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tina (包)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home gym建置請益 統鑫健身器材
時間Wed Dec 27 23:44:31 2023
身為一個從事鋼骨結構+自己做過槓架的人
想必我很有資格回答你關於強度的問題
https://i.imgur.com/1XVfGAW.jpg
這是我疫情時自己搞的,有興趣去a我文章
管料是鐵60*60*t4.5
以架子本體來說基本上撐個一噸都沒問題
更別說75或80的(沒查過但留言是這麼說的)
而厚度3和4.5以縱向支撐來說強度都夠
除非你今天要掛的東西超過1噸我們再來討論
結構管的厚度基本不影響穩定度
會影響的是管的大小、焊部、螺栓和三角撐
我後面有幫朋友再做一組錏60*60*t3.0的架子
橫面各補8cm的三角撐後掛300kg一樣穩
如果沒補三角撐,100*100都沒比較穩
所以不用擔心2個公司的架子強度
基本上都過強了,真的有差的反而是保護槓
我自己那組架子的保護槓砸過500kg的H鋼
高度約1m無傷,3.0t的那組稍微凹但也還好
說句坦白話,如果你是會在家玩超過300kg的人
我相信你不會問這些問題,一定都是直上專用架
至於那個牌子比較優的問題還是看你買什麼架
若是純2柱槓架那結論:買你喜歡的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85.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uscleBeach/M.1703691873.A.7DA.html
1F:推 henry5405: 大包哥 你這view大家不就知道你多大包了XD12/28 00:39
2F:推 s9209122222: 這東西你都放外面喔?12/28 07:28
3F:推 yenkuass: 上一篇有講 是停車關係先在外面測試啦12/28 08:03
坦白說我還真不介意
https://i.imgur.com/9gTNjEE.jpg
4F:推 doomster562: 厲害12/28 09:07
5F:推 sm981512: 280欸 強喔12/28 10:24
6F:推 keepgoingKH: 搞過點地下管線,鋼材厚度跟腐蝕情況下壽命比較有關12/28 10:42
7F:推 s9209122222: 這樣聽起來好怕家裡深蹲架時間久壞掉12/28 11:13
8F:推 keepgoingKH: 安啦,好好上漆不要刻意撞擊都沒問題,還是你住海邊12/28 11:20
9F:→ keepgoingKH: 或北投?我工地有些連漆都沒上風吹日曬雨淋也撐很久12/28 11:20
10F:推 cccone: 推12/28 11:54
11F:推 XXPLUS: 放家裡要放到自然鏽蝕然後壞掉可能要傳到第五代之後才有12/28 12:36
12F:→ XXPLUS: 機會活著見到,當初買的先人那時草都不知道長多高了12/28 12:36
13F:推 gigi030507: 大哥 我想找你教我怎麼做這種簡單的深蹲架 能嗎XDDDD.12/28 12:42
14F:→ gigi030507: 材料費我出(誤12/28 12:42
來同盟找我:)
15F:推 killkids: 自組太強啦12/28 13:42
16F:推 kee32: 超屌!12/28 16:22
17F:推 iamoldtwo: 在門外看人車流練也是很特別的體驗12/28 20:46
※ 編輯: paultina (42.77.71.251 臺灣), 12/31/2023 15: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