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f6572001 (影)
看板MobileComm
标题[购机] 换机选择s25u或s25plus或x9
时间Thu Jun 11 20:54:05 2026
1.预算范围/考虑机种:3万内
2.使用需求:一般拍照、录影、户外
3.品牌喜好:无
4.补充说明:
苦撑很多年的s23u,萤幕开始出现一条手指宽度的色差块(比较亮白),边缘处也有一些,
然後整体的颜色有种说不出的怪,比较褪色的感觉,应该是快挂了。(年初才花8000维修更
换萤幕面板,有够衰小)
目前物色换机,很可惜错过了前一波x9pro的特价,现在也买不太到了。
使用需求很简单:
1. 不玩游戏。
2. 常跑长时间户外运动,续航有要求,以及要有防水以及一定程度不要稍微碰撞就坏。
3. 户外拍照,小孩成长过程拍照。偶尔工作上会需要录影活动纪录。但没有重度的剪辑需
求。
4.不要小萤幕。
5.不需要太花俏的进阶功能。
目前在考虑x9,似乎没有明显缺点,现货还可以买到19k出头。
另一头则是三星官网s25u特价27xxx
(s25plus其他通路大概23k)
还在犹豫选哪边。
或者有其他更好选择?(品牌不限)
再请益各位大大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9.6.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182447.A.EB4.html
※ 编辑: sdf6572001 (36.229.6.105 台湾), 06/11/2026 20:54:58
1F:嘘 singlelove : 嘘三星s22 ultra 绿线 06/11 21:15
2F:推 Yoimiya : X300也可以考虑吧 大概20K 06/11 21:18
3F:推 Okutaguramu : 吃冷笋,有绿线哟 06/11 22:51
4F:→ gary8442 : 系统能适应就X9吧 被OneUI绑死就继续三星没得选 06/11 23:22
5F:→ gary8442 : 有拍照录影就别考虑plus了 只有ultra镜头还行 06/11 23:23
6F:推 Kaede5908 : X9 缺点 06/11 23:23
7F:→ Kaede5908 : 1.前镜头没自动对焦 06/11 23:23
8F:→ Kaede5908 : 2.USB 2.0 06/11 23:23
9F:→ Kaede5908 : 3.LTPS 06/11 23:23
10F:→ Kaede5908 : 看能不能接受 06/11 23:23
11F:→ Kaede5908 : 要续航不要小萤幕就不要X300了 06/11 23:24
12F:→ gary8442 : 20多k能接受的话 s25u综合来说还是挺有竞争力 06/11 23:24
13F:→ gary8442 : S25U对我来说加分项主要是悠游卡 系统 Spen 抗反射 06/11 23:25
14F:→ gary8442 : 另外还有自家 SmartTag2 可以用,UWB精确寻找 06/11 23:26
15F:→ gary8442 : 选o v m 这些东西就不用想了 硬体连UWB都偷 06/11 23:26
16F:→ gary8442 : 还有就是usb-c dp alt mode 看有没有需要用到 06/11 23:26
17F:→ gary8442 : 三星连外接萤幕是有4K的DEX桌面模式 06/11 23:27
18F:推 f396761440 : 三星萤幕提过多次,修过当 06/11 23:44
19F:→ f396761440 : 备用机就好,再坏的概率高。 06/11 23:44
20F:→ battlewind : 三星就偷品质售後啊 要用久就跳过三星吧 06/12 01:28
21F:推 FMZ : 小孩用pixel 满适合的 抓拍快 还有专用小孩模式 06/12 04:59
22F:→ roc074 : 三星 06/12 07:37
23F:推 Xperia : x9续航好 06/12 08:11
24F:推 chanifa : 你的需求x9全面碾压三腥 06/12 08:13
25F:推 chanifa : 你可以把你的需求丢给ai问问,你的需求很明确 06/12 08:24
26F:→ SHENG2014 : 若没有用三星内建app及one ui,就买x9 06/12 08:28
27F:推 caie18856 : X9跟x300比 x9续行好 萤幕大 但没有微距长焦 x300 06/12 11:10
28F:→ caie18856 : 萤幕小 好携带 有微距长焦 但耗电 06/12 11:10
29F:推 joeboy : 买大杯x9 06/12 11:15
30F:→ qwe80321 : 话说30K应该可以直上X300 Pro了?通讯行已经这个价 06/12 11:35
31F:推 torahiko : 只推陆机 现行陆机品质基本屌打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欧 06/12 12:14
32F:→ torahiko : 美日韩品牌 06/12 12:14
33F:→ Annex : X300P吧? 06/12 14:25
34F:推 saico8023 : 想不到不选择x9的理由 06/12 15:02
35F:推 fire01 : 有30k就直上pro版 06/12 15:04
36F:推 kaienchou : 如果可以接受小米的UI,那可以考虑小米17T pro,1TB 06/12 15:20
37F:→ kaienchou : 版本定价不到三万。首销活动配618,实际到手价挺香 06/12 15:20
38F:→ pf775 : 为什麽不换苹果呢 06/12 17:21
39F:→ pf775 : 品味品质一起提升 06/12 17:21
40F:推 chichi8181 : 楼上大韩粉怎麽会想用美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手机 06/13 01:28
41F:推 wallholla : 楼上,你要先问极客湾服不服 06/13 04:25
42F:推 pttbird : 跟你一样的需求,上个月s21u绿线换x9p,问了全台连 06/13 06:44
43F:→ pttbird : 锁通讯行,只在台中丰原找到仅存的一只,虽然累不 06/13 06:44
44F:→ pttbird : 过还是很值得,毕竟陆机品质跟硬体全面碾压冷笋,u 06/13 06:44
45F:→ pttbird : i适应中,应都是安卓没什麽大问题,唯一不习惯的是 06/13 06:44
46F:→ pttbird : 感应支付的顺手性,但是都可以用悠游付和google钱 06/13 06:44
47F:→ pttbird : 包代替 06/13 06:44
48F:推 tiberian513 : 我个人就是s23u跳x9,还满上手的,且续航力改善很 06/13 12:45
49F:→ tiberian513 : 多 06/13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