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ists (两兔傍地走,安能辩我是oO)
看板MobileComm
标题[问题] 关於手机网购监赏期
时间Thu Jun 18 01:45:26 2026
很久没在网路买手机
现在看了一下
都有一些看起来不太合理的规定
外盒胶膜或封条经拆封、
序号经登入注册,
恕无法无偿办理退换货!
务必确认是您所需要的再进行拆封。
像这一点就很困扰
现在大家网购买手机都怎麽做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54.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718329.A.545.html
1F:→ a27588679 : 官网买没那麽多毛 06/18 01:56
2F:推 stallings : 说什麽不能插 SIM 卡我也觉得满搞笑的 06/18 02:02
3F:→ stallings : 不插卡要如何正常试用 06/18 02:02
4F:→ stallings : 我觉得就是小心轻柔操作,不要产生刮痕 06/18 02:02
5F:→ stallings : 附件 (线 头 笔 膜... 等) 都不要拆 06/18 02:02
6F:→ stallings : Google 帐号登入应该没关系 06/18 02:02
7F:→ stallings : 但如果拿产品序号去注册,那就是手贱了 06/18 02:02
8F:推 fman : 就正常启用啊,但拆封时会录影拍外观,而网购本来就 06/18 03:06
9F:→ fman : 有监赏期,只要不要注册序号都算正常使用,如果用了 06/18 03:06
10F:→ fman : 发现有问题想换,官网不给换,那就找消保官搂 06/18 03:07
11F:→ Prokennex : 好奇这些犹豫期退货的,之後会跑去哪里? 06/18 03:24
12F:推 enthpzd : 监赏期,跟机王有问题是两码事呀 06/18 04:13
13F:→ enthpzd : 你正常启用发现拿到机王,有合理理由可以退呀,不 06/18 04:17
14F:→ enthpzd : 会收整新费,当然证据要留,另一种手机没问题,只 06/18 04:17
15F:→ enthpzd : 是後悔想退货,自己被收费就别怨了 06/18 04:17
16F:→ pujos : 如果你可以接受你所谓的这些测试包一包卖给你,那我 06/18 04:17
17F:→ pujos : 觉得你试没有问题喔,如果不是,非得拿全新品,呵呵 06/18 04:18
18F:推 kutkin : 用wifi上网 06/18 06:38
19F:嘘 kimi112136 : 现在这个世代还有人不知道监赏非试用,出问题走保 06/18 07:01
20F:→ kimi112136 : 固当然没问题,但是非新品不良到底凭啥要承担你试 06/18 07:01
21F:→ kimi112136 : 用了不想要的成本? 06/18 07:01
22F:推 kutkin : 厂商自己有能力用福利机之类处理吧 06/18 07:10
23F:→ kutkin : 写那个就不要太夸张 人人都拿来当试用机而已 06/18 07:11
24F:→ kutkin : 假设有10%的人退了 折价10%,总体也才1% 06/18 07:12
25F:→ SHENG2014 : 现场买也是付钱当场试机,也没有试用 06/18 08:31
26F:推 wtfconk : 以前网购比较没那麽多毛,是有厂商带头明文收整新费 06/18 08:50
27F:→ wtfconk : 就把风气带坏了,其实真要讲那些都不足以凌驾消保法 06/18 08:50
28F:→ wtfconk : 之上,只是消保官良莠不齐,很多都是任由业者拿翘也不 06/18 08:50
29F:→ wtfconk : 积极施展公权力,久而久之就被看没有了 06/18 08:50
30F:推 a8246123 : 监赏期不等於试用期,拆封收整新费是合法合规的 06/18 09:21
31F:→ a8246123 : 以前是厂商自行吸收,拿俏的是消费者才对... 06/18 09:22
32F:→ a8246123 : 就算以後修法了,厂商也是把成本转嫁到售价 06/18 09:25
33F:→ a8246123 : 让好客人分担奥客的成本 06/18 09:26
34F:→ abc0922001 : 大家文 06/18 09:26
35F:推 neomaster : 有那一点困扰你? 06/18 09:48
36F:→ neomaster : 产品问题--走保固或7日退货 06/18 09:50
37F:→ neomaster : 产品没问题或你自己主观意识--非无偿退货 06/18 09:50
38F:→ neomaster : 那里不合理? 06/18 09:50
39F:→ manbow77 : 不能拆封的规定就是针对单纯买了後悔想退货的 06/18 09:53
40F:→ manbow77 : 你拆封後就算注册 拿到机王基本就是走原厂保修流程 06/18 09:54
41F:推 neomaster : 对岸买新机偷换萤幕 把保固玩坏了 06/18 10:00
42F:推 neomaster : 退货玩坏了 06/18 10:12
43F:推 Yoimiya : 觉得没有问题 06/18 10:21
44F:→ taists : 很困扰啊,我不拆封怎麽检查,怎麽知道这货品有没 06/18 10:34
45F:→ taists : 有问题,拆封视同购买,那消保法定在那边是装饰品 06/18 10:34
46F:→ taists : ,7天内无条件解除契约本来就是消保法规定的。买到 06/18 10:34
47F:→ taists : 烂货走保固?有退货可用为什麽不退货,讲这论点的 06/18 10:34
48F:→ taists : 不是厂商难道是受虐狂。 06/18 10:34
49F:→ taists : 现场买有现场买的规定,网购有网购的规定,网购就 06/18 10:38
50F:→ taists : 是有7天无须说明理由解除契约的保障,将网购跟现场 06/18 10:38
51F:→ taists : 买放在一起讲是要混淆什麽 06/18 10:38
52F:推 neomaster : 我买三星手机 录影拆封侧边有刮伤 全额退款 06/18 10:40
53F:→ neomaster : 没问题要退货 才会被收费 你清楚了吗 06/18 10:41
54F:→ taists : 依《民法》第259条第6项,如果消费者拆封後不仅是 06/18 10:43
55F:→ taists : 检查,而是进一步「开机连网注册、升级、刮伤、包 06/18 10:43
56F:→ taists : 膜、毁损外盒」,导致商品价值大跌,卖家「确实可 06/18 10:43
57F:→ taists : 以」向消费者要求赔偿包装或商品的价值减损。我单 06/18 10:43
58F:→ taists : 纯拆封检查为什麽要整新费 06/18 10:43
59F:→ taists : 国家有法律给你当武器你不用,然後要求别人也不能 06/18 10:45
60F:→ taists : 用,不懂这是甚麽道理 06/18 10:45
61F:推 neomaster : 你标题会打监赏期 就知道不意外了 06/18 10:46
62F:→ neomaster : 检查 然後呢 有问题厂商处理 06/18 10:47
63F:→ neomaster : 没问题你要退货 付费 06/18 10:47
64F:→ neomaster : 结案 06/18 10:47
65F:→ manbow77 :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麽更白话才能让楼主理解... 06/18 10:48
66F:→ manbow77 : 买到烂货属瑕疵品范围本来就有对应的售後退换货 06/18 10:49
67F:推 neomaster : 会问这种问题 想干嘛大家都知道 06/18 10:50
68F:→ manbow77 : 要你保持包装完整就是针对有些到货後突然又不想要 06/18 10:51
69F:→ neomaster : 再说下去我们都是厂商同路人 06/18 10:51
70F:→ manbow77 : 这种买了後悔就不想要了那还拆封干嘛? 06/18 10:52
71F:→ aalittle : 所以你只是要检查外观? 还是有要开机检测功能? 06/18 10:55
72F:推 neomaster : 楼上 都可以检查 问题在:产品没问题还要退货 才会 06/18 10:56
73F:→ neomaster : 被收费 06/18 10:56
74F:推 slowsoul1998: 开箱就录音 不要太粗鲁 有问题就退货 想那麽多干嘛 06/18 10:58
75F:→ slowsoul1998: 06/18 10:58
76F:→ aalittle : 其实都可以退啊,不过我觉得单纯检查外观,跟你直接开 06/18 10:59
77F:→ aalittle : 机来用,要退货的费用肯定不同,原PO有疑虑也可以去问 06/18 11:00
78F:→ aalittle : 厂商,这两者行为的退货如果要收费用会收多少? 06/18 11:00
79F:→ aalittle : 不过会不会询问完,厂商直接说不想卖你 XD 06/18 11:01
80F:推 neomaster : 原始民法259条文 不是原po贴的那样 06/18 11:04
81F:→ neomaster : 肯定是问ai ai直接整合消保法跟民法解除契约给出的 06/18 11:04
82F:→ neomaster : 解释 06/18 11:04
83F:→ neomaster : 外盒一词就有疑义: 运送时的外盒? 还是手机一次性 06/18 11:07
84F:→ neomaster : 封条的外盒? 06/18 11:07
85F:→ neomaster : 这2种就差很多 06/18 11:07
86F:→ neomaster : 要吵这个不如直接去看法院判例 06/18 11:08
87F:→ taists : 我撷取厂商一段话,而我有疑议是拆封那一句,也是 06/18 11:09
88F:→ taists : 话讲太多就没办法抓重点,拆封即不能退换货合理吗 06/18 11:09
89F:→ taists : 对,就是撷取ai的话,但原条文我也有看,ai帮我解 06/18 11:12
90F:→ taists : 释了,我就不需要再多此一举,毕竟没多少人想看死 06/18 11:12
91F:→ taists : 板的法律条文,也因为这样被厂商宰了还被厂商数钱 06/18 11:12
92F:→ manbow77 : 瑕疵品有相关规定跑退换货和保修流程 06/18 11:15
93F:→ manbow77 : 有疑虑就点明「买到瑕疵品的情况」去问卖家 06/18 11:16
94F:→ manbow77 : 通常不会要你吞 最起码会有原厂保修流程 06/18 11:16
95F:→ manbow77 : 有些原厂的退换货需要原厂监定 06/18 11:17
96F:→ manbow77 : 不给全额退通常是指拆封用几天觉得不想要了那种 06/18 11:18
97F:→ taists : 为什麽你会那麽想走民法瑕疵保障,明明前面有消保 06/18 11:27
98F:→ taists : 法19条可以用,只要你是正常合理开箱检查,为什麽 06/18 11:27
99F:→ taists : 不能退,除非手残不小心把人家原本好的东西搞坏, 06/18 11:27
100F:→ taists : 但这样也该自己扛,走保固似乎走不通吧 06/18 11:27
101F:→ manbow77 : 正常合理开箱检查东西也没问题你还需要退货吗? 06/18 11:30
102F:→ taists : 拆封用了几天不想用,我也不认同,毕竟不是试用期 06/18 11:31
103F:→ taists : ,但如果发现有问题,我记得一般都是有瑕疵品退货 06/18 11:31
104F:→ taists : 的选项吧 06/18 11:31
105F:推 neomaster : 这没问题啊 产品有问题不给退 是厂商问题 06/18 11:32
106F:→ taists : 为什麽要被视同购买然後要走保固呢 06/18 11:32
107F:推 aalittle : 那原PO就去买来看看,单纯检查外观,没有要开机使用 06/18 11:33
108F:→ manbow77 : 退换货本来就是视同购买後才发生啊 06/18 11:33
109F:→ manbow77 : 楼主是不是根本没搞清楚贴出来那段到底在讲什麽 06/18 11:34
110F:→ aalittle : 的话,退货到底会不会被收整新费,以及万一有收的话会 06/18 11:34
111F:→ aalittle : 收多少? 记得开箱过程要全程录影 06/18 11:34
112F:→ manbow77 : 「务必确认是您所需要的再拆封」 06/18 11:35
113F:→ manbow77 : 这是要你拆之前最基本的确定品项对不对 06/18 11:35
114F:→ manbow77 : 还有拆之前确定有没有反悔 06/18 11:35
115F:→ manbow77 : 就是有那种货来了才发现买错或不想要 06/18 11:36
116F:→ taists : 我以前买东西,都是最小限度破坏来拆包装,不管是 06/18 11:48
117F:→ taists : 货运纸箱或是产品外包装,然後检查东西有没有齐全 06/18 11:48
118F:→ taists : ,接着仔细检查外观(仔细,因为我很龟毛),检查过 06/18 11:48
119F:→ taists : 程也很小心,连指纹也避免沾上,确认没问题才会看 06/18 11:48
120F:→ taists : 看能不能开机,有没有亮点暗点。有问题就退货,都 06/18 11:48
121F:→ taists : 过关了才会开始使用,运气也算不错没有那种使用後 06/18 11:48
122F:→ taists : 才发现问题的。但现在厂商规定成那样,我连胶膜都 06/18 11:48
123F:→ taists : 不敢拆,我怎麽敢买 06/18 11:48
124F:推 kutkin : 用wifi 不要插sim卡就好 06/18 11:49
125F:→ manbow77 : 不要自己脑补连瑕疵品都拆封不给换 你可以先问卖家 06/18 11:51
126F:→ manbow77 : 甚至你可以问更清楚点 像亮暗点什麽程度才能换 06/18 11:53
127F:→ pink0926 : 分享一个 Asus ZF9 我在MOMO买直接拆开用 06/18 11:54
128F:→ taists : 我本来以为你是被厂商严重霸凌的消费者,但你越讲 06/18 11:54
129F:→ taists : 越让我觉得你像厂商,整个消费保护法都被你无视, 06/18 11:54
130F:→ taists : 都朝着对厂商有利的方向解释 06/18 11:54
131F:→ pink0926 : 第3天就死机了,退货是没办法了,换机等了两周 06/18 11:55
132F:→ pink0926 : 但换货後 ZF9 目前还是头好壮壮我觉得很赞 06/18 11:55
133F:→ manbow77 : 要你直接跟卖家先对质怎麽会对厂商有利? 06/18 11:57
134F:推 neomaster : 有没有 我们就是厂商同路人 XD 06/18 11:57
135F:→ taists : 不要一直说民法瑕疵保障退换货,是消保法第19条第1 06/18 11:57
136F:→ taists : 款 06/18 11:57
137F:→ neomaster : 终於又要吵无条件退货了 06/18 11:58
138F:推 neomaster : 本意在此 何必绕弯 06/18 12:00
139F:→ taists : 通讯交易或访问交易之消费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 06/18 12:01
140F:→ taists : 服务後七日内,以退回商品或书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约 06/18 12:01
141F:→ taists : ,无须说明理由及负担任何费用或对价 06/18 12:01
142F:→ taists : 你自己喜欢受虐,不要误导别人 06/18 12:01
143F:→ aalittle : 看你要信法规还是信厂商罗,信法规你就冲啊 06/18 12:02
144F:→ taists : 产品有问题7日内本来就可以退货,为什麽要走保固 06/18 12:02
145F:推 neomaster : 第 19 条 06/18 12:07
146F:→ neomaster : 通讯交易或访问交易之消费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 06/18 12:07
147F:→ neomaster : 服务後七日内,以退回商品或书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约 06/18 12:07
148F:→ neomaster : ,无须说明理由及负担任何费用或对价。但通讯交易 06/18 12:07
149F:→ neomaster : 有合理例外情事者,不在此限。 06/18 12:07
150F:推 kutkin : 没有太夸张不至於跟你吵 06/18 12:07
152F:→ kutkin : 那些几百台在出的 06/18 12:08
153F:→ neomaster : 拆封 使用 产品没问题 原po要退货吗 06/18 12:08
155F:→ aalittle : 给你点信心,相信就冲罗,不过冲失败还是被收费就自己 06/18 12:09
156F:→ aalittle : 去跟厂商吵 06/18 12:09
157F:推 neomaster : 除了产品没问题还想无偿退货外 网购不可能不让你 06/18 12:12
158F:→ neomaster : 退 06/18 12:12
159F:→ manbow77 : 我是厂商就故意不出声让你自信满满来被宰 06/18 12:12
160F:→ neomaster : 就如我所说 会用"监赏期"这3个字的都不意外 06/18 12:13
161F:→ manbow77 : 讲了好几次瑕疵品退换货是瑕疵品退换货还能跳针 06/18 12:15
162F:推 neomaster : 他本意在 无条件退货 其他都在绕弯而已 06/18 12:18
163F:→ neomaster : 不然就是故意装看不懂 06/18 12:19
164F:→ neomaster : 19-1 就是 无条件退货 06/18 12:20
165F:→ taists : 19-1已经删除了,麻烦看19条第一款,谢谢 06/18 12:27
166F:→ taists : 无条件退货时这一条的最大范围保障,但退货并不是 06/18 12:29
167F:→ taists : 都因为想要无条件退货,人家依法律退货,你把人当 06/18 12:29
168F:→ taists : 贼? 06/18 12:29
169F:推 neomaster : 产品没问题 你是不是想退 06/18 12:31
170F:→ neomaster : 先回答吧 06/18 12:31
171F:→ neomaster : 是 就不用再吵了 06/18 12:33
172F:→ neomaster : 不是 就没有你担心的问题 06/18 12:33
173F:→ taists : 产品没问题为什麽要退,我等特价等那麽久,干嘛退 06/18 12:36
174F:→ hanson90244 : 可以退阿 但商品有价值减损本来就也可以依照民法去 06/18 12:36
175F:→ hanson90244 : 请求相关费用 06/18 12:36
176F:推 neomaster : 没有你担心的问题 放心网购 06/18 12:37
177F:→ taists : 有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点吧,拆封视同购买,只能换 06/18 12:39
178F:→ taists : 货,以往电商都叫你退了直接再买一只新的,现在加 06/18 12:39
179F:→ taists : 上这条款,电商会怎麽样处理我没把握 06/18 12:39
180F:推 neomaster : 7天内有问题不会刁难你 7天後才有可能走换货 06/18 12:47
181F:推 kutkin : 就讲了除非你乱搞 不然不会用这个 06/18 12:48
182F:→ kutkin : 厂商也怕你一直退一直退 06/18 12:49
183F:推 s78513221 : 其他家不知道 苹果我都官网14退 06/18 12:58
184F:→ battlewind : 法条在那可以跟消费者灰 所以实际上还是看商家的口 06/18 13:10
185F:→ battlewind : 碑 06/18 13:10
186F:→ a8246123 : 瑕疵品有在收整新费的吗?一般都有7~30天免费换新 06/18 13:26
187F:→ tomsawyer : 建议选立委 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06/18 13:41
188F:→ taists : 不是,那这串讨论那麽长是在………都怪我一开始问 06/18 13:41
189F:→ taists : 题没问好 06/18 13:41
190F:→ manbow77 : 直接HighLight我的ID看我告诉你的内容 06/18 14:10
191F:→ manbow77 : 你贴出来的基本上就是针对没有问题也要拆封退货的 06/18 14:11
192F:→ manbow77 : 你怕卖家硬凹瑕疵品也拆封不给退就事前问清楚就好 06/18 14:11
193F:→ manbow77 : 你要靠消保官帮你 你一样要有那些根据 06/18 14:13
194F:→ manbow77 : 其它就老招取货开箱直接一镜录影到底 06/18 14:14
195F:→ manbow77 : 瑕疵品的定义本身有些较容易有争议一定要先弄清楚 06/18 14:15
196F:→ manbow77 : 例如亮暗点有些原厂有规范几颗以下不算瑕疵 06/18 14:16
197F:推 markhbad54 : 根据十年前在台湾销售电子产品的经验 06/18 15:02
198F:→ markhbad54 : 厂商一般提供实体销售有 06/18 15:02
199F:→ markhbad54 : 七天内瑕疵品原店换新的潜规则 06/18 15:02
200F:→ markhbad54 : 超过七天就是走保固流程 06/18 15:02
201F:→ markhbad54 : 需要消费者自行寄送进保固收受通路 06/18 15:02
202F:→ markhbad54 : 而因为是保固非退货, 06/18 15:02
203F:→ markhbad54 : 所以没有收整新费的必要 06/18 15:02
204F:→ markhbad54 : 台湾消费者最常搞混的就是 06/18 15:02
205F:→ markhbad54 : 瑕疵品担保跟网购监赏期不一样 06/18 15:03
206F:→ Aixtron : 消保法是消保法!但民法私法自治下,衍生五大次原则 06/18 16:05
207F:→ Aixtron : ,其中契约相对人本来就有契约条件自由,您不爽可以 06/18 16:05
208F:→ Aixtron : 不要网购!所以基本上要成就买卖本来就不容易,衍生 06/18 16:05
209F:→ Aixtron : 出不安抗辩权,为了要打开这个死结,所以有句话叫吃 06/18 16:05
210F:→ Aixtron : 亏就是占便宜!没先吃亏就占不到便宜!法律和现实是 06/18 16:05
211F:→ Aixtron : 完全吻合的!一堆澳洲来的,法律不晓得那里学的?连 06/18 16:06
212F:→ Aixtron : 买卖都不会?一路就想占便宜?那也有一句话,怎麽不 06/18 16:06
213F:→ Aixtron : 去抢?要便宜网购,就要吃点亏,那就反应在价格上, 06/18 16:06
214F:→ Aixtron : 要便宜又大碗,料还要好,不去抢? 06/18 16:06
215F:推 Aixtron : 明明都有写在成交的规格里,除非卖家没写,然後寄来 06/18 16:11
216F:→ Aixtron : 的物品有写,现在网购都有页面存档,这又不是法定强 06/18 16:11
217F:→ Aixtron : 制谛约,想遵守的就遵,不想遵的就当没看见?这关消 06/18 16:11
218F:→ Aixtron : 保官何事?您条件可以这样反覆的吗? 06/18 16:11
219F:→ Aixtron : 自己承诺的不履行,打着无关的法律,压着第三人用公 06/18 16:12
220F:→ Aixtron : 权力?这不是澳洲来的? 06/18 16:12
221F:推 EPIRB406 : 网购照法规百分百可以退货,但是退货不代表全额退, 06/18 16:14
222F:→ EPIRB406 : 如果有拆封非瑕疵退货厂商有权收整新费,我觉得这样 06/18 16:14
223F:→ EPIRB406 : 对双方都公平。 06/18 16:14
224F:推 KooA : 要试用就去官网买原价,空机没赚多少,不可能有厂商 06/18 16:30
225F:→ KooA : 给你免费试用的 06/18 16:30
226F:→ kasir : 毛真的很多 06/18 17:08
227F:→ KudanAkito : 跟原厂卖跟小卖店网购又不一样了 06/18 20:40
228F:→ KudanAkito : 原厂比较阿莎力 06/18 20:40
229F:→ KudanAkito : 没看过在苹果官网买还在吵监赏期的 06/18 20:41
230F:→ jerick : 会订网购或邮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原因,没人知道吗? 06/18 20:42
231F:→ jerick : 不就是因为很多网购品可能事先连实品都看不到, 06/18 20:43
232F:→ jerick : 也摸不到,不向现场购买,可以明确知道是不是自己要 06/18 20:43
233F:→ jerick : 的,消费者只能靠厂商的说词来判断,对消费者不公平 06/18 20:45
234F:→ jerick : 尤其当时订定法律时,不像现在可以上网查测评,但就 06/18 20:47
235F:→ jerick : 算是现在,你网购的东西,也不见得会有人拍过。 06/18 20:47
236F:→ jerick : 没看过,没用过的东西,谁能确定就一定是自己要的? 06/18 20:49
237F:→ jerick : 所以才会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法规。要求连拆封都不行 06/18 20:51
238F:→ jerick : ,就太不合理了。 06/18 20:51
239F:推 Aixtron : 就像您去实体店陈列架上把东西拿下来,难道能把东西 06/18 21:58
240F:→ Aixtron : 拆开来看?现在只是把东西寄到您手上,您要退就是像 06/18 21:58
241F:→ Aixtron : 把东西放回架上!那里不合理? 06/18 21:58
242F:→ Aixtron : 当然卖方愿意吃亏,像苹果原厂,就像我说的吃亏就是 06/18 22:03
243F:→ Aixtron : 占便宜,很多人因此愿在官网买,但每个卖方条件不同 06/18 22:03
244F:→ Aixtron : ,只要白纸黑字写清楚,没有合不合理,只有您要不要 06/18 22:03
245F:→ Aixtron : 承诺这个条件,承诺然後说这条件不合法合理?这就澳 06/18 22:03
246F:→ Aixtron : 洲来的...... 06/18 22:03
247F:→ Aixtron : 就像买书,有的书就是您看完再退也无妨,因为实体店 06/18 22:08
248F:→ Aixtron : ,它也是让您现场看完也可以!但有的书,书店就包膜 06/18 22:08
249F:→ Aixtron : 不给看,寄到家也是包膜,然後你说不看看那OOXX,就 06/18 22:08
250F:→ Aixtron : 把包膜拆了,这是误解消保法了吧? 06/18 22:08
251F:→ Aixtron : 老实说这其实是比较保障消费者的喔!您看国外A开头 06/18 22:11
252F:→ Aixtron : 的,它就可以拆开退货,您就可以看到没核心的显卡等 06/18 22:11
253F:→ Aixtron : 怪事,不见得是好事! 06/18 22:11
254F:推 Aixtron : 如果拆封後,重新包装就上架的,我是不敢买!大陆都 06/18 22:18
255F:→ Aixtron : 可以搓一台17出来了,天知道是不是被调包? 06/18 22:18
256F:推 neomaster : 对岸买iphone 拆原厂屏 换装国产屏 再退货 已经把 06/19 01:14
257F:→ neomaster : 退货玩坏了 06/19 01:14
258F:推 neohung : 有些实体店面买还有那种你买新机要是手机有问题只 06/19 09:21
259F:→ neohung : 能帮你送修不能换新买时还要你签同意书xd 06/19 09:21
260F:推 n7555235 : 为啥不去实体买? 06/19 10:34
261F:→ Brown1010 : 法规就是无条件退货,怎麽那麽多法盲 06/19 11:51
262F:推 bkcat2 : 好市多买就好了... 06/19 18:42
263F:→ manbow77 : 只能走保修流程的店面是因为并非正式代理经销通路 06/19 21:27
264F:→ manbow77 : 或是原厂的退换货流程就硬性规定要由原厂判定 06/19 21:27
265F:→ manbow77 : 我只讲前者 这种通常卖家也是消费者身份购入手机 06/19 21:28
266F:→ manbow77 : 所以他没办法直接让你退换货 因为会直接损失一台 06/19 21:29
267F:→ manbow77 : 现在法规也没有只保护消费者 卖家也开始受到保护 06/19 21:32
268F:→ manbow77 : 所以别再无脑推广一定可以无条件退货 真实案例很多 06/19 21:37
269F:→ manbow77 : 通常手机拆封开机检查各项功能涉及已经开始使用 06/19 21:47
270F:→ manbow77 : 这情况除非有合理瑕疵不然无条件全额退货会有争议 06/19 21:49
271F:推 jerick : 这也就是为什麽实体店,会有样品机或展示机了。 06/20 13:13
272F:→ jerick : 当然书籍跟部分类型的卫生用品在消保法中〔通讯交 06/20 13:17
273F:→ jerick : 易解除权合理例外情事适用准则〕,有被排除了,所 06/20 13:17
274F:→ jerick : 以不在这个讨论范围内。 06/20 13:17
275F:推 Xperia : 苹果没有比较佛心,一切都包含在售价内了 06/20 19:38
276F:推 neomaster : 请问楼上有那一家是佛心又有14天随便退? 06/21 08:59
277F:→ pigman1331 : 你的烂货不等於厂商或其他人的烂货,这样谁判定? 06/22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