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請教各位前輩: 小弟的手機為S24+,長期習慣使用Google 注音輸入 前一陣子手機軟體更新為ONE UI 8.5後 鍵盤被更改成三星鍵盤,使用上非常不習慣,常常按錯按鍵 原本想,到設定去把預設鍵盤改回來就好, 但是更改設定的初期,鍵盤的確是改回Google注音輸入 但是只要一切換到英文輸入(按左下角地球圖示),馬上被強制改回三星鍵盤 不知道各位的三星手機是否也如此? 有甚麼辦法可以避免系統強制將預設鍵盤設定為三星鍵盤? 已想到解決方法: 因為是按左下角地球圖示要切換為英文時,才會被強迫改回三星輸入 我就避開按地球圖示,改按最上列的En切換成英文輸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6.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0571132.A.B22.html
1F:推 ji3g454jp6 : 我也被綁架了06/04 19:11
2F:→ JustinYeh88 : Google注音輸入法設定→鍵盤→關閉切換到其他輸入法06/04 19:13
我找不到「關閉切換到其他輸入法」這選項
3F:→ ichahuang : 設定→一般管理→鍵盤06/04 19:20
4F:推 ClixTW : 沒辦法,而且8.5以後強制移除三星輸入法,會導致切06/04 19:24
5F:→ ClixTW : 換輸入法報錯06/04 19:24
6F:推 psychohero : #1fjEI7lk (MobileComm)06/04 19:24
謝謝
7F:推 xoy : 這前面好像討論很多次了06/04 20:01
謝謝提醒 ※ 編輯: ouyang2009 (114.136.146.177 臺灣), 06/04/2026 20:21:02
8F:推 strike0529 : 預設改google輸入法,然後去google輸入法設定內把 06/04 20:17
9F:→ strike0529 : 切換輸入法的按鈕改掉,就不會誤觸被強制換回三星 06/04 20:17
10F:→ strike0529 : 鍵盤 06/04 20:17
11F:→ ouyang2009 : 已想到解決的方法,寫在內文最後 06/04 20:21
12F:推 kaiba : 把地球關掉就可以了 06/04 20:30
13F:→ p40403 : http://i.imgur.com/2EF2KGm.jpg 06/04 22:56
14F:推 kaiba : https://i.mopix.cc/J1RKmP.jpg 現在發現把圈起來 06/04 23:08
15F:→ kaiba : 的關了 地球怎麼按都不會跳掉了 06/04 23:08
16F:推 killer2k : 用adb 凍結三星輸入法 06/04 23:47
17F:推 gary861226 : 我反而是翻譯變成沒有反應https://i.meee.com.tw/5 06/05 00:45
18F:→ gary861226 : z8SBEA.jpg 06/05 00:45
19F:推 tsuko : 有人升級後google輸入法無法滑動選字嗎?要滑下一頁 06/05 03:32
20F:→ tsuko : 變成直接選字,側邊注音也是一樣無法下滑,要Gboard 06/05 03:34
21F:→ tsuko : 才可以滑動選取 06/05 03:34
22F:→ RAA1144557 : Google注音滑動問題8.0就有了 06/05 07:03
23F:→ ahule : 超注音 輸入法,很好用 06/05 07:43
24F:推 kamir : 地球會切換到其他輸入法, 06/05 08:06
25F:→ kamir : 其他輸入法不一定給切回去。 06/05 08:06
26F:推 aalittle : 一樣沒有推文說的關閉切換其他輸入法,先用原PO的方 06/05 08:51
27F:→ aalittle : 式不按地球 06/05 08:51
28F:推 allen769 : 直接跳板上的patch版gboard 06/05 11:17
29F:推 WanCa : google注音用了好幾年 今年改用三星鍵盤 打字大半年 06/05 11:48
30F:→ WanCa : 了還是不習慣 06/05 11:48
31F:推 nomo1019 : 昨天媽媽更新後也一樣問題, 改成用Gboard了 06/05 13:55
32F:推 hour371 : 也是用14樓的方法就不會跳了 06/05 16:06
33F:推 basterds : 我是用adb停用三星鍵盤 06/05 16:48
34F:推 Tanner :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32樓,你的google注音版本是多少 06/05 17:00
35F:→ Tanner : ?我的沒有這個選項 06/05 17:00
36F:推 gvmlve : 我也沒有那個選項,先用超注音看看 06/05 18:38
37F:→ gvmlve : 好煩 06/05 18:38
38F:→ r2870305 : google注音使用者要按地球切換英文務必要在安裝gboa 06/05 20:32
39F:→ r2870305 : rd,因為gboard才有那個選項,用goard關閉哪個選項 06/05 20:32
40F:→ r2870305 : 在把gboard跟三星輸入法關掉,這樣google按地球就不 06/05 20:32
41F:→ r2870305 : 會亂切換了 06/05 20:32
42F:推 hour371 : 同38樓做法 06/05 22:17
43F:推 HHUNG : 感謝樓上r大,很奇妙的方法 06/06 04:27
44F:推 a894392000 : 三星鍵盤真的打字選字很差勁 不過剪貼簿跟翻譯這些 06/06 14:48
45F:→ a894392000 : 功能真的強大 還是忍著繼續用 06/06 14:48
46F:推 vivienjim : 有高手可以再清楚說一下怎麼在Gboard操作好設定嗎? 06/09 22:36
47F:→ vivienjim : 崩潰中 06/09 22:36
48F:推 andy0807 : 我成功了 你裝了gboard並開啟 你的google注音設定就 06/16 08:24
49F:→ andy0807 : 會有那個選項了 06/16 08:24
50F:推 cyuching : 我後來是選擇把語言切換鍵關掉,就不會有誤觸換輸入 06/24 04:34
51F:→ cyuching : 法的問題了 06/24 04: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