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0141013 (FlyBall)
看板NBA
標題[新聞] 馬刺主場見證尼克封王 Wembanyama直言:
時間Sun Jun 14 15:18:58 2026
馬刺主場見證尼克封王 Wembanyama直言:「我們還沒準備好奪冠」
黃維凡
Yahoo運動特約記者
2026年6月14日週日 下午2:19
2026年NBA總冠軍賽G5,聖安東尼奧馬刺在今天(14日)以90比94不敵紐約尼克,系列賽1
比4落敗無緣總冠軍。賽後,馬刺當家球星Victor Wembanyama坦言,自己「還沒準備好拿
到冠軍戒指」,並直言這次失利是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課。
對Wembanyama而言,這場敗仗顯然難以消化。眼看尼克在聖安東尼奧主場完成封王慶祝,
他的情緒明顯受到衝擊,也坦言這是前所未有的感受。
他在賽後記者會表示:「這跟我以前經歷過的任何事情都不同,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課
,也是最重要的學習時刻。我現在還說不清楚到底學到了什麼,但我們一定會從中成長,
我自己也正經歷人生最密集的學習階段。」
被問及這支從生涯第3季就打進總冠軍賽的馬刺,未來將如何受到影響時,他說:「全部
都會影響,包含我們是什麼樣的球隊、我們的特質,以及所有經驗。這一年真的非常瘋狂
,就經驗層面來說,我們幾乎不可能在一個賽季、一個季後賽甚至18個月內學到更多了。
這一路很艱難,但也充滿收穫。」
日前法國男籃前總教練Vincent Collet曾評價「馬刺還沒準備好奪冠,而尼克更成熟」,
對此Wembanyama並未反駁,反而坦然承擔責任:「很明顯,我們還沒準備好,我也還沒準
備好拿戒指,這是事實。我們在求勝意志、強度與努力上其實是到位的,我自己也在水準
之上。」
他進一步說道:「但我們缺乏經驗,問題出在失誤。我們不是沒有天賦,也不是沒有能力
,而是犯了太多錯誤,我自己也犯了太多錯。」
儘管馬刺整個季後賽展現出強大競爭力,但總冠軍賽的強度明顯不同。Wembanyama也指出
,尼克能將每一次失誤轉化為代價,讓比賽容錯空間變得極小。
他最後總結:「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容錯率真的非常非常低。我們有時確實打出
統治級表現,但失誤被懲罰得太重,導致無法承受起伏。好的時候很好,但壞的時候,就
是輸球的原因。」
https://reurl.cc/V29Rp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40.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781421542.A.327.html
1F:推 ZIDENS : 你 還沒準備好 06/14 15:20
2F:推 asfg465223 : 必需更精進髒人的技術才有辦法奪冠 06/14 15:20
3F:→ ohiyo104 : 準備去少林寺進修招數了 06/14 15:20
4F:推 trewq22222 : 但你的骯髒倒是準備的很超前 06/14 15:20
5F:噓 koflll : 看你贏雷霆那個爽樣就知道驕兵必敗 06/14 15:21
6F:推 a28200266 : 你 還沒準備好 06/14 15:21
7F:推 szx5986902 : 少林武功還不夠強 沒把對面打死 06/14 15:21
8F:推 shadow0326 : 斑馬循環又快進到下場說漂亮話了 06/14 15:21
9F:噓 jieyun0323 : 不夠髒嗎 06/14 15:21
10F:推 love1500274 : 賽前說不在乎經驗的也是你 06/14 15:21
11F:推 bll135 : 確實 大頭森還能走路就算失敗 06/14 15:21
12F:噓 axi : 我們(x) 我(o) 06/14 15:22
13F:推 Dontcrydad : 未來是我的 06/14 15:22
14F:推 fack3170 : 我們 06/14 15:22
15F:推 eatyourshit : 輸球we 有學到老詹的精髓了 06/14 15:22
16F:推 asfg465223 : 沒事刺迷已經幫你貸款你是goat了 06/14 15:23
17F:→ ymsc30102 : 少林七十二絕技還沒學完 06/14 15:23
18F:噓 krem : 還有什麼絕技沒有學到? 06/14 15:23
19F:→ eatyourshit : 心得:沒能墊腳到讓大頭上不了場 我還太嫩需要學包溫 06/14 15:23
20F:推 ppives : 重建吧馬刺 06/14 15:23
21F:→ Xhocer : 什麼叫你沒準備好…是你實力不夠拿不到好嗎 06/14 15:23
22F:→ Xhocer : 講的好像你準備好就拿得到一樣,中文有夠爛 06/14 15:24
23F:推 ggmm : 髒成這樣肯定是準備好了,只是籃球之神不准 06/14 15:24
24F:推 icoann : 少林七十二絕技跟易筋經還沒練? 06/14 15:25
25F:推 littlefly192: 多學點進攻技術 別老是站在外面 也不要老是腦衝大動 06/14 15:26
26F:→ littlefly192: 作巴頭 幹頭 埋雷 壞習慣改掉好嗎? 06/14 15:26
27F:推 catpig : JB打贏東冠沒有一絲笑容,你在那邊哭就知道心態差 06/14 15:27
28F:→ catpig : 距 06/14 15:27
29F:→ e2167471 : 跟美國在法國主場奪金一樣 06/14 15:27
30F:噓 a942195 : 輸球不握手 可悲 06/14 15:28
31F:推 aintvrdfg : 沒把bruson墊下確實準備不足 06/14 15:28
32F:噓 koflll : 大後鋒若還是龜在外線瘋狂獎勵 你也差不多就這樣了 06/14 15:29
33F:噓 Aucy : 未來是你的 06/14 15:29
34F:推 Jason0813 : 還沒出穿透裝 沒想到對方那麼能抗傷害 06/14 15:30
35F:→ EcstasyE : 班馬的籃球技巧只有高中程度 06/14 15:30
36F:推 skeven07 : 某樓,輸球為什麼要握手? 06/14 15:30
37F:推 bloodruru : 打不進去這點該改進 3分還在練這點就沒辦法了.... 06/14 15:31
38F:推 benson1212 : 確實 少林72絕技才使出 肘擊 巴頭 墊腳 三招而已 06/14 15:31
39F:→ smartwe : 想仿效字母哥失敗 06/14 15:31
40F:推 JustBecauseU: 我還不夠髒 06/14 15:33
41F:推 rasheedchiu : 沒讓大頭被抬出去 確實還沒準備好奪冠 06/14 15:33
42F:噓 auerbach : 骯髒的垃圾只會準備打人 06/14 15:33
43F:推 riddickwu : 生涯第一次打季後賽就進總冠,已經很屌 06/14 15:33
44F:噓 no321 : 這樣都還沒準備好 等你準備好是不是有人要送醫院了 06/14 15:33
45F:→ Suntia : 上一輪超強這輪直接看破手腳 回去好好反省自己吧 06/14 15:34
46F:推 mightshowgun: 今天是we 06/14 15:36
47F:推 cowcowleft : 奇怪了我都瞄準了他也踩到了怎麼沒倒下 06/14 15:37
48F:→ cowcowleft : 感謝老錫把尼克操成一群鐵人 06/14 15:38
49F:推 Gentile : 易筋經練得不夠深 沒讓對面不能打球 06/14 15:38
50F:噓 BlackCatXI : 是你還沒準備好,你要不要看看你旁邊的哈波先想想 06/14 15:38
51F:推 d147258 : 今年去一下武當山好了 06/14 15:38
52F:推 r60214 : 輸球就是我們 06/14 15:38
53F:噓 allenchu : 你已準備好斷人職業生涯 06/14 15:39
54F:推 denny0000002: 只準備好打人墊腳跟尻頭 06/14 15:40
55F:推 chouvincent : 巨嬰 06/14 15:41
56F:推 watwmark : 比賽和人品都輸光的球員 06/14 15:41
57F:推 jason911152 : We 我們 06/14 15:42
58F:推 calvinh : 墊腳出拐倒是準備得很好耶 06/14 15:43
59F:噓 BookerDevin : 等你準備好對面主將大概一半都傷光了 06/14 15:43
60F:→ DragicGoran : 快去包溫進修班準備吧 06/14 15:43
61F:推 Amiel01 : 苦練中距離吧 06/14 15:44
62F:→ Amiel01 : 成為頂級球星的必備技能包 06/14 15:45
63F:推 yeswecan : 其實也累了 去年沒季後賽 今年西冠 沒力了 可以了 06/14 15:46
64F:推 zerofield : 鬼腳七 鐵布衫 板凳砸 等我練好這些 06/14 15:46
65F:噓 yz1120 : 難怪粉絲喜歡說不是今年 坦隊連抽到底哪年才要拼 06/14 15:46
66F:推 eatyourshit : 斑馬:下一季的技能點要全部點在防禦穿透上! 06/14 15:47
67F:推 Goofyforhi : 是你 你還太年輕 06/14 15:48
68F:噓 a1684114 : 明年把包溫絕活練得更精 06/14 15:48
69F:噓 LITTLEN : 今年改去WWE修行 06/14 15:48
70F:→ DOOT : 一直被逆轉 很明顯沒力了啊 大頭森根本游刃有餘 06/14 15:49
71F:→ DOOT : 知道打不贏躁了也不要一堆怪動作,很危險。再回去練 06/14 15:50
72F:→ DOOT : 練吧。 06/14 15:50
73F:推 troilus : 喔喔是喔是喔 06/14 15:51
74F:推 chocobos : 總冠軍賽被看破手腳 去找狐狸取暖吧 06/14 15:51
75F:噓 enen7456 : 髒活倒是都準備好了 06/14 15:52
76F:推 a34567 : 真的 那個心態武裝差太多 一身菜味 06/14 15:53
77F:噓 forsell : 埋雷可以再精進,埋雷還要看落腳處,多跟zaza討教吧 06/14 15:53
78F:推 pieceofcake : 犯了一堆錯有包括蓄意傷人嗎? 06/14 15:54
79F:推 on32 : 假如是雷霆跟尼克打 搞不好狀況又會不同 06/14 15:54
80F:推 BlackCatXI : 這次也讓大家看到斑馬每場賽後都很誠懇檢討自己缺點 06/14 15:55
81F:推 CMPunk : 這個暑假準備再去少林寺增進自己的武藝 06/14 15:55
82F:推 laking : 西冠贏了搞的像要奪冠 06/14 15:55
83F:→ alanjiang : 勇於認錯,永不改過(茶) 06/14 15:55
84F:→ BlackCatXI : 然後下一場斑馬持續不改繼續犯錯再檢討,跟椅子一樣 06/14 15:55
85F:→ Carmelo : 怕爆 06/14 15:55
86F:→ BlackCatXI : 他每次道歉都很誠懇,但下次絕對再犯,真是辛苦刺迷了 06/14 15:56
87F:推 xander1525 : 少林寺不夠 可以去武當山 06/14 15:56
88F:推 s21995303 : 體力跟進攻 這些都解決基本上超過喇叭的分區八連霸 06/14 15:56
89F:→ s21995303 : 不是問題 06/14 15:56
90F:→ sssss : 斑馬:我和我的歡樂隊友 問天 06/14 15:57
91F:推 swingingbear: 確實 要髒就要髒到底啊 popp 教了沒在聽? 06/14 15:57
92F:推 ss88812 : 輸球直接跑回去休息室 優質 06/14 15:58
93F:推 ji394vul3nn : 下午次一定要墊出場 06/14 15:58
94F:推 natsu123 : 師父我悟了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佛慈悲 06/14 15:58
95F:推 kranoawi : 我刺王朝今天覆滅 06/14 15:59
96F:噓 Rainning4545: 看完在西決的樣子就知道根本看不起對手,看完決賽後 06/14 16:00
97F:→ Rainning4545: 更確信你有夠噁心跟字母哥同level,自以為是好勝, 06/14 16:00
98F:→ Rainning4545: 其實根本就沒品而已 06/14 16:00
99F:推 shau7276 : 忘了第一場直接下殺手,以後不會忘了 06/14 16:00
100F:推 pieceofcake : 他好像沒爲那些動作跟球員道歉過,回都沒回 06/14 16:01
101F:→ shau7276 : 斑馬:這個夏天,我要去黑木崖。 06/14 16:01
102F:推 luke417 : 教練差距,沒轍 06/14 16:02
103F:推 master32 : 這次真的是被尼克打爆 06/14 16:02
104F:推 hcwang1126 : 本來就是 06/14 16:03
105F:推 gtgra053789 : 道德籃球 MVP三理由 貶低Chet 贏輸球都不致意 06/14 16:05
106F:→ gtgra053789 : 一個人不會短短幾天突然人品差啦 是市本來就差 06/14 16:05
107F:噓 jocia : 論大動作傷人有GOAT 06/14 16:06
108F:噓 ju851996 : 下次記得第一輪就開墊對手 06/14 16:06
109F:推 ckm618 : 只要做到雷霆的1/5髒就鎖定冠軍了、希望不要過頭 06/14 16:06
110F:推 lumberjack08: 但球員通道走得倒是很快 06/14 16:07
111F:推 ss88812 : 正義雙標雲最後浮木:裁判 雷霆 06/14 16:08
112F:→ hohoman : 除了補強前鋒,全隊加強拉扯、夾手、壓肩的技巧好 06/14 16:08
113F:→ hohoman : 嗎!這方面輸太多了。 06/14 16:08
114F:→ serding : 輸球我們 06/14 16:10
115F:推 a22880897 : 輸球we 06/14 16:10
116F:推 heybro : 今年只使出了曼巴肘和希臘墊,明年有更多招嗎 06/14 16:13
117F:推 JerrySloan : 該去自創武當派了 06/14 16:15
118F:推 reachsky : 這兩戰你少投幾次三分就能逆轉了,明年再投就繼續 06/14 16:17
119F:→ reachsky : 丟冠吧 06/14 16:17
120F:推 demonh311 : 包溫傳人加油,我想看飛踢重現nba 06/14 16:17
121F:推 scgraph : 要不要去武當山? 06/14 16:17
122F:推 haha98 : 你的拳頭和暴力已經有包溫七成了 再準備一下 06/14 16:19
123F:噓 windsp0419 : 下三路功力不足 06/14 16:20
124F:→ RevanHsu : 回去多練練 06/14 16:20
125F:噓 a00049g : 粉轉黑 你奪不了冠惹 髒馬 06/14 16:21
126F:噓 newest : 包溫傳人加油,重現無影腳 06/14 16:23
127F:推 stesome : 斑馬學到的一件事是如何尻別人的頭,攻擊別人的膝蓋 06/14 16:25
128F:→ stesome : 嗎? 06/14 16:25
129F:噓 ji394tb : 我們只準備好了地雷 06/14 16:26
130F:推 nini2mark : 你打球太髒惹 06/14 16:29
131F:推 hanktsai07 : 輸球就We 贏球就I 真的好感全無 06/14 16:29
132F:推 Spartaa : 他每次都道歉的很誠懇(X 06/14 16:30
133F:推 hsienhao : 還是謝謝你 避免雷霆晉級變成難看的總決 06/14 16:30
134F:噓 ak74box : 神墊準備跟髒保一樣終身無冠吧 06/14 16:31
135F:推 Mugen0413 : 我馬表示:下次總冠軍一定噁心死你們!! 06/14 16:32
136F:推 chu630 : 今年休賽季不去少林了 去包溫家 06/14 16:35
137F:推 final00095 : 後面幾場打的軟趴趴 06/14 16:35
138F:推 ko7625 : 他打從心底覺得冠軍是自己的了吧XD 06/14 16:35
139F:→ hayshoboy : 所以斑馬之前去少林寺是真的去學武功的 06/14 16:36
140F:推 capnlizard66: 賽後不致意 嘔嘔嘔嘔嘔 06/14 16:37
141F:→ lun8412 : 我們需要生氣的斑馬 2027總冠軍穩了 06/14 16:40
143F:→ furjai : 又我們 吃到山羌口水喔 06/14 16:46
144F:→ sustto : 只有尼 狐狸是報恩不算 06/14 16:46
145F:→ sustto : 法號夢遺強多惹 06/14 16:47
146F:→ BlackCatXI : 打贏雷霆+灰狼靠我,輸球說我們要一起改進,真的是... 06/14 16:47
147F:推 jyings0303 : 他先把三分練好,三分夠準才有威脅性 06/14 16:49
148F:推 zxc123519 : 好的不學學壞的 06/14 16:51
149F:→ weather12 : 出來握手啊 06/14 16:54
150F:噓 dlcay : 巴頭墊腳準備好了 06/14 16:54
151F:推 bradpete : 學老詹贏球對手好棒棒 輸球球員通道? 06/14 16:55
152F:噓 ZEALOTGO : 對啊,你只準備好髒人而已 06/14 17:04
153F:噓 sw9294 : 墊的不夠準,休賽季找包叔精進一下 06/14 17:05
154F:→ Keigo0415 : 看來該再去一趟少林寺求方丈傳授更進階的腿法以及 06/14 17:11
155F:→ Keigo0415 : 掌法絕學了 06/14 17:11
156F:推 japandan : 懂了 馬師傅功夫還不到家 06/14 17:13
157F:噓 hexokinase : 下次要確保能讓主力下場 06/14 17:14
158F:→ Windows11 : 少林十八般武藝都學會以後就可以奪冠了 無人能敵 06/14 17:16
159F:推 ken1735 : 各種髒人招式都準備好了 06/14 17:17
160F:推 asidy : 哨林武功還不夠好,救錯狐狸的恩返 06/14 17:18
161F:→ taylor190716: 往後幾年還是要靠你擋下SGA 06/14 17:20
162F:推 viorc : 這系列賽讓總版喚起了塵封已久的髒苞記憶 06/14 17:20
163F:推 viorc : 搜尋張苞都還有文章 06/14 17:22
164F:推 jyz524 : 再去少林寺練一下如來神掌跟洪家鐵線拳看能不能明年 06/14 17:26
165F:→ jyz524 : 一擊必殺對手 06/14 17:26
166F:推 wurjicnip : 暑假多練一些關節技吧 06/14 17:27
167F:推 HeavenDHell : 還沒把對方都打下去 確實還沒準備好 06/14 17:30
168F:→ librabay : you are not prepared! 06/14 17:30
169F:→ ponsquare : 心態沒準備好 腳倒是已經準備好埋在哪了 06/14 17:33
170F:推 Currahee52 : 被髒了整個季後賽反擊一下怎麼了 一堆人也太聖母了 06/14 17:34
171F:→ Currahee52 : 吧 06/14 17:34
172F:→ chirstch : 我只知道你準備好把人廢掉 06/14 17:35
173F:→ cool34 : 整隊常被逆轉也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就是,只是主將 06/14 17:35
174F:→ cool34 : 自然要扛最大責任 06/14 17:35
175F:噓 Mystiarun : 還沒準備好把人廢掉 06/14 17:35
176F:推 asfg465223 : 反擊ㄧ下=巴頭 肘擊 墊腳 06/14 17:36
177F:推 john5601 : 髒腳沒品還想奪冠 06/14 17:36
178F:推 cow09421 : 包溫傳人 馬刺精神 06/14 17:36
179F:→ benson1212 : 笑死 斑馬才是髒了整個季後賽吧 06/14 17:37
180F:→ benson1212 : 季後惡犯王耶 差點禁賽喔 06/14 17:37
181F:推 heroboy : 髒刺傳統 這咖冠軍賽一堆要毀人生涯的動作 06/14 17:38
182F:推 heroboy : 想到之前提到Bowen還一堆人氣噗噗 笑死 06/14 17:40
183F:噓 siwinee : 你很髒!髒到不行! 06/14 17:40
184F:→ siwinee : 到底是要把自己弄多髒 06/14 17:40
185F:推 CsvsLinginoo: 打完雷霆不是很爽 搞到好像奪冠了 整隊開始隨便打 06/14 17:41
186F:→ CsvsLinginoo: 看不起尼克 一堆低級失誤心態又飄 打不贏後開始想 06/14 17:41
187F:→ CsvsLinginoo: 髒人 隊裡沒有老大哥跟波波 大概壓不住真實斑馬 06/14 17:41
188F:→ Evankuo : 沒人跟他說未來是你的只好自己喊現在不是我的 06/14 17:43
189F:推 bilinear : 他今天墊腳,讓我想起20年前的包溫 06/14 17:44
190F:→ bilinear : 馬刺打髒球的基因真是不會改 06/14 17:44
191F:推 skery3188 : 虐菜 只有G4絕殺 06/14 17:52
192F:推 okay5566 : 拜師Bruce Bowen 06/14 17:52
193F:推 kliang : 沒通過木人巷 別說是從少林出來的 06/14 17:54
194F:推 nnn820328 : 你各位小心點下賽季髒馬要來告訴你怎麼髒到讓人受傷 06/14 17:54
195F:噓 nono830209 : 髒一次可以說不小心 但後續還有挑釁跟髒 06/14 17:56
196F:推 Qoo1213855 : 中國功夫強的就是戳眼踢蛋的那些髒活 斑馬這幾個月 06/14 17:58
197F:→ Qoo1213855 : 可以再去進修一下 06/14 17:58
198F:推 parkerlived : 你是史上最年輕最骯髒的人 06/14 17:59
199F:推 isaiah2727 : 埋地雷技術看來沒練好 不然真的有機會翻盤 06/14 17:59
200F:推 bnm89164 : 武術還練不到家 06/14 18:04
201F:→ abs135790 : 你就還沒打完就在敗人品、活該輸好 06/14 18:12
202F:推 nuturewind : 你場上都準備好各種嗆人了居然沒準備奪冠唷 06/14 18:12
203F:→ nuturewind : 搞到某些正義迷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幫你了耶 06/14 18:13
204F:噓 Alipapa : 我還沒準備好住在大頭森的大頭裡QQ 06/14 18:14
205F:推 willy4907 : 回文真好笑 06/14 18:17
206F:噓 newyanew : 只有你 來自法國的墊腳大神 06/14 18:18
207F:推 seanfan : 何止 高中系籃都不會像你們一樣被追30分 06/14 18:19
208F:推 aDesperado : 千萬別學壞榜樣走捷徑 06/14 18:19
209F:噓 mosquito999 : Vessel : 我們不需要經驗 06/14 18:22
210F:推 mmk : 進攻就說沒體力 墊腳 肘擊 打頭 惡犯時看起來很有力 06/14 18:23
211F:推 gwboy : 暑假要去進修了 06/14 18:27
212F:噓 Noren : 去跟包叔學武術吧 06/14 18:47
213F:噓 c332008 : 好了啦雷迷,贏雷霆那種乞丐隊爽一下都不行喔 06/14 18:54
214F:推 kjkj : 你還可以學龍抓手、撩陰腿、天殘腳 06/14 19:17
215F:推 kjkj : 斑馬還可以學雙蛇吐信、搬攔捶 現在看來確實還沒準 06/14 19:20
216F:→ kjkj : 備好 06/14 19:20
217F:噓 alway70345 : 馬刺傳統就是髒 06/14 19:23
218F:推 zzyzx : 我自己也在水準之上 但有個後衛在扯後腿 06/14 19:32
219F:推 york57002 : 該來擴充武器庫了 (非籃球相關 06/14 19:34
220F:推 rtoday : 我覺得你打敗雷霆已經很強了 06/14 19:37
221F:噓 trot0l07 : 要回去加強墊人功力嗎 06/14 19:41
222F:推 greedfat : 練體能吧,爭MVP被酸出場時間太短是有道理的 06/14 20:18
223F:推 Tooearly : 上次奧運不就體驗了一次主場亞軍 06/14 20:20
224F:噓 lonelytea : 字母2.0 06/14 20:37
225F:→ hopingJ : 暑假再回少林寺修煉修煉 06/14 20:43
226F:→ gguuder : 少林真傳還沒學到面 06/14 20:55
227F:推 ctes940008 : The 墊 06/15 00:11
228F:推 c871111116 : 整段都說是我們沒準備好 不是對方更好 哈 06/15 01:59
229F:→ Cuchulainn : 菜逼巴 不是我們 只有你 06/15 02:10
230F:推 austar : 嗯嗯 下一季會更好 06/15 05:51
231F:→ iamaq18c : 你 武功還沒練好XD 06/15 08:13
232F:→ aimlikenoob : 少林功夫好耶 06/15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