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matrix (母體)
看板NBA
標題Re: [討論] 大頭森跟KAT能進尼克隊史前五嗎?
時間Sun Jun 14 13:52:21 2026
※ 引述《Recoverism (雲中君)》之銘言:
: 如題
: https://i.imgur.com/TmkWCSq.png
: 我簡單整理一個表
: 尼克隊史上有代表性的全明星
: Willis Reed有兩個冠軍,一個fmvp,應該是goat;Walt Frazier也有兩個冠軍,他應該在
: 第二名
: 再算一個有一冠的全明星Earl Monroe
: 尼克隊就只剩大頭森和KAT兩個全明星拿冠
: 大猩猩尤因和甜瓜本身的榮譽目前也比較多,他們也曾是尼克隊的當家球星
: 他們唯一的問題就是沒有幫尼克隊拿冠軍
: 大頭森現在一冠一FMVP一東冠MVP
: 唐斯在總冠軍賽的貢獻也很大,重要性甚至不輸給大頭森
: 在這種狀況下,他們是否能取代甜瓜和尤因,進入尼克隊史前五名?
不可能。
首先Ewing即使無冠,但是在球團歷史上的地位依舊很高。
那段90年代跟MJ、火箭溜馬熱火的惡戰,是很多尼克球迷的感情加分項。
他可以說是綁訂一個球隊時代的ICON球星、相當大的基石球員加成。
大蘋果的狀元,名符其實的實力派球員。
跟一些球隊不同,有些球隊是看冠軍的,但尼克的前三大概就是
Patrick Ewing、Willis Reed、Walt Frazier
這三位都是尼克自養的球員,普遍是把Ewing放在第一,。
大頭是小牛過來的,這一點確實相對難以跟前面這三位前輩比擬,
但是比起TOP3後面的幾位,KING、MONROE等等,
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帶隊獲得 季中冠、東區冠、總冠軍 +FMVP
而且是身材最矮小的後衛,加上睽違已久的奪冠情感加成,
原本已經被國外媒體排球團第四,
現在奪冠了,大頭是可以進入前三的,
但Ewing還是會排第一。
但如果大頭能搞個連霸,那就會超越EWING第一了。
至於甜瓜之流,國外排名頂多就是名氣比ALLAN HOUSTON高那麼一點,
在前十的邊緣,尤其連東區冠軍賽都沒打進,真的很傷。
https://basketball.realgm.com/player/Allan-Houston/Playoffs-History/915
https://basketball.realgm.com/player/Carmelo-Anthony/Playoffs-History/452
看看兩人的紀錄,狠心一點,把ALLAN HOUSTON排在他前面也不是不行,
甜瓜在尼克的季後賽紀錄真的是慘,跟當初降臨紐約,彷彿救星的聲勢比起來
可以說是雷聲大雨點小,反而大頭是雨點小雷聲超級大。
至於現在大家比較有興趣的話題反而是
大頭是否已經確認超越77了???
還是需要累積更多個人數據獎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32.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781416347.A.3B5.html
※ 編輯: iammatrix (1.174.32.65 臺灣), 06/14/2026 13:56:49
1F:→ AbdulJabbar : 77現在的地位就 參考CP3 06/14 13:55
2F:噓 kem0606 : Ewing 第一? 06/14 13:55
3F:→ atking : 大頭帶隊總冠軍+fmvp 77不用比已輸77敢快去努力拼冠 06/14 13:56
4F:推 dayjay : 77個人數據好,但白人衰退蠻快的,比較看好大頭 06/14 13:56
5F:推 otsuka123 : 77 mvp冠軍fmvp三大指標都沒有要怎麼比 06/14 13:57
6F:推 crawford438 : 以現在幾乎是冠軍至上的風氣,很多人會支持大頭吧 06/14 13:57
7F:→ sezna : 77連MVP都沒有,不要來比 06/14 13:58
8F:推 sato111 : 狐狸可以拼前五嗎? 06/14 13:58
9F:推 joe51408 : 1>0 1還是FMVP+封關戰一個人幹了全隊 06/14 13:59
10F:→ joe51408 : 快一半的分數 比不了 真的比不了 06/14 13:59
11F:噓 vasia : 不要開玩笑了,大頭至少第2,當年尤英的薪資有霸王 06/14 13:59
12F:→ vasia : 條款,薪資必須是聯盟前3,球隊圍繞他打造頂級陣容 06/14 13:59
13F:→ vasia : ,他給紐約什麼? 06/14 13:59
14F:推 heyjude1118 : brunson在尼克多打幾年,累積隊數據就可以超越Ewing 06/14 14:00
15F:推 ayubabbit : 1>>>>>>0 06/14 14:00
16F:→ vasia : 更正,是前4,否則有權力跳出合約成為UFA 06/14 14:01
17F:→ heyjude1118 : 他才在尼克打四年,情懷上輸ewing,多打幾年就好了 06/14 14:01
18F:推 larryrock : 你排得前三很認同,但是大頭目前應該就暫居他們之 06/14 14:01
19F:→ larryrock : 後而已,有機會再更高,至於KAT目前可能還要持續證 06/14 14:01
20F:→ larryrock : 明自己,畢竟這隻球隊老大不是他,最後我認為甜瓜 06/14 14:01
21F:→ larryrock : 在尼克隊史排名應該還不及當時的雙槍 06/14 14:01
22F:→ FridayYu : 雷聲大雨點小和雨點小雷聲大不是一樣嗎 06/14 14:02
23F:→ heyjude1118 : 而且brunson還可能再衝擊冠 06/14 14:02
24F:推 crawford438 : 要累積數據的話年紀對大頭有點不利 06/14 14:02
25F:推 wwe50222ex1 : 認同狐狸可以拼前五 06/14 14:02
26F:推 thirtyto : 大猩猩 一定有前五 那年代 就是他在扛 06/14 14:03
27F:→ vasia : 絕對僅次於帶傷上陣的REED,冠軍超難得 06/14 14:03
28F:→ heyjude1118 : melo隊史排很後面,帶隊成績不好 06/14 14:03
29F:→ thirtyto : 毒瓜 就算了吧 06/14 14:03
30F:推 ayubabbit : 尤恩的偉大在於他曾經帶到總冠軍 06/14 14:04
31F:→ vasia : 你看看這幾場ewing,轉播畫面比spike還少 06/14 14:04
32F:噓 hccjoshua : 1>0 06/14 14:04
33F:→ heyjude1118 : 累積隊史年資跟數據,不是要贏ewing,是要不輸太多 06/14 14:04
34F:→ heyjude1118 : 1冠可以補很多東西 06/14 14:05
35F:推 newest : 22樓說到重點了XDDDDD 06/14 14:05
36F:推 memory74 : 你應該是想說雷聲小雨點超級大吧 06/14 14:05
37F:噓 kem0606 : 1大於0 尤因0 06/14 14:06
38F:→ heyjude1118 : ewing是尼克嫡選狀元+打15年,brunson才打4年 06/14 14:07
39F:推 a28200266 : 感情加分有啥用 感情有冠軍嗎? 06/14 14:08
40F:推 super009 : 唐詩雖然是冠軍隊成員 但在隊史上的分量還是差多了 06/14 14:08
41F:推 rasheedchiu : 要看大頭生涯可以強多久,他這種身材30歲體能下滑後 06/14 14:09
42F:→ rasheedchiu : 很容易就表現不好變溢價 06/14 14:09
43F:推 axi : 大猩猩帶隊沒冠 大頭森帶隊奪冠 而且尼克53年沒冠了 06/14 14:09
44F:→ axi : 大頭森續約有降價少拿 很難說大頭森溢價吧 06/14 14:10
45F:→ a28200266 : 尤因就是沒冠軍 沒冠軍講這麼多有啥用 尼克這二十 06/14 14:10
46F:→ a28200266 : 年常常被當地人嘲笑為輸球搞笑隊 誰能帶他們當贏家 06/14 14:10
47F:→ a28200266 : 誰就是最重要的 哪有自養的沒冠大於外來的有冠這種 06/14 14:10
48F:→ a28200266 : 事 06/14 14:10
49F:推 djbell : 1>0 ,認為很強請先說有幾冠? 06/14 14:10
50F:推 lucluc : 絕對是Ewing第一的,大頭可能要在尼克終老且再拿一 06/14 14:12
51F:→ lucluc : 冠才有機會超越 06/14 14:12
52F:→ djbell : 終身0冠的實在太多了 06/14 14:12
53F:推 kaga1991 : 你到底要雷聲大還是雨聲大?還以為是山料文體 06/14 14:12
54F:推 Gilbertsky : 尼克那些前輩還真的沒什麼豐功偉業 只是要超越他們 06/14 14:13
55F:→ Gilbertsky : 必須要有累積數據 06/14 14:13
56F:推 vsdvd : 都有一冠了,大頭至少跟Ewing並列沒問題吧。 06/14 14:14
57F:推 ivo88114 : 大猩猩放第一就知道是感情 06/14 14:15
58F:→ ivo88114 : 但要這樣比 年輕一代絕對把大頭放第一 06/14 14:15
59F:→ ivo88114 : 根本沒辦法討論 06/14 14:15
60F:推 chenborruey : 山料譬喻法 06/14 14:17
61F:噓 tim0219 : 1>0 06/14 14:17
62F:→ CIV63 : 1>0,77能拿什麼東西出來比? 06/14 14:18
64F:→ coyoteY : 雷大雨小 雨小雷大 近看小山 遠看山小 06/14 14:19
65F:推 CruiseTom : ? 06/14 14:19
66F:→ djbell : 大頭帶領尼克拿下53年來首座冠軍,這樣沒第一? 06/14 14:20
67F:→ laking : 最少第二…… 06/14 14:22
68F:推 i376ers : KAT應該無法 但是大頭應該能 06/14 14:22
69F:推 william7497 : 可以說是雷聲大雨點小,反而大頭是雨點小雷聲超級大 06/14 14:24
70F:→ william7497 : 這句話怎麼怪怪的 06/14 14:24
71F:→ evilraistlin: 53年來首冠 你以為是開玩笑的? 06/14 14:25
72F:推 Kelite : 怎麼可能不如Ewing 1>0就是真理 06/14 14:28
73F:推 TradePau : 對紐約有吧 其他球迷沒有 06/14 14:29
74F:噓 jzsc5566 : 東乞乞有任何一點能跟大頭相提並論的?不要拿路邊 06/14 14:30
75F:→ jzsc5566 : 一隻乞丐來侮辱大頭好嗎… 06/14 14:30
76F:推 ELF007 : 這問題其實就跟如果帶領溜馬奪冠 哈利隊史排名可能 06/14 14:30
77F:→ ELF007 : 暫時還會在神米之下是一樣的道理 06/14 14:30
78F:推 icoann : 講感情有什麼用,暴龍第一人現在是蘿莉,第二是可愛 06/14 14:30
79F:→ kuinochi : 連霸有點太做夢了吧 06/14 14:31
80F:→ ELF007 : 尤恩跟神米都是Icon了 無冠並不影響他們的地位 06/14 14:31
81F:→ icoann : ddr跟bosh待了7,8年一堆累積數據一樣蛋雕 06/14 14:31
82F:推 lljjfrdr1 : 1>0真沒啥好說的,別小看這一冠.... 06/14 14:33
83F:推 source0209 : 帶隊拿冠軍,季後賽好幾場反殺,直接超過77。 06/14 14:33
84F:推 icoann : 溜馬是因為還沒有冠不然一樣把米勒巴到後面去 06/14 14:33
85F:推 denny0000002: 冠軍才是重點 沒冠就別在吹了 06/14 14:37
86F:推 super6602 : 又在一個貴古迷 總在什麼當年對抗mj 但mj放到現代 06/14 14:38
87F:→ super6602 : 也沒多強 總在吹第四節先生 但攤出來看數據落後大 06/14 14:38
88F:→ super6602 : 頭森一大截 06/14 14:38
89F:噓 BigCockman : 大頭穩穩的坐二望一好嗎 53年冠軍荒的含金量 06/14 14:39
90F:推 pufgm60632 : 被墊爬起來繼續飆分,真的猛 06/14 14:40
91F:推 alittleghost: 紐約客對尤英地位並沒有放很高 06/14 14:41
92F:→ Mipan5566 : 被保全擋下來的隊史第一人 06/14 14:41
93F:噓 GHowPan : 帶隊奪冠還贏不了? 06/14 14:42
94F:→ super6602 : 紐約客很瞧不起Ewing 06/14 14:46
95F:噓 RandyOrlando: 帶隊奪冠最好不可能XD 06/14 14:50
96F:噓 zasdee : 沒啥不可能 明年拿冠大頭一定進前三 06/14 14:52
97F:推 noahlin : 1》0 06/14 14:54
98F:推 gibbs1286 : 一定第一了,50年一冠誰會反對 06/14 15:02
99F:推 a34567 : 他現在只要不離開尼克 就算之後再也無冠是穩穩第一 06/14 15:07
100F:→ a34567 : 其他數據跟資歷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補齊 06/14 15:07
101F:推 sickiam : 大頭人氣這麼高原因之一:純血紐約人 06/14 15:10
102F:推 Lhmstu : 拿冠就是第一了好嗎 06/14 15:15
103F:推 tdkandrh : Reed=Frazier>Ewing>Brunson,Brunson再拿一冠就是 06/14 15:19
104F:→ tdkandrh : 隊史前三沒問題 06/14 15:19
105F:→ axi : 大頭只要不離開 累積到退休 就可以追過大猩猩了 06/14 15:24
106F:噓 Xhocer : 一堆不是紐約人在吵紐約人心中的第一?? 06/14 15:28
107F:推 Presentation: 之前才有尼克警衛擋著不讓尤因進場館看球,管你多 06/14 15:30
108F:→ Presentation: 強,沒冠軍就是註定埋沒在歷史 06/14 15:30
109F:推 thirtyto : 看大頭能待多久 尼克 06/14 15:32
110F:推 black55 : 今天是第一人 06/14 15:33
111F:推 beariscut : 可愛應該是暴龍第一人了吧? 06/14 15:36
112F:推 Ryoma : 無冠就看感情,而感情會慢慢淡掉 ~ 06/14 15:38
113F:推 ooxxman : 山羊喬丹靠得分外就兩次三連霸,冠軍的歷史定位重要 06/14 15:40
114F:推 thirtyto : 可愛 跟 暴龍 06/14 15:45
115F:→ Torpedo9527 : 很喜歡77,但他和大頭現在差距可大了… 06/14 15:50
116F:→ baigyatsh : 你的時代濾鏡太重了 06/14 15:55
117F:噓 Hard1980 : 古人不清楚 大頭森已超越Ewing +1 06/14 16:01
118F:→ baigyatsh : 無冠不影響地位只有在沒有後起之秀的情況才成立 06/14 16:06
119F:推 swatch44 : reed應該是隊史第一人吧 有冠有mvp 猩猩頂多第二吧 06/14 16:10
120F:→ swatch44 : reed還有g7的傳奇性畫面 06/14 16:11
121F:→ tigertiger : 還是紐約人說了算拉 鍵盤分析師 06/14 16:25
122F:噓 justin521 : 尼克球迷才不在乎什麼累積數據 06/14 16:26
123F:→ justin521 : 誰能拿冠軍誰地位就高 大蘋果很現實的 06/14 16:27
124F:推 Roris : 22樓讓我突然醍醐灌頂 06/14 16:34
125F:推 kingion : 在NBA,至少芝加哥這類地主球迷是有原生狀元情懷的 06/14 16:45
126F:→ kingion : 還被拍成了紀錄片;暴龍隊的卡特vs可愛也有討論空間 06/14 16:48
127F:噓 mickeygg69 : 大猩猩絕對過譽 06/14 17:13
128F:推 Miyanishi25 : 推薦這篇文章 06/14 17:38
129F:噓 cup0226 : 你是紐約人嗎?講啥不可能 06/14 18:21
130F:噓 TimouVeryQ : 1>0 謝謝 06/14 18:35
131F:→ wade2432 : 雷聲大雨點小跟雨點小雷聲大是一樣的,你是朝三暮 06/14 18:59
132F:→ wade2432 : 四順序換一下就分不清的猴子嗎? 06/14 18:59
133F:→ wade2432 : 你要講大頭是雷聲小雨點大才對 06/14 19:00
134F:推 bengret : 成就比年資重要吧 06/14 19:25
135F:噓 qqxu5 : 低順位球員真可憐,幫你拼一冠還要被嫌血統不純 06/14 19:34
136F:噓 eatyourshit : 晚年被球隊丟來丟去0冠 你說比1冠大頭重要?呵呵 06/14 19:54
137F:→ h75311418 : 奪冠還不行最好啦 06/14 20:25
138F:推 meigenuine : 應該是雷聲小雨點超級大吧XD 06/14 20:40
139F:推 Marshalkobe2: 早就超過了 他都可以當紐約市長了還在質疑是不是第 06/14 21:53
140F:→ Marshalkobe2: 一人笑死 06/14 21:53
141F:→ Marshalkobe2: 他也不是可愛那種傭兵型 累積數據再打個10年絕對第 06/14 21:53
142F:→ Marshalkobe2: 一 06/14 21:53
143F:→ DeathKnight : Reed第一吧,冠軍,FMVP,MVP同年全包了,大頭坐二望一 06/14 21:59
144F:推 guanhualee3 : 一大於零 06/15 00:29
145F:推 abc1028h : 現在連大頭森>mj都出來了,完全神人 06/15 02:55
147F:噓 WO0820 : 尤恩是四大中鋒耶 那時候是被紅色光頭黨下來 很扛 06/15 09:25
148F:→ WO0820 : 說他過譽的應該沒經過那個年代吧 但大頭是真得不錯 06/15 09:26
149F:→ WO0820 : 再多打幾年 如果再一冠 絕對比尤英高 06/15 09:26
150F:噓 jessica35354: 四大中鋒真的剩賣情懷 大猩猩還是墊底被抓來湊4個的 06/15 14:44
151F:噓 fatal5566 : 1>0,不要總是情懷情懷,味道都飄出來了 06/16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