨下掉球的影片 10/04 02:10
50F:噓 JordanIsShit:忘了噓這個明褒暗貶的原PO 10/04 02:12
51F:推 wadechen:還Xover的極致是Ankle Breaker勒.. 10/04 02:29
52F:→ wadechen:有沒有看過KOBE切底線急停 對手摔倒的那球..他有Xover嗎? 10/04 02:30
53F:→ wadechen:KOBE把鎖喉手晃導那球..有Xover嗎????? 10/04 02:30
54F:→ wadechen:這兩球主播都大叫 Breaks XXX's ankle 10/04 02:31
55F:→ wadechen:拜託 要挑毛病 也不要把混淆視聽好嗎 謝謝 10/04 02:31
56F:→ wadechen:還Xover的極致哩 10/04 02:32
57F:噓 JordanIsShit:我看過KB晃倒太陽隊大鎖之一香妹的那球,樓上看過沒 10/04 02:33
58F:→ wadechen:看過阿 那就是Cross over阿? 廢話 10/04 02:34
59F:推 eric8260:54秒那球好帥 過人加拉竿一氣呵成 屌!!!!!! 10/04 02:52
60F:推 kuchibu:音樂真的很詭異 10/04 03:13
61F:推 bright9:看一下更多資訊的box 跟他人比較之下 MJ的數據真恐怖... 10/04 06:23
62F:推 tihs104:Xover不就是沒辦法一步踩過去 所以才會多這麼多動作嗎? 10/04 09:21
63F:推 doodoohow:並不是喔 樓上 把人晃開也可能是為了作play或跳投XD 10/04 09:39
64F:推 hotkick203:XDDDDD 會有人有辦法俐落過人還用XOVER? 某喬屎怪邏輯 10/04 09:39
65F:→ hotkick203:當然要推一下喬神 10/04 09:40
66F:推 lenta:這音樂是怎麼回事xd 10/04 09:50
67F:推 zoom0911:MJ必推 10/04 10:18
68F:推 wagner:單手就可以過人 何必用兩手? 10/04 11:10
69F:推 wilsonhws:根本亂講,JORDAN "CROSS"一啟動完就"OVER"對手了 10/04 11:29
70F:推 rea1:這配樂太好笑了 哈哈哈哈 10/04 11:29
71F:推 dpogcnn:MJ做過的動作都是天下無敵 沒做過的只是不需要 懂嗎 10/04 12:06
72F:→ dpogcnn:要當神的信徒就要先有這樣的體認 才能獲的救贖 10/04 12:06
73F:推 hoost:大推樓上 10/04 12:52
74F:推 cloud701002:樓樓上信仰的宗教大概是喬神教 10/04 13:01
75F:推 otter:舉個誇張點的例子 你如果站著閉著眼睛亂勾都能投進 你還會浪 10/04 13:08
76F:推 kuchibu:從來都不是他的球迷 可是他真的強 沒話講... 10/04 13:09
77F:→ otter:費力氣去做一堆複雜的動作來把球弄進籃框裡嗎? 10/04 13:09
78F:→ otter:MJ是籃球智商頂尖的球員 他不練的動作的確就是"不需要"! 10/04 13:12
79F:→ otter:再舉一個例子 MJ如果可以永保他年輕時爆炸性的第一步的體能 10/04 13:13
80F:→ otter:他也絕對不會沒事去練後仰跳投 10/04 13:13
81F:推 MusicNight:最愛三連霸時期的MJ,柔軟度夠,行雲流水,長得又更帥 10/04 13:29
82F:→ lovingkb:推~我還沒出生的時代 10/04 13:34
83F:→ shwkz:音樂很白爛就是了 =.= 10/04 13:47
84F:推 joles:不需要是你說的 不需要有時候也可能是做不到 10/04 14:19
85F:推 ChrisPaul3:那樓上你去找任何一篇說MJ"切入不強"的文章給我瞧瞧 10/04 14:27
86F:推 luisfan:你不知道他做不做得到,但是他不用做到就已經無人能敵 10/04 14:32
87F:→ luisfan:有些推文一看就知道不知道正式比賽體能等級的差距有多大 10/04 14:33
88F:→ luisfan:看看守MJ的人離他有多遠,看看在禁區等他的是甚麼怪物中鋒 10/04 14:36
89F:推 dpogcnn:沒人說他切入不強 切入強也不代表什麼切入技巧他都會 10/04 16:29
90F:推 wilsonhws:當然會,只是都有人比他更強,MJ是強在切入的綜何能力太高 10/04 16:40
91F:推 DoIHowWord:MJ地上動作不算頂尖.....??? 還真是只有科迷才說的出來 10/04 17:01
92F:推 joles:因為他不用做到就無人能敵 所以就可以說 他不是不會只是他不 10/04 17:09
93F:→ joles:不需要做?? 我的點是放在不必要神過頭好嗎 ....... 10/04 17:10
94F:推 joles:沒人懷疑他的強 MJ連沒看籃球的小孩都可以知道他的名字 10/04 17:12
95F:→ pett:科迷不要因為你們科科不會切入就不爽好嗎 10/04 17:13
96F:→ joles:會有人懷疑他的能力? 請不要一提到MJ較不嫻熟的技巧就要講 10/04 17:14
97F:推 joles:「他沒做過只是因為他不需要 」 開這種MJ無敵大絕 10/04 17:18
98F:→ pett:你可以一步過人 幹嘛要像KB一樣耍猴戲耍半天還過不去? 了解嗎 10/04 17:19
99F:噓 timlaker:以一步過人 幹嘛要像KB一樣耍猴戲耍半天還過不去? 了解嗎 10/04 17:23
100F:推 joles:耍猴戲還守不住不是更可笑? 都耍猴戲讓你了╮(′~‵〞)╭ 10/04 17:24
101F:→ joles:難道到直接把球給你嘛 需要這樣嘛 ╮(﹀_﹀")╭ 10/04 17:24
102F:→ joles:某些科迷是滿白爛的沒錯 但逢KB必酸的也一樣白爛 10/04 17:25
103F:→ joles:要噓去NBA酸版噓就可以了 人家好意的文章來個好笑噓是?? 10/04 17:27
104F:推 GodOfLaw:原來被球員 教練認同的 最強進攻武器之一的kobe 10/04 17:59
105F:→ GodOfLaw:在你眼中只是耍猴戲耍半天還過不去? 10/04 18:00
106F:噓 otter:噓你啊 10/04 18:03
107F:→ otter:他不需要所以沒練 =\= 他沒做過只因為他不需要 國文去重修吧 10/04 18:05
108F:→ otter:還有 我想你所謂的xover是大動作換手加晃肩假動作 10/04 18:07
109F:→ otter:這種類型的xover是96梯之後才開始在nba流行起來的 10/04 18:10
110F:推 otter:並不是橫向移位幅度較小的換手運球就不叫xover 10/04 18:13
111F:→ otter:一個變向腳步踩住防守者後退路線就直接殺進去了 10/04 18:16
112F:推 rahim1211:大家居然這麼認真回喬屎的推文...... 10/04 18:18
113F:→ otter:只是freestyle式的大動作晃肩看起來比較華麗 也造成一堆國中 10/04 18:18
114F:→ otter:生在籃球場原地crossover...... 10/04 18:19
115F:推 gn02335338:我想創個帳號叫KOBEISSHIT 10/04 18:33
116F:推 dpogcnn:去阿XD 10/04 18:36
117F:推 koberapesdog:大家不要爭了 要比crossover當然是摳筆最強 10/04 19:13
118F:推 kb08isvaca:樓上帳號跟我一樣是個句子,但我近年不討厭KB了 XD 10/04 19:35
119F:推 koberapesdog:摳比可是近年來我的唯一嘔像耶 10/04 19:40
120F:推 tihs104:推o大 10/04 20:02
121F:推 angelgreen:2:52那球 大羅腳程好快呀! 不愧是7呎喬丹~~ 10/04 20:10
122F:推 Zatona:繼續酸吧各位 反正你們在這邊酸也無法改變事實 10/04 20:20
123F:→ pett:唉 認真回應喬屎的推文 就跟KB在台灣灌不進籃一樣好笑 10/04 20:22
124F:推 cloud701002:在台灣灌進籃你還不是照噓他 只是噓其他點罷了吧 10/04 21:10
125F:→ cloud701002:喬神和科科最大不同是 喬神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10/04 21:11
126F:→ cloud701002:而科科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喬神再怎樣看就這樣 10/04 21:12
127F:→ cloud701002:而科科還有好幾年的影片可以更新 10/04 21:12
128F:→ cloud701002:支持喬神的 以後可以不用看NBA了 省得浪費你們時間 10/04 21:14
129F:→ cloud701002:反正你們看到最後一定還是看youtube的喬神 10/04 21:15
130F:→ maboroshi:有些人真無聊,明明在講Jordan的影片內容,這樣都可以提到 10/04 21:31
131F:推 madflame:科科最多也就剩這幾年了 何來好長一段時間?? 10/04 21:31
132F:→ maboroshi:kobe,這樣跳tone的講法真的是不輸政客呀!Jordan很強這是 10/04 21:31
133F:→ maboroshi:事實,不需拉kobe進來戰,好好的一個影片被搞成這樣,一些 10/04 21:32
134F:→ maboroshi:人真的是吃飽沒事幹,做點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情好嗎? 10/04 21:33
135F:→ cloud701002:對他們來說 戰Kobe就是人生最有意義的 10/04 22:02
136F:→ Edward0708:KOBE別只會學MJ 有點創意好嗎? 10/04 22:18
137F:噓 petril:最好xover是耍猴戲...酸到沒理性了 = = 10/04 22:52
138F:噓 petril:最好xover是耍猴戲...酸到沒理性了 = = 10/04 22:55
139F:→ vezlo:拜託幾個反KB的不要拿喬神出來戰 帶種一點自己反 MJ都被你們 10/04 23:05
140F:→ vezlo:弄臭了 10/04 23:05
141F:噓 petril:樓上...反KB拿MJ出來戰時 你們"真正的"喬神迷也沒阻止啊 10/04 23:08
142F:推 vbigmouse:2:53 大羅回防速度比後衛還快..XD 10/04 23:14
143F:→ ananlai:所以酸民這樣做就要怪到真喬迷囉 10/04 23:15
144F:→ vezlo:推樓上 某球星的水準...只能說不意外 10/04 23:17
145F:→ vezlo: 迷 10/04 23:17
146F:推 petril:現在才出來切割 究竟是不怕MJ迷被酸民弄臭 還是根本就是酸 10/04 23:18
147F:→ petril:民之一? 10/04 23:21
148F:→ ananlai:所以你的意思就是mj迷等於酸民囉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10/04 23:23
149F:→ adew913: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就是vezlo的發言嗎 10/04 23:24
150F:→ ananlai:也等於petril的發言阿 10/04 23:26
151F:推 vezlo:懶得跟你們KB迷吵 去逛別版了 10/04 23:33
152F:→ chinhan1216:沒人想留你阿 快滾吧 10/04 23:40
153F:→ hotkick203:說真的 部分科迷水準才是致使反KB迷這麼多的原因之一 10/05 01:26
154F:→ wilsonhws:你確定那是科迷,引戰大多只是反喬或反湖,談的上球迷的很 10/05 01:29
155F:→ wilsonhws:少 10/05 01:30
156F:推 hotkick203:說的也是 只是一般人還是會聯想在一起 10/05 01:32
157F:→ MatLab2007:一堆不是喬丹迷在那邊批評 不要把喬迷拖下水 10/05 07:02
158F:推 petril:wilsonhws +1 10/05 08:24
159F:推 ycj:大羅超快 +1 10/05 09:21
160F:推 rwa123456:喬屎只是想引戰而已 沒看到他射後不理??? 10/05 09:31
161F:→ rwa123456:丟下幾句話你們就這樣 = = 10/05 09:31
162F:推 voidmain: 10/05 16:54
163F:推 hd0485:David Robinson應該可以堪稱最快速的中鋒了 10/11 11:52
164F:推 gashin126:推~優雅 10/28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