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很久沒在網路買手機 現在看了一下 都有一些看起來不太合理的規定 外盒膠膜或封條經拆封、 序號經登入註冊, 恕無法無償辦理退換貨! 務必確認是您所需要的再進行拆封。 像這一點就很困擾 現在大家網購買手機都怎麼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54.1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718329.A.545.html
1F:→ a27588679 : 官網買沒那麼多毛 06/18 01:56
2F:推 stallings : 說什麼不能插 SIM 卡我也覺得滿搞笑的 06/18 02:02
3F:→ stallings : 不插卡要如何正常試用 06/18 02:02
4F:→ stallings : 我覺得就是小心輕柔操作,不要產生刮痕 06/18 02:02
5F:→ stallings : 附件 (線 頭 筆 膜... 等) 都不要拆 06/18 02:02
6F:→ stallings : Google 帳號登入應該沒關係 06/18 02:02
7F:→ stallings : 但如果拿產品序號去註冊,那就是手賤了 06/18 02:02
8F:推 fman : 就正常啟用啊,但拆封時會錄影拍外觀,而網購本來就 06/18 03:06
9F:→ fman : 有鑑賞期,只要不要註冊序號都算正常使用,如果用了 06/18 03:06
10F:→ fman : 發現有問題想換,官網不給換,那就找消保官摟 06/18 03:07
11F:→ Prokennex : 好奇這些猶豫期退貨的,之後會跑去哪裡? 06/18 03:24
12F:推 enthpzd : 鑑賞期,跟機王有問題是兩碼事呀 06/18 04:13
13F:→ enthpzd : 你正常啟用發現拿到機王,有合理理由可以退呀,不 06/18 04:17
14F:→ enthpzd : 會收整新費,當然證據要留,另一種手機沒問題,只 06/18 04:17
15F:→ enthpzd : 是後悔想退貨,自己被收費就別怨了 06/18 04:17
16F:→ pujos : 如果你可以接受你所謂的這些測試包一包賣給你,那我 06/18 04:17
17F:→ pujos : 覺得你試沒有問題喔,如果不是,非得拿全新品,呵呵 06/18 04:18
18F:推 kutkin : 用wifi上網 06/18 06:38
19F:噓 kimi112136 : 現在這個世代還有人不知道鑑賞非試用,出問題走保 06/18 07:01
20F:→ kimi112136 : 固當然沒問題,但是非新品不良到底憑啥要承擔你試 06/18 07:01
21F:→ kimi112136 : 用了不想要的成本? 06/18 07:01
22F:推 kutkin : 廠商自己有能力用福利機之類處理吧 06/18 07:10
23F:→ kutkin : 寫那個就不要太誇張 人人都拿來當試用機而已 06/18 07:11
24F:→ kutkin : 假設有10%的人退了 折價10%,總體也才1% 06/18 07:12
25F:→ SHENG2014 : 現場買也是付錢當場試機,也沒有試用 06/18 08:31
26F:推 wtfconk : 以前網購比較沒那麼多毛,是有廠商帶頭明文收整新費 06/18 08:50
27F:→ wtfconk : 就把風氣帶壞了,其實真要講那些都不足以凌駕消保法 06/18 08:50
28F:→ wtfconk : 之上,只是消保官良莠不齊,很多都是任由業者拿翹也不 06/18 08:50
29F:→ wtfconk : 積極施展公權力,久而久之就被看沒有了 06/18 08:50
30F:推 a8246123 : 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拆封收整新費是合法合規的 06/18 09:21
31F:→ a8246123 : 以前是廠商自行吸收,拿俏的是消費者才對... 06/18 09:22
32F:→ a8246123 : 就算以後修法了,廠商也是把成本轉嫁到售價 06/18 09:25
33F:→ a8246123 : 讓好客人分擔奧客的成本 06/18 09:26
34F:→ abc0922001 : 大家文 06/18 09:26
35F:推 neomaster : 有那一點困擾你? 06/18 09:48
36F:→ neomaster : 產品問題--走保固或7日退貨 06/18 09:50
37F:→ neomaster : 產品沒問題或你自己主觀意識--非無償退貨 06/18 09:50
38F:→ neomaster : 那裡不合理? 06/18 09:50
39F:→ manbow77 : 不能拆封的規定就是針對單純買了後悔想退貨的 06/18 09:53
40F:→ manbow77 : 你拆封後就算註冊 拿到機王基本就是走原廠保修流程 06/18 09:54
41F:推 neomaster : 對岸買新機偷換螢幕 把保固玩壞了 06/18 10:00
42F:推 neomaster : 退貨玩壞了 06/18 10:12
43F:推 Yoimiya : 覺得沒有問題 06/18 10:21
44F:→ taists : 很困擾啊,我不拆封怎麼檢查,怎麼知道這貨品有沒 06/18 10:34
45F:→ taists : 有問題,拆封視同購買,那消保法定在那邊是裝飾品 06/18 10:34
46F:→ taists : ,7天內無條件解除契約本來就是消保法規定的。買到 06/18 10:34
47F:→ taists : 爛貨走保固?有退貨可用為什麼不退貨,講這論點的 06/18 10:34
48F:→ taists : 不是廠商難道是受虐狂。 06/18 10:34
49F:→ taists : 現場買有現場買的規定,網購有網購的規定,網購就 06/18 10:38
50F:→ taists : 是有7天無須說明理由解除契約的保障,將網購跟現場 06/18 10:38
51F:→ taists : 買放在一起講是要混淆什麼 06/18 10:38
52F:推 neomaster : 我買三星手機 錄影拆封側邊有刮傷 全額退款 06/18 10:40
53F:→ neomaster : 沒問題要退貨 才會被收費 你清楚了嗎 06/18 10:41
54F:→ taists : 依《民法》第259條第6項,如果消費者拆封後不僅是 06/18 10:43
55F:→ taists : 檢查,而是進一步「開機連網註冊、升級、刮傷、包 06/18 10:43
56F:→ taists : 膜、毀損外盒」,導致商品價值大跌,賣家「確實可 06/18 10:43
57F:→ taists : 以」向消費者要求賠償包裝或商品的價值減損。我單 06/18 10:43
58F:→ taists : 純拆封檢查為什麼要整新費 06/18 10:43
59F:→ taists : 國家有法律給你當武器你不用,然後要求別人也不能 06/18 10:45
60F:→ taists : 用,不懂這是甚麼道理 06/18 10:45
61F:推 neomaster : 你標題會打鑑賞期 就知道不意外了 06/18 10:46
62F:→ neomaster : 檢查 然後呢 有問題廠商處理 06/18 10:47
63F:→ neomaster : 沒問題你要退貨 付費 06/18 10:47
64F:→ neomaster : 結案 06/18 10:47
65F:→ manbow77 :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更白話才能讓樓主理解... 06/18 10:48
66F:→ manbow77 : 買到爛貨屬瑕疵品範圍本來就有對應的售後退換貨 06/18 10:49
67F:推 neomaster : 會問這種問題 想幹嘛大家都知道 06/18 10:50
68F:→ manbow77 : 要你保持包裝完整就是針對有些到貨後突然又不想要 06/18 10:51
69F:→ neomaster : 再說下去我們都是廠商同路人 06/18 10:51
70F:→ manbow77 : 這種買了後悔就不想要了那還拆封幹嘛? 06/18 10:52
71F:→ aalittle : 所以你只是要檢查外觀? 還是有要開機檢測功能? 06/18 10:55
72F:推 neomaster : 樓上 都可以檢查 問題在:產品沒問題還要退貨 才會 06/18 10:56
73F:→ neomaster : 被收費 06/18 10:56
74F:推 slowsoul1998: 開箱就錄音 不要太粗魯 有問題就退貨 想那麼多幹嘛 06/18 10:58
75F:→ slowsoul1998: 06/18 10:58
76F:→ aalittle : 其實都可以退啊,不過我覺得單純檢查外觀,跟你直接開 06/18 10:59
77F:→ aalittle : 機來用,要退貨的費用肯定不同,原PO有疑慮也可以去問 06/18 11:00
78F:→ aalittle : 廠商,這兩者行為的退貨如果要收費用會收多少? 06/18 11:00
79F:→ aalittle : 不過會不會詢問完,廠商直接說不想賣你 XD 06/18 11:01
80F:推 neomaster : 原始民法259條文 不是原po貼的那樣 06/18 11:04
81F:→ neomaster : 肯定是問ai ai直接整合消保法跟民法解除契約給出的 06/18 11:04
82F:→ neomaster : 解釋 06/18 11:04
83F:→ neomaster : 外盒一詞就有疑義: 運送時的外盒? 還是手機一次性 06/18 11:07
84F:→ neomaster : 封條的外盒? 06/18 11:07
85F:→ neomaster : 這2種就差很多 06/18 11:07
86F:→ neomaster : 要吵這個不如直接去看法院判例 06/18 11:08
87F:→ taists : 我擷取廠商一段話,而我有疑議是拆封那一句,也是 06/18 11:09
88F:→ taists : 話講太多就沒辦法抓重點,拆封即不能退換貨合理嗎 06/18 11:09
89F:→ taists : 對,就是擷取ai的話,但原條文我也有看,ai幫我解 06/18 11:12
90F:→ taists : 釋了,我就不需要再多此一舉,畢竟沒多少人想看死 06/18 11:12
91F:→ taists : 板的法律條文,也因為這樣被廠商宰了還被廠商數錢 06/18 11:12
92F:→ manbow77 : 瑕疵品有相關規定跑退換貨和保修流程 06/18 11:15
93F:→ manbow77 : 有疑慮就點明「買到瑕疵品的情況」去問賣家 06/18 11:16
94F:→ manbow77 : 通常不會要你吞 最起碼會有原廠保修流程 06/18 11:16
95F:→ manbow77 : 有些原廠的退換貨需要原廠鑑定 06/18 11:17
96F:→ manbow77 : 不給全額退通常是指拆封用幾天覺得不想要了那種 06/18 11:18
97F:→ taists : 為什麼你會那麼想走民法瑕疵保障,明明前面有消保 06/18 11:27
98F:→ taists : 法19條可以用,只要你是正常合理開箱檢查,為什麼 06/18 11:27
99F:→ taists : 不能退,除非手殘不小心把人家原本好的東西搞壞, 06/18 11:27
100F:→ taists : 但這樣也該自己扛,走保固似乎走不通吧 06/18 11:27
101F:→ manbow77 : 正常合理開箱檢查東西也沒問題你還需要退貨嗎? 06/18 11:30
102F:→ taists : 拆封用了幾天不想用,我也不認同,畢竟不是試用期 06/18 11:31
103F:→ taists : ,但如果發現有問題,我記得一般都是有瑕疵品退貨 06/18 11:31
104F:→ taists : 的選項吧 06/18 11:31
105F:推 neomaster : 這沒問題啊 產品有問題不給退 是廠商問題 06/18 11:32
106F:→ taists : 為什麼要被視同購買然後要走保固呢 06/18 11:32
107F:推 aalittle : 那原PO就去買來看看,單純檢查外觀,沒有要開機使用 06/18 11:33
108F:→ manbow77 : 退換貨本來就是視同購買後才發生啊 06/18 11:33
109F:→ manbow77 : 樓主是不是根本沒搞清楚貼出來那段到底在講什麼 06/18 11:34
110F:→ aalittle : 的話,退貨到底會不會被收整新費,以及萬一有收的話會 06/18 11:34
111F:→ aalittle : 收多少? 記得開箱過程要全程錄影 06/18 11:34
112F:→ manbow77 : 「務必確認是您所需要的再拆封」 06/18 11:35
113F:→ manbow77 : 這是要你拆之前最基本的確定品項對不對 06/18 11:35
114F:→ manbow77 : 還有拆之前確定有沒有反悔 06/18 11:35
115F:→ manbow77 : 就是有那種貨來了才發現買錯或不想要 06/18 11:36
116F:→ taists : 我以前買東西,都是最小限度破壞來拆包裝,不管是 06/18 11:48
117F:→ taists : 貨運紙箱或是產品外包裝,然後檢查東西有沒有齊全 06/18 11:48
118F:→ taists : ,接著仔細檢查外觀(仔細,因為我很龜毛),檢查過 06/18 11:48
119F:→ taists : 程也很小心,連指紋也避免沾上,確認沒問題才會看 06/18 11:48
120F:→ taists : 看能不能開機,有沒有亮點暗點。有問題就退貨,都 06/18 11:48
121F:→ taists : 過關了才會開始使用,運氣也算不錯沒有那種使用後 06/18 11:48
122F:→ taists : 才發現問題的。但現在廠商規定成那樣,我連膠膜都 06/18 11:48
123F:→ taists : 不敢拆,我怎麼敢買 06/18 11:48
124F:推 kutkin : 用wifi 不要插sim卡就好 06/18 11:49
125F:→ manbow77 : 不要自己腦補連瑕疵品都拆封不給換 你可以先問賣家 06/18 11:51
126F:→ manbow77 : 甚至你可以問更清楚點 像亮暗點什麼程度才能換 06/18 11:53
127F:→ pink0926 : 分享一個 Asus ZF9 我在MOMO買直接拆開用 06/18 11:54
128F:→ taists : 我本來以為你是被廠商嚴重霸凌的消費者,但你越講 06/18 11:54
129F:→ taists : 越讓我覺得你像廠商,整個消費保護法都被你無視, 06/18 11:54
130F:→ taists : 都朝著對廠商有利的方向解釋 06/18 11:54
131F:→ pink0926 : 第3天就死機了,退貨是沒辦法了,換機等了兩週 06/18 11:55
132F:→ pink0926 : 但換貨後 ZF9 目前還是頭好壯壯我覺得很讚 06/18 11:55
133F:→ manbow77 : 要你直接跟賣家先對質怎麼會對廠商有利? 06/18 11:57
134F:推 neomaster : 有沒有 我們就是廠商同路人 XD 06/18 11:57
135F:→ taists : 不要一直說民法瑕疵保障退換貨,是消保法第19條第1 06/18 11:57
136F:→ taists : 款 06/18 11:57
137F:→ neomaster : 終於又要吵無條件退貨了 06/18 11:58
138F:推 neomaster : 本意在此 何必繞彎 06/18 12:00
139F:→ taists : 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 06/18 12:01
140F:→ taists : 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 06/18 12:01
141F:→ taists : ,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 06/18 12:01
142F:→ taists : 你自己喜歡受虐,不要誤導別人 06/18 12:01
143F:→ aalittle : 看你要信法規還是信廠商囉,信法規你就衝啊 06/18 12:02
144F:→ taists : 產品有問題7日內本來就可以退貨,為什麼要走保固 06/18 12:02
145F:推 neomaster : 第 19 條 06/18 12:07
146F:→ neomaster : 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 06/18 12:07
147F:→ neomaster : 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 06/18 12:07
148F:→ neomaster : ,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但通訊交易 06/18 12:07
149F:→ neomaster : 有合理例外情事者,不在此限。 06/18 12:07
150F:推 kutkin : 沒有太誇張不至於跟你吵 06/18 12:07
151F:→ aalittle :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s/DV8WAWaAPbk/ 06/18 12:08
152F:→ kutkin : 那些幾百台在出的 06/18 12:08
153F:→ neomaster : 拆封 使用 產品沒問題 原po要退貨嗎 06/18 12:08
154F:→ aalittle : https://i.meee.com.tw/I3k4UgA.png 06/18 12:09
155F:→ aalittle : 給你點信心,相信就衝囉,不過衝失敗還是被收費就自己 06/18 12:09
156F:→ aalittle : 去跟廠商吵 06/18 12:09
157F:推 neomaster : 除了產品沒問題還想無償退貨外 網購不可能不讓你 06/18 12:12
158F:→ neomaster : 退 06/18 12:12
159F:→ manbow77 : 我是廠商就故意不出聲讓你自信滿滿來被宰 06/18 12:12
160F:→ neomaster : 就如我所說 會用"鑑賞期"這3個字的都不意外 06/18 12:13
161F:→ manbow77 : 講了好幾次瑕疵品退換貨是瑕疵品退換貨還能跳針 06/18 12:15
162F:推 neomaster : 他本意在 無條件退貨 其他都在繞彎而已 06/18 12:18
163F:→ neomaster : 不然就是故意裝看不懂 06/18 12:19
164F:→ neomaster : 19-1 就是 無條件退貨 06/18 12:20
165F:→ taists : 19-1已經刪除了,麻煩看19條第一款,謝謝 06/18 12:27
166F:→ taists : 無條件退貨時這一條的最大範圍保障,但退貨並不是 06/18 12:29
167F:→ taists : 都因為想要無條件退貨,人家依法律退貨,你把人當 06/18 12:29
168F:→ taists : 賊? 06/18 12:29
169F:推 neomaster : 產品沒問題 你是不是想退 06/18 12:31
170F:→ neomaster : 先回答吧 06/18 12:31
171F:→ neomaster : 是 就不用再吵了 06/18 12:33
172F:→ neomaster : 不是 就沒有你擔心的問題 06/18 12:33
173F:→ taists : 產品沒問題為什麼要退,我等特價等那麼久,幹嘛退 06/18 12:36
174F:→ hanson90244 : 可以退阿 但商品有價值減損本來就也可以依照民法去 06/18 12:36
175F:→ hanson90244 : 請求相關費用 06/18 12:36
176F:推 neomaster : 沒有你擔心的問題 放心網購 06/18 12:37
177F:→ taists : 有問題才是真正的問題點吧,拆封視同購買,只能換 06/18 12:39
178F:→ taists : 貨,以往電商都叫你退了直接再買一隻新的,現在加 06/18 12:39
179F:→ taists : 上這條款,電商會怎麼樣處理我沒把握 06/18 12:39
180F:推 neomaster : 7天內有問題不會刁難你 7天後才有可能走換貨 06/18 12:47
181F:推 kutkin : 就講了除非你亂搞 不然不會用這個 06/18 12:48
182F:→ kutkin : 廠商也怕你一直退一直退 06/18 12:49
183F:推 s78513221 : 其他家不知道 蘋果我都官網14退 06/18 12:58
184F:→ battlewind : 法條在那可以跟消費者灰 所以實際上還是看商家的口 06/18 13:10
185F:→ battlewind : 碑 06/18 13:10
186F:→ a8246123 : 瑕疵品有在收整新費的嗎?一般都有7~30天免費換新 06/18 13:26
187F:→ tomsawyer : 建議選立委 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06/18 13:41
188F:→ taists : 不是,那這串討論那麼長是在………都怪我一開始問 06/18 13:41
189F:→ taists : 題沒問好 06/18 13:41
190F:→ manbow77 : 直接HighLight我的ID看我告訴你的內容 06/18 14:10
191F:→ manbow77 : 你貼出來的基本上就是針對沒有問題也要拆封退貨的 06/18 14:11
192F:→ manbow77 : 你怕賣家硬凹瑕疵品也拆封不給退就事前問清楚就好 06/18 14:11
193F:→ manbow77 : 你要靠消保官幫你 你一樣要有那些根據 06/18 14:13
194F:→ manbow77 : 其它就老招取貨開箱直接一鏡錄影到底 06/18 14:14
195F:→ manbow77 : 瑕疵品的定義本身有些較容易有爭議一定要先弄清楚 06/18 14:15
196F:→ manbow77 : 例如亮暗點有些原廠有規範幾顆以下不算瑕疵 06/18 14:16
197F:推 markhbad54 : 根據十年前在台灣銷售電子產品的經驗 06/18 15:02
198F:→ markhbad54 : 廠商一般提供實體銷售有 06/18 15:02
199F:→ markhbad54 : 七天內瑕疵品原店換新的潛規則 06/18 15:02
200F:→ markhbad54 : 超過七天就是走保固流程 06/18 15:02
201F:→ markhbad54 : 需要消費者自行寄送進保固收受通路 06/18 15:02
202F:→ markhbad54 : 而因為是保固非退貨, 06/18 15:02
203F:→ markhbad54 : 所以沒有收整新費的必要 06/18 15:02
204F:→ markhbad54 : 台灣消費者最常搞混的就是 06/18 15:02
205F:→ markhbad54 : 瑕疵品擔保跟網購鑑賞期不一樣 06/18 15:03
206F:→ Aixtron : 消保法是消保法!但民法私法自治下,衍生五大次原則 06/18 16:05
207F:→ Aixtron : ,其中契約相對人本來就有契約條件自由,您不爽可以 06/18 16:05
208F:→ Aixtron : 不要網購!所以基本上要成就買賣本來就不容易,衍生 06/18 16:05
209F:→ Aixtron : 出不安抗辯權,為了要打開這個死結,所以有句話叫吃 06/18 16:05
210F:→ Aixtron : 虧就是占便宜!沒先吃虧就占不到便宜!法律和現實是 06/18 16:05
211F:→ Aixtron : 完全吻合的!一堆澳洲來的,法律不曉得那裏學的?連 06/18 16:06
212F:→ Aixtron : 買賣都不會?一路就想佔便宜?那也有一句話,怎麽不 06/18 16:06
213F:→ Aixtron : 去搶?要便宜網購,就要吃點虧,那就反應在價格上, 06/18 16:06
214F:→ Aixtron : 要便宜又大碗,料還要好,不去搶? 06/18 16:06
215F:推 Aixtron : 明明都有寫在成交的規格裏,除非賣家沒寫,然後寄來 06/18 16:11
216F:→ Aixtron : 的物品有寫,現在網購都有頁面存檔,這又不是法定強 06/18 16:11
217F:→ Aixtron : 制諦約,想遵守的就遵,不想遵的就當沒看見?這關消 06/18 16:11
218F:→ Aixtron : 保官何事?您條件可以這樣反覆的嗎? 06/18 16:11
219F:→ Aixtron : 自己承諾的不履行,打著無關的法律,壓著第三人用公 06/18 16:12
220F:→ Aixtron : 權力?這不是澳洲來的? 06/18 16:12
221F:推 EPIRB406 : 網購照法規百分百可以退貨,但是退貨不代表全額退, 06/18 16:14
222F:→ EPIRB406 : 如果有拆封非瑕疵退貨廠商有權收整新費,我覺得這樣 06/18 16:14
223F:→ EPIRB406 : 對雙方都公平。 06/18 16:14
224F:推 KooA : 要試用就去官網買原價,空機沒賺多少,不可能有廠商 06/18 16:30
225F:→ KooA : 給你免費試用的 06/18 16:30
226F:→ kasir : 毛真的很多 06/18 17:08
227F:→ KudanAkito : 跟原廠賣跟小賣店網購又不一樣了 06/18 20:40
228F:→ KudanAkito : 原廠比較阿莎力 06/18 20:40
229F:→ KudanAkito : 沒看過在蘋果官網買還在吵鑑賞期的 06/18 20:41
230F:→ jerick : 會訂網購或郵購七天無理由退貨的原因,沒人知道嗎? 06/18 20:42
231F:→ jerick : 不就是因為很多網購品可能事先連實品都看不到, 06/18 20:43
232F:→ jerick : 也摸不到,不向現場購買,可以明確知道是不是自己要 06/18 20:43
233F:→ jerick : 的,消費者只能靠廠商的說詞來判斷,對消費者不公平 06/18 20:45
234F:→ jerick : 尤其當時訂定法律時,不像現在可以上網查測評,但就 06/18 20:47
235F:→ jerick : 算是現在,你網購的東西,也不見得會有人拍過。 06/18 20:47
236F:→ jerick : 沒看過,沒用過的東西,誰能確定就一定是自己要的? 06/18 20:49
237F:→ jerick : 所以才會有七天無理由退貨的法規。要求連拆封都不行 06/18 20:51
238F:→ jerick : ,就太不合理了。 06/18 20:51
239F:推 Aixtron : 就像您去實體店陳列架上把東西拿下來,難道能把東西 06/18 21:58
240F:→ Aixtron : 拆開來看?現在只是把東西寄到您手上,您要退就是像 06/18 21:58
241F:→ Aixtron : 把東西放回架上!那裏不合理? 06/18 21:58
242F:→ Aixtron : 當然賣方願意吃虧,像蘋果原廠,就像我說的吃虧就是 06/18 22:03
243F:→ Aixtron : 佔便宜,很多人因此願在官網買,但每個賣方條件不同 06/18 22:03
244F:→ Aixtron : ,只要白紙黑字寫清楚,沒有合不合理,只有您要不要 06/18 22:03
245F:→ Aixtron : 承諾這個條件,承諾然後說這條件不合法合理?這就澳 06/18 22:03
246F:→ Aixtron : 洲來的...... 06/18 22:03
247F:→ Aixtron : 就像買書,有的書就是您看完再退也無妨,因為實體店 06/18 22:08
248F:→ Aixtron : ,它也是讓您現場看完也可以!但有的書,書店就包膜 06/18 22:08
249F:→ Aixtron : 不給看,寄到家也是包膜,然後你說不看看那OOXX,就 06/18 22:08
250F:→ Aixtron : 把包膜拆了,這是誤解消保法了吧? 06/18 22:08
251F:→ Aixtron : 老實說這其實是比較保障消費者的喔!您看國外A開頭 06/18 22:11
252F:→ Aixtron : 的,它就可以拆開退貨,您就可以看到沒核心的顯卡等 06/18 22:11
253F:→ Aixtron : 怪事,不見得是好事! 06/18 22:11
254F:推 Aixtron : 如果拆封後,重新包裝就上架的,我是不敢買!大陸都 06/18 22:18
255F:→ Aixtron : 可以搓一台17出來了,天知道是不是被調包? 06/18 22:18
256F:推 neomaster : 對岸買iphone 拆原廠屏 換裝國產屏 再退貨 已經把 06/19 01:14
257F:→ neomaster : 退貨玩壞了 06/19 01:14
258F:推 neohung : 有些實體店面買還有那種你買新機要是手機有問題只 06/19 09:21
259F:→ neohung : 能幫你送修不能換新買時還要你簽同意書xd 06/19 09:21
260F:推 n7555235 : 為啥不去實體買? 06/19 10:34
261F:→ Brown1010 : 法規就是無條件退貨,怎麼那麼多法盲 06/19 11:51
262F:推 bkcat2 : 好市多買就好了... 06/19 18:42
263F:→ manbow77 : 只能走保修流程的店面是因為並非正式代理經銷通路 06/19 21:27
264F:→ manbow77 : 或是原廠的退換貨流程就硬性規定要由原廠判定 06/19 21:27
265F:→ manbow77 : 我只講前者 這種通常賣家也是消費者身份購入手機 06/19 21:28
266F:→ manbow77 : 所以他沒辦法直接讓你退換貨 因為會直接損失一台 06/19 21:29
267F:→ manbow77 : 現在法規也沒有只保護消費者 賣家也開始受到保護 06/19 21:32
268F:→ manbow77 : 所以別再無腦推廣一定可以無條件退貨 真實案例很多 06/19 21:37
269F:→ manbow77 : 通常手機拆封開機檢查各項功能涉及已經開始使用 06/19 21:47
270F:→ manbow77 : 這情況除非有合理瑕疵不然無條件全額退貨會有爭議 06/19 21:49
271F:推 jerick : 這也就是為什麼實體店,會有樣品機或展示機了。 06/20 13:13
272F:→ jerick : 當然書籍跟部分類型的衛生用品在消保法中〔通訊交 06/20 13:17
273F:→ jerick : 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有被排除了,所 06/20 13:17
274F:→ jerick : 以不在這個討論範圍內。 06/20 13:17
275F:推 Xperia : 蘋果沒有比較佛心,一切都包含在售價內了 06/20 19:38
276F:推 neomaster : 請問樓上有那一家是佛心又有14天隨便退? 06/21 08:59
277F:→ pigman1331 : 你的爛貨不等於廠商或其他人的爛貨,這樣誰判定? 06/22 07: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