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nLi1013 (TrunksHOPE)
看板NBA
標題[專欄] 剛剛拿下NBA年度MVP的Shai Gilgeous-Al
時間Wed May 28 10:13:48 2025
來源:
https://reurl.cc/6K4vgV
出處:Yahoo!運動 NBA專欄
作者:林建煌/2025年5月28日 週三 上午9:10
標題:剛剛拿下NBA年度MVP的Shai Gilgeous-Alexander為什麼這麼惹人厭?
標靶中心上演的西區決賽G4,在一群明尼蘇達灰狼球迷恨不得將其生吞活剝的球況下,「
SGA」Shai Gilgeous-Alexander全場14罰12中得到40分,Jalen Williams和Chet Holmgre
n分別得到34和21分,奧克拉荷馬雷霆以128:126擊敗灰狼,系列賽3:1領先,這幾乎是
他們贏得總冠軍的決定性一戰。
https://i.imgur.com/3nGBxrd.jpeg
Shai Gilgeous-Alexander。(資料照,Photo by 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Mat
thew Stockman via Getty Images)
通常來說,贏得一個勢均力敵系列賽,你需要你的超級球星的頂級表演幫你贏下2場左右
的比賽,你需要角色球員爆發幫你贏1場,然後你需要打贏1場極度接近、被運氣左右的比
賽,如此你才能取得4勝晉級。
灰狼今晚就屬於第二種比賽類型,他們的替補得到64分,Jaden McDaniels轟了22分,他
們很有機會扳平戰局。但雷霆的3名核心球員打出了一場難以挑剔的一戰,有點像當年Kev
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在2011-12那樣旭日東昇一般,展現誘人
潛力。
每當我們又一次念到Anthony Edwards的名字,他的故事都在逐漸變得更加傳奇,但他今
年才23歲,SGA比他大了3歲,經驗是最好的導師,成熟度讓這個系列賽的球星對決分出了
勝負。
如果雷霆贏下了今年總冠軍,他們將球權從對方手中拿走的能力,我認為是「FMVP」。今
晚他們讓灰狼發生了21次失誤、抓下19個進攻籃板,加起來就是40次球權了,而且很多是
造成轉換的回合,這幫助他們克服了難度很高的半場進攻。
雷霆用這種方式擊敗了丹佛金塊,而看起來本季也沒有其他球隊能找出解法。
但在此歌舞昇平的加冕時刻,氣氛卻有些詭異。
對SGA贏得MVP的詆毀反而比今年球季的任何時刻都還要多。儘管32.7分6.4助攻5籃板、51
.9%命中率,37.5%三分命中率,帶隊贏得68勝,絕對是一個無懈可擊的履歷,不過外界似
乎普遍相信這是聯盟又一次「造神」的行為。
SGA確實不是目前聯盟最佳球員,但他有點像2016年Stephen Curry全票MVP那一季一樣:
高效率拿到場均將近30分,球隊破67勝,這是拿年度MVP的標配。
SGA也不是Tim Duncan那種沈穩型的內線推土機式打法,他的運球和節奏變換堪稱一絕,
打法也很全能.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看到球技、個性皆佳的一位球員接受這樣鋪天蓋地
的敵意是什麼時候了。
為什麼這位加拿大球星不受喜愛?我確實想出了幾個原因,但不是非事實、就是存在一些
偏見和謬誤。
首先,最表象的、也是人們提到最多的:
罰球太多。
https://i.imgur.com/CK1LWnq.jpeg
Shai Gilgeous-Alexander。(資料照,AP Photo/Matt Krohn) (ASSOCIATED PRESS)
SGA的打法確實很容易被犯規,而且他也確實很擅長表現,
那種主動尋求碰撞後飛出的自
然反應,不得不說也是一種天賦。這一方面是因為他很擅長解讀對方球員的動作,一方面
是他出色的調整身體能力,讓自己總能以有利的角度進行身體接觸,讓裁判也不得不吹犯
規。
但說他是受到Adam Silver祝福的人?這有點太過了。8.8次罰球其實不是他生涯最高的一
年,且和Joel Embiid(2022-23,11.7次)、Giannis Antetokounmpo(2019-20,10次)
、James Harden(2017-18,10.1次)的MVP年比起來都沒有明顯優勢。
更不要說SGA基本上
很少張牙舞爪地去和裁判要犯規,與Luka Doncic動輒大吼大叫、對裁
判飆罵,情緒張力十足不同,他基本上就是默默做好自己的動作,並利用自己的優勢,但
後者反而很少有人說他愛「買犯」——Luka從新秀起就被NBA大力推廣,是既定的巨星;
他的「
華麗打法」和「
戲劇性情緒」產出大量Highlight,人們自然少了挑剔的動機。
另外,SGA從2020-21賽季開始,就是聯盟每一季平均切入次數最多的球星,本季場均20.6
次也是遙遙領先群雄。這是有打法支撐的,
他攻擊禁區的次數多、直接突破第一線防守的
次數多,本來就容易得到犯規。
確實,聯盟不該對SGA的一些動作有所獎勵,比如當他在擋拆面對長人防守時,一得到接
觸時就拔起跳投,這種動作不該吹判。但這實際上是聯盟和裁判的問題,他們需要以進攻
方是否已經取得優勢、並且防守方做出非法的阻擋動作作為標準,而非單純的圓柱體和手
部接觸為依據。
第二點前面也提過,
SGA有點太悶騷了,他基本上非常穩,而且很少做Doncic那種進球後
誇張的吼叫,或是Curry那種3-40呎頂人強投的反人類三分球;雖然擅長得分,但也很少
打出像Nikola Jokic、字母哥那種不斷刷新歷史紀錄的數據;SGA是默默地切入、上籃、
投中距離,風格沉穩。他進球很少大吼慶祝,輸球也極少在媒體面前噴垃圾話;他本季46
次灌籃大部分都是快攻或大空檔的那種雙手灌籃,而非Edwards那種戰斧劈扣,震撼度差
很多。
我是做過媒體的,完全知道這樣風格的明星,在營銷上有多難做。
因為,這個星球上真正為了籃球看NBA的人其實比你想像中少,而這一些人可能會覺得這
有點無聊,風格問題。
你可能會問Duncan為什麼沒這問題?因為Duncan太快就取得實力背書了,第一年就開始最
佳陣容之旅,然後1999年就帶隊奪冠,他實力很快就獲得肯定了,因此沒有什麼黑點。
但這個問題很好,幫我們引出第三個質疑點:
雷霆和SGA崛起的太快了。
https://i.imgur.com/8kMfPLe.jpeg
Shai Gilgeous-Alexander。(資料照,Photo by Joshua Gateley/Getty Images) (Joshu
a Gateley via Getty Images)
這種說法帶有一點謬誤,因為雷霆從SGA在2019-20到來之後就穩定成長,他本人也是連三
季在MVP前五之中了,「突然從螢光幕前出現」這種既定印象,原因還是如前所述——因
為低調,所以分到的鎂光燈太少了。
我在Reddit上看到一個關於SGA被憎恨的原因很有趣,該位網友認為這是NBA行銷團隊的一
次失誤:
「他們之前幾乎完全忽略雷霆和SGA的行銷,直到現在才發現這支球隊不能再被
忽略。即使去年是史上最年輕的季後賽勝隊、今年又是西區第一種子、MVP候選人,雷霆
依舊沒進全國轉播前15名,沒打聖誕大戰,多數人甚至分不清Jalen Williams和Jaylin W
illiams。當NBA驚覺自己的行銷失誤,開始強力推廣SGA與雷霆時,許多人就覺得這像是
被強迫接受。」
這位帳號名稱為「jdjdnfnnfncnc」的球迷因此做出一個總結:
「對這些人來說,聽到有
陌生球員被拿去和歷史傳奇相比時,自然會感到排斥:「要是這傢伙真那麼強,我早就該
在體育台看過了。他一定沒那麼厲害啦。這時只要有人提到他靠罰球,他們馬上抓到一個
合理化偏見的理由:『原來是這樣,他只是靠哨音刷數據,難怪之前沒人提過他,NBA只
是想硬捧一個新明星。』」
這一點我非常有感,因為這一季不斷爆冷、下克上的季後賽戰局,讓各隊奪冠機率問題,
非常吸引人。
雷霆這一季明明在季後賽開打前被各家數據公司分析有將近6成的奪冠機率,那麼為什麼
不只媒體選他們奪冠的不多,連球迷賭他們登頂的也很少?
在觀察此一現象後,我得到一個結論,人們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一支球隊贏還輸,而是希
望藉此證明自己的論點、看法、直覺、判斷、甚至是以證明的哲學有多正確。
重點不是誰贏,而是要按照我想的方式贏,這就是很多人的心理。
而就像《全面啟動》裡說得那樣,一個人最難改變的是他的意識和信念。
相隔一個大洋外的球隊輸贏,說實在影響你的生活是有限的,很多時候你只是不希望自己
輸罷了。
有人選了洛杉磯湖人奪冠,但湖人輸給了灰狼。因此他會想:至少灰狼奪冠,也可以證明
湖人不是軟腳蝦,而是輸給了冠軍。
若灰狼連金州勇士都過不了,那用具大陸球迷的說法:馬上進入到「籃球春晚」環節了,
Curry的勇士贏灰狼,而灰狼又贏LeBron James的湖人,因此「勇士>湖人」板上釘釘了
。對湖人粉來說,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灰狼必須贏。
這種預期心理,很容易讓人陷入一種誤判和情緒之中。
那,能不能藉由數據或有見地的見解幫助這位球迷改變想法呢?
不能,或者說很困難。因為讓一個人認錯是很困難的事,兩個水平差不多的人要讓對方承
認自己稍差一點,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除非雙方水平和名氣都差很多,大到他自己知道是絕無可能比過對方時,他的想法才有可
能藉由對方說服而改變。比如:Michael Jordan告訴你運球應該怎麼運不容易掉、Roger
Federer親自告訴你該怎麼握拍、巴菲特教你該怎麼買股,這才可能發生逆轉。
但說實在的,喬丹、費德勒、巴菲特有什麼理由耗費能量來教你?所以我們基本上可以斷
定要主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就算不是不可能,也接近不可能,因為這不符合比例原則。
說回來SGA這回事,他拿MVP和雷霆隊奪冠都受到了一些牴觸,因為人的天性就是希望事情
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情況發展,而雷霆隊雖然我們都能看到他們未來將會變得很強大(優秀
的陣容基礎加上一堆花不完的選秀權),但恐怕在這一季之前,很少人能想像他們會拿下
冠軍。
所以當一個賽季打下來,明明數據和實績都擺在眼前,我們卻很難改變觀念,因為被鞭打
的過程是痛苦的。承認自己被打臉也是痛苦的。
更重要的是,深刻的思索過程本來是勞心勞力的。
https://i.imgur.com/Su2UJvZ.jpeg
Nikola Jokic與Shai Gilgeous-Alexander。(資料照,Photo by AAron Ontiveroz/The D
enver Post) (AAron Ontiveroz via Getty Images)
想想看,如果Nikola Jokic是比SGA更好的球員(我就是這麼相信的),為什麼金塊贏不
了雷霆?而且Jokic在系列賽的表現似乎並沒有鶴立雞群?
為什麼歷史告訴我們一支年輕、過往沒打進分區決賽的球隊很難奪冠,雷霆這一季卻即將
克服這樣的困難?
為什麼SGA身邊只有一個Jalen Williams比較叫得出名號,他卻不斷打敗那些我們熟悉名
字的老球星?到底球星重要還是深度重要?
這些問題,我們都還沒有答案。
雷霆太特別了,他有點像2014-15那時候的勇士隊,很多東西我們根本沒看過,所以很容
易引起恐慌。就像已故科普作家艾西莫夫談他第一次接觸到電腦時,也無法接受自己以後
要用這個工作,而不是熟悉的打字機那樣,改變習以為常的思維,讓人抗拒。
這其實不是誰的錯,SGA被討厭可能也和這一名球員的品性、球技、背景無關,而是我們
自己太想爭個輸贏。
我們的自尊心不希望承認錯誤,只是這樣而已。
【Yahoo運動專欄】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185.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NBA/M.1748398430.A.948.html
※ 編輯: SeanLi1013 (42.76.185.30 臺灣), 05/28/2025 10:19:59
1F:噓 starbear : 這篇到底是在寫什麼? 05/28 10:17
2F:推 SaChiA5566 : bbbbbbbbb 05/28 10:18
3F:→ hisaken : 廢文 05/28 10:18
4F:噓 darren2586 : 有半篇在大談自己的論點是怎樣 05/28 10:19
5F:噓 Khauf : 真的完全不知所云的一篇專欄 05/28 10:19
6F:推 godhand5 : Jokic沒有鶴立雞群?就算這樣,他也比場上任何球員 05/28 10:19
7F:→ godhand5 : 都好 05/28 10:19
8F:噓 pockya : 這種文章就不要拿出來騙p幣了 05/28 10:20
9F:噓 q210216 : 噁心硬要蹭嘔嘔嘔= 05/28 10:21
10F:噓 miowkiki : 洗白文 05/28 10:21
11F:噓 p08171110 : SGA崛起太快??前二三年就有人一直在聊他的單打效 05/28 10:21
12F:→ p08171110 : 率,也一直有打進季後賽得到關注 05/28 10:21
13F:→ stkoso : 我們的自尊心不希望承認錯誤 05/28 10:22
14F:噓 sony0223098 : 77沒被說買犯?白鬍子怎麼來的? 05/28 10:23
15F:噓 shoutbyt : 「他攻擊禁區的次數多、直接突破第一線防守的次數多 05/28 10:24
16F:噓 morinohito05: 日記自己放抽屜 05/28 10:24
17F:→ shoutbyt : ,本來就容易得到犯規。」這是什麼偏頗的個人意見 05/28 10:24
18F:噓 tarantula32 : 一天要發幾篇廢文 05/28 10:24
19F:→ sony0223098 : 抓一個網友幫自己說法背書?專欄作者認真? 05/28 10:25
20F:推 lockyme : 上面幾位完美詮釋這篇文章寫的 要接受相反觀點有多 05/28 10:26
21F:→ lockyme : 困難 05/28 10:26
22F:噓 gigiabc : 不知所云 05/28 10:26
23F:噓 formap : SGA身邊只有JW叫得出名號? 這作者在供三小 05/28 10:26
24F:推 goodevening : SGA沒刺青 沒醜聞 人個性很好 很不美國黑人吧 05/28 10:26
25F:→ lockyme : 爆打流量隊 第二年打進季後賽就要爭冠 真的很難接 05/28 10:26
26F:推 stifling : 看推文好像戳到蠻多人的 嘻嘻 05/28 10:26
27F:→ sony0223098 : 那我問你連77被噴買犯他都當沒有 05/28 10:26
28F:噓 Aether13 : 通篇在講一些不是雲球迷就能回答的問題 05/28 10:26
29F:→ lockyme : 受 05/28 10:26
30F:→ sony0223098 : 我要怎麼信他寫的是對的 05/28 10:26
31F:噓 dirtCJC : 屎文章 就問你讓卡禿守SGA會發生什麼事? 05/28 10:27
32F:推 cyesgin : 到底在講什麼懶覺 05/28 10:27
33F:推 gigiabc : SGA本來就不是美國人啊 05/28 10:28
34F:推 sunnyyoung : SGA如果每場都G4這種乾淨打法 誰沒事去黑他 05/28 10:28
35F:噓 andy78714 : ??? 05/28 10:28
36F:噓 mscmobitai : 古今中外都一樣 臉的問題 05/28 10:28
37F:推 lockyme : 其實蠻多人有種族歧視問題 白人高大上 黑人就..... 05/28 10:29
38F:→ lockyme : 所以77 阿肥看起來順眼就支持 SGA就被黑到底 05/28 10:30
39F:噓 tytytyu2 : 這種文也可以發專欄 你可以去自己臉書發 05/28 10:30
40F:噓 AStigma : 鬼扯什麼自尊心?舞姿曼妙到令人印象深刻不行嗎 05/28 10:30
41F:推 Sammy0820 : 好多人好氣 好好笑 05/28 10:31
42F:噓 cccruru : 浪費我三分鐘 05/28 10:31
43F:推 Kimitsao : 強就是招黑 05/28 10:31
44F:噓 Windows11 : 嗯喔好 05/28 10:32
45F:推 carrey8 : 作者:林建煌 05/28 10:32
46F:噓 paul5566 : 這什麼東西啊,又臭又長,還沒什麼料 05/28 10:33
47F:噓 Xhocer : 惹人厭的是愛德華吧,嘴巴不乾淨整天被罰錢 05/28 10:33
48F:噓 miyabi7 : 這文章只是字數多,完全沒內容 05/28 10:33
49F:推 UD305 : 加拿大人還是有差吧 05/28 10:33
50F:→ tytytyu2 : 為什麼金塊贏不了雷霆? 有看比賽的都懂 05/28 10:33
51F:噓 HrtUndrBld : 省流:你各位就是輸不起 05/28 10:34
52F:噓 foreverELT : 懶得看, 純噓SGA, 打球巨醜毫無下限 05/28 10:35
53F:噓 aquaa : 打那麼多誰看的完 05/28 10:38
54F:推 taihappy : SGA也太多無腦黑了吧? 05/28 10:38
55F:噓 ooplus : 這篇到底在自爽什麼… 05/28 10:38
56F:噓 slough1003 : 看完了,嚴格來講寫的也不能說全錯,因為確實有部 05/28 10:39
57F:→ slough1003 : 分人是這樣,但這就是以偏蓋全 05/28 10:40
58F:噓 ROCArmy623 : 就是愛買,還不讓人說? 05/28 10:40
59F:→ j0930162 : 長相也巨醜 05/28 10:41
60F:噓 BlueNowhere : 拿金塊和jokic 說嘴是什麼鬼,金塊不會贏不就是太 05/28 10:41
61F:推 cloudal : 寫得真好,可惜沒幾個人願意理解 05/28 10:41
62F:→ BlueNowhere : 疲憊又帶傷打還加上人手不足嗎,季末衝排名拼老命 05/28 10:41
63F:→ BlueNowhere : 打,進了季後賽打了一個G7又一個G7,各個帶傷還有 05/28 10:41
64F:→ BlueNowhere : 人骨折,就算是這樣也是把雷霆逼到G7,然後休息半 05/28 10:41
65F:→ BlueNowhere : 天 打個人手不足半殘的金塊還要打到G7,這樣的雷霆 05/28 10:41
66F:→ BlueNowhere : 你也能吹。 然後嘴jokic 不是鶴立雞群的球員,阿請 05/28 10:41
67F:→ BlueNowhere : 問休息了大半天又沒傷的SGA表現怎樣啊,jokic 打的 05/28 10:41
68F:→ BlueNowhere : 沒平時好沒錯,就算這樣他也已經是賽場上最好的球 05/28 10:42
69F:→ BlueNowhere : 員了不然要怎樣,還沒嘴裁犬還罩你們已經不錯了。 05/28 10:42
70F:→ BlueNowhere : 員了不然要怎樣,還沒嘴裁犬還罩你們已經不錯了。 05/28 10:42
71F:噓 slough1003 : 好惡本來就很主觀,講感覺的東西不一定要用精準的 05/28 10:42
72F:→ slough1003 : 科學去分析,但討論感覺還要站在高處評價對錯就真 05/28 10:42
73F:→ BlueNowhere : 員了不然要怎樣,還沒嘴裁犬還罩你們已經不錯了。 05/28 10:42
74F:→ slough1003 : 的讓人覺得你誰啊 05/28 10:42
75F:推 f77928 : 沒辦法 搶了一冠就歷史第一中鋒的鋒頭 05/28 10:43
76F:→ f77928 : 樹大招風 導致吹不動阿肥聯盟第一的風向 很氣 05/28 10:44
77F:噓 LA24 : ??? 05/28 10:44
78F:推 arnold61105 : 沒辦法 老實說就是打法跟長相不討喜 這隊人氣也少 05/28 10:44
79F:噓 cd928 : 一開始被BBB 誰還敢守? 當然爽切入刷切入數據阿 05/28 10:44
80F:推 cloudal : 誰沒傷兵,雷霆一度三個中鋒全倒,弄到賽末才衝成 05/28 10:45
81F:→ cloudal : 績我的問題嗎 05/28 10:45
82F:噓 HarleyBeats : 不是寫一堆廢話就顯得有料欸 05/28 10:45
83F:推 i203m1 : 嗯,應該是在說阿肥不像鶴吧! 05/28 10:45
84F:推 prostar : 看看哈利怎麼不招黑 05/28 10:46
85F:噓 hughfan : 拜託 先看球再寫專文好嗎? 05/28 10:46
86F:推 cloudal : 切轟滾躺了整季最後只有二十幾場能跟全隊磨合,雙 05/28 10:47
87F:→ cloudal : 塔磨合打超爛,我們有哭嗎,就你金有傷兵最了不起 05/28 10:47
88F:→ cloudal : ,最痛苦 05/28 10:47
89F:噓 CharlesCL : 又臭又長 05/28 10:47
90F:噓 sony0223098 : 舉那些罰球多的球員說SGA沒特別多 但那些球員是不 05/28 10:47
91F:→ sony0223098 : 是被噴?只要是地板流的就是會被噴啦 05/28 10:47
92F:噓 hcmomo : 為了捧SGA踩那麼多人 05/28 10:48
93F:噓 PhilipsOreo : 某些專欄都沒在看球只會看風向來寫一些沒內函爛文 05/28 10:48
94F:噓 CharlesCL : 你阿嬤的裹腳布都沒這麼誇張 05/28 10:49
95F:→ pttmylove : MVP還阿肥 05/28 10:49
96F:噓 soulone : 空氣哨無法挺 05/28 10:49
97F:噓 smallthree33: 無法改變買飯難看的事實 05/28 10:50
98F:噓 MiCross : 心得文當分析文在寫 帥 05/28 10:50
99F:噓 SaluteYou : 乞丐的心得 05/28 10:50
100F:噓 dfgdp322 : 好的 西區鉛筆 05/28 10:51
101F:噓 dodobaho : 最噁球員 05/28 10:52
102F:推 peterw : 洗地? 05/28 10:52
103F:→ ahsoo : 哪一年的MVP部惹人厭? 特別是靠罰球的 05/28 10:52
104F:噓 NetsFan : 好了啦 05/28 10:52
105F:噓 roger2623900: 整篇都是猜測是要看啥 05/28 10:52
106F:→ peterw : 這個作者之前有沒有像這樣幫鉛筆講話?有的話就相 05/28 10:53
107F:→ peterw : 信他是真心的 05/28 10:53
108F:推 wubaii : 看噓文就知道寫的真中肯 05/28 10:53
109F:推 km10635237 : 其實大部分都說很好啊 05/28 10:53
110F:噓 McDaniel : 這種文章也可以算專欄喔?通篇狗屁倒灶 05/28 10:53
111F:噓 cocoainbao : 下去 05/28 10:54
112F:噓 h75311418 : 不是文長就不唬爛 05/28 10:54
113F:噓 pig33pig33 : 寫一堆到底在寫三小! 05/28 10:54
114F:→ km10635237 : 切入聯盟第一又愛碰瓷,發球次數也沒在MVP榜前三 05/28 10:55
115F:噓 roger2623900: 鉛筆哈登字母哪個罰球多沒被噴? 05/28 10:55
116F:噓 hellva : 7黑有多少要不要看一下 公殺小 05/28 10:55
117F:噓 Kulan : 05/28 10:56
118F:→ roger2623900: 整篇敘事就很空洞又沒數據佐證 05/28 10:56
119F:噓 h75311418 : 華麗打法是罰球線投籃嗎 05/28 10:56
120F:→ manson666 : 我連標題都沒看完 直接就跳掉底下留言了 內容一點 05/28 10:57
121F:→ manson666 : 都不想看 05/28 10:57
122F:→ roger2623900: 而且雷霆也不是突然崛起... 去年雷霆不強嗎? 05/28 10:57
123F:噓 Hard1980 : 這篇文比SGA/雷霆更惹人厭? 05/28 10:57
124F:噓 leonmarsman : 扯金塊不知所云 05/28 10:57
125F:推 lockyme : 完全沒看也可以說文章寫得很爛 這邏輯是不是怪怪的 05/28 10:57
126F:噓 casman : 這篇寫三小 05/28 10:57
127F:噓 tony09100920: 所以討厭SGA跟阿肥有什麼屁關係 05/28 10:58
128F:→ roger2623900: 真的突然崛起的是溜馬是哈利好嗎 但是正面反饋遠大 05/28 10:58
129F:→ roger2623900: 於負面 05/28 10:58
130F:→ roger2623900: 要不要去想為什麼黑SGA那麼多 哈利很少人黑? 05/28 10:59
131F:噓 reltine : 整篇文亂講一通 05/28 10:59
132F:推 fish1935 : 雷黑崩潰嘴臉,有趣 05/28 11:00
133F:噓 chasegirl : 什麼糞文,到底有沒有看比賽,裁判偏雷霆到全世界看 05/28 11:00
134F:→ chasegirl : 不下去也能睜眼說瞎話 05/28 11:00
135F:噓 jupiterlin : 太長 05/28 11:00
136F:→ chasegirl : 這篇文比SGA更令人討厭 中肯 05/28 11:01
137F:推 derrickx : 黑粉真的瘋了XDDDDD 05/28 11:02
138F:→ derrickx : 霸凌雷霆因為沒有粉絲保護他們啊XD 05/28 11:03
139F:推 roger2623900: 所以溜馬灰狼粉絲就很多嗎? 溜馬對面是尼克怎麼溜 05/28 11:04
140F:→ roger2623900: 馬沒被粉絲砲轟? 05/28 11:04
141F:→ chasegirl : 雷霆被霸凌,為什麼不找找自己原因,雷霆比賽收視率 05/28 11:05
142F:→ chasegirl : 這麼低,聯盟為什麼不找找自己原因 05/28 11:05
143F:→ chasegirl : Tell me why 05/28 11:06
144F:噓 miowkiki : 愈描愈黑 05/28 11:08
145F:推 Mntoday : 看到大家對真實狀況感到破防,我就放心了。 05/28 11:08
146F:噓 liangmain : SGA不是只有在PTT或是台灣被噴成這樣,而是「全世 05/28 11:09
147F:→ liangmain : 界」有看NBA的人都在噴,腦粉繼續護航也不會改變全 05/28 11:09
148F:→ liangmain : 世界球迷都在噴的事實。 05/28 11:09
149F:噓 lucallankobe: 一堆前後矛盾的論點在說啥 05/28 11:12
150F:噓 Ten6666 : 好的 05/28 11:12
151F:噓 illdoit : 直接end, 到底多想護航洗白 05/28 11:13
152F:→ roger2623900: 雷霆被聯盟優待全世界都看得出來 不然風向真的不會 05/28 11:14
153F:→ roger2623900: 長這樣 跟12雷霆有類似的感覺 05/28 11:14
154F:噓 kickvsbrad : 打到G7 笑死人 05/28 11:15
156F:噓 ROCArmy623 : 事實是連鉛筆那時都没被嘘 05/28 11:21
157F:噓 qoo60606 : 沒數據沒分析 通篇廢文 05/28 11:23
158F:→ echochrome : 哈登一分雨 要飯MVP那季也不遑多讓 05/28 11:24
159F:噓 glow0524 : 聽說噓越多叫越中肯 05/28 11:25
160F:推 mushroomDD : 看到沒人罵77就可以END了 我們小胖被說白鬍子難道是 05/28 11:25
161F:→ mushroomDD : 因為臉上有鬍子嗎? 05/28 11:25
162F:噓 nickalex8689: 那怎麼哈利沒被噴 對面尼克餒 05/28 11:30
163F:噓 Kasetos : SGA身邊只有一個Jalen Williams比較叫 得出名號?? 05/28 11:31
164F:推 mightymouse : 沒人罵77是平行世界嗎? 05/28 11:32
165F:推 vv0000vv : 怎麼樓上一堆人被戳到跳起來笑死 05/28 11:33
166F:推 peterw : 這篇從頭到尾都外漏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優越感 05/28 11:33
167F:噓 jason911152 : SGA身邊只有一個Jalen Williams比較叫得出名號? 05/28 11:38
168F:噓 alsh : 這哪來的洗地仔? 05/28 11:43
169F:噓 shaaan : 沒營養的文章還在轉 05/28 11:44
170F:推 PrimeChaoz : 推大哥 05/28 11:46
171F:噓 lavon : 面對SGA,寫手和裁判的共同反應:吹起來 05/28 11:46
172F:噓 rcf150cc : 要飯王 05/28 11:51
173F:噓 waterdeep : 分析得很好 下次別分析了 05/28 11:54
174F:噓 imhimh : 這文章寫的真爛 05/28 11:59
175F:噓 meson : 你是好人 但不要再洗了 真的 05/28 12:01
176F:噓 hayoyo : 攻三小 05/28 12:08
177F:噓 Larry0806 : 身為S金A黑都覺得這篇有夠爛, S金A強, 但不需要捧 05/28 12:09
178F:噓 roger2623900: 文章寫成這樣還能護航也是不簡單就是了 崛起太快和 05/28 12:09
179F:→ roger2623900: 球迷不想承認錯誤就不知道在說啥 以為只有自己在思 05/28 12:09
180F:→ roger2623900: 考? 05/28 12:09
181F:推 alex0618 : 很有意思的文章 推一個 05/28 12:11
182F:噓 Jautumn : 噁 05/28 12:11
183F:噓 hollowsex : 沒聯盟優待能打出那些數據?MVB 05/28 12:16
184F:噓 good234561 : 你最近也太多廢文 05/28 12:29
185F:噓 willy14 : 前面還有在分析 後面都多的 05/28 12:33
186F:噓 siwinee : 可以吹,但不要拿咖哩比,不要污辱咖哩 05/28 12:36
187F:噓 LifConner025: 吹就吹踩一堆人 05/28 12:40
188F:推 allse1032 : 好好笑一堆噓文正在驗證文章的內容 05/28 12:40
189F:噓 s2022s : 這也算專欄 05/28 12:44
190F:推 rettttt5 : 真的,資訊落後的球迷太多了 05/28 12:49
191F:噓 nel624 : 廢文 05/28 13:01
192F:推 ccpstim1124 : 幫補寫,我覺得講得很有道理,但無法接受的人也能理 05/28 13:15
193F:→ ccpstim1124 : 解為何無法接受 05/28 13:16
194F:→ jetaime610 : 雷黑們被說中又生氣氣了 05/28 13:25
195F:噓 h75311418 : 噓的說中造謠也可以噓呀邏輯 05/28 13:47
196F:噓 herry555 : 廢文 05/28 13:48
197F:噓 r05066 : 看看溜馬和哈利:??? 05/28 13:49
198F:→ c871111116 : 拿這篇內文去吹隔壁哈利還比較差不多.... 05/28 14:12
199F:噓 littlefly192: 鬼扯 試想你去參加比賽 對方自摔裁判就給犯規 05/28 14:12
200F:→ littlefly192: 一般比賽早就打起來了 05/28 14:13
201F:→ littlefly192: 他絕對有實力 是裁判罩得太過頭 才會這樣 05/28 14:14
202F:推 littlefly192: 咖哩 石佛可沒有倒來倒去 要說罰球數乾脆講鯊魚好了 05/28 14:18
203F:噓 dazzzlee : SGA很強 但這篇寫很爛耶 05/28 16:01
204F:噓 balanokia : 批評就說被文章說中 都給你講就好啦 05/28 16:07
205F:噓 wainkid : 專欄寫得像個版 笑爛 05/28 16:22
206F:噓 QVQ9487 : 比當年的哈登還要難看的多 05/28 16:44
207F:噓 YummyYummy : 當年的勇士更低調好嗎 咖哩也沒這樣招黑 05/28 19:41
208F:噓 phenix1014 : 哇靠捧成這樣 05/28 19:45
209F:推 wayne820309 : 推文馬上驗證文章說法 05/28 20:23
210F:噓 fangjoe24 : 現在就在贏得總冠軍? 05/28 21:06
211F:噓 zxc8305300 : 分享按讚 05/29 00:39
212F:噓 luke85924 : 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他比山羌還討厭 05/29 01:24
213F:噓 JMSDF : SGA跟咖哩比 真的差遠了 髒懶叫比香雞腿 05/29 04:33
214F:噓 s8524567913 : 這篇文很多非事實與謬誤 05/29 07:58
215F:推 griffick : 好文 05/29 10:58
216F:噓 tss1995 : 很強的乞丐 還是乞丐 05/29 19:55
217F:推 jennieruby : 擋太多西區流量隊當然被討厭了 球迷又少 06/03 02:50
218F:推 BJC4100 : 看了40年的球 第一次看到躺著拿mvp 06/03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