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a13140405 (卡卡的卡稱)
看板Monkeys
標題[新聞] 曾家輝首次「投一休五」 曾總觀察球威
時間Fri May 15 17:02:36 2026
曾家輝首次「投一休五」 曾總觀察球威略降:下次輪值正常
2026年05月15日 16:53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樂天桃猿本土投手曾家輝14日對台鋼雄鷹先發4局失2分,用70球完成任務後退場,總教練曾
豪駒15日受訪透露,這是曾家輝首次嘗試「投一休五」,球隊賽前就已設定球數限制,也觀
察到他在球威與轉速上出現些微下滑,因此提前換投。
曾豪駒表示,「整體內容其實都還算投得不錯,但從一開始我覺得他的球威可能沒有過往幾
場這麼好。」
教練團在比賽中持續與投手教練討論狀況,最後決定控制用球數,「畢竟這是
他第一次投一休五,可能在疲勞感上面,我們有看到他整個轉速、球威都有下降,所以想說
讓他提前下來。」
曾家輝此戰共投4局,被敲8支安打、失2分,沒有出現保送,送出2次三振,用球數70球、賽
後防禦率2.97。
對於首次安排曾家輝投一休五的考量,曾豪駒指出,「過往會去移動輪值,大部分都是因雨
影響時程,那日程變動之後就會影響後續排序,所以想看看他在這樣的狀況下,是不是可以
去勝任。」
雖然結果仍算穩定,但曾豪駒坦言,整體品質確實與過往相比略有落差,「目前看起來內容
還不錯,只是整體品質上可能有點下滑。」
至於下一場是否仍會安排「投一休五」,曾豪駒表示,「這部分可能還會再考量。」
不過他
強調,曾家輝下一次登板仍會照正常進行,「這次大概投70球左右,到下一次輪值大概還有
一個禮拜,目前來講應該是足夠的。」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6564
心得:
還好龍貓知道休五天不能投那麼多
上一場球速跟轉速就有降了 看來不會跳過 休七天先發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3.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nkeys/M.1778835758.A.5A5.html
1F:噓 furret: 肯用劉家翔就能連兩次正常輪了啦 沒邏輯的先生 05/15 17:09
2F:推 lovemeteor: 所以就是想凹凹看投一休五,未來會不會再凹就不排除 05/15 17:10
3F:→ lovemeteor: 考量一下 05/15 17:10
4F:推 lovemeteor: 想到之前看過的,想偷一次牛棚日不會怎樣,但絕對不 05/15 17:13
5F:→ lovemeteor: 會是最後一次偷牛棚日,最後就偷雞不著蝕把米 05/15 17:13
6F:→ wahaha888: 上半季應該就這樣了,所以找機會測試看看吧? 05/15 17:24
7F:噓 hopper: 沒事惡搞自己隊上的投手新秀zzzz 05/15 17:24
8F:噓 hopper: 怎麼不測試劉家翔、林子崴能不能上來頂一場先發 05/15 17:30
9F:噓 BayAreaUnite: 啊是沒人能試了嗎 05/15 17:33
10F:→ chdc: 就只想用一個啊 剩下是手上這個不能用才會去想到 05/15 17:37
12F:→ chdc: 季初講的很好聽 先發第一順位.放中繼只是模式不一樣 看吧 05/15 17:42
13F:→ chdc: 放中繼就是沒有要給他回去的意思 05/15 17:42
14F:推 hopper: 曾家輝+林子崴是一前一後的搭配?那林子崴其他場出賽是? 05/15 17:44
15F:→ wahaha888: 只是猜測,不要兇我呀 05/15 17:44
16F:噓 qweasdzxc: 到底急著讓他走一周一場的輪值幹嘛,去年選秀也拿了先 05/15 17:46
17F:→ qweasdzxc: 發投手、還找日本人在二軍吃局數,結果去年有在二軍輪 05/15 17:47
18F:→ qweasdzxc: 值的土投只打算拉一人在一軍輪值= = 05/15 17:47
19F:噓 tecnniv: 誰准你開實驗室的 還好意思說咧 05/15 17:52
20F:噓 s90523: 那林子崴要不要回先發?? 05/15 17:54
21F:推 hopper: 今年沒機會了吧,幫QQ 05/15 17:57
22F:噓 nike7014: 打擊已經夠爛了 現在連投手都要搞崩 05/15 18:16
23F:推 Arodz: 果然是調整輪值日 好‼ 05/15 18:18
24F:噓 chairk: 我就說曾氏管東管西就是在亂搞 05/15 18:27
25F:噓 alian719: 繼續搞投手 05/15 18:36
26F:噓 htk: 好個鬼啦 05/15 18:43
27F:噓 u8815008: 為什麼需要投一休五? 05/15 18:47
28F:→ skylove21: 好你個鬼 05/15 18:56
29F:→ oliver81405: 下台吧 真的爛教練 下西下井 05/15 19:15
30F:推 james1237741: 23樓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挺什麼了吧XD 05/15 19:20
31F:噓 dreamsct: 稀有的本土先發這樣玩......無言 05/15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