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Tom (外星姆湯)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POCO F7 心得
時間Thu Jun 11 15:38:38 2026
目前手邊有
poco f7 / vivo x100 /realme GT NEO2
以下為自身個人體驗,不保證公正,主要以描述 poco f7為主
下面簡稱為f7
照相
X100 >> F7 > neo2
f7 日常堪用,甚至第一眼會覺得還不錯喔..
不過這是銳化和對比調高的結果,另外夜拍的確不行,
高對比度的場景也很差。
如果有主打照相需求的不建議
UI及軟體
neo2 > x100 > f7
雖然每家有每家的調教風格,
但不得不說小米這部分跟網路上常見的評價一樣,有待加強...
一堆反人類的設計
像是現在手機都那麼大了 訊息通知居然還要到左上角才能拉下來看...
像是我設個鬧鐘都有碰到卡頓的情況
這還是我用大約3天就碰到的一些問題
大問題沒有,但是小缺點不少XD
外放及音質
f7 > x100 > neo2
藍芽印象中 f7有支援 LDAC
外型
白色有點意外的好看,對我來說 f7 = x100 > neo2
當然如果能把那個CE標誌拿掉更好...
發熱
f7不確定有發熱問題,還是散熱好過頭了,畢竟是金屬邊框。
更新下載或邊開遊戲邊下載的時候手機右上端甚至有燙的感覺...
看個淘寶手機就微溫...相比起來x100最多到微溫
續行與充電
這就不互相比較了,畢竟F7還是年輕的肝...
目前使用上很足夠
睡6個小時起來大概掉1-2%,但不確定是不是快樂顯示
到睡前使用一天,大概使用30-35% (螢幕更新率120Hz)
(輕度使用不玩遊戲,4G收發訊息查網頁和支付的情況下)
效能
因為我不是重度遊戲黨,沒玩熱門遊戲
所以我隨便使用一個我有玩的遊戲測試,逆水寒
遊戲狂暴模式關掉,兩者畫面調到標準 幀率上限高(我猜是60fps)
他有個設備負載顯示大概跑到了 85%
但整體來說偶爾會卡頓,像是突然降幀,
不確定是網路問題還是手機效能問題。
比較起來我覺得x100比較順...無論是讀取或者遊戲中
但一樣的設定f7畫面看起來比較漂亮
總結
整體而言如果讓我選,
同價位帶規格降一階(CPU降一階 512=>256G),我應該會選oppo 或 vivo
軟體和照相功力真的有差...
但是9K 512g的f7,我需求也沒主跑遊戲和拍照,還是真香 XD
而且ov可能要降兩階或貴一階了...
之後如有有後續心得在這篇續補
6/12
補充一下,推文有人說我拿不同規格不同上市時間的手機比。
那不是廢話嗎,我是一般使用者,又不是專門拍片的3C數位媒體。
你要我手頭有多少隻手機?我開頭也說了手頭這三隻手機
要不拿同等級同年份的手機送我,我也可以再生出一篇心得。
要專業數據就別看我這篇了,這只是一個不客觀使用者的使用感想..
6/22
補充指紋解有時候會卡卡的,不是很敏感
有些app有時候滑動的時候也會莫名失效...但不多
另外電量真的很有感,我輕度使用 有時候兩天才一充..
但看剩餘電量三天搞不好都辦得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163520.A.3AD.html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11/2026 15:40:51
1F:推 winterson : 標題F3內文F7? 06/11 15:41
打錯 感謝 我更改了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11/2026 15:42:28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11/2026 15:43:01
2F:推 Amed21 : f7 ultra 16g/512g官網特價16990,不知道好不好 06/11 15:53
3F:推 fp737 : 萬元以下能買到接近8g3的手機 算不錯了 06/11 16:14
4F:推 lolen : poco家族就是放棄照相專攻cpu配上大電池,f系列又 06/11 16:27
5F:→ lolen : 更明顯 06/11 16:27
6F:推 dnzteeqrq : 感謝 06/11 16:27
7F:→ parislove3 : POCO認真做拍照的 目前只有F8 Ultra(K90 Pro Max) 06/11 16:34
8F:→ parislove3 : 其次是F7 Ultra(K80 Pro) 06/11 16:35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11/2026 16:43:51
9F:推 fp737 : 拍照可以去試試LMC8.4 06/11 16:44
10F:推 lolicat : 這比較基準不太一致 起碼價格帶要一樣吧 Poco系列本 06/11 17:40
11F:→ lolicat : 來就主打同規格有價格優勢 06/11 17:40
12F:推 lolicat : 我手上這支F7 pro也是特價買的 這價位去買Vivi就是 06/11 17:42
13F:→ lolicat : 只能買一階甚至兩階的規格 06/11 17:42
14F:→ lolicat : vivo or oppo 06/11 17:42
15F:→ lolicat : 當初手機突然掛了剛好注意過那段時間出的手機 最後 06/11 17:43
16F:→ lolicat : 才買這支 06/11 17:43
17F:→ lolicat : *低 06/11 17:43
18F:→ yuniko98k : 雖然我是用X7 Pro,雖然硬體CP值蠻高的 06/11 18:28
19F:→ yuniko98k : 就是軟體方面莫名其妙的小bug挺多的 06/11 18:29
20F:推 fp737 : F7 pro 上禮拜夜店有特價1萬1左右 06/11 18:32
21F:推 shiroh : 軟體真不行,剛買x8pm,全靠大電池撐 06/11 19:08
22F:推 mikewazki724: 本來換小米14TP了,但一年半來各種發燙、斷流...等 06/11 20:15
23F:→ mikewazki724: 問題,也不知道是天璣還是澎湃系統導致的,最後選 06/11 20:15
24F:→ mikewazki724: 擇賣掉14TP,neo 2換電池再戰一段時間 06/11 20:15
25F:→ Hohenzollern: POCO F7用的S8s Gen4晶片偏熱情 06/11 20:27
26F:推 banbanzon : 我的體驗就UI:poco x3p poco f5>>>>realme 14 5G 06/11 21:20
27F:推 banbanzon : Realme內建的桌面佈景&壁紙醜就算了 去主題商店一 06/11 21:48
28F:→ banbanzon : 看 免費的幾乎都醜不拉機 想要好看的都要錢 明顯逼 06/11 21:48
29F:→ banbanzon : 課 我用手機用這麼久了第一次遇到用佈景主題逼課的 06/11 21:48
30F:→ banbanzon : 真TM商業天才 然後把勉強能看的免費主題下回來 更 06/11 21:48
31F:→ banbanzon : 天才的又來了 還要看廣告才能套用 一個佈景主題就 06/11 21:48
32F:→ banbanzon : 能整出這麼多活 真的刷新我的三觀認知 06/11 21:48
33F:→ WOGEchidna : 小米的問題就是軟體,不知道怎麼調的,我的小米平 06/12 00:52
34F:→ WOGEchidna : 板8 Elite,玩手遊,讀取速度還沒有A19 Pro開省電 06/12 00:52
35F:→ WOGEchidna : 模式強…氣笑了。 06/12 00:52
36F:→ Hohenzollern: 小米Hyper UI以反向優化聞名 06/12 05:51
37F:推 Xperia : 小米就便宜啊,便宜都是有代價的 06/12 08:16
38F:→ ls4860 : 這支有漏洞可以解鎖 目前國外很夯 06/12 08:22
39F:→ parislove3 : @WOGEchidna 5/4就跟你講過是開發商問題 你是裝沒看 06/12 08:29
40F:→ parislove3 : 到還是不懂裝懂? 06/12 08:29
42F:→ WOGEchidna : 那我iQOO Neo 10 Pro+跑碧藍航線很快怎麼說? 06/12 09:26
43F:→ WOGEchidna : 我這裡的設備很多,蘋果安卓都有,小米這個8 Elite 06/12 09:35
44F:→ WOGEchidna : 別說A19 Pro了,14T Pro的9300都打不過啊 06/12 09:35
45F:推 ben100rk : 目前用f8u算滿意,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wifi小中斷 06/12 11:27
46F:推 lolicat : 我自己是沒遇過什麼奇怪的問題 平常就玩小遊戲 line 06/12 11:40
47F:→ lolicat : 輕度使用吧 06/12 11:40
48F:推 whyyeswhynot: 拿2025/06上市的跟2021年上市的手機比較? 06/12 12:56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12/2026 15:08:33
49F:推 em4 : F7價格幾乎沒降多少 06/12 22:47
50F:推 fay001 : 我現在是F6 pro跟realme GT8,之前是F3跟 realme 1 06/12 23:19
51F:→ fay001 : 0 pro,只能說小米ui調校超爛,很燙又耗電,realme 06/12 23:19
52F:→ fay001 : 續行完勝,半夜睡覺不關機幾乎不耗電 06/12 23:19
53F:推 eno03 : 推心得 準備給老人用看看 06/13 00:18
54F:→ empingao : F6, F7 兩代受限高通,根本上就垃圾。 06/13 00:28
55F:→ empingao : 有些社團賣貨仔老吹這兩台,性能就 8Gen 1.5 還吹。 06/13 00:30
56F:→ empingao : 高負載 10 分鐘就降頻,誰買誰撞到。 06/13 00:31
57F:→ nisioisin : a19pro對標的是8elite5吧 而且價格可以買2台平板了 06/13 00:58
58F:→ nisioisin : 另外配天璣的小米14TP 比高通8E好又不懵逼了 哈哈 06/13 01:04
59F:推 p40403 : 逆水寒這遊戲不吃任何優化,完全考驗硬體散熱能力, 06/13 14:50
60F:→ p40403 : 所以對岸評測幾乎沒測這個 06/13 14:50
61F:→ mikewazki724: 618也買一支F7來玩,折扣完太香了 06/18 20:14
※ 編輯: ETTom (123.194.19.215 臺灣), 06/22/2026 15: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