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nbb (帕帕诺诺)
看板NARUTO
标题Re: [讨论] 中国道士与日本忍者
时间Tue Oct 25 12:56:52 2005
※ 引述《DeathKnight (退伍啦!!!)》之铭言:
: ※ 引述《poikilotherm (喃语)》之铭言:
: : 事实上
: : 很早以前就有这样的说法
: : 不少漫画提到忍者的祖师爷
: : 都会提到来自中国求取仙药的术士徐福
: : 好像是会很多骗人的把戏
: : 成了忍者欺敌的忍术
: 这个我听过
: 不过不是忍者的祖师爷
: 此说乃是服部半藏为秦氏一族的後代
: 秦氏一族正是当年徐福来日本那五百童男童女
: 忍术正是为了能顺利在日本渡过,慢慢发展出来的
错了喔!
服部一族是秦氏後代没错
但秦氏是在三国时代从吴国迁到日本的
而不是"秦朝"
秦氏一族本来是在中国表演杂耍特技的
据说日本和服旧称"吴服"也语源自秦氏出身的吴国
也成了"服部"此姓氏的由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5.8.210
1F:→ duo751111:好厉害~~~有研究喔!! 10/25 13:09
2F:推 fullwind:好厉害喔 上了一课 10/25 13:19
3F:推 luckylove:印象中他们有个 XX织<超贵和服>也是那时传来的!! 10/25 13:30
4F:推 asukasherry:西阵织?!可是秦氏一族在卑弥呼的时代是大族耶? 10/25 13:34
5F:→ asukasherry:之前查不知道啥设定时,拜孤狗拜到某事记的白话中文版 10/25 13:35
6F:→ asukasherry:上说的... 10/25 13:36
7F:推 jueda:该不会是古事纪吧... 10/25 16:30
8F:推 asukasherry:应该是...其实我很想打「古事记」啦..只是年纪一大,뀠 10/25 20:16
9F:→ asukasherry:记忆就不行了,打错本就糟了...(汗),总之,秦一族後ꠠ 10/25 20:18
10F:→ asukasherry:来确实成了大贵族啦,京都某间大神社还是他们的家庙咧 10/25 20:19
※ 编辑: ynbb 来自: 203.69.72.160 (10/25 22:13)
※ 编辑: ynbb 来自: 203.69.72.160 (10/25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