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 引述《laoiukias (王子哥)》之銘言: : 小弟今日又來了 你好! : 對於昨日發表的SONY Z5 Premium分享 : 那篇文已經爆文 : 300多層樓 大約120推文 30噓文 我貢獻了20%的噓文,純正索黑 : 這些推噓文我都有在看也對這次發文做了點改進 : 大家可能還是有一點疑慮認為我太主觀 你這篇還是很主觀耶:( : 由第一個影片 : 外觀 : 一開始把兩支手機放在一起 讓大家對於兩支外觀去做比較 : SONY Z5P 採用鏡面 全平衡設計 iPhone 6S PLUS 則採用萬年造型 ??????? : 開機速度 : 再來對於兩支手機的開機速度去做比較 : Z5P的開機速度對比iPhone 6S 的開機速度可能就輸一大截 : SONY的開機速度一直都是個罩門 不過應該也不會有人有事沒事就一直重開機 這部分我懂得不多,如果有講錯歡迎批評 但我猜測是iPhone的NAND FLASH速度造成的差異(好比PC的SSD和傳統硬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anandtech,6S的速度真的很快 也許這裡只有看到開機差異,如果我上面講得沒錯 其他的讀取方面也會有差 : 但Android對於遊戲支援種類 非常多元 能玩的種類內容 都比IOS多非常多 : (一般廠商都是先開發Android遊戲 才會去開發IOS遊戲 : 甚至有的遊戲連IOS都不去做開發 : 很多我想玩的遊戲在Android上面有 IOS都完完全全找不到 : 還有在Adroid好用的APP 在IOS甚至也完全找不到 : IOS系統太過於封閉 所以我還是愛Android系統) 這段話完全呈現出你是如何的主觀 : 螢幕顯示 : Z5P的4K螢幕應該是無庸置疑的贏各家手機了 這裡是我最大的疑問 你到底是怎麼得出ZP的4K>>>>>其他家的結論??? 先不提4K或2K在手機上到底有沒有意義 我看了全部影片的螢幕部分,橫豎是看不出來4K有比iPhone好在哪啊? 我最多就看出對比跟色溫的差異,解析度根本一樣 這影片還是用攝影機拍出來的,是不是攝影過程的問題我還都不敢講 你怎麼就那麼敢說大話? 在順便拿幾個官網名詞來背書,本人最討厭索尼這點(包括Hi-Res和一些有的沒的) 一副高大上的樣子,實際上呢? : 第二部影片為 : Z5P 跟 6S PLUS 的螢幕畫面顯示比較 : 螢幕顯示 : 從影片可看出 Z5P 的4K螢幕對於細節處理是非常精細 我橫豎還是看不出來,到底是"精細"在哪?拜託誰來給我個解釋啊 : 第三部影片為 : Z5P 跟 V10 的整體比較 : Sony Xperia Z5 Premium vs LG V10 Comparison, Camera Review (點此連結) : 螢幕顯示 : SONY Z5 Premium 則是4K螢幕 : LG V10 採用2K螢幕 (有雙螢幕,似乎看起來有比較潮?) : 由影片應該可看出 4K螢幕的精細神奇之處 太神啦 : 照片成像 : SONY Z5 Premium 主相機 2300 萬像素 前相機 500 萬像素 : LG V10 主相機 1600 萬像素 前相機 500 萬像素 : 影片照相品質來看 我是覺得兩支手機成像品質都各有千秋 又是另一個主觀言論 "Z5跟G4明明都差不多,盲測怎麼最後一名?一定是索黑開分身去灌票的啦" "你看你看,GSM跟DXO SONY的分數都那麼高,國外專業評測都給肯定了, 一定是版上風氣太差啦,都是PTT在帶風向" : 音質 : 這部影片我是聽不太出來兩支手機的音質差異 : 不過兩支對於音質處理 應該都是不錯的手機 我自己帶耳機(HFI-2400)去試聽,因為用的是裡面內建的音樂聽 所以我不講太多(三頻、調音等等),只說一些基本的東西 V10的聲音有形體,有大概的聲音定位 Z5就是一隻很普通的手機,聲音是平面的,也沒有任何結像,定位模糊 就硬體層面而言,V10有多放DAC晶片,Z5沒有 我猜兩隻的電路設計都不好,但在這前提下有放晶片肯定是比沒放的好 不要隨隨便便就說"應該不錯" : 我認為Z5P的價錢 以及品質 對比其他旗艦是一個高CP值的手機 : 對於想入手的朋友可以多多考慮SONY Z5 Premium 你這篇文還是充滿主觀想法,好的就把他捧上天、屌打其他手機 壞的地方就說都差不多、都還不錯、各有千秋、我使用上沒差、這不是文章的重點 跟你昨天有什麼差別?那篇能爆真的挺意外的 心得是自己的感想沒錯,但你要用這種文字發文,就不要期望會有多客觀的推文 所謂評測應該是要以中立且嚴格的態度去比較,贏就是贏,輸就是輸 我們都看到你花的時間和努力,但不要以為這樣跟鄉民有什麼兩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6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448794583.A.841.html
1F:推 Desire816 : 說出我心聲 推 11/29 19:00
2F:噓 dx7880880212: Hi-Res規範請看JEITA定義,買家誤解好像不是SONY的 11/29 19:03
3F:→ dx7880880212: 錯欸~ 11/29 19:03
4F:→ dx7880880212: 而且現在Hu-Res不是SONY管哦~只是跟其他日廠一起 11/29 19:05
5F:→ dx7880880212: 推廣而已哦 11/29 19:05
6F:→ dx7880880212: *Hi-Res 11/29 19:05
商標還是SONY註冊的,放到官網上、引入大眾市場也是他們做的 現在講再多還有啥用,哪個普通人會去看JEITA而不是先看到SONY
7F:推 cloud910042 : 推爆給他滿滿的信心~ 11/29 19:10
8F:推 a3619453 : 太神啦 11/29 19:14
9F:推 MisuzuXD : 真的 缺點都說沒差 差不多 不重要 那比個屁啊 11/29 19:18
10F:推 smallkidding: 同感 推 11/29 19:23
11F:推 rogergon : 主觀與否我倒沒那麼在乎,但那位手上就一支Z5p怎麼 11/29 19:26
12F:→ rogergon : 有屌打別支的「心得」呢?若說屌打ZL我就相信啦。 11/29 19:26
13F:→ Sheng1025 : 是啊,請問屌打的依據在哪?自我感覺嗎? 11/29 19:28
他前一篇就有啦,我不想複製貼上感覺很難看
14F:推 cloud910042 :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語氣是不喜歡他文章的語氣, 11/29 19:28
15F:→ cloud910042 : 卻還是推@@ 11/29 19:28
想噓就噓啊,我覺得有時候大家對推噓文反應過度了 你不認同就噓啊,跟二樓大大一樣,沒甚麼不好的吧
16F:→ rogergon : 我是推這篇。原原po則給箭頭。 11/29 19:30
17F:推 Sheng1025 : zl我會認同他是cp值神機,但是Z5P這樣的價格,科科 11/29 19:30
18F:→ Sheng1025 : 科。 11/29 19:30
我的觀察啦,這隻跌價要等很久,Z5跟Z5C應該會比較好看
19F:噓 Sheng1025 : 對喔 用手機發言 沒注意到 11/29 19:32
20F:推 Sconepuff : 只能說他那種信仰力 SONY就算出一支 11/29 19:36
21F:→ Sconepuff : 沒有相機的手機 他也會說成像勝過他牌 11/29 19:36
原PO也不是這樣講的啦,他是說"他不在意" 這樣的說法是沒錯,但我不覺得可以在評測文裡看到這種詞
22F:推 happy27727 : 推你這篇 原原po的我也只給箭頭而已 11/29 19:45
23F:→ happy27727 : 本來每支手機都有優缺點 但就實在沒必要像原原po那 11/29 19:46
24F:→ happy27727 : 樣 直接把缺點給直接無視掉 狂捧他愛的手機的好 11/29 19:46
25F:→ happy27727 : 光他說Z5P的CP值比其他旗艦機高...實在是聽不太下去 11/29 19:48
26F:推 MiGar : 說真的 光音質部分 iphone最好毋庸置疑 但android最 11/29 19:48
27F:→ MiGar : 差的 我聽過就真的SONY最差 11/29 19:48
MOTO也蠻差的,雖然台灣沒上
28F:→ MiGar : 尤其還搭配降噪耳機想呼攏不懂耳機的大眾... 11/29 19:49
29F:推 Himmelsens : 其實Z5P真的不錯 就是拍照較他廠旗艦遜色不少,說是 11/29 19:51
30F:→ Himmelsens : 屌打就捧過頭了 11/29 19:51
31F:噓 maticsakura : 本版談中立 看起來是頗呵 為捧而捧 為反而反 都一 11/29 20:01
32F:→ maticsakura : 個樣吧 11/29 20:01
我這篇也算是為反而反啊,但至少我言之有物,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而且要不要中立是自己的事情,你可以發新聞打嘴砲,也可以認真看待每一篇文章 可能我把這裡看得很嚴肅 我覺得PTT就是一個公眾的測評,大家貢獻自己的看法跟知識,針對產品做討論 所以我很討厭看到甚麼"板上果黑很多"、"板上索黑很多"
33F:推 yoyolala : 推這篇說出心聲 11/29 20:10
34F:推 hachiman : Sony ZL使用中 很喜歡Z5P 但原原po的文章實在讓人 11/29 20:13
35F:→ hachiman : 不敢恭維 11/29 20:13
36F:推 Hunternine : 反正這些缺點跟索黑他又不在意,這又不是他關心的點 11/29 20:21
37F:推 cowcowleft : 這價格怎麼看都不到高cp值 11/29 20:21
38F:推 tnjolin : 中肯文,這才是心得,原文預設一堆立場在那 11/29 20:21
39F:推 eternallover: 推你 11/29 20:22
40F:→ Hunternine : 他關心索尼屌打其他牌WWWW 11/29 20:22
41F:噓 laoiukias : 你好!我看不出什麼叫言之有物,看起來還是鍵盤回文 11/29 20:24
42F:→ laoiukias : ,而沒拿出實際證據來說 11/29 20:24
43F:推 Hunternine : 樓上你要這篇拿出甚麼證據?證明甚麼? 11/29 20:25
44F:推 cloud910042 : 樓上不用樓上了哈哈,他就是原原po啊哈哈哈哈哈哈 11/29 20:26
45F:→ cloud910042 : 哈哈 11/29 20:26
46F:推 Hunternine : 喔喔原來 抱歉失禮了 哈哈 11/29 20:27
47F:噓 laoiukias : iPhone6的讀取開機跟遊戲讀取速度是很快沒錯,但其 11/29 20:28
48F:→ laoiukias : 他讀取會有差異是否拿出真正證據去證明Z5P是真的比 11/29 20:28
49F:→ laoiukias : 較慢 11/29 20:28
50F:→ OscarShih : youtube可能有速度比較吧 11/29 20:32
51F:→ OscarShih : 不過光是Z5P vs G4就被G4打臉了,我應該不用找ip6的 11/29 20:33
52F:噓 laoiukias : 你也是很主觀阿,影片中確實很難看出來4k螢幕的解析 11/29 20:34
53F:推 rickchou : 推說出心聲,比較文不應該這麼主觀 11/29 20:35
54F:→ OscarShih : 我覺得Z5P的4K是很不錯的,目前看起來沒什麼缺點 11/29 20:35
55F:→ OscarShih : 但問題是索尼的4K只用在少部分vs其它是QHD用在大部 11/29 20:36
56F:→ OscarShih : 分, 這要比下去真的很難說誰好誰壞 11/29 20:36
57F:→ OscarShih : 我覺得買東西買喜歡的(O) 11/29 20:36
58F:→ OscarShih : 但因為喜歡就用感覺就屌打其它的(X) 11/29 20:37
59F:→ OscarShih : 這是2回事, Z5P已經很多很多人在寫review了 11/29 20:37
60F:→ OscarShih : 放下喜不喜歡這種主觀成分,用一點科學看一下會較好 11/29 20:37
61F:→ OscarShih : 事實上Z5P是不錯的手機, 但它的表現仍然不夠好 11/29 20:38
62F:噓 laoiukias : 但你是否有Z5p實機去舉證4k螢幕跟其他手機比起來完 11/29 20:38
63F:→ laoiukias : 全沒差呢? 11/29 20:38
64F:→ OscarShih : 我沒說完全沒差,你看我有寫嗎 11/29 20:39
65F:→ OscarShih : 每支手機都有它的優點,缺點,它對你是優點就是優點 11/29 20:40
66F:→ laoiukias : 我在回本篇作者… 11/29 20:40
67F:→ OscarShih : 科學上來說,4K絕對比2K或FHD來的多像素,這只要懂得 11/29 20:40
68F:推 happy27727 : Z5P的4K只有看相片跟影片會用到 畢竟常駐4K很耗電 11/29 20:40
69F:→ OscarShih : 加減乘除的人的懂就是,但這就只是一個優點 11/29 20:40
70F:→ OscarShih : Z5P雖然4K只在少部份用到4K,但是面板本身的透光率 11/29 20:41
71F:→ happy27727 : 不要說4K UHD啦 我用QHD的G3就覺得很噴電了... 11/29 20:41
72F:→ OscarShih : 會因為這塊4K而影響,所以它是"一直"都比FHD耗電的 11/29 20:41
73F:推 cloud910042 : Z5P是一部還不錯的手機,我很喜歡,他有什麼優點缺點 11/29 20:42
74F:→ cloud910042 : (O) 11/29 20:42
75F:→ cloud910042 : Z5P是一部還不錯的手機,屌打其他手機,其他手機比 11/29 20:42
76F:→ cloud910042 : 不上,0缺點(X) 11/29 20:42
77F:→ cloud910042 : 從頭到尾沒有人說Z5P很爛,只是價格和性能表現比CP 11/29 20:42
78F:→ cloud910042 : ,會有人去挑其他手機這樣 11/29 20:42
79F:→ OscarShih : 尤其索尼又說它會用叉補的技術提升FHD的畫質 11/29 20:42
80F:→ OscarShih : 不要求它有像waifu2x那麼強的能力,但想也知道它一定 11/29 20:43
81F:→ laoiukias : 本篇原po說完全沒差又完全拿不出真實證據,如果他真 11/29 20:43
82F:→ laoiukias : 正購入z5p感覺沒差我會尊重他的感想,但他說完全沒 11/29 20:43
83F:→ laoiukias : 差,這不是主觀什麼是主觀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11/29 20:43
84F:→ laoiukias : 我尊重,但批評別人前是否有先想到自己呢 11/29 20:43
85F:→ OscarShih : 是會耗功的, 這是好是壞就看個人了, 11/29 20:43
86F:→ OscarShih : 等anandtech之類的測出完整的就知道了(如果有測) 11/29 20:43
87F:→ OscarShih : 手機的功能拆開來看就那幾個功能,我個人是覺得Z5P 11/29 20:44
88F:→ OscarShih : 除了相機應該都算上乘之作,就這樣而已,也沒什麼屌 11/29 20:45
89F:→ OscarShih : 打它家的什麼,喜歡就買 11/29 20:45
90F:推 cloud910042 : 說真的,要求這篇原po買z5p,是不是跟要求你買其他 11/29 20:45
91F:→ cloud910042 : 手機一樣呢? 11/29 20:45
92F:→ OscarShih : 覺得4K有沒有差是每個人家自己的事,技術上是有差 11/29 20:45
93F:推 Himmelsens : Z5P被講的也就拍照這一項 輸給它廠很難接受嗎? 11/29 20:46
94F:→ laoiukias : 好壞確實要靠個人感覺,真的要碰過實機的人才懂 11/29 20:46
95F:→ OscarShih : 像是原原PO寫的螢幕部份,你都懂解析度是一個成份 11/29 20:46
96F:→ OscarShih : 那你應該要知道螢幕不是只有解析度, 11/29 20:47
97F:→ OscarShih : 每個人care的點都不同,色溫跑了有人就是打死不買 11/29 20:47
98F:→ OscarShih : 那也難怪你的文章那麼多噓了, 也許你加一個"個人覺 11/29 20:47
99F:→ OscarShih : 得,依照我的喜好"會比較好 11/29 20:48
100F:→ OscarShih : 我喜歡吃麵,所以我覺得全天下麵最好吃,一定是討噓的 11/29 20:48
101F:→ laoiukias : 不會耶 噓文都固定那幾個…推比噓還多…我覺得為反 11/29 20:50
102F:→ laoiukias : 而反沒必要吧 11/29 20:50
103F:推 cloud910042 : 其實從第一篇回原原po我噓的都也只有文章感覺問題 11/29 20:50
104F:→ cloud910042 : 而已,純推分享,對於z5p我只有2個想法而已,相機會 11/29 20:50
105F:→ cloud910042 : 油畫,他是s810,調教不好會過熱,除此之外,Z5P是一 11/29 20:50
106F:→ cloud910042 : 隻很棒的手機 11/29 20:50
107F:推 Simonfenix : 本魯看原文笑到星海2玩不下去 11/29 20:50
108F:→ OscarShih : Z5P的過熱問題其實已經不明顯了 11/29 20:50
109F:→ OscarShih : 也許是關掉了幾核,也許是新FW,也許是大台了一點 11/29 20:51
110F:推 afternoon : 為捧而捧也很不必要 11/29 20:51
111F:→ OscarShih : 在這裡本來就什麼人都在看文章,寫文章就是中立一點 11/29 20:51
112F:→ OscarShih : 少一點主觀,少一點我喜歡所以打爆它家這種文章 11/29 20:51
113F:→ OscarShih : 不然你花了半小時一小時寫的文章結果每個人看不到3 11/29 20:52
114F:推 pujos : Z5P的4K看起來很不ok啊 11/29 20:52
115F:→ OscarShih : 行就END就很可惜,索尼本身還會躺著也中槍 11/29 20:52
116F:→ laoiukias : sony確實有點油畫感我也沒否認過吧,但性能是我在乎 11/29 20:52
117F:→ laoiukias : 的幹嘛一直跳針說我為捧而捧呢 11/29 20:52
118F:→ pujos : 看看那精美的nits 11/29 20:53
119F:推 cowcowleft : z5p一萬三我馬上買10隻支持cp王 11/29 20:53
120F:→ OscarShih : 怎麼會不OK, 那只是50%較低, 它在陽光下對比是很OK 11/29 20:53
121F:推 cloud910042 : 對於原原po的文章我只有一個小小意見就是,若一個 11/29 20:53
122F:→ OscarShih : 你要高亮度還不是為了對抗太陽,最終是看陽光下對比 11/29 20:53
123F:→ cloud910042 : 最近想買手機的人,對z5p有興趣,結果google看到了 11/29 20:54
124F:→ cloud910042 : 你那篇以後覺得z5p超棒,結果買了以後給別人比較有 11/29 20:54
125F:→ cloud910042 : 落差感…也許我想太多了哈哈 11/29 20:54
126F:→ pujos : 2K的缺點(耗電亮度對比…等)都還沒改善就上4K想也知 11/29 20:54
127F:→ pujos : 道是什麼鬼 11/29 20:54
128F:→ OscarShih : 所以我才說索尼躺著也中槍XD 11/29 20:54
129F:→ OscarShih : LG不是證明了2K和FHD不是耗電主因了嗎XD 11/29 20:54
130F:→ OscarShih : 你看看G4和nexus 5x,結果半斤八兩XD 11/29 20:55
131F:→ pujos :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2K屏在陽光下只是可接受的底線而已 11/29 20:55
132F:→ laoiukias : 落差感是還好吧?現在旗鑑機性能差異有這麼大? 11/29 20:55
133F:→ OscarShih : GSMarena都有測對比值阿,2~3之間都是主流FHD的成績 11/29 20:55
134F:→ pujos : G4我也覺得真在陽光下,那對比還不夠 11/29 20:55
135F:→ OscarShih : 你說2K只有2.X,4K也只有2.X,那HFD也只有2.X不就爛掉 11/29 20:56
136F:→ pujos : 尤其是開黑底,閃到不行… 11/29 20:56
137F:推 MapleWings : Z5P 不差 但是真的沒有強成這樣 11/29 20:56
138F:→ OscarShih : 閃到不行是鏡面反射吧, 這你要手機廠怎辦XD 11/29 20:57
139F:→ pujos : 4K只會更慘而已,沒必要勉強自己接受這種鬼東西 11/29 20:57
140F:推 dp44 : Z5系列真的不差 板上貶低太多了 不過沒到神機 11/29 20:57
141F:→ OscarShih : http://goo.gl/ddZaLq 你自己把sunlight ratio 11/29 20:57
142F:→ OscarShih : expand出來看看, 大家都差不多啦... 11/29 20:57
143F:→ OscarShih : 對比都是2~4這種像垃圾一樣的對比,能差到哪去 11/29 20:58
144F:→ happy27727 : 還有啊 真的建議原原po有閒的話 實際去門市把玩其他 11/29 20:58
145F:→ happy27727 : 牌子的手機 實際去比較跟Z5P的差異 會比看影片評論 11/29 20:59
146F:→ happy27727 : 好很多 11/29 20:59
147F:推 cloud910042 : 所謂落差感,舉例好了,我原本用沒那麼好的手機, 11/29 21:00
148F:→ cloud910042 : 最近想換旗艦,聽說sont主打相機,來giogle看看,哇 11/29 21:00
149F:→ cloud910042 : ,這篇看起來好猛喔,明天來買,買了以後怎麼防手震 11/29 21:00
150F:→ cloud910042 : 防不了,星星拍起來感覺沒某手機拍起來的美?以上 11/29 21:00
151F:→ cloud910042 :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恕不負責 11/29 21:00
152F:推 zerofoursix : 推這篇 11/29 21:00
153F:→ happy27727 : 當初自己買G3 也是看了很久比了很久 錢夠了才下手的 11/29 21:00
154F:→ OscarShih : https://goo.gl/hn5khX 11/29 21:01
155F:推 pujos : 應該說拿到陽光下都只能比爛,偏偏不少廠在吹這個 11/29 21:01
156F:→ OscarShih : Z5P和V10打架的影片, 然後V10是小輸G4的 11/29 21:01
157F:→ OscarShih : 然後G4連Ip6都打不過, 別說ip6s了 11/29 21:02
158F:→ OscarShih : 陽光下真的只能比爛, 所以請你找個什麼有影子的 11/29 21:02
159F:→ laoiukias : 我從頭到尾都沒在推z5p的相機,都在推性能,怎麼又 11/29 21:02
160F:→ laoiukias : 跳針到相機了…何來落差感… 11/29 21:02
161F:→ OscarShih : 地方用吧XD 不然只能等什麼未來科技了 11/29 21:02
162F:推 ronfozzy : Z5P是不差 只是沒這麼神 11/29 21:02
163F:推 cloud910042 : 我只能說,你2篇文章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笑 11/29 21:03
164F:→ laoiukias : 神其實真的是比較誇飾點的講法,在這讓你們誤會跟你 11/29 21:04
165F:→ laoiukias : 們道歉,但有些人把z5p講的跟垃圾一樣是否真正去用 11/29 21:04
166F:→ laoiukias : 過呢? 11/29 21:04
167F:→ OscarShih : 你就偏要挑那種垃圾什麼的發言XD 11/29 21:04
168F:推 pujos : 但是中午常常到外面抽煙被閃啊orz 11/29 21:04
169F:推 Himmelsens : XDDDD 11/29 21:05
170F:→ OscarShih : 你自己是寫文章的人, 被受檢視是應該的 11/29 21:05
171F:→ OscarShih : 然後你去挑推文做啥XD 寫文章的人是你阿 11/29 21:05
172F:→ Himmelsens : Z5P有人評論跟垃圾一樣嗎...? 11/29 21:05
173F:推 charmingpink: 我比較反感的是他在文章講別手機缺點自己卻明明沒用 11/29 21:05
174F:→ charmingpink: 過 別人講z5p缺點卻說你用過z5p嗎 11/29 21:05
175F:噓 sony1733 : 所以說呢? 11/29 21:06
176F:→ OscarShih : 現在每一家旗鑑大概都是高手過招,95分和93分在比 11/29 21:07
原PO啊,關於螢幕的部分我是真的看不出來啊 4K跟其他家的差別就是解析度嘛,但我看影片我是看不出來解析的差別 倒是色溫跟對比差很多 我自己去實體店看也是看不出來啊XD我是用內建照片跟影片看的 不過螢幕這部份真的很難評測,所以這部分才會一直受人質疑 不像色準、可視角度等等較容易用數字說明實際差距的 我只能說用科學的角度,4K的解析度我不知道要貼多進才分得出來 蘋果的326ppi是在25CM~30CM看不出像像素點,我自己覺得那是正常使用距離 再貼近的話也傷眼睛 ※ 編輯: lll156k1529 (118.165.2.69), 11/29/2015 21:12:20
177F:→ OscarShih : 所以當你說什麼壓殺阿屌打阿神之類這種發言 11/29 21:07
178F:噓 laoiukias : 我手邊有s6 g4 iPhone6 怎麼會說我沒碰過其他手機 11/29 21:07
179F:→ laoiukias : 呵呵 11/29 21:07
180F:→ OscarShih : 自然會被一大堆人挑戰的,因為你說出"不是事實"的話 11/29 21:07
181F:→ happy27727 : 講真的 現在用手機 旗艦機種性能其實已經看不太出來 11/29 21:07
182F:→ happy27727 : 大家比較在乎的是使用者體驗 拍照聽歌看影片等感受 11/29 21:08
183F:→ OscarShih : 現在比旗鑑已經讓使用者達不到什麼共嗚了 11/29 21:08
184F:→ OscarShih : 所以各大評站大概都是在寫專欄什麼的 11/29 21:08
185F:→ laoiukias : 當然高手過招,一定要分出高下的,我剛也為我誇飾點 11/29 21:08
186F:→ laoiukias : 道歉,現在又一直拿那點狂打真的也蠻奇怪的 11/29 21:08
187F:→ OscarShih : 寫文章當然會一直被挑,因為是幾百個人在看你文章阿 11/29 21:09
188F:→ happy27727 : 尤其是拍照 照片如果能讓使用者驚豔 這手機就成功了 11/29 21:09
189F:→ OscarShih : 你想像一下你走到百貨公司門口打算發什麼言的感覺 11/29 21:09
190F:→ charmingpink: 你批評的是你有的手機嗎 11/29 21:10
191F:→ OscarShih : 如果你理性知道其實你只是誇飾一下,多想一下會好點 11/29 21:10
192F:噓 laoiukias : 我似乎沒什麼批評 只是比較說出事實,我都盡量去說 11/29 21:11
193F:推 pujos : 要嗆性能最直觀的就是找出只有z5p推的動的app出來啊 11/29 21:11
194F:→ laoiukias : 優點,沒說iPhone6s跟V10很爛過吧? 11/29 21:11
195F:→ pujos : 不然是在吹三小,比開LINE還是開FB嗎 11/29 21:12
196F:→ laoiukias : 性能我只有說過他有不輸iPhone6s的性能而已阿,夠用 11/29 21:12
197F:→ laoiukias : 就好了啊 11/29 21:12
198F:→ OscarShih : 我上面有貼影片啦,它測了蠻多APP的XD 11/29 21:12
199F:推 happy1208103: 被噓6次惹 這樣推噓文評價似乎不是很客觀 幫補一下 11/29 21:13
我在人家的文章也噓6次,OK的
200F:→ pujos : 往那方面走明明就變成特殊需求項,結果好像搞的其他 11/29 21:13
201F:→ pujos : 廠不行一樣 11/29 21:13
202F:推 ducamao : 810不輸A9..你是指水冷過的嗎www 11/29 21:13
203F:→ OscarShih : 效能排列一下,IP6>G4>V10>Z5P,如果我要插IP6S要插哪 11/29 21:13
204F:推 dkfs789 : 嚼嚼 11/29 21:14
205F:→ pujos : G4在這一代旗艦性能也只算中等啊XD 11/29 21:14
206F:→ charmingpink: note5的卡頓呢? 11/29 21:15
偷偷想戰SLAG
207F:→ pujos : 都用808了,還輸乾脆自盡好了,G4又不是主力性能 11/29 21:15
208F:→ OscarShih : 其實效能大家都夠用, 但硬是要【提效能出來談】 11/29 21:16
209F:→ OscarShih : 那就只能硬比個高下, 結果就不太好看這樣 11/29 21:16
210F:推 ducamao : G4充其量也只是平順推得了2K而已..拿一天的心得 11/29 21:16
211F:推 cloud910042 : btw,我手拿v10,使用上非常不錯,但是我寫文我會說 11/29 21:17
212F:→ cloud910042 : 他的電量使用感非常不好,另外他的配件真的非常難買 11/29 21:17
213F:→ cloud910042 : ,以及相機比g4差很傷心,以及不知道版本會不會被 11/29 21:17
214F:→ cloud910042 : 放生這樣的缺點,不會說比較起來就v10強,比起比自 11/29 21:17
215F:→ cloud910042 : 己厲害的說應該差不多,那不是重點這樣,然後我很懶 11/29 21:17
216F:→ cloud910042 : 得發文,所以純推你認真發文 11/29 21:17
217F:→ OscarShih : G4用到2K的地方也不多阿,你跑遊戲它又縮到720p或FHD 11/29 21:17
218F:→ OscarShih : 結果還是在UI,網頁影片那些打轉, 大家都一樣啦 11/29 21:17
對了關於NAND讀取效能的點,因為我不確定我講的是不是完全對 所以除了開機外的效能差異,是要建立在"我前面的假設是正確的情況下" 這是很合理的推斷,只要用PC的SSD去想就好了 ※ 編輯: lll156k1529 (118.165.2.69), 11/29/2015 21:20:50
219F:→ cloud910042 : 還有我3個月之前是H粉這樣,被板上影響居多(笑 11/29 21:18
220F:推 pujos : 手機本來就有優有缺,資訊揭露下本來就沒什麼好說 11/29 21:18
221F:→ OscarShih : 相機比G4好吧, 高ISO打爆G4耶,G4高ISO根本不能看XD 11/29 21:18
222F:推 ducamao : 嘛w雖說app還是用一樣的解析去跑但最佳化之類的問題 11/29 21:19
223F:→ ducamao : ..不然mini2應該要跑跟i5s一樣順才對 11/29 21:19
224F:→ OscarShih : 這就要看APP怎麼優化了,我家G4跑CGSS屌打ipad air 11/29 21:19
225F:推 pujos : 現在儲存%數還有影響流暢度嗎?最近我開始覺得推力 11/29 21:20
226F:→ pujos : 不足,會卡頓 11/29 21:20
227F:→ OscarShih : 不會吧, 之前我剩幾百MB也是跑的順順 11/29 21:21
228F:→ pujos : 尤其後台聽歌的時候,切換滑動頗明顯 11/29 21:21
229F:→ OscarShih : 因為你的ROM早就被切一大塊拿去用了XD 11/29 21:21
230F:→ lll156k1529 : 所以現在相機是比G4好?那挺不錯的 11/29 21:22
231F:→ lll156k1529 : 而且我主觀覺得他比G4好看(黑色) 11/29 21:22
232F:→ OscarShih : 說真的相機那麼大一台,要輸手機真的很難 11/29 21:22
233F:→ OscarShih : 喔你說Z5P喔 我不多說, 你自己看sample較準XD 11/29 21:22
234F:→ pujos : 以前我也覺得不會,因為儲存長期使用99%+,但是最近 11/29 21:22
235F:→ pujos : 使用方式沒什麼改變,但卡頓有感 11/29 21:22
236F:→ OscarShih : http://goo.gl/ZMrN4P 能接受就買啦 11/29 21:23
237F:→ OscarShih : 你為什麼要用到99%+ XD 那你該買V10了 11/29 21:23
238F:推 hardhearted : 其實不要噓來噓去啦…仇恨值已經太高了 11/29 21:23
239F:→ pujos : 在等他降價啊,一定會買,假設G5沒那麼快出的話 11/29 21:24
240F:→ OscarShih : 我對PTT不太熟,噓有什麼負面影響嗎 11/29 21:24
241F:→ OscarShih : 清一下ROM吧,99%+你到底放了什麼 11/29 21:24
242F:→ lll156k1529 : 對啊,噓不就是顏色不一樣 11/29 21:24
243F:→ lll156k1529 : 如果你看不爽為什麼要推 11/29 21:24
244F:→ pujos : 21000不足以我對同代旗艦下手,跨代還可 11/29 21:25
245F:→ happy27727 : 我也在等V10降價 拜託G3再撐一下 一萬五我就下手了 11/29 21:27
246F:→ OscarShih : 其實Z5P的相機有一點是被忽視的 11/29 21:27
247F:→ OscarShih : 你們可以看一下GSMArena寫的內容 11/29 21:27
248F:→ happy27727 : 可是照這個降價速度來看 一萬五可能要再等很久... 11/29 21:27
249F:→ OscarShih : 它的FOV比別人大上一大塊, 但是多出的那塊會糊掉 11/29 21:27
250F:→ OscarShih : 所以如果硬是要把Z5P的FOV拍的和別人一樣的話 11/29 21:28
251F:→ OscarShih : 那你就拿到一張很糊的相片 11/29 21:28
252F:推 MapleWings : 買第一波的硬體比較好吧 避免Second Source 11/29 21:28
253F:→ OscarShih : 正確用法應該是它拿到更大塊的FOV,你中間取樣才對 11/29 21:28
254F:→ OscarShih : 我不太清楚之前盲測藍星是怎麼拍的 11/29 21:29
255F:→ OscarShih : 但是照Z5P的樣本來看,正常區域似乎不會糊的那麼爛 11/29 21:29
256F:→ lll156k1529 : 用廣角結果算法沒搞好吧 看你是要拍到還是拍好 11/29 21:33
257F:推 cloud910042 : 希望有人能發相機手動調教的文章QQ不然有點浪費手上 11/29 21:38
258F:→ cloud910042 : 的v10 11/29 21:38
259F:推 bluestaral : 我盲測就是開九宮格之後把一個物體固定在中心 11/29 21:45
260F:→ bluestaral : 各機以那個中心為本去拍 11/29 21:45
261F:推 popo4390019 : cloud~建議你還是先去看看DC還是一些攝影教學BLOG 11/29 21:45
262F:→ popo4390019 : 每一家的手動模式都不太一樣 但是原理相同 11/29 21:45
263F:推 cloud910042 : 感謝popo大 11/29 21:47
264F:→ dreaminc : 不用找甚麼教學,找本70D的說明書翻一下就好 11/29 21:54
265F:推 bluestaral : 我覺得就是你想拍什麼 怎拍會較好 發到版上問 11/29 22:02
266F:→ bluestaral : 版上能人能回你的 11/29 22:03
267F:推 clash : 推 前一篇主觀到像是業配文 11/29 22:05
268F:→ cloud910042 : 感謝d大和藍星大,改天試試 11/29 22:08
269F:→ bluestaral : 像之前有人就問我怎拍月亮 11/29 22:14
270F:→ bluestaral : 要發教學...只能說能講的太多也太雜 然後每機都不 11/29 22:14
271F:→ bluestaral : 一樣...不如自己看自己是什麼手機 拍攝遇到問題就 11/29 22:15
272F:→ bluestaral : 問... 11/29 22:15
273F:→ OscarShih : 手動不就是快門先決,調ISO到可接受,就拍了嗎XD 11/29 22:20
274F:推 zeyi : 索黑必挺 11/29 22:47
275F:推 zeyi : 索黑再挺 11/29 23:07
276F:推 sunny810 : 他一定也是索黑反串才會這樣發文!XD 11/29 23:49
277F:推 loveqq0910 : 原原po真的不用這樣一直回 我拿過的sony手機比你還 11/30 00:27
278F:→ loveqq0910 : 多 11/30 00:27
279F:推 loveqq0910 : 4k在手機上看影片肉眼分不出來的 11/30 00:29
280F:推 hoxxxxche : 大快人心 11/30 00:54
281F:推 sakala : 我也覺得原原PO的過於主觀 11/30 01:14
282F:推 cyberia : 我覺得原原不如直接說"媽你個逼,SONY就是屌打眾生" 11/30 01:15
283F:噓 ki84 : 這裡的索黑最公正了!支持! 11/30 02:08
284F:推 OforU : 推啊~~ 11/30 02:09
285F:推 f50903 : 推 原原po的捧sony文真的看不下去 11/30 04:12
286F:推 p40403 : 要原生4K影片在手機上才看出來有差,2K的一小時就要 11/30 05:09
287F:→ p40403 : 15G了,4K裝得下嗎 11/30 05:09
288F:噓 jamesjklin : 這篇也沒客觀到哪 11/30 07:06
289F:噓 fuj573861 : 主關? 11/30 07:54
290F:噓 Narcissus : 索黑尼好 11/30 08:46
291F:噓 Hua0722 : 真客觀 11/30 09:18
292F:推 zeyi : 補血 11/30 09:27
293F:推 zeyi : 初治 11/30 09:30
294F:→ rogergon : 原原po後來還補充說他也有G4/S6呢。真是有趣。 11/30 09:31
295F:推 zeyi : 中治 11/30 09:32
296F:推 zeyi : 高治 11/30 09:35
297F:推 zeyi : 全治 11/30 09:37
298F:推 zeyi : 體回 11/30 09:40
299F:噓 Narcissus : 暴風雪 11/30 10:49
300F:推 x930111 : 真的完全認同啊!!!!!! 11/30 11:03
301F:→ alvistan : 真索粉在這裡拜託大家 真的夠了! 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 11/30 11:49
302F:推 KevinYu0504 : 給個推 11/30 12:24
303F:推 seanflower : 突破盲點耶 11/30 12:32
304F:推 vvv3062000 : 這篇文說出我對前兩篇文的很多問號點 11/30 12:36
305F:推 basketballj : 這篇單純嗆原本那篇吧! 原本那篇就講法偏頗一直嗆 11/30 13:22
306F:→ basketballj : 其他手機!z5p是支好手機但沒好到海放其他支價格又 11/30 13:22
307F:→ basketballj : 很貴!原原po就是標準用愛下去評論手機壓!還經不起 11/30 13:22
308F:→ basketballj : 別人的評論 11/30 13:22
309F:推 sakala : 補血 11/30 14:06
310F:→ cowcowleft : 原原po第一篇心得文大家純推心得吧,畢竟是個人感想, 11/30 15:07
311F:→ cowcowleft : 沒啥好噓,結果一個推爆讓他誤會了什麼...... 11/30 15: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