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f6572001 (影)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購機] 換機選擇s25u或s25plus或x9
時間Thu Jun 11 20:54:05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3萬內
2.使用需求:一般拍照、錄影、戶外
3.品牌喜好:無
4.補充說明:
苦撐很多年的s23u,螢幕開始出現一條手指寬度的色差塊(比較亮白),邊緣處也有一些,
然後整體的顏色有種說不出的怪,比較褪色的感覺,應該是快掛了。(年初才花8000維修更
換螢幕面板,有夠衰小)
目前物色換機,很可惜錯過了前一波x9pro的特價,現在也買不太到了。
使用需求很簡單:
1. 不玩遊戲。
2. 常跑長時間戶外運動,續航有要求,以及要有防水以及一定程度不要稍微碰撞就壞。
3. 戶外拍照,小孩成長過程拍照。偶爾工作上會需要錄影活動紀錄。但沒有重度的剪輯需
求。
4.不要小螢幕。
5.不需要太花俏的進階功能。
目前在考慮x9,似乎沒有明顯缺點,現貨還可以買到19k出頭。
另一頭則是三星官網s25u特價27xxx
(s25plus其他通路大概23k)
還在猶豫選哪邊。
或者有其他更好選擇?(品牌不限)
再請益各位大大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6.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182447.A.EB4.html
※ 編輯: sdf6572001 (36.229.6.105 臺灣), 06/11/2026 20:54:58
1F:噓 singlelove : 噓三星s22 ultra 綠線 06/11 21:15
2F:推 Yoimiya : X300也可以考慮吧 大概20K 06/11 21:18
3F:推 Okutaguramu : 吃冷筍,有綠線喲 06/11 22:51
4F:→ gary8442 : 系統能適應就X9吧 被OneUI綁死就繼續三星沒得選 06/11 23:22
5F:→ gary8442 : 有拍照錄影就別考慮plus了 只有ultra鏡頭還行 06/11 23:23
6F:推 Kaede5908 : X9 缺點 06/11 23:23
7F:→ Kaede5908 : 1.前鏡頭沒自動對焦 06/11 23:23
8F:→ Kaede5908 : 2.USB 2.0 06/11 23:23
9F:→ Kaede5908 : 3.LTPS 06/11 23:23
10F:→ Kaede5908 : 看能不能接受 06/11 23:23
11F:→ Kaede5908 : 要續航不要小螢幕就不要X300了 06/11 23:24
12F:→ gary8442 : 20多k能接受的話 s25u綜合來說還是挺有競爭力 06/11 23:24
13F:→ gary8442 : S25U對我來說加分項主要是悠遊卡 系統 Spen 抗反射 06/11 23:25
14F:→ gary8442 : 另外還有自家 SmartTag2 可以用,UWB精確尋找 06/11 23:26
15F:→ gary8442 : 選o v m 這些東西就不用想了 硬體連UWB都偷 06/11 23:26
16F:→ gary8442 : 還有就是usb-c dp alt mode 看有沒有需要用到 06/11 23:26
17F:→ gary8442 : 三星連外接螢幕是有4K的DEX桌面模式 06/11 23:27
18F:推 f396761440 : 三星螢幕提過多次,修過當 06/11 23:44
19F:→ f396761440 : 備用機就好,再壞的概率高。 06/11 23:44
20F:→ battlewind : 三星就偷品質售後啊 要用久就跳過三星吧 06/12 01:28
21F:推 FMZ : 小孩用pixel 滿適合的 抓拍快 還有專用小孩模式 06/12 04:59
22F:→ roc074 : 三星 06/12 07:37
23F:推 Xperia : x9續航好 06/12 08:11
24F:推 chanifa : 你的需求x9全面碾壓三腥 06/12 08:13
25F:推 chanifa : 你可以把你的需求丟給ai問問,你的需求很明確 06/12 08:24
26F:→ SHENG2014 : 若沒有用三星內建app及one ui,就買x9 06/12 08:28
27F:推 caie18856 : X9跟x300比 x9續行好 螢幕大 但沒有微距長焦 x300 06/12 11:10
28F:→ caie18856 : 螢幕小 好攜帶 有微距長焦 但耗電 06/12 11:10
29F:推 joeboy : 買大杯x9 06/12 11:15
30F:→ qwe80321 : 話說30K應該可以直上X300 Pro了?通訊行已經這個價 06/12 11:35
31F:推 torahiko : 只推陸機 現行陸機品質基本屌打現在市面上所有的歐 06/12 12:14
32F:→ torahiko : 美日韓品牌 06/12 12:14
33F:→ Annex : X300P吧? 06/12 14:25
34F:推 saico8023 : 想不到不選擇x9的理由 06/12 15:02
35F:推 fire01 : 有30k就直上pro版 06/12 15:04
36F:推 kaienchou : 如果可以接受小米的UI,那可以考慮小米17T pro,1TB 06/12 15:20
37F:→ kaienchou : 版本定價不到三萬。首銷活動配618,實際到手價挺香 06/12 15:20
38F:→ pf775 : 為什麼不換蘋果呢 06/12 17:21
39F:→ pf775 : 品味品質一起提升 06/12 17:21
40F:推 chichi8181 : 樓上大韓粉怎麼會想用美國品牌中國製造的手機 06/13 01:28
41F:推 wallholla : 樓上,你要先問極客灣服不服 06/13 04:25
42F:推 pttbird : 跟你一樣的需求,上個月s21u綠線換x9p,問了全台連 06/13 06:44
43F:→ pttbird : 鎖通訊行,只在台中豐原找到僅存的一隻,雖然累不 06/13 06:44
44F:→ pttbird : 過還是很值得,畢竟陸機品質跟硬體全面碾壓冷筍,u 06/13 06:44
45F:→ pttbird : i適應中,應都是安卓沒什麼大問題,唯一不習慣的是 06/13 06:44
46F:→ pttbird : 感應支付的順手性,但是都可以用悠遊付和google錢 06/13 06:44
47F:→ pttbird : 包代替 06/13 06:44
48F:推 tiberian513 : 我個人就是s23u跳x9,還滿上手的,且續航力改善很 06/13 12:45
49F:→ tiberian513 : 多 06/13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