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a13140405 (卡卡的卡称)
看板Monkeys
标题[新闻] 曾家辉首次「投一休五」 曾总观察球威
时间Fri May 15 17:02:36 2026
曾家辉首次「投一休五」 曾总观察球威略降:下次轮值正常
2026年05月15日 16:53
记者王真鱼/台北报导
乐天桃猿本土投手曾家辉14日对台钢雄鹰先发4局失2分,用70球完成任务後退场,总教练曾
豪驹15日受访透露,这是曾家辉首次尝试「投一休五」,球队赛前就已设定球数限制,也观
察到他在球威与转速上出现些微下滑,因此提前换投。
曾豪驹表示,「整体内容其实都还算投得不错,但从一开始我觉得他的球威可能没有过往几
场这麽好。」
教练团在比赛中持续与投手教练讨论状况,最後决定控制用球数,「毕竟这是
他第一次投一休五,可能在疲劳感上面,我们有看到他整个转速、球威都有下降,所以想说
让他提前下来。」
曾家辉此战共投4局,被敲8支安打、失2分,没有出现保送,送出2次三振,用球数70球、赛
後防御率2.97。
对於首次安排曾家辉投一休五的考量,曾豪驹指出,「过往会去移动轮值,大部分都是因雨
影响时程,那日程变动之後就会影响後续排序,所以想看看他在这样的状况下,是不是可以
去胜任。」
虽然结果仍算稳定,但曾豪驹坦言,整体品质确实与过往相比略有落差,「目前看起来内容
还不错,只是整体品质上可能有点下滑。」
至於下一场是否仍会安排「投一休五」,曾豪驹表示,「这部分可能还会再考量。」
不过他
强调,曾家辉下一次登板仍会照正常进行,「这次大概投70球左右,到下一次轮值大概还有
一个礼拜,目前来讲应该是足够的。」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6564
心得:
还好龙猫知道休五天不能投那麽多
上一场球速跟转速就有降了 看来不会跳过 休七天先发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18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93.1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nkeys/M.1778835758.A.5A5.html
1F:嘘 furret: 肯用刘家翔就能连两次正常轮了啦 没逻辑的先生 05/15 17:09
2F:推 lovemeteor: 所以就是想凹凹看投一休五,未来会不会再凹就不排除 05/15 17:10
3F:→ lovemeteor: 考量一下 05/15 17:10
4F:推 lovemeteor: 想到之前看过的,想偷一次牛棚日不会怎样,但绝对不 05/15 17:13
5F:→ lovemeteor: 会是最後一次偷牛棚日,最後就偷鸡不着蚀把米 05/15 17:13
6F:→ wahaha888: 上半季应该就这样了,所以找机会测试看看吧? 05/15 17:24
7F:嘘 hopper: 没事恶搞自己队上的投手新秀zzzz 05/15 17:24
8F:嘘 hopper: 怎麽不测试刘家翔、林子崴能不能上来顶一场先发 05/15 17:30
9F:嘘 BayAreaUnite: 啊是没人能试了吗 05/15 17:33
10F:→ chdc: 就只想用一个啊 剩下是手上这个不能用才会去想到 05/15 17:37
12F:→ chdc: 季初讲的很好听 先发第一顺位.放中继只是模式不一样 看吧 05/15 17:42
13F:→ chdc: 放中继就是没有要给他回去的意思 05/15 17:42
14F:推 hopper: 曾家辉+林子崴是一前一後的搭配?那林子崴其他场出赛是? 05/15 17:44
15F:→ wahaha888: 只是猜测,不要凶我呀 05/15 17:44
16F:嘘 qweasdzxc: 到底急着让他走一周一场的轮值干嘛,去年选秀也拿了先 05/15 17:46
17F:→ qweasdzxc: 发投手、还找日本人在二军吃局数,结果去年有在二军轮 05/15 17:47
18F:→ qweasdzxc: 值的土投只打算拉一人在一军轮值= = 05/15 17:47
19F:嘘 tecnniv: 谁准你开实验室的 还好意思说咧 05/15 17:52
20F:嘘 s90523: 那林子崴要不要回先发?? 05/15 17:54
21F:推 hopper: 今年没机会了吧,帮QQ 05/15 17:57
22F:嘘 nike7014: 打击已经够烂了 现在连投手都要搞崩 05/15 18:16
23F:推 Arodz: 果然是调整轮值日 好‼ 05/15 18:18
24F:嘘 chairk: 我就说曾氏管东管西就是在乱搞 05/15 18:27
25F:嘘 alian719: 继续搞投手 05/15 18:36
26F:嘘 htk: 好个鬼啦 05/15 18:43
27F:嘘 u8815008: 为什麽需要投一休五? 05/15 18:47
28F:→ skylove21: 好你个鬼 05/15 18:56
29F:→ oliver81405: 下台吧 真的烂教练 下西下井 05/15 19:15
30F:推 james1237741: 23楼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挺什麽了吧XD 05/15 19:20
31F:嘘 dreamsct: 稀有的本土先发这样玩......无言 05/15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