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h19 (CP值魔人)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ZF4換P5遇到的幾個小問題
時間Sun Oct 18 00:12:11 2020
早上踢到Pc家寄來的箱子,很興奮的馬上打開來驗收,換機弄到現在終於差不多要充飽
電了(LM 111下載170個左右的APP從下午四點左右弄到11點),幾個問題請教大家
1. 以前主頁下拉都有靜音模式或是震動模式可以選,但是我現在真的找不到選項在哪
2. 還是習慣有三顆按鍵(雖然努力讓自己習慣手勢中),不過我現在的問題是左鍵也就是
跳出是往左或往右滑這我知道,但是home鍵和右邊可以叫出使用中的app那個鍵的手勢真
的還找不到
3. 以前都長按右鍵截圖,我知道按電源鍵加音量調低鍵,但是有沒有更簡便的方式呢?
4. 以前華碩可以設定連點兩下螢幕就關閉螢幕,目前還找不到原生UI有這個功能,裝了
一鍵鎖屏是可以用,但是解開時無法直接指紋解鎖,指紋解後還是要畫一次圖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27.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602951133.A.042.html
1F:→ jack168168tw: 1. 請直接按音量鍵調整10/18 00:13
謝謝jack大,所以真的沒有鍵可以選?
2F:→ jack168168tw: 2. 手按住下方白線往上拉一點然後放開10/18 00:14
所以home鍵和右鍵都被取消了?
3F:→ jack168168tw: 3. 接續2就會出現截圖選項10/18 00:15
※ 編輯: cmh19 (27.52.127.90 臺灣), 10/18/2020 00:24:25
※ 編輯: cmh19 (27.52.127.90 臺灣), 10/18/2020 00:25:39
4F:推 lifeful : 設定→系統→手勢→系統操作機制 10/18 00:30
5F:推 kikiqqp : 要那三個下方鍵也可以開出來,設定內搜尋手勢 10/18 00:30
6F:→ lifeful : 可以設定要全螢幕手勢還是三個按鍵 10/18 00:30
7F:→ labbat : 印象中換個啟動器即可做到完全一樣的功能 10/18 00:41
8F:推 NCTUMS03131 : Pixel目前沒有點兩下關螢幕 雖然我也覺得這個很方便 10/18 00:44
11F:→ jack168168tw: 都是按音量鍵叫出右邊的選項,然後震動就按上面鈴鐺 10/18 00:48
12F:→ jack168168tw: ,音量就調整左邊那條 10/18 00:48
13F:→ jack168168tw: 抱歉第一點沒說明清楚 10/18 00:49
14F:推 eternity0314: 第一次開機設定時不是有手勢教學喔?我按照 10/18 00:52
15F:→ kuan0127 : 抓到了沒看教學~ 2教學裡就有說了 10/18 00:52
16F:推 yaes111 : 1按音量鍵 2用手勢可以改虛擬功能鍵 10/18 00:52
17F:→ kuan0127 : 底部快速向上滑是home鍵 底部往上拉是右鍵 10/18 00:54
18F:→ yaes111 : 沒有雙擊關螢幕 但可以用無障礙案件關螢幕 算是可以 10/18 00:54
19F:→ yaes111 : 延長電源鍵壽命? 10/18 00:54
21F:推 error123 : 我以為手勢功能已經很久了,你是第一天用安卓? 10/18 00:55
24F:→ ray08664 : 同時按電源+音量鍵上可快速調成震動 但也只能調震動 10/18 01:08
25F:推 NPNP : 推樓樓上提的無障礙功能 其實還可以用雙指底部 10/18 01:13
26F:→ NPNP : 往上划叫出 很好用 不知道可不可以自訂就好了 10/18 01:14
27F:推 glansjean : 到play商店搜尋「one click lock screen」,有支援 10/18 01:30
28F:→ glansjean : 指紋解鎖的螢幕鎖,同樣p5目前都用這個,好用 10/18 01:30
29F:推 Allen0835690: 推25樓 發現新大陸 10/18 01:47
30F:→ pttcrux : 我P3用到換P5 音量鍵是沒壞過啦… 10/18 02:39
31F:推 flc043 : 同樣ZF4換P5 我覺得華碩可以長按多工鍵截圖很方便而 10/18 06:43
32F:→ flc043 : 且可以長截圖,現在真的覺得P5截圖一點都不方便 10/18 06:43
33F:推 gotwins : 白線按住往上滑就可以截圖 10/18 07:55
34F:推 fishello : 搭版請問pixel的messenger聊天大頭貼可以叫出聊天 10/18 07:56
35F:→ fishello : 室的泡泡嗎?華碩的點開大頭貼會有三個泡泡(動態、 10/18 07:57
36F:→ fishello : 聊天室列表、對話框 10/18 07:57
37F:→ cmh19 : 謝謝大家,再試了一下還是不習慣手勢,直接換回按鈕 10/18 08:37
38F:→ cmh19 : 了 10/18 08:37
39F:推 haw23 : nfc在下拉工具也沒有,這邊真的傷 10/18 09:32
40F:→ cmh19 : nfc有,好像要自己加 10/18 10:35
41F:推 rickz008 : NFC有喔,要自己加就是了 10/18 10:38
42F:推 vitzou : 怎麼一堆人好像剛用手機一樣……功能先摸索好再來 10/18 10:45
43F:→ vitzou : 抱怨好嗎wwww 10/18 10:45
44F:推 evaliao : 就不習慣啦 我也是去台灣大哥大試用 完全不會用手勢 10/18 11:25
45F:→ evaliao : 跟我用蘋果的感覺一樣 都直接按回首頁 然後覺難用XD 10/18 11:25
46F:推 kisslove : 請問nfc要如何加進下拉工具內?研究了半天找不到nfc 10/18 12:19
47F:→ kisslove : 可以加進去 10/18 12:19
48F:推 benedict76 : nfc不是開著就不會關了? 10/18 13:43
49F:→ wert213 : 我也找不到下拉把NFC加進去,求解qq 10/18 16:35
50F:→ Zhilsa : 我也是找不到可以加nfc的地方 10/18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