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uyang2009 (人夫)
看板MobileComm
標題更新為ONE UI 8.5後無法使用Google 注音
時間Thu Jun 4 19:05:30 2026
請教各位前輩:
小弟的手機為S24+,長期習慣使用Google 注音輸入
前一陣子手機軟體更新為ONE UI 8.5後
鍵盤被更改成三星鍵盤,使用上非常不習慣,常常按錯按鍵
原本想,到設定去把預設鍵盤改回來就好,
但是更改設定的初期,鍵盤的確是改回Google注音輸入
但是只要一切換到英文輸入(按左下角地球圖示),馬上被強制改回三星鍵盤
不知道各位的三星手機是否也如此?
有甚麼辦法可以避免系統強制將預設鍵盤設定為三星鍵盤?
已想到解決方法:
因為是按左下角地球圖示要切換為英文時,才會被強迫改回三星輸入
我就避開按地球圖示,改按最上列的En切換成英文輸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6.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0571132.A.B22.html
1F:推 ji3g454jp6 : 我也被綁架了06/04 19:11
2F:→ JustinYeh88 : Google注音輸入法設定→鍵盤→關閉切換到其他輸入法06/04 19:13
我找不到「關閉切換到其他輸入法」這選項
3F:→ ichahuang : 設定→一般管理→鍵盤06/04 19:20
4F:推 ClixTW : 沒辦法,而且8.5以後強制移除三星輸入法,會導致切06/04 19:24
5F:→ ClixTW : 換輸入法報錯06/04 19:24
謝謝
7F:推 xoy : 這前面好像討論很多次了06/04 20:01
謝謝提醒
※ 編輯: ouyang2009 (114.136.146.177 臺灣), 06/04/2026 20:21:02
8F:推 strike0529 : 預設改google輸入法,然後去google輸入法設定內把 06/04 20:17
9F:→ strike0529 : 切換輸入法的按鈕改掉,就不會誤觸被強制換回三星 06/04 20:17
10F:→ strike0529 : 鍵盤 06/04 20:17
11F:→ ouyang2009 : 已想到解決的方法,寫在內文最後 06/04 20:21
12F:推 kaiba : 把地球關掉就可以了 06/04 20:30
15F:→ kaiba : 的關了 地球怎麼按都不會跳掉了 06/04 23:08
16F:推 killer2k : 用adb 凍結三星輸入法 06/04 23:47
18F:→ gary861226 : z8SBEA.jpg 06/05 00:45
19F:推 tsuko : 有人升級後google輸入法無法滑動選字嗎?要滑下一頁 06/05 03:32
20F:→ tsuko : 變成直接選字,側邊注音也是一樣無法下滑,要Gboard 06/05 03:34
21F:→ tsuko : 才可以滑動選取 06/05 03:34
22F:→ RAA1144557 : Google注音滑動問題8.0就有了 06/05 07:03
23F:→ ahule : 超注音 輸入法,很好用 06/05 07:43
24F:推 kamir : 地球會切換到其他輸入法, 06/05 08:06
25F:→ kamir : 其他輸入法不一定給切回去。 06/05 08:06
26F:推 aalittle : 一樣沒有推文說的關閉切換其他輸入法,先用原PO的方 06/05 08:51
27F:→ aalittle : 式不按地球 06/05 08:51
28F:推 allen769 : 直接跳板上的patch版gboard 06/05 11:17
29F:推 WanCa : google注音用了好幾年 今年改用三星鍵盤 打字大半年 06/05 11:48
30F:→ WanCa : 了還是不習慣 06/05 11:48
31F:推 nomo1019 : 昨天媽媽更新後也一樣問題, 改成用Gboard了 06/05 13:55
32F:推 hour371 : 也是用14樓的方法就不會跳了 06/05 16:06
33F:推 basterds : 我是用adb停用三星鍵盤 06/05 16:48
34F:推 Tanner :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32樓,你的google注音版本是多少 06/05 17:00
35F:→ Tanner : ?我的沒有這個選項 06/05 17:00
36F:推 gvmlve : 我也沒有那個選項,先用超注音看看 06/05 18:38
37F:→ gvmlve : 好煩 06/05 18:38
38F:→ r2870305 : google注音使用者要按地球切換英文務必要在安裝gboa 06/05 20:32
39F:→ r2870305 : rd,因為gboard才有那個選項,用goard關閉哪個選項 06/05 20:32
40F:→ r2870305 : 在把gboard跟三星輸入法關掉,這樣google按地球就不 06/05 20:32
41F:→ r2870305 : 會亂切換了 06/05 20:32
42F:推 hour371 : 同38樓做法 06/05 22:17
43F:推 HHUNG : 感謝樓上r大,很奇妙的方法 06/06 04:27
44F:推 a894392000 : 三星鍵盤真的打字選字很差勁 不過剪貼簿跟翻譯這些 06/06 14:48
45F:→ a894392000 : 功能真的強大 還是忍著繼續用 06/06 14:48
46F:推 vivienjim : 有高手可以再清楚說一下怎麼在Gboard操作好設定嗎? 06/09 22:36
47F:→ vivienjim : 崩潰中 06/09 22:36
48F:推 andy0807 : 我成功了 你裝了gboard並開啟 你的google注音設定就 06/16 08:24
49F:→ andy0807 : 會有那個選項了 06/16 08:24
50F:推 cyuching : 我後來是選擇把語言切換鍵關掉,就不會有誤觸換輸入 06/24 04:34
51F:→ cyuching : 法的問題了 06/24 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