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nbb (帕帕諾諾)
看板NARUTO
標題Re: [討論] 中國道士與日本忍者
時間Tue Oct 25 12:56:52 2005
※ 引述《DeathKnight (退伍啦!!!)》之銘言:
: ※ 引述《poikilotherm (喃語)》之銘言:
: : 事實上
: : 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說法
: : 不少漫畫提到忍者的祖師爺
: : 都會提到來自中國求取仙藥的術士徐福
: : 好像是會很多騙人的把戲
: : 成了忍者欺敵的忍術
: 這個我聽過
: 不過不是忍者的祖師爺
: 此說乃是服部半藏為秦氏一族的後代
: 秦氏一族正是當年徐福來日本那五百童男童女
: 忍術正是為了能順利在日本渡過,慢慢發展出來的
錯了喔!
服部一族是秦氏後代沒錯
但秦氏是在三國時代從吳國遷到日本的
而不是"秦朝"
秦氏一族本來是在中國表演雜耍特技的
據說日本和服舊稱"吳服"也語源自秦氏出身的吳國
也成了"服部"此姓氏的由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5.8.210
1F:→ duo751111:好厲害~~~有研究喔!! 10/25 13:09
2F:推 fullwind:好厲害喔 上了一課 10/25 13:19
3F:推 luckylove:印象中他們有個 XX織<超貴和服>也是那時傳來的!! 10/25 13:30
4F:推 asukasherry:西陣織?!可是秦氏一族在卑彌呼的時代是大族耶? 10/25 13:34
5F:→ asukasherry:之前查不知道啥設定時,拜孤狗拜到某事記的白話中文版 10/25 13:35
6F:→ asukasherry:上說的... 10/25 13:36
7F:推 jueda:該不會是古事紀吧... 10/25 16:30
8F:推 asukasherry:應該是...其實我很想打「古事記」啦..只是年紀一大,뀠 10/25 20:16
9F:→ asukasherry:記憶就不行了,打錯本就糟了...(汗),總之,秦一族後ꠠ 10/25 20:18
10F:→ asukasherry:來確實成了大貴族啦,京都某間大神社還是他們的家廟咧 10/25 20:19
※ 編輯: ynbb 來自: 203.69.72.160 (10/25 22:13)
※ 編輯: ynbb 來自: 203.69.72.160 (10/25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