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rd09 (鸟九)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平价平板 s10fe/ipad 11(A16)
时间Sat Jun 13 17:16:48 2026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台币20k
目前锁定ipad11 或三星s10fe
2.使用需求:老笔电坏了,但发现使用时间越来越少,想用平板取代
主要就上网看看影片,在论坛打打字,可能就是基本文书(报税、填填保险、银行资料)。
有考虑加购键盘,还有很想
试试看触控笔。游戏需求可能就是小游戏,不会玩什麽大作。
3.品牌喜好:偏好大牌
4.补充说明:看了一些评测,都说三星dex功能好用,很类似笔电使用体验,触控笔notes也
很好用,唯一就是fe的处理器鸟鸟的,跑某些软体会lag。我是很少用复杂功能,但是有点
担心未来更新会开始la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132.2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342211.A.D0C.html
1F:推 ssshleo : 我突然想要推荐你macbook neo 如果你要文书的话06/13 17:20
2F:→ bird09 : 希望先以平板为主06/13 17:59
3F:→ gary8442 : 20k可以买到TabS9或TabS10了 别买fe06/13 18:07
4F:→ gary8442 : TabS9高通SD8G2还很能打06/13 18:07
其实我有考虑s9 s10,但好像不好找
5F:→ gary8442 : iPad A16 6GB RAM 非全贴合60Hz LCD超反光萤幕06/13 18:08
6F:→ gary8442 : 看影片或音乐外放那个阉割的双扬声器效果也很差06/13 18:08
7F:→ gary8442 : 20k其实可以捡到清库存的iPad Air 8GB-RAM M2/M306/13 18:10
我的20k是希望含配件,air应该会爆
8F:→ gary8442 : 但是破烂60Hz粗边框萤幕 阉割双扬声器 都远不如Tab06/13 18:10
9F:→ gary8442 : S9~TabS11的 120Hz OLED06/13 18:10
10F:→ gary8442 : FE我印象中是90Hz LCD 笔写起来没有很跟手06/13 18:11
11F:→ gary8442 : 萤幕反应速度 TabS9~S11 OLED完胜 看影片效果也好06/13 18:11
12F:→ gary8442 : 楼主 我想起来了 特别去查一下 FE的DEX也半残的06/13 18:13
13F:→ gary8442 : Tab S10 FE 系列的 Samsung DeX 最大的「阉割」点06/13 18:15
14F:→ gary8442 : 在於不支援实体有线影像输出至外接萤幕,以及不支06/13 18:15
15F:→ gary8442 : 援无线 DeX 投射06/13 18:15
16F:→ gary8442 : 只能在平板本体开DEX 10.9寸的话有点小喔06/13 18:16
※ 编辑: bird09 (27.247.99.110 台湾), 06/13/2026 18:24:54
17F:→ gary8442 : 外接键盘蓝牙的不用1000搞定 触控笔额外买肯定不只06/13 18:30
18F:→ gary8442 : 三星好处是附Spen 也比Apple Pencil好写且不用充电06/13 18:31
19F:→ gary8442 : Air M2/M3库存货我之前看酷澎有12000~13000能买到 06/13 18:32
20F:→ gary8442 : 再另外去买保护套/键盘/笔 也不用20K 其实还行吧 06/13 18:33
21F:→ gary8442 : 缺点能接受 价格能捡到便宜就可以买 06/13 18:33
22F:→ gary8442 : 你现在购买时间比较尴尬 因为TabS11刚涨价不久.. 06/13 18:34
23F:→ gary8442 : Fe有没有涨就不清楚了 清库存的airM3要再蹲蹲看 06/13 18:35
24F:→ gary8442 : airM2库存12k左右价格应该都清完了(?06/13 18:36
26F:推 a0913 : 你要打10k不是20k吧 06/13 18:37
27F:推 gary8442 : 20K含配件XD三星有些活动送一堆配件的应该就行.... 06/13 18:39
28F:→ gary8442 : 但fe只能说 能流畅用多久不好说...就a系列等级06/13 18:39
29F:→ gary8442 : (手机A系列等级的处理器) 06/13 18:40
30F:→ gary8442 : 去门市用用看能不能接受吧 可能刚上手就卡(x ,别 06/13 18:41
31F:→ gary8442 : 指望多工DEX能多顺畅06/13 18:41
32F:→ tinsin0503 : 既然有要"文书作业",可能还是要买台笔电,平板就06/13 18:55
33F:→ tinsin0503 : 算加键盘,一样没办法工作啦 06/13 18:55
不好意思可能没写清楚,不是工作啦,就一般填写银行申请,政府单位如报税,申请补助那
些东西。
34F:推 ssshleo : 平板+键盘要文书工作我觉得还是很难取代笔电 06/13 18:56
35F:→ gary8442 : 看你的文书是什麽类型的 需要office3件套的就别想 06/13 19:08
应该用不到office那几个
36F:→ gary8442 : 用平板搞定了 06/13 19:08
37F:推 belion : 买个文书机型的 nb 吧06/13 19:22
38F:推 kaienchou : 三星商场折扣券套一套S11差不多20K吧06/13 19:22
39F:推 sincere77 : 有20K不如去找二手iPad Pro,体验绝对屌打上面任何06/13 19:30
40F:→ sincere77 : 型号06/13 19:30
41F:→ gary8442 : OLED 11寸 iPad Pro M4 8/256G 二手能20K搞定? 06/13 19:32
42F:→ gary8442 : M1/M2 11寸iPad Pro只有LCD没OLED 看影片有差06/13 19:32
43F:→ gary8442 : 但OLED iPad已经出现一些案例是过保後萤幕就坏了06/13 19:33
45F:→ gary8442 : 买没保固或过保的iPad Pro 风险自行评估吧 06/13 19:34
46F:→ gary8442 : 价格低的二手可能电池续航也不行 还要花几千换电池 06/13 19:35
47F:→ sincere77 : 我二手M1还能有7-8小时续航,M2不要被狠操的话应该 06/13 19:37
48F:→ sincere77 : 不会更差06/13 19:37
49F:→ sincere77 : 找找看连键盘一起卖的看能不能压在20K上下,12.9寸06/13 19:39
50F:→ sincere77 : 也可以纳入考虑范围06/13 19:39
51F:推 dw7931425 : 那你怎麽不买笔电就好?轻度文书作业,平板"可能"胜06/13 19:44
抱歉我更正,不是工作文书,就是偶尔写笔记,申请政府补助那种,写写网志论坛讨论那样
而已
52F:→ dw7931425 : 任,但重度只能用笔电喔 06/13 19:44
※ 编辑: bird09 (27.247.99.110 台湾), 06/13/2026 19:52:05
53F:→ gary8442 : 有打算写电子笔记的确是需要平板06/13 20:11
54F:→ gary8442 : 三星内建的笔记App够强 iPad要付费买第三方 06/13 20:26
55F:→ gary8442 : 很多是订阅制的或超过千元的买断 06/13 20:27
56F:推 ssshleo : 喔喔 那的确平板就可以了 06/13 20:42
57F:推 Bastille : 不要把平板+键盘想得这麽美好 即便买到最顶级的组合 06/13 21:14
58F:→ Bastille : 好用度与笔电还是有一段落差 06/13 21:14
59F:推 yahappy4u : 去苹果的店用看看A16吧,其实基本够用了 06/13 21:50
60F:→ yahappy4u : 向东超便宜8890,甚至m3 air 15490 06/13 21:55
63F:→ Marytin : 三星键盘买海外去贴字就好~ 06/13 22:17
64F:推 T12nd : 联想拯救者y900 06/13 23:55
65F:推 annzheng81 : s10fe 搭配我的s26 ultra使用中 06/14 00:15
66F:→ annzheng81 : 肉眼可见的lag 尤其用笔的某些触发场合 06/14 00:15
67F:→ annzheng81 : 还是说用s26u习惯之前也都是iphone旗舰 06/14 00:15
68F:→ annzheng81 : 对於平价平板要求还是太高了吗 06/14 00:15
69F:→ annzheng81 : 但是直营买到99xx很是很香的 06/14 00:15
70F:→ annzheng81 : 上一台平板是mini6用起来也是卡卡06/14 00:16
71F:→ gary8442 : iPad mini6 60Hz果冻LCD萤幕 卡顿感正常 06/14 02:22
72F:→ gary8442 : 倒不是A15处理器或4GB RAM 扯後腿除非你更新到OS2606/14 02:23
73F:→ gary8442 : TabFe的话 破烂猎户座处理器的锅应该比较大 06/14 02:24
74F:→ gary8442 : 它TFT 面板 90Hz似乎是华星光电供货的 萤幕反应延06/14 02:25
75F:→ gary8442 : 迟度要去查一下有没有人测过06/14 02:25
76F:→ gary8442 : 我自己门市体验是觉得书写的反应比TabS OLED差不少 06/14 02:25
77F:推 bemily32 : 不等ipad 12代吗 06/14 03:53
78F:推 plice : 我是用s10fe 笔好用但是真的lag有感 整体还是不太06/14 08:32
登登!
79F:→ plice : 推 06/14 08:32
80F:推 metomman : S9+ 用到现在,除了画质好,音质也超好 06/14 09:20
※ 编辑: bird09 (36.231.132.246 台湾), 06/14/2026 09:53:31
81F:推 xoy : Tab S9当初连原厂键盘轨迹板套一起买用到现在,在O 06/14 10:35
82F:→ xoy : ne UI 8.5下8GB RAM的8G2是OK,不过跟16GB RAM的8E 06/14 10:35
83F:→ xoy : 比还是有差距。不过要提的不是这个,而是11寸平板 06/14 10:35
84F:→ xoy : 搭配的键盘按键都偏小,而且平板系统不管苹果三星 06/14 10:35
85F:→ xoy : 搭配输入法都有些限制,这反而是体验最不同的地方 06/14 10:35
86F:→ xoy : Tab S9加键盘轨迹板套比M1 MBA还轻便一点,但是比 06/14 10:37
87F:→ xoy : 打字MBA绝对碾压平板加键盘 06/14 10:37
88F:→ weed222 : Macbook Neo 06/15 16:20
89F:→ weed222 : 不过听说新版的Neo会加到12G 06/15 16:22
90F:→ weed222 : 如果你平常PDF档案很多的,建议还是要笔电 06/15 16:25
91F:→ weed222 : 你的需求随便买一台大厂牌的15K笔电,记忆体只要有 06/15 16:27
92F:→ weed222 : 16G的都轻松胜任 06/15 16:27
93F:推 mema : dex看人,我的s10ultra只有一开始会接键盘 06/1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