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目前手边有 poco f7 / vivo x100 /realme GT NEO2 以下为自身个人体验,不保证公正,主要以描述 poco f7为主 下面简称为f7 照相 X100 >> F7 > neo2 f7 日常堪用,甚至第一眼会觉得还不错喔.. 不过这是锐化和对比调高的结果,另外夜拍的确不行, 高对比度的场景也很差。 如果有主打照相需求的不建议 UI及软体 neo2 > x100 > f7 虽然每家有每家的调教风格, 但不得不说小米这部分跟网路上常见的评价一样,有待加强... 一堆反人类的设计 像是现在手机都那麽大了 讯息通知居然还要到左上角才能拉下来看... 像是我设个闹钟都有碰到卡顿的情况 这还是我用大约3天就碰到的一些问题 大问题没有,但是小缺点不少XD 外放及音质 f7 > x100 > neo2 蓝芽印象中 f7有支援 LDAC 外型 白色有点意外的好看,对我来说 f7 = x100 > neo2 当然如果能把那个CE标志拿掉更好... 发热 f7不确定有发热问题,还是散热好过头了,毕竟是金属边框。 更新下载或边开游戏边下载的时候手机右上端甚至有烫的感觉... 看个淘宝手机就微温...相比起来x100最多到微温 续行与充电 这就不互相比较了,毕竟F7还是年轻的肝... 目前使用上很足够 睡6个小时起来大概掉1-2%,但不确定是不是快乐显示 到睡前使用一天,大概使用30-35% (萤幕更新率120Hz) (轻度使用不玩游戏,4G收发讯息查网页和支付的情况下) 效能 因为我不是重度游戏党,没玩热门游戏 所以我随便使用一个我有玩的游戏测试,逆水寒 游戏狂暴模式关掉,两者画面调到标准 帧率上限高(我猜是60fps) 他有个设备负载显示大概跑到了 85% 但整体来说偶尔会卡顿,像是突然降帧, 不确定是网路问题还是手机效能问题。 比较起来我觉得x100比较顺...无论是读取或者游戏中 但一样的设定f7画面看起来比较漂亮 总结 整体而言如果让我选, 同价位带规格降一阶(CPU降一阶 512=>256G),我应该会选oppo 或 vivo 软体和照相功力真的有差... 但是9K 512g的f7,我需求也没主跑游戏和拍照,还是真香 XD 而且ov可能要降两阶或贵一阶了... 之後如有有後续心得在这篇续补 6/12 补充一下,推文有人说我拿不同规格不同上市时间的手机比。 那不是废话吗,我是一般使用者,又不是专门拍片的3C数位媒体。 你要我手头有多少只手机?我开头也说了手头这三只手机 要不拿同等级同年份的手机送我,我也可以再生出一篇心得。 要专业数据就别看我这篇了,这只是一个不客观使用者的使用感想.. 6/22 补充指纹解有时候会卡卡的,不是很敏感 有些app有时候滑动的时候也会莫名失效...但不多 另外电量真的很有感,我轻度使用 有时候两天才一充.. 但看剩余电量三天搞不好都办得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9.2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1163520.A.3AD.html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11/2026 15:40:51
1F:推 winterson : 标题F3内文F7? 06/11 15:41
打错 感谢 我更改了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11/2026 15:42:28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11/2026 15:43:01
2F:推 Amed21 : f7 ultra 16g/512g官网特价16990,不知道好不好 06/11 15:53
3F:推 fp737 : 万元以下能买到接近8g3的手机 算不错了 06/11 16:14
4F:推 lolen : poco家族就是放弃照相专攻cpu配上大电池,f系列又 06/11 16:27
5F:→ lolen : 更明显 06/11 16:27
6F:推 dnzteeqrq : 感谢 06/11 16:27
7F:→ parislove3 : POCO认真做拍照的 目前只有F8 Ultra(K90 Pro Max) 06/11 16:34
8F:→ parislove3 : 其次是F7 Ultra(K80 Pro) 06/11 16:35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11/2026 16:43:51
9F:推 fp737 : 拍照可以去试试LMC8.4 06/11 16:44
10F:推 lolicat : 这比较基准不太一致 起码价格带要一样吧 Poco系列本 06/11 17:40
11F:→ lolicat : 来就主打同规格有价格优势 06/11 17:40
12F:推 lolicat : 我手上这支F7 pro也是特价买的 这价位去买Vivi就是 06/11 17:42
13F:→ lolicat : 只能买一阶甚至两阶的规格 06/11 17:42
14F:→ lolicat : vivo or oppo 06/11 17:42
15F:→ lolicat : 当初手机突然挂了刚好注意过那段时间出的手机 最後 06/11 17:43
16F:→ lolicat : 才买这支 06/11 17:43
17F:→ lolicat : *低 06/11 17:43
18F:→ yuniko98k : 虽然我是用X7 Pro,虽然硬体CP值蛮高的 06/11 18:28
19F:→ yuniko98k : 就是软体方面莫名其妙的小bug挺多的 06/11 18:29
20F:推 fp737 : F7 pro 上礼拜夜店有特价1万1左右 06/11 18:32
21F:推 shiroh : 软体真不行,刚买x8pm,全靠大电池撑 06/11 19:08
22F:推 mikewazki724: 本来换小米14TP了,但一年半来各种发烫、断流...等 06/11 20:15
23F:→ mikewazki724: 问题,也不知道是天玑还是澎湃系统导致的,最後选 06/11 20:15
24F:→ mikewazki724: 择卖掉14TP,neo 2换电池再战一段时间 06/11 20:15
25F:→ Hohenzollern: POCO F7用的S8s Gen4晶片偏热情 06/11 20:27
26F:推 banbanzon : 我的体验就UI:poco x3p poco f5>>>>realme 14 5G 06/11 21:20
27F:推 banbanzon : Realme内建的桌面布景&壁纸丑就算了 去主题商店一 06/11 21:48
28F:→ banbanzon : 看 免费的几乎都丑不拉机 想要好看的都要钱 明显逼 06/11 21:48
29F:→ banbanzon : 课 我用手机用这麽久了第一次遇到用布景主题逼课的 06/11 21:48
30F:→ banbanzon : 真TM商业天才 然後把勉强能看的免费主题下回来 更 06/11 21:48
31F:→ banbanzon : 天才的又来了 还要看广告才能套用 一个布景主题就 06/11 21:48
32F:→ banbanzon : 能整出这麽多活 真的刷新我的三观认知 06/11 21:48
33F:→ WOGEchidna : 小米的问题就是软体,不知道怎麽调的,我的小米平 06/12 00:52
34F:→ WOGEchidna : 板8 Elite,玩手游,读取速度还没有A19 Pro开省电 06/12 00:52
35F:→ WOGEchidna : 模式强…气笑了。 06/12 00:52
36F:→ Hohenzollern: 小米Hyper UI以反向优化闻名 06/12 05:51
37F:推 Xperia : 小米就便宜啊,便宜都是有代价的 06/12 08:16
38F:→ ls4860 : 这支有漏洞可以解锁 目前国外很夯 06/12 08:22
39F:→ parislove3 : @WOGEchidna 5/4就跟你讲过是开发商问题 你是装没看 06/12 08:29
40F:→ parislove3 : 到还是不懂装懂? 06/12 08:29
41F:→ parislove3 : https://i.meee.com.tw/HZawpA1.jpg 06/12 08:32
42F:→ WOGEchidna : 那我iQOO Neo 10 Pro+跑碧蓝航线很快怎麽说? 06/12 09:26
43F:→ WOGEchidna : 我这里的设备很多,苹果安卓都有,小米这个8 Elite 06/12 09:35
44F:→ WOGEchidna : 别说A19 Pro了,14T Pro的9300都打不过啊 06/12 09:35
45F:推 ben100rk : 目前用f8u算满意,但就是不知道为什麽会wifi小中断 06/12 11:27
46F:推 lolicat : 我自己是没遇过什麽奇怪的问题 平常就玩小游戏 line 06/12 11:40
47F:→ lolicat : 轻度使用吧 06/12 11:40
48F:推 whyyeswhynot: 拿2025/06上市的跟2021年上市的手机比较? 06/12 12:56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12/2026 15:08:33
49F:推 em4 : F7价格几乎没降多少 06/12 22:47
50F:推 fay001 : 我现在是F6 pro跟realme GT8,之前是F3跟 realme 1 06/12 23:19
51F:→ fay001 : 0 pro,只能说小米ui调校超烂,很烫又耗电,realme 06/12 23:19
52F:→ fay001 : 续行完胜,半夜睡觉不关机几乎不耗电 06/12 23:19
53F:推 eno03 : 推心得 准备给老人用看看 06/13 00:18
54F:→ empingao : F6, F7 两代受限高通,根本上就垃圾。 06/13 00:28
55F:→ empingao : 有些社团卖货仔老吹这两台,性能就 8Gen 1.5 还吹。 06/13 00:30
56F:→ empingao : 高负载 10 分钟就降频,谁买谁撞到。 06/13 00:31
57F:→ nisioisin : a19pro对标的是8elite5吧 而且价格可以买2台平板了 06/13 00:58
58F:→ nisioisin : 另外配天玑的小米14TP 比高通8E好又不懵逼了 哈哈 06/13 01:04
59F:推 p40403 : 逆水寒这游戏不吃任何优化,完全考验硬体散热能力, 06/13 14:50
60F:→ p40403 : 所以对岸评测几乎没测这个 06/13 14:50
61F:→ mikewazki724: 618也买一支F7来玩,折扣完太香了 06/18 20:14
※ 编辑: ETTom (123.194.19.215 台湾), 06/22/2026 15:53: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