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fyee1 (Fye)
看板MobileComm
标题[心得] 双NP小七回中华
时间Tue Dec 22 00:35:35 2015
先说结论:不要再星期五的时候去办理
17(四)原中华约到期
18(五)移出
21(一)入小七,立马移出,晚上通讯行NP
24(四)预定移入中华
一直以来在板上潜水获益良多,想说自己来发个文,顺便说说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
小弟原本中华的合约在17号(星期四)到期,
1. NP出去小七
我一直到18号(星期五)的中午才到小七办理NP,这之中我都是透过客服询问的,
(1)客服说如果没有合约以及其他的限制,像是热线或是其他加值服务的话
那麽就不会阻挡你出去,至於240块钱的移转费他是说合并到我的末期帐单,
我的确也没有跑一趟去缴240,也成功的np出去了。
(2)去小七办的时候真的要问一下店员会不会,我去的门市没有人会就很麻烦==
不过就是带着双证件,跟门市人员要蓝卡,
跟着ibon的指示操作而已,记得选择月租型140没有网路的
之後把印出来的放进去信封请门市人员处理就可以了。
(2)不过我遇到一个技术上的问题是,我选了星期五去,
变成开通的时间是只能选择下个星期一,变成拖了很久
而且我是在20号星期日的晚间10点左右才收到简讯说NP成功,害我很胆战心惊
开通预定的时间那天早上六点起来的时候原本的中华就没讯号了
(3)要找一只能用大卡的手机来用,原本家里的功能机都不能用这张sim卡
还翻箱倒柜的找出来hTC desire出来用
2. NP回中华
(1)星期一早上(也就是今天),立马打733给小七的客服说要解约
我只说要解约他就直接说要我抄下来汇款的帐号(四个数字加上电话共14码)
银行代码是中国信托的,客服连问我什麽原因都没有,
也没有告诉我要汇款多少钱XD,还好我自己有做功课是300的违约金。
拿着转帐的收据写上客服的代码然後传真回去,我自己是还有打电话确认过
(2)但是我觉得怪怪的是,第一个的客服一直说18点前可以送件,
我说我还没下班无法办理,他就说那就20~22之间,
但是18~20千万不可以一定会失败!!!
(3)总之我在快要八点的时候到了台南某KTV对面的通讯行办理,
这之前我就有预约了手机,所以很快的就办理,
通讯行告诉我说他们八点之後是没有送件的,
要我在跟711的客服确认明天可以送件的时间
他们的说法是小七在刁难我,而通讯行也有自己累积的件跟固定的作业时间,
所以很有可能拖个几天才会好,
还有就是手机不能马上拿,他开了黄单给我要我开通之後才回去拿手机
但是预缴跟手机费用都要先缴清。总之我也是这样办完很快的走了。
我NP中华587的内容是
网内60+190m /网外市话各35m/一门热线/前一年每个月200块的语音
前六个月吃到饱,之後是5G
(4)小七的部分,
晚上打了好几次客服都没有人有空理我(都说是支援的不熟悉业务)
後来在22点的时候收到简讯没有NP的讯息,立马又进线客服,
我都没说我是谁就知道我姓什麽,然後跟我解释NP送件的时间
虽然态度很不好XD,不过就是说他们移转的服务人员没有24hr上班
所以时间上会有限制,然後18~20送一定会失败,
还有就是要我明天17点之前送件
(5)另外就是,小七这边的240移转费客服说会跟下个月出帐的末期帐单一起
还有就是月租的费用是按照日数比例计算
以上是我遇到的过程
就是移转小七的时候要避开周末,然後要在移转出去的时候还会有送件的时间限制
看板上很多NP文都很顺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年半前我也这样转来转去过一次XD
希望明天移转出去送件可以顺利~
12/22补充
我问了好几次小七客服,他们的说法是18~20的时间就是没有人在处理
基本上17点之前可以送件,客服也跟我约了如果22号13点没有送会简讯通知
他就会再帮我追踪到17点
22号的时候我在通讯行一开门的时间就打电话过去请他们帮我送件,
最後我在四点的时候又打进去小七客服问,他说有送件了
那他会给我的案件一个流水编号,然後由中华审核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了
约莫六点的时候我收到简讯说NP成功,但由於简讯是由远致电信发的,
所以我又问了一次小七客服,他说我的资料是有移转成功了,
简讯的部分是什麽柜台处理的他不清楚,总之就是OK了
但是我的移入时间是24号,还要等两天QQ
然後移转费用240跟末期帐单在下个月的27号可以去ibon缴费
以上~
另外我想要请问一下就是,通讯行告诉我子龙没有办法七天内换新
因为换新都要等一两个星期以上,所以建议直接维修
不知道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啊?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6.252.25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50715738.A.798.html
1F:推 adon0313 : 今天四家小七都只有大卡 问号 12/22 00:40
2F:推 blueberrypie: 上次小七给我的回应是18~20他们没有审的人... 12/22 00:42
3F:→ blueberrypie: 我办的时候是晚上办,通讯行隔天白天送件~@@.... 12/22 00:43
我应该也是明天早上再请通讯行的人帮我送QAQ,希望可以一次顺利完成
※ 编辑: sfyee1 (36.236.252.253), 12/22/2015 00:48:08
4F:→ x52013 : 真够奇怪,送件还会失败的喔?他们不能收着明天再审 12/22 00:51
5F:→ x52013 : 吗? 这样子的作业方式真令人匪夷所思 12/22 00:51
真的我也觉得很诡异,所以就觉得通讯行说被刁难是真的...
※ 编辑: sfyee1 (36.236.252.253), 12/22/2015 00:59:33
6F:推 mike7689 : 我以前用小7玩过一次旋转门 还算方便但对要收300违 12/22 00:59
7F:→ mike7689 : 约金有点介意 12/22 00:59
8F:→ mike7689 : 之後应该会找不用违约金的方法 12/22 01:00
9F:推 ayasesayuki : 不需违约金就只有预付卡等7天了 12/22 01:05
10F:推 Airman1030 : 中华用大玩特玩卡双np 确定可以用吗? 12/22 01:55
→ tokai : 大玩特玩要等7日吧
我没有研究过这个耶,不过要很不着急的才比较适合吧,尤其是都没有网路很不方便QQ
11F:推 Smily79 : (1)跑中华先缴240只是买保险罢了,我之前曾经问客服 12/22 07:09
12F:→ Smily79 : 说OK可转,结果办完隔天仍被挡,最後还是跑门市才好 12/22 07:09
13F:推 Smily79 : 中华小七双np最好礼拜一去办,基本上礼拜三可好 12/22 07:14
14F:→ Smily79 : 就算有问题还有四五可处理,比较不会拖过假日 12/22 07:15
推,我也觉得这样比较好,要不然就跟我一样拖很久
15F:推 gwjhs112 : 他们有说六-八点他们那时候就是没人吧…每个人都一 12/22 08:30
16F:→ gwjhs112 : 样啊 12/22 08:30
17F:推 longjjppo : 台湾之星预付卡一证一号 原本有必须空窗半年才能办 12/22 12:17
18F:→ longjjppo : 新的 12/22 12:17
※ 编辑: sfyee1 (114.39.129.234), 12/22/2015 21:17:38
※ 编辑: sfyee1 (114.39.129.234), 12/22/2015 21:18:46
19F:→ x52013 : 七天换新仅限电信商直营通路,不适用於通讯行哦 12/23 02:16
20F:推 pipishan : 我觉得有点疑问是 如果已经是无约的情况 要移出 12/26 23:25
21F:→ pipishan : 不就是直接到新的电信公司 直接办理移入 即可 12/26 23:25
22F:→ pipishan : 小7怎麽让人感觉 还要它们公司同意放人 才可以移出 12/26 23:26
23F:→ pipishan : 文章内说的 送件 是指解约送件 还是移出送件呢? 12/26 23:27
24F:→ pipishan : 这几天也要来办 不过我移出小7 跟移回中华会不同天 12/26 23:28
25F:→ pipishan : 会有甚麽影响吗? 有人有经验吗? 12/26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