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terson (含淚復活長期持續更新)
看板MobileComm
標題[情報]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
時間Tue Jun 16 19:59:00 2026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階手機,再度攜手徠卡影像、台灣會上市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249420
https://i.meee.com.tw/5CcKIHl.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Aso76uU_c
日本Sharp夏普於2026年6月宣布將在7月於日本推出全新高階機種AQUOS R11,產品定位相
對現行AQUOS R10略為提升,採用Snapdragon 8等級的處理器,同時再次攜手德國徠卡強
化影像表現,並強調把AI與相機功能結合,提供如自動構圖、消除影像中可能牽涉隱私的
文字等功能,此外鏡頭模組帶有一道提示燈,並可結合大自然的音效營造放鬆的氣氛。
AQUOS R11的產品定位較AQUOS R10提升,但未達以往PRO機型等級,雖然採用的是高通
Snapdrgaon 8系列處理器,卻是推出有一段時間的Snapdragon 8s Gen 4,也如同過往
Sharp旗艦機種也未使用最新的旗艦處理器的策略;此外AQUOS R11再度攜手徠卡,搭載
50.3MP主鏡頭、50.3MP超廣角與28.5MP長焦三鏡頭以及具備徠卡影像技術,唯獨不確定徠
卡合作是否仍為日本限定。
此外Sharp強調在影像技術活用AI功能,搭載智慧型變焦取景可透過AI分析後自動進行圖
像裁切取景;另外還有基於AI的隱私保護功能。可將背景中的路標、敏感性文字等進行去
識別化(模糊)處理,提升用戶隱私安全。
AQUOS R11同樣採用簡約的設計,前後為康寧Victus 2玻璃,不過此次在鏡頭模組增加巧
思,加入稱為AQUARIM(原文為アカリウム,暫譯)的設計,在鏡頭環狀模組中間加入一道
光帶,可呈現取自自然的8種柔和發光色調作為通知與來電的顯示,並可結合錄製自大自
然的營火、水流等柔和聲調提供放鬆效果。
此外AQUOS R11搭載6.5吋Pro IGZO OLED螢幕,可達最高3,600nits峰值亮度,同時對比
AQUOS R10不僅亮度提升1.2倍,也將邊框縮減21.7%;另外強調處理器具有均溫版提升穩
定,並搭配AQUOS R系列史上最大的5,100mAh電池。
https://i.meee.com.tw/RlbZERG.jpg
電池稍微落後了點,但5100也夠了
價格如果開得漂亮的話
感覺R11可以在台灣分到一大塊不買中國機的市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237.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611143.A.468.html
1F:→ skull0107 : 日光燈 06/16 20:00
2F:→ kisia : sharp手機開價都很難看 等上市幾個月跳水後再說 06/16 20:03
3F:→ kisia : 幫大家複習一下8sG4比8G3還弱 06/16 20:05
4F:推 abc0922001 : 醜 06/16 20:06
5F:→ C121494710 : 記憶卡沒了…… 06/16 20:06
6F:→ a27588679 : 好樸實的外型 06/16 20:07
7F:→ sistar5566 : 記憶卡已經沒用了 AI發展比較重要 06/16 20:10
8F:→ wugigi : 那個相機模組有種iqoo的感覺 06/16 20:20
9F:推 sr20detll : 算鴻海手機嗎? 06/16 20:21
10F:推 Ahhhhaaaa : 3倍長焦很棒了 06/16 20:37
11F:推 kunyi : 會打到小米17t嗎 06/16 20:38
12F:→ ls4860 : 高階的點在那?? 06/16 20:52
13F:→ kisia : 價格 06/16 20:59
14F:推 q123212 : 日本電信開價可不漂亮 都要16萬日幣左右 06/16 20:59
15F:推 gaiaesque : 這背面設計.....你就算抄R10大家也不會說啥 06/16 21:03
16F:推 f396761440 : 比之前好看 06/16 21:06
17F:推 tommytgm : 好醜 可以買R10了 06/16 21:09
18F:推 Goodlife : 高階?! 06/16 21:13
19F:→ qss05 : 跟pixel比低規高價的…但優勢又更少 06/16 21:23
20F:→ zu5462 : 話說看到X日本人有在講官網標的都是6核,而不是8sG 06/16 21:47
21F:→ zu5462 : 4本來的八核 06/16 21:47
22F:→ zu5462 : 如果沒有誤標大概就是因為8sG4容易過熱導致sharp選 06/16 21:47
23F:→ zu5462 : 擇關核控溫... 06/16 21:47
24F:推 SpectreMan : Pixel11背面也要加燈光 06/16 21:58
26F:推 loveyourself: 醜到翻 06/16 21:59
27F:→ manbow77 : 日本電信就是搭門號方案 基本上不流行買空機 06/16 22:19
28F:→ manbow77 : 我還在等wish6 大概也快有消息了 06/16 22:20
29F:推 Anthonypapa : 鏡頭模組中間那條白帶是啥 06/16 22:25
30F:推 mosquito147 : r10pro不出了嗎 06/16 22:55
31F:→ winterson : 那條是閃光+RGB氛圍燈+提示燈 06/16 22:55
32F:推 fishweija : 高階是個笑話嗎 06/16 23:07
33F:推 emptie : 8s gen 4是1+3+2+2的設計 其中3個A720核心正常是跑 06/16 23:11
34F:→ emptie : 在3GHz 06/16 23:11
35F:→ emptie : spec這樣寫難道是大核之外的都降頻跑嗎?(再關2核 06/16 23:11
36F:→ battlewind : 只覺得nothing 是不是涼了 06/16 23:12
37F:→ raqg : 旗艦就算了標準售價打死不降,當自己是蘋果嗎 06/16 23:28
38F:→ AlphaMC : 高階在哪?別說是在價格…… 06/16 23:32
39F:推 u87803170 : 不只R10Pro R11Pro也不會有… 06/17 00:05
40F:推 w113353 : 沒有掛LEITZPHONE的名稱就輸惹 06/17 00:05
41F:推 lwei781 : 記憶卡沒了 QQ 06/17 00:10
42F:推 lwei781 : CPU 是啥狀況 06/17 00:12
43F:→ battlewind : 開價肯定新高 06/17 00:37
44F:→ battlewind : 可惜這規格能跌倒r10現在價位其實滿好的 06/17 00:37
45F:→ manbow77 : 在日本安卓本來就比蘋果貴 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這樣 06/17 00:44
46F:→ Hohenzollern: 高通S8 Gen3晶片有閹割版本的六核CPU 06/17 01:21
47F:推 Bencrie : 重點是記憶卡被拔了 06/17 01:24
48F:推 ziggs8308 : 就是6核 規格表那個日文寫了 06/17 01:29
49F:推 lwei781 : 這樣的六核 CPU 夠力嗎? 06/17 02:11
50F:推 aika5512308 : 果凍牌 06/17 02:15
51F:→ pf775 : 變富智康操盤了吧 06/17 02:47
52F:→ pf775 : 跟日本人無關了 06/17 02:47
53F:推 Sabaurila : 記憶卡拔了 沒有買的必要 06/17 03:43
54F:→ Sciarra : 看看infocus 06/17 07:48
55F:→ WOGEchidna : 高階在哪,價格嗎? 06/17 08:09
56F:推 ayuhb : 進來台灣八成賣的比Sony還差 06/17 08:12
57F:推 d9123155 : 買R10吧 06/17 08:25
58F:→ terry955048 : vivo用8Gen5 的手機賣兩萬出頭而已..你在那邊用閹 06/17 08:35
59F:→ terry955048 : 割版8sGEN4是想賣多少.... 06/17 08:35
60F:推 wino : 顏色好看 但現在習慣把鏡頭做那麼醜嗎 06/17 08:54
61F:→ sam613 : 眯眯眼 06/17 08:55
62F:→ gogoray : 安卓機5100mAh怎麼夠用.. 06/17 08:58
63F:噓 shotakun : 8sG4又要中階當高階賣,先猜開價2萬5旗艦價 06/17 10:10
64F:推 Ahhhhaaaa : R10之前就說不會有pro 06/17 10:19
65F:推 lafeyo523 : SoC一換就沒記憶卡了喔 06/17 10:20
66F:→ Ahhhhaaaa : 但是去年不用8sgen4,拖到今年才用,乾脆兩年一代 06/17 10:20
67F:→ Ahhhhaaaa : 比較好 06/17 10:20
68F:推 Ahhhhaaaa : 這次除了R11手機,還要出手錶和戒指 06/17 11:18
69F:→ tomokisa : 坐等跳水 不然日幣開價都快要比R10貴一倍了 06/17 11:52
70F:→ haveastar : sense 10牛仔褲配色我覺得很好看 06/17 12:44
71F:推 bird09 : 只想等sense11 06/17 12:44
72F:→ lukesfather : 日本Sharp? 06/17 13:19
73F:噓 takeru0630 : 記憶卡呢 06/17 13:33
74F:→ Luciferspear: 買兩隻來當土偶 06/17 15:45
75F:→ Hohenzollern: 若官方確定是六核 表示採用閹割版本的S8s Gen4晶片 06/17 17:33
76F:→ Hohenzollern: 明明可以採用S8 Gen5次旗艦晶片 06/17 17:34
77F:→ e2gxnxdll : 又準備要跳水啦 06/17 17:38
78F:→ nayaciou : 覺得前兩代鏡頭排列組合比較特別,甚至R9好美 06/17 18:05
79F:推 TCMeiji : 日本賣163,900円,台幣三萬三,漲太多了吧!晶片換8 06/17 18:09
80F:→ TCMeiji : s跟加一顆長焦鏡頭,價格多一萬多,這一定跳水跳到 06/17 18:09
81F:→ TCMeiji : 爆吧 06/17 18:09
82F:→ Bencrie : R9 發表的時候這邊也是嫌得要死啦 XD 06/17 18:43
83F:→ battlewind : 嫌到死就價格的問題啊 06/17 19:37
84F:推 tree748596 : 如果台灣是三萬三,合理的價格應該在對半打八折左右 06/17 20:18
85F:推 Bencrie : 我是說那個外觀 06/17 20:50
86F:推 kalapon : 夏普這個品牌應該快要跟AIWA這種差不多了,很多產 06/17 22:18
87F:→ kalapon : 品線都是貼牌的,在台灣賣的冰箱就有TCL做的,不過 06/17 22:18
88F:→ kalapon : 品質把關還是蠻堅持的 06/17 22:18
89F:推 oppoR20 : 貼牌貨談品質把關嗎 06/17 23:51
90F:推 n725 : 等待wish5s,大跳水 06/18 00:01
91F:→ winterson : sharp手機是貼牌??那大概沒有手機不是貼牌了 06/18 13:49
92F:→ winterson : 外觀是找三宅一成設計的叫貼牌??? 06/18 13:50
93F:推 fge16 : 沒記憶卡 那R10再戰兩年看看 06/18 14:11
94F:→ opemhood : R11這一代會賣不好,原本索尼的用戶又要 06/18 19:11
95F:→ opemhood : 被趕跑回去使用,要價格沒價格,要防水市面上一堆IP 06/18 19:12
96F:→ opemhood : 67跟68 06/18 19:12
97F:→ opemhood : 要Esim一堆手機可以選擇,三者我全都要(防水,拍 06/18 19:13
98F:→ opemhood : 照,效能強)更是一堆選擇 06/18 19:13
99F:→ opemhood : 價格更是慘輸其他手機廠商,這局怎麼玩? 06/18 19:14
100F:→ opemhood : 簡直買到撞到 06/18 19:14
101F:→ opemhood : 記憶卡本來就是一大賣點,拔掉之後大家同質化,用 06/18 19:15
102F:→ opemhood : 戶又不像蘋果有忠誠度 06/18 19:15
103F:→ opemhood : 有沒記憶卡或3.5耳機孔會差很多,原本可以做出差異 06/18 19:17
104F:→ opemhood : 化,有需求的消費者可以捏著錢包,貴點就貴點照樣買 06/18 19:17
105F:→ opemhood : 單,現在可好了 06/18 19:17
106F:→ opemhood : 把自己拉近跟小米oppo同一個戰場上,被這些手機廠 06/18 19:18
107F:→ opemhood : 商屠殺我實在不感到意外 06/18 19:18
108F:→ opemhood : 就為了省那一丁點的成本費用,然後變成根本銷售不出 06/18 19:19
109F:→ opemhood : 去,擺著當負資產一直狂掉價 06/18 19:19
110F:→ opemhood : 在走向做死自己的道路上 06/18 19:19
111F:推 smileray : 買不到的 現在17T系列最划算還是舊換新跟折扣碼 不 06/18 23:59
112F:→ smileray : 然就看之後電信有沒有新方案 06/18 23:59
113F:推 Bencrie : 價格我沒差。耳機孔還能加減接個 usb 輸出 06/19 10:38
114F:→ Bencrie : 沒記憶卡就真的不能忍 06/19 10:38
115F:推 NorAku : 沒記憶卡,坐等sense 新機 06/19 11:13
116F:推 blue6308 : CP值很難贏17TPro 尤其夏普總是不用最新處理器不知 06/19 19:54
117F:→ blue6308 : 道為什麼 06/19 19:54
118F:推 mvpdirk712 : 坐等sense11,需要小手機 06/19 21:24
119F:推 sid3 : 記憶卡終於拔掉了 06/20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