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terson (含泪复活长期持续更新)
看板MobileComm
标题[情报]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阶手机,再度携手徕
时间Tue Jun 16 19:59:00 2026
夏普公布AQUOS R11高阶手机,再度携手徕卡影像、台湾会上市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249420
https://i.meee.com.tw/5CcKIHl.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Aso76uU_c
日本Sharp夏普於2026年6月宣布将在7月於日本推出全新高阶机种AQUOS R11,产品定位相
对现行AQUOS R10略为提升,采用Snapdragon 8等级的处理器,同时再次携手德国徕卡强
化影像表现,并强调把AI与相机功能结合,提供如自动构图、消除影像中可能牵涉隐私的
文字等功能,此外镜头模组带有一道提示灯,并可结合大自然的音效营造放松的气氛。
AQUOS R11的产品定位较AQUOS R10提升,但未达以往PRO机型等级,虽然采用的是高通
Snapdrgaon 8系列处理器,却是推出有一段时间的Snapdragon 8s Gen 4,也如同过往
Sharp旗舰机种也未使用最新的旗舰处理器的策略;此外AQUOS R11再度携手徕卡,搭载
50.3MP主镜头、50.3MP超广角与28.5MP长焦三镜头以及具备徕卡影像技术,唯独不确定徕
卡合作是否仍为日本限定。
此外Sharp强调在影像技术活用AI功能,搭载智慧型变焦取景可透过AI分析後自动进行图
像裁切取景;另外还有基於AI的隐私保护功能。可将背景中的路标、敏感性文字等进行去
识别化(模糊)处理,提升用户隐私安全。
AQUOS R11同样采用简约的设计,前後为康宁Victus 2玻璃,不过此次在镜头模组增加巧
思,加入称为AQUARIM(原文为アカリウム,暂译)的设计,在镜头环状模组中间加入一道
光带,可呈现取自自然的8种柔和发光色调作为通知与来电的显示,并可结合录制自大自
然的营火、水流等柔和声调提供放松效果。
此外AQUOS R11搭载6.5寸Pro IGZO OLED萤幕,可达最高3,600nits峰值亮度,同时对比
AQUOS R10不仅亮度提升1.2倍,也将边框缩减21.7%;另外强调处理器具有均温版提升稳
定,并搭配AQUOS R系列史上最大的5,100mAh电池。
https://i.meee.com.tw/RlbZERG.jpg
电池稍微落後了点,但5100也够了
价格如果开得漂亮的话
感觉R11可以在台湾分到一大块不买中国机的市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7.237.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611143.A.468.html
1F:→ skull0107 : 日光灯 06/16 20:00
2F:→ kisia : sharp手机开价都很难看 等上市几个月跳水後再说 06/16 20:03
3F:→ kisia : 帮大家复习一下8sG4比8G3还弱 06/16 20:05
4F:推 abc0922001 : 丑 06/16 20:06
5F:→ C121494710 : 记忆卡没了…… 06/16 20:06
6F:→ a27588679 : 好朴实的外型 06/16 20:07
7F:→ sistar5566 : 记忆卡已经没用了 AI发展比较重要 06/16 20:10
8F:→ wugigi : 那个相机模组有种iqoo的感觉 06/16 20:20
9F:推 sr20detll : 算鸿海手机吗? 06/16 20:21
10F:推 Ahhhhaaaa : 3倍长焦很棒了 06/16 20:37
11F:推 kunyi : 会打到小米17t吗 06/16 20:38
12F:→ ls4860 : 高阶的点在那?? 06/16 20:52
13F:→ kisia : 价格 06/16 20:59
14F:推 q123212 : 日本电信开价可不漂亮 都要16万日币左右 06/16 20:59
15F:推 gaiaesque : 这背面设计.....你就算抄R10大家也不会说啥 06/16 21:03
16F:推 f396761440 : 比之前好看 06/16 21:06
17F:推 tommytgm : 好丑 可以买R10了 06/16 21:09
18F:推 Goodlife : 高阶?! 06/16 21:13
19F:→ qss05 : 跟pixel比低规高价的…但优势又更少 06/16 21:23
20F:→ zu5462 : 话说看到X日本人有在讲官网标的都是6核,而不是8sG 06/16 21:47
21F:→ zu5462 : 4本来的八核 06/16 21:47
22F:→ zu5462 : 如果没有误标大概就是因为8sG4容易过热导致sharp选 06/16 21:47
23F:→ zu5462 : 择关核控温... 06/16 21:47
24F:推 SpectreMan : Pixel11背面也要加灯光 06/16 21:58
26F:推 loveyourself: 丑到翻 06/16 21:59
27F:→ manbow77 : 日本电信就是搭门号方案 基本上不流行买空机 06/16 22:19
28F:→ manbow77 : 我还在等wish6 大概也快有消息了 06/16 22:20
29F:推 Anthonypapa : 镜头模组中间那条白带是啥 06/16 22:25
30F:推 mosquito147 : r10pro不出了吗 06/16 22:55
31F:→ winterson : 那条是闪光+RGB氛围灯+提示灯 06/16 22:55
32F:推 fishweija : 高阶是个笑话吗 06/16 23:07
33F:推 emptie : 8s gen 4是1+3+2+2的设计 其中3个A720核心正常是跑 06/16 23:11
34F:→ emptie : 在3GHz 06/16 23:11
35F:→ emptie : spec这样写难道是大核之外的都降频跑吗?(再关2核 06/16 23:11
36F:→ battlewind : 只觉得nothing 是不是凉了 06/16 23:12
37F:→ raqg : 旗舰就算了标准售价打死不降,当自己是苹果吗 06/16 23:28
38F:→ AlphaMC : 高阶在哪?别说是在价格…… 06/16 23:32
39F:推 u87803170 : 不只R10Pro R11Pro也不会有… 06/17 00:05
40F:推 w113353 : 没有挂LEITZPHONE的名称就输惹 06/17 00:05
41F:推 lwei781 : 记忆卡没了 QQ 06/17 00:10
42F:推 lwei781 : CPU 是啥状况 06/17 00:12
43F:→ battlewind : 开价肯定新高 06/17 00:37
44F:→ battlewind : 可惜这规格能跌倒r10现在价位其实满好的 06/17 00:37
45F:→ manbow77 : 在日本安卓本来就比苹果贵 十几年来一直都是这样 06/17 00:44
46F:→ Hohenzollern: 高通S8 Gen3晶片有阉割版本的六核CPU 06/17 01:21
47F:推 Bencrie : 重点是记忆卡被拔了 06/17 01:24
48F:推 ziggs8308 : 就是6核 规格表那个日文写了 06/17 01:29
49F:推 lwei781 : 这样的六核 CPU 够力吗? 06/17 02:11
50F:推 aika5512308 : 果冻牌 06/17 02:15
51F:→ pf775 : 变富智康操盘了吧 06/17 02:47
52F:→ pf775 : 跟日本人无关了 06/17 02:47
53F:推 Sabaurila : 记忆卡拔了 没有买的必要 06/17 03:43
54F:→ Sciarra : 看看infocus 06/17 07:48
55F:→ WOGEchidna : 高阶在哪,价格吗? 06/17 08:09
56F:推 ayuhb : 进来台湾八成卖的比Sony还差 06/17 08:12
57F:推 d9123155 : 买R10吧 06/17 08:25
58F:→ terry955048 : vivo用8Gen5 的手机卖两万出头而已..你在那边用阉 06/17 08:35
59F:→ terry955048 : 割版8sGEN4是想卖多少.... 06/17 08:35
60F:推 wino : 颜色好看 但现在习惯把镜头做那麽丑吗 06/17 08:54
61F:→ sam613 : 眯眯眼 06/17 08:55
62F:→ gogoray : 安卓机5100mAh怎麽够用.. 06/17 08:58
63F:嘘 shotakun : 8sG4又要中阶当高阶卖,先猜开价2万5旗舰价 06/17 10:10
64F:推 Ahhhhaaaa : R10之前就说不会有pro 06/17 10:19
65F:推 lafeyo523 : SoC一换就没记忆卡了喔 06/17 10:20
66F:→ Ahhhhaaaa : 但是去年不用8sgen4,拖到今年才用,乾脆两年一代 06/17 10:20
67F:→ Ahhhhaaaa : 比较好 06/17 10:20
68F:推 Ahhhhaaaa : 这次除了R11手机,还要出手表和戒指 06/17 11:18
69F:→ tomokisa : 坐等跳水 不然日币开价都快要比R10贵一倍了 06/17 11:52
70F:→ haveastar : sense 10牛仔裤配色我觉得很好看 06/17 12:44
71F:推 bird09 : 只想等sense11 06/17 12:44
72F:→ lukesfather : 日本Sharp? 06/17 13:19
73F:嘘 takeru0630 : 记忆卡呢 06/17 13:33
74F:→ Luciferspear: 买两只来当土偶 06/17 15:45
75F:→ Hohenzollern: 若官方确定是六核 表示采用阉割版本的S8s Gen4晶片 06/17 17:33
76F:→ Hohenzollern: 明明可以采用S8 Gen5次旗舰晶片 06/17 17:34
77F:→ e2gxnxdll : 又准备要跳水啦 06/17 17:38
78F:→ nayaciou : 觉得前两代镜头排列组合比较特别,甚至R9好美 06/17 18:05
79F:推 TCMeiji : 日本卖163,900円,台币三万三,涨太多了吧!晶片换8 06/17 18:09
80F:→ TCMeiji : s跟加一颗长焦镜头,价格多一万多,这一定跳水跳到 06/17 18:09
81F:→ TCMeiji : 爆吧 06/17 18:09
82F:→ Bencrie : R9 发表的时候这边也是嫌得要死啦 XD 06/17 18:43
83F:→ battlewind : 嫌到死就价格的问题啊 06/17 19:37
84F:推 tree748596 : 如果台湾是三万三,合理的价格应该在对半打八折左右 06/17 20:18
85F:推 Bencrie : 我是说那个外观 06/17 20:50
86F:推 kalapon : 夏普这个品牌应该快要跟AIWA这种差不多了,很多产 06/17 22:18
87F:→ kalapon : 品线都是贴牌的,在台湾卖的冰箱就有TCL做的,不过 06/17 22:18
88F:→ kalapon : 品质把关还是蛮坚持的 06/17 22:18
89F:推 oppoR20 : 贴牌货谈品质把关吗 06/17 23:51
90F:推 n725 : 等待wish5s,大跳水 06/18 00:01
91F:→ winterson : sharp手机是贴牌??那大概没有手机不是贴牌了 06/18 13:49
92F:→ winterson : 外观是找三宅一成设计的叫贴牌??? 06/18 13:50
93F:推 fge16 : 没记忆卡 那R10再战两年看看 06/18 14:11
94F:→ opemhood : R11这一代会卖不好,原本索尼的用户又要 06/18 19:11
95F:→ opemhood : 被赶跑回去使用,要价格没价格,要防水市面上一堆IP 06/18 19:12
96F:→ opemhood : 67跟68 06/18 19:12
97F:→ opemhood : 要Esim一堆手机可以选择,三者我全都要(防水,拍 06/18 19:13
98F:→ opemhood : 照,效能强)更是一堆选择 06/18 19:13
99F:→ opemhood : 价格更是惨输其他手机厂商,这局怎麽玩? 06/18 19:14
100F:→ opemhood : 简直买到撞到 06/18 19:14
101F:→ opemhood : 记忆卡本来就是一大卖点,拔掉之後大家同质化,用 06/18 19:15
102F:→ opemhood : 户又不像苹果有忠诚度 06/18 19:15
103F:→ opemhood : 有没记忆卡或3.5耳机孔会差很多,原本可以做出差异 06/18 19:17
104F:→ opemhood : 化,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捏着钱包,贵点就贵点照样买 06/18 19:17
105F:→ opemhood : 单,现在可好了 06/18 19:17
106F:→ opemhood : 把自己拉近跟小米oppo同一个战场上,被这些手机厂 06/18 19:18
107F:→ opemhood : 商屠杀我实在不感到意外 06/18 19:18
108F:→ opemhood : 就为了省那一丁点的成本费用,然後变成根本销售不出 06/18 19:19
109F:→ opemhood : 去,摆着当负资产一直狂掉价 06/18 19:19
110F:→ opemhood : 在走向做死自己的道路上 06/18 19:19
111F:推 smileray : 买不到的 现在17T系列最划算还是旧换新跟折扣码 不 06/18 23:59
112F:→ smileray : 然就看之後电信有没有新方案 06/18 23:59
113F:推 Bencrie : 价格我没差。耳机孔还能加减接个 usb 输出 06/19 10:38
114F:→ Bencrie : 没记忆卡就真的不能忍 06/19 10:38
115F:推 NorAku : 没记忆卡,坐等sense 新机 06/19 11:13
116F:推 blue6308 : CP值很难赢17TPro 尤其夏普总是不用最新处理器不知 06/19 19:54
117F:→ blue6308 : 道为什麽 06/19 19:54
118F:推 mvpdirk712 : 坐等sense11,需要小手机 06/19 21:24
119F:推 sid3 : 记忆卡终於拔掉了 06/20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