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uyang2009 (人夫)
看板MobileComm
标题更新为ONE UI 8.5後无法使用Google 注音
时间Thu Jun 4 19:05:30 2026
请教各位前辈:
小弟的手机为S24+,长期习惯使用Google 注音输入
前一阵子手机软体更新为ONE UI 8.5後
键盘被更改成三星键盘,使用上非常不习惯,常常按错按键
原本想,到设定去把预设键盘改回来就好,
但是更改设定的初期,键盘的确是改回Google注音输入
但是只要一切换到英文输入(按左下角地球图示),马上被强制改回三星键盘
不知道各位的三星手机是否也如此?
有甚麽办法可以避免系统强制将预设键盘设定为三星键盘?
已想到解决方法:
因为是按左下角地球图示要切换为英文时,才会被强迫改回三星输入
我就避开按地球图示,改按最上列的En切换成英文输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46.17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780571132.A.B22.html
1F:推 ji3g454jp6 : 我也被绑架了06/04 19:11
2F:→ JustinYeh88 : Google注音输入法设定→键盘→关闭切换到其他输入法06/04 19:13
我找不到「关闭切换到其他输入法」这选项
3F:→ ichahuang : 设定→一般管理→键盘06/04 19:20
4F:推 ClixTW : 没办法,而且8.5以後强制移除三星输入法,会导致切06/04 19:24
5F:→ ClixTW : 换输入法报错06/04 19:24
谢谢
7F:推 xoy : 这前面好像讨论很多次了06/04 20:01
谢谢提醒
※ 编辑: ouyang2009 (114.136.146.177 台湾), 06/04/2026 20:21:02
8F:推 strike0529 : 预设改google输入法,然後去google输入法设定内把 06/04 20:17
9F:→ strike0529 : 切换输入法的按钮改掉,就不会误触被强制换回三星 06/04 20:17
10F:→ strike0529 : 键盘 06/04 20:17
11F:→ ouyang2009 : 已想到解决的方法,写在内文最後 06/04 20:21
12F:推 kaiba : 把地球关掉就可以了 06/04 20:30
15F:→ kaiba : 的关了 地球怎麽按都不会跳掉了 06/04 23:08
16F:推 killer2k : 用adb 冻结三星输入法 06/04 23:47
18F:→ gary861226 : z8SBEA.jpg 06/05 00:45
19F:推 tsuko : 有人升级後google输入法无法滑动选字吗?要滑下一页 06/05 03:32
20F:→ tsuko : 变成直接选字,侧边注音也是一样无法下滑,要Gboard 06/05 03:34
21F:→ tsuko : 才可以滑动选取 06/05 03:34
22F:→ RAA1144557 : Google注音滑动问题8.0就有了 06/05 07:03
23F:→ ahule : 超注音 输入法,很好用 06/05 07:43
24F:推 kamir : 地球会切换到其他输入法, 06/05 08:06
25F:→ kamir : 其他输入法不一定给切回去。 06/05 08:06
26F:推 aalittle : 一样没有推文说的关闭切换其他输入法,先用原PO的方 06/05 08:51
27F:→ aalittle : 式不按地球 06/05 08:51
28F:推 allen769 : 直接跳板上的patch版gboard 06/05 11:17
29F:推 WanCa : google注音用了好几年 今年改用三星键盘 打字大半年 06/05 11:48
30F:→ WanCa : 了还是不习惯 06/05 11:48
31F:推 nomo1019 : 昨天妈妈更新後也一样问题, 改成用Gboard了 06/05 13:55
32F:推 hour371 : 也是用14楼的方法就不会跳了 06/05 16:06
33F:推 basterds : 我是用adb停用三星键盘 06/05 16:48
34F:推 Tanner : 不好意思想问一下32楼,你的google注音版本是多少 06/05 17:00
35F:→ Tanner : ?我的没有这个选项 06/05 17:00
36F:推 gvmlve : 我也没有那个选项,先用超注音看看 06/05 18:38
37F:→ gvmlve : 好烦 06/05 18:38
38F:→ r2870305 : google注音使用者要按地球切换英文务必要在安装gboa 06/05 20:32
39F:→ r2870305 : rd,因为gboard才有那个选项,用goard关闭哪个选项 06/05 20:32
40F:→ r2870305 : 在把gboard跟三星输入法关掉,这样google按地球就不 06/05 20:32
41F:→ r2870305 : 会乱切换了 06/05 20:32
42F:推 hour371 : 同38楼做法 06/05 22:17
43F:推 HHUNG : 感谢楼上r大,很奇妙的方法 06/06 04:27
44F:推 a894392000 : 三星键盘真的打字选字很差劲 不过剪贴簿跟翻译这些 06/06 14:48
45F:→ a894392000 : 功能真的强大 还是忍着继续用 06/06 14:48
46F:推 vivienjim : 有高手可以再清楚说一下怎麽在Gboard操作好设定吗? 06/09 22:36
47F:→ vivienjim : 崩溃中 06/09 22:36
48F:推 andy0807 : 我成功了 你装了gboard并开启 你的google注音设定就 06/16 08:24
49F:→ andy0807 : 会有那个选项了 06/16 08:24
50F:推 cyuching : 我後来是选择把语言切换键关掉,就不会有误触换输入 06/24 04:34
51F:→ cyuching : 法的问题了 06/24 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