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台幣20k 目前鎖定ipad11 或三星s10fe 2.使用需求:老筆電壞了,但發現使用時間越來越少,想用平板取代 主要就上網看看影片,在論壇打打字,可能就是基本文書(報稅、填填保險、銀行資料)。 有考慮加購鍵盤,還有很想 試試看觸控筆。遊戲需求可能就是小遊戲,不會玩什麼大作。 3.品牌喜好:偏好大牌 4.補充說明:看了一些評測,都說三星dex功能好用,很類似筆電使用體驗,觸控筆notes也 很好用,唯一就是fe的處理器鳥鳥的,跑某些軟體會lag。我是很少用複雜功能,但是有點 擔心未來更新會開始la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2.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342211.A.D0C.html
1F:推 ssshleo : 我突然想要推薦你macbook neo 如果你要文書的話06/13 17:20
2F:→ bird09 : 希望先以平板為主06/13 17:59
3F:→ gary8442 : 20k可以買到TabS9或TabS10了 別買fe06/13 18:07
4F:→ gary8442 : TabS9高通SD8G2還很能打06/13 18:07
其實我有考慮s9 s10,但好像不好找
5F:→ gary8442 : iPad A16 6GB RAM 非全貼合60Hz LCD超反光螢幕06/13 18:08
6F:→ gary8442 : 看影片或音樂外放那個閹割的雙揚聲器效果也很差06/13 18:08
7F:→ gary8442 : 20k其實可以撿到清庫存的iPad Air 8GB-RAM M2/M306/13 18:10
我的20k是希望含配件,air應該會爆
8F:→ gary8442 : 但是破爛60Hz粗邊框螢幕 閹割雙揚聲器 都遠不如Tab06/13 18:10
9F:→ gary8442 : S9~TabS11的 120Hz OLED06/13 18:10
10F:→ gary8442 : FE我印象中是90Hz LCD 筆寫起來沒有很跟手06/13 18:11
11F:→ gary8442 : 螢幕反應速度 TabS9~S11 OLED完勝 看影片效果也好06/13 18:11
12F:→ gary8442 : 樓主 我想起來了 特別去查一下 FE的DEX也半殘的06/13 18:13
13F:→ gary8442 : Tab S10 FE 系列的 Samsung DeX 最大的「閹割」點06/13 18:15
14F:→ gary8442 : 在於不支援實體有線影像輸出至外接螢幕,以及不支06/13 18:15
15F:→ gary8442 : 援無線 DeX 投射06/13 18:15
16F:→ gary8442 : 只能在平板本體開DEX 10.9吋的話有點小喔06/13 18:16
※ 編輯: bird09 (27.247.99.110 臺灣), 06/13/2026 18:24:54
17F:→ gary8442 : 外接鍵盤藍牙的不用1000搞定 觸控筆額外買肯定不只06/13 18:30
18F:→ gary8442 : 三星好處是附Spen 也比Apple Pencil好寫且不用充電06/13 18:31
19F:→ gary8442 : Air M2/M3庫存貨我之前看酷澎有12000~13000能買到 06/13 18:32
20F:→ gary8442 : 再另外去買保護套/鍵盤/筆 也不用20K 其實還行吧 06/13 18:33
21F:→ gary8442 : 缺點能接受 價格能撿到便宜就可以買 06/13 18:33
22F:→ gary8442 : 你現在購買時間比較尷尬 因為TabS11剛漲價不久.. 06/13 18:34
23F:→ gary8442 : Fe有沒有漲就不清楚了 清庫存的airM3要再蹲蹲看 06/13 18:35
24F:→ gary8442 : airM2庫存12k左右價格應該都清完了(?06/13 18:36
25F:→ gary8442 : 三星TABS11大漲價... #1frnlo83 (MobileComm)06/13 18:37
26F:推 a0913 : 你要打10k不是20k吧 06/13 18:37
27F:推 gary8442 : 20K含配件XD三星有些活動送一堆配件的應該就行.... 06/13 18:39
28F:→ gary8442 : 但fe只能說 能流暢用多久不好說...就a系列等級06/13 18:39
29F:→ gary8442 : (手機A系列等級的處理器) 06/13 18:40
30F:→ gary8442 : 去門市用用看能不能接受吧 可能剛上手就卡(x ,別 06/13 18:41
31F:→ gary8442 : 指望多工DEX能多順暢06/13 18:41
32F:→ tinsin0503 : 既然有要"文書作業",可能還是要買台筆電,平板就06/13 18:55
33F:→ tinsin0503 : 算加鍵盤,一樣沒辦法工作啦 06/13 18:55
不好意思可能沒寫清楚,不是工作啦,就一般填寫銀行申請,政府單位如報稅,申請補助那 些東西。
34F:推 ssshleo : 平板+鍵盤要文書工作我覺得還是很難取代筆電 06/13 18:56
35F:→ gary8442 : 看你的文書是什麼類型的 需要office3件套的就別想 06/13 19:08
應該用不到office那幾個
36F:→ gary8442 : 用平板搞定了 06/13 19:08
37F:推 belion : 買個文書機型的 nb 吧06/13 19:22
38F:推 kaienchou : 三星商場折扣券套一套S11差不多20K吧06/13 19:22
39F:推 sincere77 : 有20K不如去找二手iPad Pro,體驗絕對屌打上面任何06/13 19:30
40F:→ sincere77 : 型號06/13 19:30
41F:→ gary8442 : OLED 11吋 iPad Pro M4 8/256G 二手能20K搞定? 06/13 19:32
42F:→ gary8442 : M1/M2 11吋iPad Pro只有LCD沒OLED 看影片有差06/13 19:32
43F:→ gary8442 : 但OLED iPad已經出現一些案例是過保後螢幕就壞了06/13 19:33
44F:→ gary8442 : #1g6JR_-x (iOS) 06/13 19:33
45F:→ gary8442 : 買沒保固或過保的iPad Pro 風險自行評估吧 06/13 19:34
46F:→ gary8442 : 價格低的二手可能電池續航也不行 還要花幾千換電池 06/13 19:35
47F:→ sincere77 : 我二手M1還能有7-8小時續航,M2不要被狠操的話應該 06/13 19:37
48F:→ sincere77 : 不會更差06/13 19:37
49F:→ sincere77 : 找找看連鍵盤一起賣的看能不能壓在20K上下,12.9吋06/13 19:39
50F:→ sincere77 : 也可以納入考慮範圍06/13 19:39
51F:推 dw7931425 : 那你怎麼不買筆電就好?輕度文書作業,平板"可能"勝06/13 19:44
抱歉我更正,不是工作文書,就是偶爾寫筆記,申請政府補助那種,寫寫網誌論壇討論那樣 而已
52F:→ dw7931425 : 任,但重度只能用筆電喔 06/13 19:44
※ 編輯: bird09 (27.247.99.110 臺灣), 06/13/2026 19:52:05
53F:→ gary8442 : 有打算寫電子筆記的確是需要平板06/13 20:11
54F:→ gary8442 : 三星內建的筆記App夠強 iPad要付費買第三方 06/13 20:26
55F:→ gary8442 : 很多是訂閱制的或超過千元的買斷 06/13 20:27
56F:推 ssshleo : 喔喔 那的確平板就可以了 06/13 20:42
57F:推 Bastille : 不要把平板+鍵盤想得這麼美好 即便買到最頂級的組合 06/13 21:14
58F:→ Bastille : 好用度與筆電還是有一段落差 06/13 21:14
59F:推 yahappy4u : 去蘋果的店用看看A16吧,其實基本夠用了 06/13 21:50
60F:→ yahappy4u : 向東超便宜8890,甚至m3 air 15490 06/13 21:55
61F:→ yahappy4u : http://i.imgur.com/cRnB3jx.jpg 06/13 21:56
62F:→ yahappy4u : http://i.imgur.com/hGtDoyc.jpg 06/13 21:56
63F:→ Marytin : 三星鍵盤買海外去貼字就好~ 06/13 22:17
64F:推 T12nd : 聯想拯救者y900 06/13 23:55
65F:推 annzheng81 : s10fe 搭配我的s26 ultra使用中 06/14 00:15
66F:→ annzheng81 : 肉眼可見的lag 尤其用筆的某些觸發場合 06/14 00:15
67F:→ annzheng81 : 還是說用s26u習慣之前也都是iphone旗艦 06/14 00:15
68F:→ annzheng81 : 對於平價平板要求還是太高了嗎 06/14 00:15
69F:→ annzheng81 : 但是直營買到99xx很是很香的 06/14 00:15
70F:→ annzheng81 : 上一台平板是mini6用起來也是卡卡06/14 00:16
71F:→ gary8442 : iPad mini6 60Hz果凍LCD螢幕 卡頓感正常 06/14 02:22
72F:→ gary8442 : 倒不是A15處理器或4GB RAM 扯後腿除非你更新到OS2606/14 02:23
73F:→ gary8442 : TabFe的話 破爛獵戶座處理器的鍋應該比較大 06/14 02:24
74F:→ gary8442 : 它TFT 面板 90Hz似乎是華星光電供貨的 螢幕反應延06/14 02:25
75F:→ gary8442 : 遲度要去查一下有沒有人測過06/14 02:25
76F:→ gary8442 : 我自己門市體驗是覺得書寫的反應比TabS OLED差不少 06/14 02:25
77F:推 bemily32 : 不等ipad 12代嗎 06/14 03:53
78F:推 plice : 我是用s10fe 筆好用但是真的lag有感 整體還是不太06/14 08:32
登登!
79F:→ plice : 推 06/14 08:32
80F:推 metomman : S9+ 用到現在,除了畫質好,音質也超好 06/14 09:20
※ 編輯: bird09 (36.231.132.246 臺灣), 06/14/2026 09:53:31
81F:推 xoy : Tab S9當初連原廠鍵盤軌跡板套一起買用到現在,在O 06/14 10:35
82F:→ xoy : ne UI 8.5下8GB RAM的8G2是OK,不過跟16GB RAM的8E 06/14 10:35
83F:→ xoy : 比還是有差距。不過要提的不是這個,而是11吋平板 06/14 10:35
84F:→ xoy : 搭配的鍵盤按鍵都偏小,而且平板系統不管蘋果三星 06/14 10:35
85F:→ xoy : 搭配輸入法都有些限制,這反而是體驗最不同的地方 06/14 10:35
86F:→ xoy : Tab S9加鍵盤軌跡板套比M1 MBA還輕便一點,但是比 06/14 10:37
87F:→ xoy : 打字MBA絕對碾壓平板加鍵盤 06/14 10:37
88F:→ weed222 : Macbook Neo 06/15 16:20
89F:→ weed222 : 不過聽說新版的Neo會加到12G 06/15 16:22
90F:→ weed222 : 如果你平常PDF檔案很多的,建議還是要筆電 06/15 16:25
91F:→ weed222 : 你的需求隨便買一台大廠牌的15K筆電,記憶體只要有 06/15 16:27
92F:→ weed222 : 16G的都輕鬆勝任 06/15 16:27
93F:推 mema : dex看人,我的s10ultra只有一開始會接鍵盤 06/15 16: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