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732 (好人超)
看板MobileComm
标题Re: [闲聊] 2.6GHz释出後各家理论上能达到的最高速度
时间Wed Dec 9 12:45:57 2015
小鲁试着根据本文,以及Google找到的相关资料
整理了一个表格
http://i.imgur.com/L8eXApL.png
(
https://goo.gl/TaWcyl )
( 不太确定是否有错,请大家帮我debug XD )
有几个小疑问:
(1) 文内说亚太共有15MHz的700MHz
但据我找到的资料应该是10MHz,是否我漏掉了什麽呢?
(2) 看到原文里提到FDD-LTE的频宽都会乘以2
是因为FDD-LTE的频宽为上下传分开,而TDD-LTE的则是共用吗?
(3) 原国碁曾标到C3(900MHz)的频段,目前亚太有使用吗?
稍微Google了一下,找不到相关的资料orz
(4) 1800MHz目前卡了好几个2G,预计要2017/7/1才会释出
不知道2600MHz会比较早开台,还是1800MHz先全数开台XD
(5) 我找了一下2600MHz的现况,D1与D4由全球一动WiMAX使用
执照用到2015/12/10 (正好是明天),应该不是问题
但看到 "D1~D4与日本N-Star卫星频率有冲突" (
http://goo.gl/bWk5e8 )
这对台湾业者的开台会有影响吗?
不管怎麽样,都希望4G的速度可以越来越快啊...XDDD
基地台不要再被拆了啊...(祈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40.8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bileComm/M.1449636360.A.89A.html
1F:嘘 rexsony : 先虚要拆基站的人 12/09 12:52
真的Q_Q 拆了再来哭哭说没讯号,马的
※ 编辑: james732 (114.136.140.84), 12/09/2015 12:52:57
2F:推 maxw1102 : 国碁的900 要等合并後才会运用吧 但亚太最大的问题 12/09 12:58
3F:→ maxw1102 : 在 没有建设 持续依靠台哥大 实在是一个大企业 不该 12/09 12:58
4F:→ maxw1102 : 看到的现象 郭董这般打酱油太令人失望了 12/09 12:58
5F:→ shaoyuh : 鸿海如果懒得建设乾脆吃掉台星,毕竟并购才是鸿海 12/09 13:05
6F:→ shaoyuh : 本业 12/09 13:05
7F:推 maxw1102 : 2600毕竟是空的频谱 没1800问题 理当会比较早 12/09 13:07
8F:→ maxw1102 : 但还是得看电信业者的建设程度 我觉得T-Star会最先 12/09 13:08
9F:→ maxw1102 : 商转 毕竟对他们而言 这个及时雨是越快上线越好 12/09 13:08
10F:→ WMX : 推热心整理表格 12/09 13:17
11F:→ WMX : 虽然我讨厌鼎新还NP跳出来,但是我不否认鼎新电信其 12/09 13:19
12F:→ WMX : 实蛮积极的 12/09 13:19
13F:→ yixianl : 2600只不管是一堆人对他的幻想 当以後幻想破灭就了 12/09 13:35
14F:推 visa9527 : 2600不是幻想,不过在台北比较有实用性 12/09 13:37
15F:→ visa9527 : 台北使用大众运输多,地下隧道多,乘车上网的人也多 12/09 13:38
16F:→ visa9527 : 小范围高穿透,对於捷运站、火车站跟百货商场好用 12/09 13:38
17F:→ james732 : 在基地台就是该死的氛围,是颇难乐观的… 12/09 13:40
18F:推 visa9527 : 但是公共场所跟商业空间没有这种民粹,所以会好用 12/09 13:42
19F:→ visa9527 : 在家用Wifi普及後,家里不一定要开着行动上网 12/09 13:42
20F:推 shaoyuh : 2600若是幻想,为何要花66亿去标? 12/09 13:42
21F:→ visa9527 : 会用到的大宗就是出门在外,都会区又都是水泥丛林 12/09 13:42
22F:→ visa9527 : 公共场所没有盖基地台被抗议的问题 12/09 13:43
23F:→ visa9527 : 2600的特性让在地下等捷运或在大楼内逛街上网都好用 12/09 13:43
24F:推 GWang : 以後漏波电缆应该都会改成2600MHz 12/09 13:44
25F:推 maxw1102 : 应该可以改善古亭捷运隧道那段收讯 实在悲剧 12/09 13:47
26F:推 aiyowaya : 香港地铁1800卡死,後来补2600就顺多 12/09 13:47
27F:→ aiyowaya : 没2600的业者马上失势,如smartone,後来又快补投标 12/09 13:48
28F:→ aiyowaya : 所以说2600没用是在乡村,台北市及五都不可能无用 12/09 13:48
29F:→ aiyowaya : 更何况是700的范围大,承载小,不适合都会结构 12/09 13:49
30F:→ aiyowaya : 未来大家就会说台哥捷运内4g都跑不动~ 12/09 13:49
31F:推 jeff101234 : 2600重点就是加大小范围的用户容纳 乡下地方与其说 12/09 13:58
32F:→ jeff101234 : 没用 不如说布建不符成本效益 12/09 13:59
33F:推 visa9527 : 台湾持续都市化现象,六都的建设只会更被重视 12/09 14:00
34F:→ visa9527 : 因为人口密度越来越两极化,电信商也不是笨蛋 12/09 14:00
35F:→ shaoyuh : 那这样看来台星900+2600组合是乡下与都市兼具吗? 12/09 14:01
36F:→ shaoyuh : 台星就差在股东黑心了XD 12/09 14:01
37F:推 visa9527 : 正常电信商都是兼具啊,以低频打底,在都会区补高频 12/09 14:03
38F:推 jeff101234 : 台星没有1800还是弱一截 1800目前算是综合战力最 12/09 14:03
39F:→ jeff101234 : 优 不然种花花大钱标一堆1800花心酸吗... 12/09 14:03
40F:→ visa9527 : 乡村就 700 900 堪用就好,都市再增加 1800 12/09 14:04
41F:→ visa9527 : 热区再用 2100 2600 加强 12/09 14:04
42F:→ visa9527 : 都市大概是指每个地方的城镇中心就算都市了 12/09 14:05
43F:→ visa9527 : 以前GSM 900/1800 时代,单频 900 的在城镇就不好用 12/09 14:06
44F:推 jeff101234 : 城镇中心XDDD 敲钟村民会躲进来吗 12/09 14:06
46F:推 evldra : 今天中午在古亭捷运站外实测,中华电信CA,已是:ba 12/09 14:51
47F:→ evldra : nd3 15MHz+band8 10MHz 12/09 14:51
48F:推 a780411 : 竟然 理论上中华900应该会留些给2G用说 12/09 15:11
49F:推 richjf : 因为1800还卡着一张gsm没缴回 12/09 15:22
50F:推 Quentin5566 : 推表格 12/09 15:25
51F:推 people23871 : 感谢整理 Band38 应该是 TDD-LTE 2600MHz 12/09 16:27
52F:推 chibiusa : A3好像只卖了5Mhz给台湾大哥大 12/09 19:53
53F:→ chibiusa : B2中华电信在市区部分已经用10Mhz 郊区用5Mhz 12/09 19:54
54F:→ chibiusa : C1部分台湾大哥大已经用10Mhz 因为远传归还GSM1800 12/09 19:55
55F:推 chibiusa : 远传C3有8.7MHz+C4 5MHZ 可用C3+C4 10Mhz 12/09 20:04
56F:→ chibiusa : CA 中华C5 15Mhz+B2 10Mhz =25Mhz 12/09 20:05
57F:→ chibiusa : CA 台湾大哥大 (A3+A4) 20Mhz+C1 10Mhz =30Mhz 12/09 20:07
58F:→ chibiusa : CA 远传 A2 10Mhz+(C3+C4)10Mhz =20Mhz 12/0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