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732 (好人超)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閒聊] 2.6GHz釋出後各家理論上能達到的最高速度
時間Wed Dec 9 12:45:57 2015
小魯試著根據本文,以及Google找到的相關資料
整理了一個表格
http://i.imgur.com/L8eXApL.png
(
https://goo.gl/TaWcyl )
( 不太確定是否有錯,請大家幫我debug XD )
有幾個小疑問:
(1) 文內說亞太共有15MHz的700MHz
但據我找到的資料應該是10MHz,是否我漏掉了什麼呢?
(2) 看到原文裡提到FDD-LTE的頻寬都會乘以2
是因為FDD-LTE的頻寬為上下傳分開,而TDD-LTE的則是共用嗎?
(3) 原國碁曾標到C3(900MHz)的頻段,目前亞太有使用嗎?
稍微Google了一下,找不到相關的資料orz
(4) 1800MHz目前卡了好幾個2G,預計要2017/7/1才會釋出
不知道2600MHz會比較早開台,還是1800MHz先全數開台XD
(5) 我找了一下2600MHz的現況,D1與D4由全球一動WiMAX使用
執照用到2015/12/10 (正好是明天),應該不是問題
但看到 "D1~D4與日本N-Star衛星頻率有衝突" (
http://goo.gl/bWk5e8 )
這對台灣業者的開台會有影響嗎?
不管怎麼樣,都希望4G的速度可以越來越快啊...XDDD
基地台不要再被拆了啊...(祈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0.8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449636360.A.89A.html
1F:噓 rexsony : 先虛要拆基站的人 12/09 12:52
真的Q_Q 拆了再來哭哭說沒訊號,馬的
※ 編輯: james732 (114.136.140.84), 12/09/2015 12:52:57
2F:推 maxw1102 : 國碁的900 要等合併後才會運用吧 但亞太最大的問題 12/09 12:58
3F:→ maxw1102 : 在 沒有建設 持續依靠台哥大 實在是一個大企業 不該 12/09 12:58
4F:→ maxw1102 : 看到的現象 郭董這般打醬油太令人失望了 12/09 12:58
5F:→ shaoyuh : 鴻海如果懶得建設乾脆吃掉台星,畢竟併購才是鴻海 12/09 13:05
6F:→ shaoyuh : 本業 12/09 13:05
7F:推 maxw1102 : 2600畢竟是空的頻譜 沒1800問題 理當會比較早 12/09 13:07
8F:→ maxw1102 : 但還是得看電信業者的建設程度 我覺得T-Star會最先 12/09 13:08
9F:→ maxw1102 : 商轉 畢竟對他們而言 這個及時雨是越快上線越好 12/09 13:08
10F:→ WMX : 推熱心整理表格 12/09 13:17
11F:→ WMX : 雖然我討厭鼎新還NP跳出來,但是我不否認鼎新電信其 12/09 13:19
12F:→ WMX : 實蠻積極的 12/09 13:19
13F:→ yixianl : 2600只不管是一堆人對他的幻想 當以後幻想破滅就了 12/09 13:35
14F:推 visa9527 : 2600不是幻想,不過在台北比較有實用性 12/09 13:37
15F:→ visa9527 : 台北使用大眾運輸多,地下隧道多,乘車上網的人也多 12/09 13:38
16F:→ visa9527 : 小範圍高穿透,對於捷運站、火車站跟百貨商場好用 12/09 13:38
17F:→ james732 : 在基地台就是該死的氛圍,是頗難樂觀的… 12/09 13:40
18F:推 visa9527 : 但是公共場所跟商業空間沒有這種民粹,所以會好用 12/09 13:42
19F:→ visa9527 : 在家用Wifi普及後,家裡不一定要開著行動上網 12/09 13:42
20F:推 shaoyuh : 2600若是幻想,為何要花66億去標? 12/09 13:42
21F:→ visa9527 : 會用到的大宗就是出門在外,都會區又都是水泥叢林 12/09 13:42
22F:→ visa9527 : 公共場所沒有蓋基地台被抗議的問題 12/09 13:43
23F:→ visa9527 : 2600的特性讓在地下等捷運或在大樓內逛街上網都好用 12/09 13:43
24F:推 GWang : 以後漏波電纜應該都會改成2600MHz 12/09 13:44
25F:推 maxw1102 : 應該可以改善古亭捷運隧道那段收訊 實在悲劇 12/09 13:47
26F:推 aiyowaya : 香港地鐵1800卡死,後來補2600就順多 12/09 13:47
27F:→ aiyowaya : 沒2600的業者馬上失勢,如smartone,後來又快補投標 12/09 13:48
28F:→ aiyowaya : 所以說2600沒用是在鄉村,台北市及五都不可能無用 12/09 13:48
29F:→ aiyowaya : 更何況是700的範圍大,承載小,不適合都會結構 12/09 13:49
30F:→ aiyowaya : 未來大家就會說台哥捷運內4g都跑不動~ 12/09 13:49
31F:推 jeff101234 : 2600重點就是加大小範圍的用戶容納 鄉下地方與其說 12/09 13:58
32F:→ jeff101234 : 沒用 不如說布建不符成本效益 12/09 13:59
33F:推 visa9527 : 台灣持續都市化現象,六都的建設只會更被重視 12/09 14:00
34F:→ visa9527 : 因為人口密度越來越兩極化,電信商也不是笨蛋 12/09 14:00
35F:→ shaoyuh : 那這樣看來台星900+2600組合是鄉下與都市兼具嗎? 12/09 14:01
36F:→ shaoyuh : 台星就差在股東黑心了XD 12/09 14:01
37F:推 visa9527 : 正常電信商都是兼具啊,以低頻打底,在都會區補高頻 12/09 14:03
38F:推 jeff101234 : 台星沒有1800還是弱一截 1800目前算是綜合戰力最 12/09 14:03
39F:→ jeff101234 : 優 不然種花花大錢標一堆1800花心酸嗎... 12/09 14:03
40F:→ visa9527 : 鄉村就 700 900 堪用就好,都市再增加 1800 12/09 14:04
41F:→ visa9527 : 熱區再用 2100 2600 加強 12/09 14:04
42F:→ visa9527 : 都市大概是指每個地方的城鎮中心就算都市了 12/09 14:05
43F:→ visa9527 : 以前GSM 900/1800 時代,單頻 900 的在城鎮就不好用 12/09 14:06
44F:推 jeff101234 : 城鎮中心XDDD 敲鐘村民會躲進來嗎 12/09 14:06
46F:推 evldra : 今天中午在古亭捷運站外實測,中華電信CA,已是:ba 12/09 14:51
47F:→ evldra : nd3 15MHz+band8 10MHz 12/09 14:51
48F:推 a780411 : 竟然 理論上中華900應該會留些給2G用說 12/09 15:11
49F:推 richjf : 因為1800還卡著一張gsm沒繳回 12/09 15:22
50F:推 Quentin5566 : 推表格 12/09 15:25
51F:推 people23871 : 感謝整理 Band38 應該是 TDD-LTE 2600MHz 12/09 16:27
52F:推 chibiusa : A3好像只賣了5Mhz給台灣大哥大 12/09 19:53
53F:→ chibiusa : B2中華電信在市區部分已經用10Mhz 郊區用5Mhz 12/09 19:54
54F:→ chibiusa : C1部分台灣大哥大已經用10Mhz 因為遠傳歸還GSM1800 12/09 19:55
55F:推 chibiusa : 遠傳C3有8.7MHz+C4 5MHZ 可用C3+C4 10Mhz 12/09 20:04
56F:→ chibiusa : CA 中華C5 15Mhz+B2 10Mhz =25Mhz 12/09 20:05
57F:→ chibiusa : CA 台灣大哥大 (A3+A4) 20Mhz+C1 10Mhz =30Mhz 12/09 20:07
58F:→ chibiusa : CA 遠傳 A2 10Mhz+(C3+C4)10Mhz =20Mhz 12/0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