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fyee1 (Fye)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雙NP小七回中華
時間Tue Dec 22 00:35:35 2015
先說結論:不要再星期五的時候去辦理
17(四)原中華約到期
18(五)移出
21(一)入小七,立馬移出,晚上通訊行NP
24(四)預定移入中華
一直以來在板上潛水獲益良多,想說自己來發個文,順便說說自己遇到的一些問題
小弟原本中華的合約在17號(星期四)到期,
1. NP出去小七
我一直到18號(星期五)的中午才到小七辦理NP,這之中我都是透過客服詢問的,
(1)客服說如果沒有合約以及其他的限制,像是熱線或是其他加值服務的話
那麼就不會阻擋你出去,至於240塊錢的移轉費他是說合併到我的末期帳單,
我的確也沒有跑一趟去繳240,也成功的np出去了。
(2)去小七辦的時候真的要問一下店員會不會,我去的門市沒有人會就很麻煩==
不過就是帶著雙證件,跟門市人員要藍卡,
跟著ibon的指示操作而已,記得選擇月租型140沒有網路的
之後把印出來的放進去信封請門市人員處理就可以了。
(2)不過我遇到一個技術上的問題是,我選了星期五去,
變成開通的時間是只能選擇下個星期一,變成拖了很久
而且我是在20號星期日的晚間10點左右才收到簡訊說NP成功,害我很膽戰心驚
開通預定的時間那天早上六點起來的時候原本的中華就沒訊號了
(3)要找一隻能用大卡的手機來用,原本家裡的功能機都不能用這張sim卡
還翻箱倒櫃的找出來hTC desire出來用
2. NP回中華
(1)星期一早上(也就是今天),立馬打733給小七的客服說要解約
我只說要解約他就直接說要我抄下來匯款的帳號(四個數字加上電話共14碼)
銀行代碼是中國信託的,客服連問我什麼原因都沒有,
也沒有告訴我要匯款多少錢XD,還好我自己有做功課是300的違約金。
拿著轉帳的收據寫上客服的代碼然後傳真回去,我自己是還有打電話確認過
(2)但是我覺得怪怪的是,第一個的客服一直說18點前可以送件,
我說我還沒下班無法辦理,他就說那就20~22之間,
但是18~20千萬不可以一定會失敗!!!
(3)總之我在快要八點的時候到了台南某KTV對面的通訊行辦理,
這之前我就有預約了手機,所以很快的就辦理,
通訊行告訴我說他們八點之後是沒有送件的,
要我在跟711的客服確認明天可以送件的時間
他們的說法是小七在刁難我,而通訊行也有自己累積的件跟固定的作業時間,
所以很有可能拖個幾天才會好,
還有就是手機不能馬上拿,他開了黃單給我要我開通之後才回去拿手機
但是預繳跟手機費用都要先繳清。總之我也是這樣辦完很快的走了。
我NP中華587的內容是
網內60+190m /網外市話各35m/一門熱線/前一年每個月200塊的語音
前六個月吃到飽,之後是5G
(4)小七的部分,
晚上打了好幾次客服都沒有人有空理我(都說是支援的不熟悉業務)
後來在22點的時候收到簡訊沒有NP的訊息,立馬又進線客服,
我都沒說我是誰就知道我姓什麼,然後跟我解釋NP送件的時間
雖然態度很不好XD,不過就是說他們移轉的服務人員沒有24hr上班
所以時間上會有限制,然後18~20送一定會失敗,
還有就是要我明天17點之前送件
(5)另外就是,小七這邊的240移轉費客服說會跟下個月出帳的末期帳單一起
還有就是月租的費用是按照日數比例計算
以上是我遇到的過程
就是移轉小七的時候要避開週末,然後要在移轉出去的時候還會有送件的時間限制
看板上很多NP文都很順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年半前我也這樣轉來轉去過一次XD
希望明天移轉出去送件可以順利~
12/22補充
我問了好幾次小七客服,他們的說法是18~20的時間就是沒有人在處理
基本上17點之前可以送件,客服也跟我約了如果22號13點沒有送會簡訊通知
他就會再幫我追蹤到17點
22號的時候我在通訊行一開門的時間就打電話過去請他們幫我送件,
最後我在四點的時候又打進去小七客服問,他說有送件了
那他會給我的案件一個流水編號,然後由中華審核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了
約莫六點的時候我收到簡訊說NP成功,但由於簡訊是由遠致電信發的,
所以我又問了一次小七客服,他說我的資料是有移轉成功了,
簡訊的部分是什麼櫃檯處理的他不清楚,總之就是OK了
但是我的移入時間是24號,還要等兩天QQ
然後移轉費用240跟末期帳單在下個月的27號可以去ibon繳費
以上~
另外我想要請問一下就是,通訊行告訴我子龍沒有辦法七天內換新
因為換新都要等一兩個星期以上,所以建議直接維修
不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啊?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52.25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450715738.A.798.html
1F:推 adon0313 : 今天四家小七都只有大卡 問號 12/22 00:40
2F:推 blueberrypie: 上次小七給我的回應是18~20他們沒有審的人... 12/22 00:42
3F:→ blueberrypie: 我辦的時候是晚上辦,通訊行隔天白天送件~@@.... 12/22 00:43
我應該也是明天早上再請通訊行的人幫我送QAQ,希望可以一次順利完成
※ 編輯: sfyee1 (36.236.252.253), 12/22/2015 00:48:08
4F:→ x52013 : 真夠奇怪,送件還會失敗的喔?他們不能收著明天再審 12/22 00:51
5F:→ x52013 : 嗎? 這樣子的作業方式真令人匪夷所思 12/22 00:51
真的我也覺得很詭異,所以就覺得通訊行說被刁難是真的...
※ 編輯: sfyee1 (36.236.252.253), 12/22/2015 00:59:33
6F:推 mike7689 : 我以前用小7玩過一次旋轉門 還算方便但對要收300違 12/22 00:59
7F:→ mike7689 : 約金有點介意 12/22 00:59
8F:→ mike7689 : 之後應該會找不用違約金的方法 12/22 01:00
9F:推 ayasesayuki : 不需違約金就只有預付卡等7天了 12/22 01:05
10F:推 Airman1030 : 中華用大玩特玩卡雙np 確定可以用嗎? 12/22 01:55
→ tokai : 大玩特玩要等7日吧
我沒有研究過這個耶,不過要很不著急的才比較適合吧,尤其是都沒有網路很不方便QQ
11F:推 Smily79 : (1)跑中華先繳240只是買保險罷了,我之前曾經問客服 12/22 07:09
12F:→ Smily79 : 說OK可轉,結果辦完隔天仍被擋,最後還是跑門市才好 12/22 07:09
13F:推 Smily79 : 中華小七雙np最好禮拜一去辦,基本上禮拜三可好 12/22 07:14
14F:→ Smily79 : 就算有問題還有四五可處理,比較不會拖過假日 12/22 07:15
推,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要不然就跟我一樣拖很久
15F:推 gwjhs112 : 他們有說六-八點他們那時候就是沒人吧…每個人都一 12/22 08:30
16F:→ gwjhs112 : 樣啊 12/22 08:30
17F:推 longjjppo : 台灣之星預付卡一證一號 原本有必須空窗半年才能辦 12/22 12:17
18F:→ longjjppo : 新的 12/22 12:17
※ 編輯: sfyee1 (114.39.129.234), 12/22/2015 21:17:38
※ 編輯: sfyee1 (114.39.129.234), 12/22/2015 21:18:46
19F:→ x52013 : 七天換新僅限電信商直營通路,不適用於通訊行哦 12/23 02:16
20F:推 pipishan : 我覺得有點疑問是 如果已經是無約的情況 要移出 12/26 23:25
21F:→ pipishan : 不就是直接到新的電信公司 直接辦理移入 即可 12/26 23:25
22F:→ pipishan : 小7怎麼讓人感覺 還要它們公司同意放人 才可以移出 12/26 23:26
23F:→ pipishan : 文章內說的 送件 是指解約送件 還是移出送件呢? 12/26 23:27
24F:→ pipishan : 這幾天也要來辦 不過我移出小7 跟移回中華會不同天 12/26 23:28
25F:→ pipishan : 會有甚麼影響嗎? 有人有經驗嗎? 12/26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