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oiukias (王子哥)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新一代神機SONY Z5 Premium 使用心得
時間Sat Nov 28 09:29:07 2015
大家好 小弟第一次在手機版發文
在此先聲明
絕非SONY派來推廣手機與任何SONY廣告相關
我沒收任何錢 只是單純想把Z5P分享給各位
由於版上索黑實在太多
我希望能藉此文章 讓大家改變對SONY的印象
希望讓Z5P成為版上新一代神機
http://goo.gl/hSQoDA
以下只有文字分享
因ptt插入圖片有點麻煩
如有需圖片 請點上列痞客邦連結圖文分享會更加生動
//為痞客邦插入圖片位置 方便大家想像
兩年半前 我入手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ZL圖片
他就是SONY ZL
當時SONY剛主打Z系列的商品
他雖然是 Z系列唯一沒防水的手機
但我用兩年半以來 沒當過機
滑順程度一年比一年好
從Android 4.x 一直升到5.1 一直都沒有被放生
買SONY就是要買旗艦機種阿 要不然還能買什麼?
(除了Z3+)
當時ZL Android 4升到5時 更讓我驚艷到
買了一年多 SONY竟然還可以讓這隻快被淘汰的SONY ZL
整體順暢度 比以前大幅上升
從此讓我愛上SONY這個品牌
愛上SONY手機的穩定性以及成長性
愛上SONY手機 全平衡 無人比擬的外型
我相信SONY Z5系列 在Android 6.0的爆發性會更加的高
所以我決定在 2015-11-13 這一天入手SONY Z5 Premium 金色
首先來分享一下Z5P的照片
//Z5P背面
//Z5P背鏡面
Z5系列這次也是一樣採用全平衡設計
而Z5P更是採用鏡面效果
本人是蠻愛金色所以買金的
//Z5P銀色
不過目前最熱門的顏色銀色才真正的像鏡子
//Z5P 全面圖
可看到Z5P非常漂亮的全平衡設計
//Z5P側面
以前Z系列手機 電源鍵都是凸起
Z5系列的電源按鈕現在整合最新的指紋感應器
這次我蠻愛的一點就是電源鍵改成內縮
置於手機側邊能直接一手掌握解鎖
我認為在所有手機中 指紋最方便的就是SONY
而Z5系列的指紋辨識 也是數一數二的快
以下放Z5P 跟 iPhone6 指紋辨識速度比較
(因身邊只有iPhone6 PLUS能測試)
//Z5P //iPhone 6 PLUS指紋
Z5P的指紋辨識 非常迅速
按電源鍵啟動螢幕 就開始感應馬上開啟了
Z5P目前還在2萬多的價錢
對很多人來說 可能還在等他跳水認為他沒這麼高的價值
但我認為一個好的手機 早買早享受
我認為我買2萬多很值得
從ZL 轉換到 Z5P 我感受到SONY完完全全的進步
尤其Z5P最大的賣點就是4K螢幕
《智慧補差點》- 運用了Bravia 的技術,偵測附近畫素,透過內建影像資料庫,用軟體運算將周圍畫素補上,效果好但會花較多效能與耗電量
應用時機 - 內建播放器播放影片時、內建相簿看相片時、用第三方App看影片
《倍增畫素》- 複製旁邊的畫素,將畫素補償到4K畫質
應用時機 - 用第三方App看相片、玩遊戲時
放上我ZL跟Z5P的螢幕比較圖
//螢幕比較圖
(同一張照片 ZL是FULL HD 但效果卻完全不同)
由照片可發現 Z5P的照片畫素明顯的上升許多 完全是不同層次
(誰說SONY都沒在進步的)
我第一次用手機看影片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認為這個螢幕就值回票價
再來是跑分測試
首先先來測試最熱門的安兔兔跑分
我用最新的安兔兔6.0來測試
//Z5P跑分圖
Z5P跑分高達82736
(為什麼SONY都沒在排行榜上,可能因為SONY設備都顯示他們的內建型號,所以安兔兔無法判定是什麼手機)
(比如說ZL顯示為C6502 , Z5P顯示為E6853)
(跑分是真實的,絕無作弊)
放上 SONY ZL , SONY Z5P , SAMSUNG Note5 , LG G4 跑分比較圖
//跑分比較圖
ZL跑分29698, Z5P跑分82736, Note5跑分83944, LG跑分65507
由ZL跟Z5P的比較可發現 SONY對於手機兩年的進步
由Z5P跟版上的神機G4比較 可以發現 Z5P完全屌打G4
由Z5P跟版上Android無敵神機Note5來比較 可發現 Z5P完全不輸Note5的性能
尤其Z5P對於3D的處理技術 我相信只有買的人才真正體驗的到
當然我不敢說 Z5P對於任何事一定全贏Note5
但Note5滑久會卡的情況在Z5P完全看不到
(Z5P非常的順暢)
而Note5的背景程式會自動關掉 在Z5P完全看不到
我Z5P玩遊戲所有的背景程式 留一整天 都可以直接開起來
不會像Note5一樣會一直重啟遊戲
光是這點 我相信已經贏一大半了
再來是3DMark跑分
//3DMark跑分圖
可看到iPhone6S 分數在27800左右
而Z5P的跑分在排行榜是顯示26479
//Z5P 3DMark圖
而我本人Z5P親自測試跑分
分數更能高達28650 超越iPhone6S的分數
由跑分 我相信Z5P有一定的性能能夠吸引大家去購買
再來測試wifi網路測速部分
身邊只有3台手機可以測試
//wifi 網速測試
在同樣的wifi環境去測試網速
ZL網速41.62M, iPhone 6 PLUS網速38.01M, Z5P網路高達68.67M
可以發現 Z5P 有非常良好的接收器
(本人猜測SONY有引用雙天線去接收WIFI)
SONY對於WIFI的接收器一直做得很好
Wifi接收這點我覺得Apple做的蠻爛的
還有尤其是Apple的定位 跟Sony比我是真的覺得蠻爛的
Sony的定位一直都蠻準的 有不想迷路的人可以考慮用SONY
再來是電池續航部分
續航其實跟ZL比起來時間多大概1.6倍
ZL玩遊戲最多只能玩3小時
Z5P玩遊戲大概能玩4到5個小時
其他一般功能 一天用4.5小時 應該手機都是能用一整天的吧
Z5P我睡覺 或者上班待機 10小時 基本上頂多掉2%吧
而Z5系列也有快充 充1小時就能充70%
我相信電量是非常足夠的
再來是大家最關心的是否有發熱
我覺得再怎麼熱 也沒有ZL熱
ZL真正發熱的時候能高達50度
而Z5P用的是最熱的高通810處理器
我敢說SONY Z5系列是把這處理器調教最好的一個機種
平常一般聊聊天 滑FB 看ptt 頂多35,36度
玩小遊戲最多39,40度
玩大型遊戲最多最多42,43度
玩好幾小時最高也頂多43度 非常穩定的機子
尤其是散熱奇快無比
我是不知道大家的接受程度如何
我是覺得43度真的摸起來溫溫的而已
冬天想保暖有點困難
如果想保暖建議買Z3+囉
至於照相
我想Z5系列的對焦速度應該是沒有一家能比的上
雖然他存照片的速度偏慢了點
但我覺得還算堪用
雖然跟一些手機比可能成像差了一點點
主要是照相沒防手震 加上廣角 可能比較需要技術
手比較穩的再來測試Z5系列照相成像真正能拍多好囉
對我來說我拍照幾乎都隨手拍 不會真正去把照片放到最大看細節的人
(有人拍照會拉近看自己有多少毛孔多少缺點嗎?)
而Z5系列的錄影我相信屌打其他手機
而且不會過熱關機 網路上一堆影片應該也不用我多說明
Z5P到現在我用了兩個禮拜
唯一發現的問題可能就是螢幕亮度跟其他手機比起來可能偏暗了點
(可能解析度對比的關係)
其他
介面非常的順暢
遊戲也跑非常順
也沒當機過
而眾多藝人也入手Z5P了
//藝人Z5P照片圖
你們還在等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69.6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448674150.A.894.html
1F:推 olmtw : 縮個短網址吧 11/28 09:31
已縮
2F:推 olmtw : 不過實在要講 拿跑分說服人意義性蠻低的 s810跑個8 11/28 09:34
3F:→ olmtw : 萬都沒有問題 (我手上的GF2都能了) 其他應該差不多? 11/28 09:34
當然我不是只有強調跑分吧,我強調的是使用者體驗跟整體效能,還有8萬要貼出來啊,要不然大家也都嘴巴說說自己8萬
4F:→ olmtw : 然後G4版眾推薦的理由從來都不是效能吧XD 11/28 09:35
z5有不輸g4的拍照,更強大的硬體設備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09:37:56
5F:推 olmtw : 我比較好奇拿起來會不會覺得很重? 11/28 09:39
180g我是覺得還好拉
6F:推 SurfacePro4 : G4又不是主打效能 z5p價錢跟g4差那麼多擺一起比也是 11/28 09:42
7F:→ SurfacePro4 : 醉了 11/28 09:42
我是尊重版上神機才放一起耶
8F:→ fiddle50mx : 重量比note5重,我之前是索粉,但支持他們三年成像 11/28 09:43
9F:→ fiddle50mx : 完全沒進步,點描派無誤…所以care拍照成像要多考慮 11/28 09:43
我強調的是使用者體驗囉,一直要比拍照那直接去買一台相機應該比較好
10F:推 SurfacePro4 : 如果多花將近10k使用體驗還只是差不多 那大概是盤 11/28 09:46
所以使用者體驗就屌打沒錯阿
11F:→ SurfacePro4 : 子或是信仰了 11/28 09:46
12F:噓 gnemail183 : 反串? 11/28 09:52
我花了8小時 整理照片影片 寫文章 , 有這麼認真的反串?
13F:推 lafk : 沒特別看到什麼使用體驗上的優點 11/28 09:55
使用者體驗似乎要你親自買一隻z5p才感受的到哦
14F:→ hihi29 : END 11/28 09:57
15F:→ a3556959 : 測風向 11/28 09:57
※ 編輯: laoiukias (218.174.70.199), 11/28/2015 09:59:01
※ 編輯: laoiukias (218.174.70.199), 11/28/2015 10:01:13
16F:→ lsj168 : 對焦已經改進變快了,但是拍照速度一樣悲劇 11/28 10:01
確實sony需要改進
17F:推 bluestaral : 安兔兔分數又增高了...之前N5才65000-70000 11/28 10:06
18F:→ bluestaral : 現在83000了 11/28 10:06
安兔兔這次強調GPU跟3D效能,我是覺得有比較準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11:2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11:49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12:32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14:13
19F:推 dx7880880212: 幫推 有勇氣 11/28 10:15
20F:推 bluestaral : Z5P的S810這麼接近N5也不簡單 11/28 10:18
要不然我怎麼會推這隻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0:25
21F:噓 zeyi : $0nY的信仰只值1萬 11/28 10:20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0:5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1:17
22F:推 zorroptt : 戰護板神機推勇氣 11/28 10:22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5:0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7:20
23F:→ rogergon : S810給箭頭,坐等上位Z5p機王得享者換機回來。 11/28 10:27
24F:推 Desire816 : 什麼使用者體驗要我們自己買一隻才知道,那我看你寫 11/28 10:28
25F:→ Desire816 : 落落ㄧ長篇要幹嘛= = 11/28 10:28
因為我上面內文講再多 多順暢多好用 溫度 面板 續航 跑分 ,還是有人沒看內文,所以直接建議他買一隻體驗囉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28:59
26F:→ rogergon : ZL換什麼升級感都很充足的。 11/28 10:29
27F:推 dome : 推一個,實在分享才是眾人之福! 11/28 10:29
謝謝,有看內文的人是明理的
28F:推 kipi91718 : Z5和Z5P的Wifi確實是雙天線 11/28 10:34
超推 下載速度超快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35:1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35:37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44:27
29F:噓 Lucawa : 你擁有N5 G4嗎?無敵主觀的索粉文 11/28 10:45
你擁有z5p嗎?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46:04
30F:→ pardini : Z5有不輸G4的拍照?這個有好笑到 11/28 10:46
拍照本來就見仁見智,z5國外幾萬人評測前幾名,那為什麼在臺灣幾百人評測都會墊底,難道拍照標準臺灣定的?所以拍照好不好是使用者問題囉
31F:推 RAA1144557 : 有分享有推 11/28 10:48
32F:推 MBAR : 一股濃濃的反串味,但卻不是;索粉太厲害了。我犧牲 11/28 10:51
33F:→ yoyolala : Sony的ui真的有夠醜 手機大概只有外型好看 11/28 10:51
34F:→ KevinYu0504 : Z5 系列拍照還可以,但跟其他家旗艦相比,進步空間 11/28 10:52
是還有進步空間,但也沒版上說的奇差無比吧?
35F:→ KevinYu0504 : 還很大吧? 11/28 10:52
36F:→ MBAR : 樓上所有人召喚拿LG且不是索粉(?)的xiaoyao現身說法 11/28 10:52
37F:推 XperiaAcroS : 勇者給推 居然敢在這裡稱讚索尼的好 11/28 10:52
38F:→ KevinYu0504 : 我非常不推 Sony 原因,還是因為被原廠婊過太多次, 11/28 10:53
39F:→ KevinYu0504 : 對 $ony 賭爛了 11/28 10:53
被Z3+跟M5婊的人,可以再給Z5一個機會嗎?
當然接受阿
41F:→ maticsakura : 同樣拿z5p 可是文章寫法不喜歡 11/28 10:54
我一個人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
42F:推 MBAR : 笑死人,我拿S6也大說Z3好啊,這需要勇氣?是索粉 11/28 10:56
43F:→ MBAR : 需要多一點勇氣吧XD 11/28 10:56
44F:噓 maticsakura : 還有要戰ui的 我z為了主題被騙去裝三星款ui 發覺只 11/28 10:58
45F:→ maticsakura : 有難看 11/28 10:58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58:36
46F:推 simonrocker : 不錯的體驗 比那些鍵盤使用者 有參考價值多了 11/28 10:59
真的很多只會打打字而已…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0:59:02
47F:→ yihanderman : 原po說手邊只有 i6+ 可以對比,那有仔細體驗過跟其 11/28 10:59
48F:→ yihanderman : 他手機的差異嗎? 11/28 10:59
我沒真正深入體驗別的手機,但版上常說的sony都沒進步,我想我內文已經完整的說明了
49F:推 MBAR : 你說難看,別人說好看;難道只有你的意見才是真理XD 11/28 10:59
50F:→ yihanderman : 整篇看下來,就是很主觀的語氣而已 11/28 10:59
當然每個人講話語氣本來就不同,我只希望大家有認真看我內文所想表達的真正意思
51F:推 kira770927 : Z5P再降一點比較好 11/28 11:00
52F:推 olmtw : 我是覺得主觀沒關係啦 但不要覺得自己是唯一真理就 11/28 11:00
53F:→ olmtw : 好 11/28 11:00
沒說我一定是真理囉,只是希望大家看完內文而已,我可沒只說跑分是吧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0:5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1:22
54F:推 iygjghyjhguy: 認真給推!索粉也推!z5p真的是好機 11/28 11:02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2:23
55F:→ simonrocker : 至於拍照好不好 就看你要參考台灣ptt業餘藍星 還是 11/28 11:03
56F:→ simonrocker : 國外專業測試網站的結果啦 11/28 11:03
我認為選擇自己所愛就好,現在旗艦機種都大同小異,不如就直接選喜歡的外型品牌囉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3:07
57F:→ yihanderman : 原po 可以看看 R哥,立場鮮明大家還是看得很開心 XD 11/28 11:03
58F:→ yihanderman : D 11/28 11:0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4:15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5:40
59F:推 jack990568 : 好多次編輯啊~有心得有推 11/28 11:06
要一個一個回覆真的蠻累的
60F:推 s00126 : 推分享 11/28 11:06
61F:噓 Pitb : 滑順程度一年比一年好看到就噓了 11/28 11:07
你有用過神機ZL嗎? 操兩年半還操不壞耶
62F:推 money1992922: 認真給推 很多人都是聽別人的使用經驗 要真的用過才 11/28 11:07
63F:→ money1992922: 知道 11/28 11:07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7:3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08:42
64F:→ simonrocker : 買手機本來就很主觀了 寫出來的心得不合索黑的意 就 11/28 11:09
65F:→ simonrocker : 想黑人家 11/28 11:09
說的好,希望大家多看我本身的評測,而不是一味的反對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10:38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11:30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13:09
66F:推 Norris5566 : 索粉+1 11/28 11:13
67F:推 crystalxarc : 認真給推 11/28 11:14
68F:推 ajim36 : Z5p本來就是隻好機,星粉可以可以不要惱羞,他又不 11/28 11:16
69F:→ ajim36 : 是某些5點下班的…嫌東嫌西 11/28 11:16
70F:推 iiiiyouyou : 勇氣哈哈 別逼我啊 z3c再戰 11/28 11:16
71F:推 ohhandsome : Z用到現在不會當機 給sony推 11/28 11:21
真的從Z初代操到現在不壞,就可以讓人再相信一次SONY的品質了
72F:推 mieng : 有愛第一時間入手的真索粉無誤 11/28 11:21
真索粉早就半年換一隻旗鑑機了,不會等兩年半才換新機
73F:推 batista99 : ZL兩年半 順暢使用推文中 11/28 11:22
74F:→ ohhandsome : 手機本來就主觀就是買來自己爽的 看到sony就是質感 11/28 11:2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27:22
75F:推 OGoTTe : Sony UI越來越順是真的 只是介面感覺沒4.3好用 11/28 11:29
真的沒使用過SONY的ui真的不懂越來越順的感覺
76F:推 grasses : 推~ 11/28 11:31
77F:→ Morrislakbay: 太小隻了,只有ZU才是真正的神機 11/28 11:32
每個人愛的螢幕尺寸都不同囉,本人本身認為5.5吋是我手機螢幕接受的最大極限了,再大直接買平板用就好了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35:50
78F:推 chen7726 : 推你勇氣。我的iPhone 4更耐操。 11/28 11:36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36:49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38:17
79F:推 tungpayton : 那個指紋解鎖的位置真的太好了 11/28 11:38
真的指紋解鎖SONY這次做的位置好,解鎖速度又快,非常滿意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39:50
80F:推 ItBanK : 目前也是ZL考慮Z5P~感謝分享 11/28 11:41
81F:推 sakala : sony沒這麼差 但也沒這麼好 感覺就一直走在中間值 11/28 11:41
82F:噓 gwjhs112 : 拿ZL跟Z5P表示進步很多,客觀點在哪裡?你會拿iphone 11/28 11:42
83F:→ gwjhs112 : 5跟6s比嗎? 11/28 11:42
我只是舉例這麼激動幹嘛呢,Z3+到Z5系列不是也改善了發熱問題了嗎?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44:19
84F:推 pineapple197: 那個厚度配上全平衡實在不好看 11/28 11:44
85F:→ gwjhs112 : 拿著沒有卡頓的Note5在回你文。 11/28 11:44
可能不是每個都卡頓 ,但在版上搜尋note5確實很多人反應卡頓問題哦
86F:推 gogoforever : 想買一隻~但是都沒人分享黑色的Z5P 11/28 11:45
87F:→ pineapple197: 比本來的padfones速度快不延遲 11/28 11:45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1:45:41
88F:推 weiking : z3+...我是盤子… 11/28 11:45
哈囉,盤子,有打算升級變成Z5P嗎
89F:→ gwjhs112 : 指紋辨識好用,螢幕大,是好用啊,那你有把價錢可以 11/28 11:45
90F:→ gwjhs112 : 買到的感受算進去嗎? 11/28 11:45
那請問你有把買到iPhone6s的感受用價錢算進去嗎?真的值得花3萬多嗎?買了還要玩cpu抽抽樂,買LOGO又要多花1萬…
91F:推 karen71014 : 看到某些人只看到心得文就急著跳腳就覺得有趣 11/28 11:53
92F:推 Freecoins : 放在桌上還能順順指紋解鎖嗎? 11/28 11:55
用你辨識的角度去辨識解鎖,我是4隻手指都能解
93F:→ Behave : 反推坑文無誤,原PO抓龜走鱉了哈哈 11/28 11:55
94F:→ hopward : 感覺有點過度吹捧...有點台媒的感覺。。。 11/28 11:59
台媒沒這麼閒去買一隻測試吧,我又沒錢賺,還要花時間回文…
95F:推 paul10404 : 勇者推,目前ZL用了28個月,已經不敢再買sony手機了 11/28 12:02
96F:推 chmod777 : 反正Z6明年快登場了 再觀望看看 11/28 12:07
97F:噓 lll156k1529 : 現在是怎麼回事 產品做不好就說版上風氣差??? 11/28 12:08
98F:→ lll156k1529 : 整篇文章都在自HIGH 你以為這種文章有多少參考價值 11/28 12:09
現在是怎麼回事,怎麼有索黑又來自high...
99F:→ MainXI : 我之前用Z 去試用過Z5 照相畫質還是爛 果斷換S6 11/28 12:10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1:35
100F:推 FKU : 我Z=>Z5P 有愛最重要!愛你所愛,何必在意褒貶! 11/28 12:12
101F:推 abc0922001 : Sony的ui做正確的事,就是遵照安卓L的設計 11/28 12:1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3:33
102F:→ abc0922001 : 我想請問,手機溫度高的情況下,可以照相 11/28 12:13
103F:→ abc0922001 : 嗎 11/28 12:13
手機溫度不管如何,最高溫就穩定43度,最高溫什麼事情還是都能做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4:4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5:3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6:28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17:16
104F:推 borui : ZL 29個月 只能說應該是最後一隻sony了 照相除了慘 11/28 12:19
SONY如果真的爛我不信你能用29個月的…
105F:→ borui : 以外沒有第二個形容詞了 11/28 12:19
106F:噓 iceskycoldly: 評測?說拍照不輸G4,然後又說是使用者體驗?又說拍 11/28 12:21
107F:→ iceskycoldly: 照感觀是見仁見智,要拍照不會去買相機?參考價值? 11/28 12:21
我沒辦法滿足所有人囉
108F:噓 Lucawa : 我沒有z5P但我不會發主觀文 那你有N5跟G4嗎 11/28 12:22
至少我肯拿出照片數據,不會打打字引戰嘴砲而已
109F:→ charmingpink: 掉到1萬3才來跟我講 11/28 12:22
那你等個1年吧
110F:→ Lucawa : 愛你所選ok 但發文過度吹捧就是引戰被打臉就活該 11/28 12:2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24:23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25:36
111F:噓 waterfall : 看到最後一句,藝人用哪支手機甘我p事 11/28 12:25
嗯
112F:推 bluestaral : 國外G網拍照評測與ptt不同的原因是 11/28 12:26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26:33
113F:→ waterfall : 手機爛就是爛,沒ois夜拍就是死,油畫就是油畫,不 11/28 12:26
114F:→ waterfall : 用放大都看的出來 11/28 12:26
爛就不用花心思一直想黑sony囉,這樣應該蠻累的吧
115F:→ bluestaral : G站盲測時是比較小的縮圖 又以日拍為主 11/28 12:26
116F:→ wen9008 : 看到S810就軟了........... 11/28 12:27
117F:→ waterfall : 最瞎的一點,電源鍵變難按了,居然也叫優點 11/28 12:27
每個人喜歡的點本來就不同,凸一點的電源鍵對我來說真的沒比較好按,手感反而差了點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28:03
118F:→ bluestaral : Z5的白天的邊緣樹葉糊(這其實真的還好)與夜間及室內 11/28 12:28
119F:→ bluestaral : 高iso的悲劇隱藏起來了 11/28 12:28
120F:推 terafrost : wifi速率測試那邊可以先看連線上的速率就可以大概推 11/28 12:29
121F:→ terafrost : 敲測速結果了,如果雙天線的話連線速率應該是300Mbp 11/28 12:29
122F:→ terafrost : s,搶贏絕大多數的單天線手機150Mbps很合理。目前知 11/28 12:29
123F:→ terafrost : 道的雙天線手機很少,note 5似乎是其一。 11/28 12:29
124F:→ bluestaral : PTT的部份則是大圖盲測又景物分配平均 11/28 12:29
125F:→ bluestaral : 這些缺點就全部出來 我不認為跟樣本數有關係 11/28 12:30
126F:→ waterfall : sony給你2300萬相素卻叫你拍完照不要放大來看,你 11/28 12:30
127F:→ waterfall : 相信這種說法嗎? 11/28 12:30
128F:噓 charmingpink: 索迷就是這樣才讓人反感阿 不然怎麼酸索尼比酸蘋果 11/28 12:30
129F:→ charmingpink: 的多 11/28 12:30
如果能少你一個酸的應該會更好
130F:→ bluestaral : 就是測試的方法不同而已 光比白平衡 Z5比G4好應該 11/28 12:30
131F:→ bluestaral : 沒什麼問題 11/28 12:30
認真評論給推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31:03
132F:推 jumbotest : 這個版黑索尼才是顯學,勇氣推 11/28 12:31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32:44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33:32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35:12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36:02
133F:推 damper : sony真的給有愛的人買就好,易當,拍照差,中低階 11/28 12:38
對不起 我想請問易當有真正的實例嗎?上面推文一堆說他的Z系列沒當過,為什麼你的比較奇怪會當
134F:→ damper : 給一些爛廠ODM,品質低下 11/28 12:38
135F:噓 cloud910042 : 我不是索黑,也不會說Z5P不好,可是看了標題我就不 11/28 12:38
136F:→ cloud910042 : 想看內文了,ip6s,N5,v10,m9都沒直接說神機了 11/28 12:38
我不能滿足每個人,讓你看不順眼感到抱歉
※ 編輯: laoiukias (223.140.129.78), 11/28/2015 12:40:33
137F:推 olmtw : 拍照爛是實在話,但易當以前經驗還好 11/28 12:41
138F:推 AndyZer : 看努力po文的份上,給個推 11/28 12:42
139F:推 bluestaral : 我是覺得 每個人對自己喜愛的手機稱為神機也不為過 11/28 12:43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2:43:56
140F:→ bluestaral : 光那鏡面 Z5P是真的迷死不少人(雖然拍照我真的不那 11/28 12:44
141F:→ bluestaral : 麼喜歡就是) 11/28 12:44
142F:推 bluestaral : 但說屌打G4...價格先輸一半 11/28 12:47
143F:噓 aa97531aa : 幫噓 哈哈 11/28 12:50
144F:推 dx7880880212: 補血 11/28 12:51
145F:推 curry56 : 不錯阿 11/28 12:51
146F:→ dancepriest : 我雖然也很喜歡sony 但板上盲測我覺得比很多評測更 11/28 12:55
147F:推 Narcissus : 推索黑多 11/28 12:56
148F:→ dancepriest : 真實 至於其他的 就算了(目前仍XV 預計下支明年Z3C) 11/28 12:56
149F:噓 Desire816 : 公眾講話太過誇張本來就會引起討論啊...... 11/28 12:59
150F:→ Desire816 : 被說一下就一直跳針無法滿足所有人,那你不如刪文好 11/28 13:00
151F:→ Desire816 : 了 11/28 13:00
152F:推 adm987123 : 幫補 11/28 13:01
153F:推 xiaoyao : 要嘛你就比V10……反正跟Z5一樣 手機板反指標機 … 11/28 13:03
154F:→ xiaoyao : … 11/28 13:03
155F:推 borui : 我沒說爛啊呵呵 只是那個照相真的不會讓我再買下一 11/28 13:06
156F:→ borui : 隻sony了 至於用29個月就是沒錢才沒換啊 修也修了三 11/28 13:06
157F:→ borui : 四次 只有一次是自己手殘 11/28 13:06
158F:→ xiaoyao : M8 紫光神機 ,G3 跳水神機(後來變M9),Z3 續航神機 11/28 13:07
159F:→ xiaoyao : ,V10 吃電神機 ,A9 仿唉鳳神機……… 11/28 13:07
160F:噓 waterfall : 我講的是事實,我才懶得黑sony,根本沒人買有啥好 11/28 13:08
161F:→ waterfall : 黑的 11/28 13:08
162F:→ waterfall : 反倒是你,論調自己打自己臉 11/28 13:09
163F:推 xiaoyao : 根本沒人買 ,平行世界? XDD 11/28 13:09
164F:推 killerking05: 等Z5P跳水到G4價格再來比... 11/28 13:10
165F:→ waterfall : 是啊!我跟索粉應該是住在平行世界沒錯 11/28 13:11
166F:→ xiaoyao : BF3 悲劇神機 ……根本沒什麼人討論。 講到屌打G4 11/28 13:12
167F:→ xiaoyao :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XD 11/28 13:12
168F:推 xiaoyao : 2015年各家手機出貨量 看一下哦 ,急著出來秀? XD 11/28 13:14
169F:→ xiaoyao : D 11/28 13:14
170F:推 leotompp : M5都想賣了~~最近都沒死機GY咧演哪齣 11/28 13:14
171F:→ leotompp : 都不給我連死的三次我要拿去換別支 11/28 13:15
172F:推 abcd425heart: zl螢幕比同期LG和htc爛成那樣,拿來證明z5p進步會不 11/28 13:16
173F:→ abcd425heart: 會太寒酸 11/28 13:16
174F:推 hydebeast : sony ui比三星 htc好看多了… 11/28 13:18
175F:噓 dfc489 : 810也能當神機 太神啦 11/28 13:18
176F:推 abcd425heart: 先天慘白還加一層防爆膜 11/28 13:19
177F:→ hydebeast : 只有lg ui比sony好看 11/28 13:19
178F:→ OlivierLin : 認真心得推 但過度吹捧 客觀評論又說沒辦法滿足任 11/28 13:20
179F:→ OlivierLin : 何人 11/28 13:20
180F:→ OlivierLin : 別人不能黑索尼 自己卻一直黑別家 11/28 13:22
181F:噓 pchion2013 : 沒辦法就自d吧 11/28 13:22
182F:噓 pinson880207: 神機+跑分 只能噓了 11/28 13:24
183F:推 MBAR : 成功召喚xiaoyao,請問你是索粉嗎XD 11/28 13:24
184F:噓 waterfall : 人家在講z5p,你倒是告訴我z5p的銷售量啊! 11/28 13:25
185F:推 xiaoyao : 啊有人說沒人買啊 ?快去看數據哦 www 11/28 13:26
186F:推 xiaoyao : 邏輯好棒棒呢 !總體出貨量哦 ,我有說Z5P銷售量嗎 11/28 13:29
187F:→ xiaoyao : ?神邏輯XDD 某人急跳腳真是有趣www 11/28 13:29
188F:→ waterfall : 跳針跳針,索粉就是愛跳針 11/28 13:29
189F:→ waterfall : 人家就是講z5p沒人買喔!快秀z5p的銷售量啦! 11/28 13:30
190F:推 bluestaral : 小心地圖砲 11/28 13:30
191F:→ waterfall : 怎麼這麼不耐戰,莫非索粉也承認z5p沒人買 11/28 13:31
192F:→ xiaoyao : 沒人買 ?出貨量去哪了 ?給數據某人又不信 …然後 11/28 13:32
193F:→ xiaoyao : 惱羞扣別人帽子跳針 ……這髮夾彎轉真大啊XDD 11/28 13:32
194F:→ waterfall : 數據在哪? 11/28 13:33
195F:推 xiaoyao : waterfall: 我講的是事實,我才懶得黑sony,根本沒 11/28 13:34
196F:→ xiaoyao : 人買有啥好黑的。………看一次 笑一次XDDD 本板留 11/28 13:34
197F:→ xiaoyao : 名www 11/28 13:35
198F:推 natsugo : 拿LG的G粉又出現了 11/28 13:35
199F:推 natsugo : M8哪裡有紫光黑白講 11/28 13:37
200F:推 xiaoyao : n大反串有點弱……我喜歡~羞……… 11/28 13:37
201F:→ xiaoyao : Sorry 打錯 M7紫光神機 11/28 13:38
202F:→ waterfall : 這篇就是z5p喔!沒數據又一直叫人家看數據,果然地 11/28 13:39
203F:→ waterfall : 圖砲 11/28 13:39
204F:→ xiaoyao : 看一次 笑一次 XDD 11/28 13:40
205F:推 dx7880880212: 再補 11/28 13:41
206F:→ xiaoyao : waterfall: 跳針跳針,索粉就是愛跳針。 你地圖砲 11/28 13:42
207F:→ xiaoyao : ,慢走不送…… 11/28 13:42
208F:→ dx7880880212: 銷售數據下個月才會出來哦~ 11/28 13:42
209F:→ Kagero : 這標題和開頭就是常見的(ry 11/28 13:46
210F:→ shhs1000246 : 從z3一堆人推到現在z5這樣 索黑不是空穴來風好嗎 11/28 13:48
211F:→ shhs1000246 : 照相跟g4比也是蠻神奇的XDDD 11/28 13:48
212F:推 floriany : 有心得推,但是推文有點擺明要戰的態度不是很好啦 11/28 13:53
213F:→ natsugo : 不是擺明不服來辯(?) 11/28 13:54
214F:→ floriany : 原PO如果是故意要來戰的其實也不必這樣,自己用得 11/28 13:54
215F:→ floriany : 開心就好了 11/28 13:54
216F:推 iygjghyjhguy: 索粉給推!難得有SONY愛好者出來振臂疾呼,索黑崩潰 11/28 13:56
217F:→ iygjghyjhguy: 這篇幹嘛自D? 妄想造成輿論壓力? 倒是有人為了黑而 11/28 13:56
218F:→ iygjghyjhguy: 黑,真是挺好玩的...... 11/28 13:57
219F:推 debris : 索尼規格上或許不是最頂尖 但使用者體驗卻是很扎實 11/28 13:58
220F:→ debris : 的 酸索尼的可以實際買一支就知道 用心處處可見 11/28 13:58
221F:→ david7112123: 長話短說好嗎? 11/28 13:59
222F:→ debris : 雖然市占不是很高 但是身邊品牌黏著度 除了蘋果以 11/28 13:59
223F:→ debris : 外就是索尼最高了 常常下一隻還是買索尼的 11/28 13:59
224F:噓 lll156k1529 : 經不起評論就說別人黑 這種二分法不覺得可悲嗎 11/28 14:02
225F:推 iygjghyjhguy: 又在貼標籤了XD 黑跟評論是兩回事 11/28 14:03
226F:噓 lll156k1529 : 都是別人貼你標籤 你就沒給人貼標籤 雙重標準 11/28 14:04
227F:→ iygjghyjhguy: 提出建設性意見或者肯客觀的結論才屬評論吧? 11/28 14:04
228F:→ iygjghyjhguy: 人云亦云或者無謂攻訐才是黑。明明有些版友對SONY的 11/28 14:05
229F:→ iygjghyjhguy: 評論很中肯,被你講到好像他們也是在黑一樣,你不覺 11/28 14:05
230F:→ iygjghyjhguy: 得在開地圖炮嗎? 11/28 14:06
231F:→ vvv3062000 : 總之就是原PO想推薦Z5P 文章太主觀導致重點被模糊 11/28 14:07
其實主觀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不能因為跟自己理念不合,就不去參考別人的觀點,而覺得文章沒參考價值
232F:噓 lll156k1529 : 這篇文被黑我也不意外 自己不客觀反求別人客觀 笑 11/28 14:08
233F:推 knight714 : 雖然你寫的很認真,但是沒吸引到我去買… 11/28 14:08
有機會可以去實體店面看看囉
234F:推 shlee : sony產品確實有些地方不是最好 不過這版索黑太多 11/28 14:08
235F:→ shlee : 尤其在意的照相不滿意就說的像垃圾一樣…更有沒拿 11/28 14:08
236F:→ shlee : 過的鍵盤體驗各種酸 只能說這版就是不意外了 雖然 11/28 14:08
237F:→ shlee : 原po發文內一些地方讓人看的不是很舒服 但這版偶爾 11/28 14:08
238F:→ shlee : 有人發個心得文還會被酸勇者 想買手機來看這版的 11/28 14:09
239F:→ shlee : 參考價值已經比以前低很多 除了特別的重大災情之外 11/28 14:09
240F:→ shlee : 乾脆買自己看的順眼的還比較好 11/28 14:09
241F:推 aikalouis : 認真給推 11/28 14:10
242F:噓 lll156k1529 : 又是"這版索黑太多" 還是說要跟01一樣你才會爽喔 11/28 14:10
243F:推 iygjghyjhguy: 我好像聽見黑色玻璃碎落滿地......是誰的心? 11/28 14:11
244F:推 knight714 : 索黑到底有哪些r,我倒是看到很多人都有推Z3和Z3C, 11/28 14:13
245F:→ knight714 : 後面的旗艦的確是沒Z3和Z3C驚艷阿… 11/28 14:13
246F:→ knight714 : 還是說不推Z5的就叫索黑!? 11/28 14:13
247F:推 cloud910042 : 看完文章一樣覺得超不客觀,太過吹捧太不切實際,語 11/28 14:14
248F:→ cloud910042 : 氣可以緩和一點當然用心推,可是文章略有地圖砲,可 11/28 14:14
249F:→ cloud910042 : 以用比較的方式,但不要說的好像萬般皆下品唯有Z5P 11/28 14:14
250F:→ cloud910042 : 高的感覺,每隻手機各有優缺點,相信你一定是用心在 11/28 14:14
251F:→ cloud910042 : 推這隻手機,但對認真研究手機的人,感覺這是反推0. 11/28 14:14
252F:→ cloud910042 : 0藝人入手那段感覺頗刻意,反而感覺為了推手機而推 11/28 14:14
253F:→ cloud910042 : ,但還是給你的用心補血推 11/28 14:14
其實我沒有表態唯有z5p高的意思哦,只是覺得每次版上比較手機只會把z5系列略過,讓我不得不表態z5系列的優點
254F:推 Himmelsens : Z系列陸續短暫用過3隻 UI流暢度確實有進步 僅此XD 11/28 14:15
255F:→ RAA1144557 : 好像有人題到Z1 11/28 14:16
257F:噓 lll156k1529 : 有些人就護主心切 沒看人家問續航底下多少Z3 現在Z5 11/28 14:16
258F:→ lll156k1529 : 一講缺點就說人家都是黑 11/28 14:16
259F:→ shlee : 我也不喜歡這篇推薦文就是了…如果改善一下應該不會 11/28 14:17
260F:→ shlee : 讓人這麼反感… 11/28 14:17
我講話口氣一直都是比較直白的方式,可能許多人無法接受,我也沒必要為了一些人改變我的講話方式,我認為我想推這隻手機,當然是要拿出他的強項去跟人家比,他的整體性去比,而沒必要只是因為照相而略過手機其他真正的優點
261F:推 knight714 : 我也覺得很怪,之前看到問續航或是旗艦還有小尺寸的 11/28 14:18
262F:→ knight714 : 時候很多人都會推Z3和Z3C,現在Z5出了有缺點又變成 11/28 14:18
263F:→ knight714 : 板上一堆索黑了…對了我是中立的,原本是索粉用過C 11/28 14:18
264F:→ knight714 : 之後就變成中立 11/28 14:18
265F:推 iygjghyjhguy: 玻璃心阿玻璃心......誰把你染黑,卻又不承認呢? 11/28 14:19
266F:推 xiaoyao : [心得] G4與Z5的簡單使用感想 …這篇評論就很中肯 11/28 14:20
267F:→ xiaoyao : ,優缺點 真實感想 ………… 11/28 14:20
268F:推 alanisgoodya: 推 那邊比拍照放到最大的真的很北七 那麼在意畫質 11/28 14:22
269F:→ alanisgoodya: 一萬都能買二手單眼了呵呵 手機照相根本就被過度 11/28 14:22
270F:→ alanisgoodya: 批評跟美化 11/28 14:22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23:00
271F:→ thomaschion : 最酷的是背蓋,其他沒了。 11/28 14:24
272F:→ vvv3062000 : 為sony好而好的人 去批評索黑為反而反 說穿就是同一 11/28 14:27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27:41
273F:→ vvv3062000 : 種人 都做不到客觀 互罵沒意義 11/28 14:27
274F:推 warshipchiu : 認真給推!可是拿m5的我對sony有點失望 11/28 14:28
不是聽說目前死機有方法解決能換新機了? 還是要跳來一起拿Z5P呢
275F:推 iygjghyjhguy: 破窗理論在這篇文的推文再次完美體現。呵呵 11/28 14:29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29:37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32:16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35:00
276F:推 cloud910042 : 給你個用心發回文推好了,只不過寫文能客觀點比較好 11/28 14:35
其實我客不客觀我是不知道啦,我只是都把真實數據顯示出來,把SONY Z5P的優點說出來,既然我要推這隻手機當然都會講比較多這隻手機的優點,事實上SONY Z5系列對於後台的處理就是比NOTE5好,wifi接收能力跟定位系統也做比apple好我也沒故意黑別家,我只是比較後直接的說結論而已,絕對無不客觀
277F:→ cloud910042 : ,不然下面就滿滿戰火(歎 11/28 14:35
278F:噓 suifong : "由於版上索黑實在太多" 我覺得你是來引戰的。 改成 11/28 14:40
確實很多阿 請隨便搜尋一篇z5跟note5的比較文章,我每篇有關z5的文章都有看過,但每篇比較文都是黑SONY居多,可以版上搜尋看看進去看推文囉…
279F:→ suifong : 我覺得版上對Sony的評價好像不是很好,我希望……… 11/28 14:40
其實以z5系列文,能造成話題性,不管結果如何,我覺得我已經成功了
280F:→ suifong : … 11/28 14:40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42:51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45:46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48:27
281F:推 knight714 : 原來這樣就叫索黑,我也是醉了,不如你去搜搜看Z3如 11/28 14:49
282F:→ knight714 : 何? 11/28 14:49
283F:→ onetooneya : 標準業配文 11/28 14:50
284F:噓 wusalt : 哈哈哈哈 11/28 14:50
285F:→ knight714 : 改成“對Z5的評價不好”比較恰當啦我的觀察啦,就像 11/28 14:51
286F:→ knight714 : 如果你問我SONY C好不好用我一定罵C罵到翻掉,但我 11/28 14:51
287F:→ knight714 : 還是有考慮要買Z3C一樣,但你只看到Z5一堆人批評就 11/28 14:51
288F:→ knight714 : 說板上一堆索黑,呵呵 11/28 14:51
289F:→ onetooneya : apple定位爛?這個可以請你提出實例嗎? 11/28 14:51
我女友就用iPhone,我跟他都有用line here互相定位,常常他的定位都天差地別偏離很遠,反而我ZL的定位都比他穩了
290F:→ onetooneya : 拍照真的沒人會在意細節?你不在意不代表別人不在意 11/28 14:53
291F:→ onetooneya : 吧? 11/28 14:53
也不能拍照看世界對吧?
292F:推 stellfeeling: 索粉推 11/28 14:53
293F:噓 Lumia625 : 討厭韓國的那麼多 怎麼沒想過為什麼大家推note5? 11/28 14:53
note5當然有note5的好,但每次永遠都把z5系列批評的一無四處,批評的人是否應該真正使用z5系列看看呢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53:42
294F:推 rickchou : 索尼大法好~ 11/28 14:53
295F:→ Lumia625 : 自己把自己弄那麼臭 然後怪人家愛黑 11/28 14:54
296F:推 DRAGONHUGH : 在這裡版主都會帶頭酸了,你這樣做沒問題嗎? 11/28 14:54
真的我蠻怕的,一直在挑戰權威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54:15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55:18
297F:推 maticsakura : “s810洗洗睡”“暖暖包”““爛ui” 11/28 14:55
298F:→ onetooneya : G4會被稱為神機 是因為那個價位幾乎沒有對手 CP高、 11/28 14:55
299F:→ onetooneya : 拍照強 11/28 14:55
Z5系列的價格 性能 穩定度 ,在未來也是cp最高的手機之一
300F:→ natsugo : 又要綁板主進來了.... 11/28 14:55
301F:→ onetooneya : 沒人要你拍照看世界阿… 11/28 14:56
302F:噓 yun750104 : 主打2300萬畫素又不准別人放大,搬單眼出來 11/28 14:56
我印象中z5好像都主打0.3秒對焦耶…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56:50
303F:推 maticsakura : 這版不是索黑多 是看當時帶的風向 11/28 14:57
304F:→ maticsakura : 人云亦云 11/28 14:57
真的現在風向都對z5蠻不利的,所以我才打出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更客觀的比較z5系列與其他手機的比較
305F:→ yun750104 : 有些人護航好好笑 11/28 14:58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4:58:37
306F:→ onetooneya : 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Sony白平衡其實不錯,但放大 11/28 14:58
307F:→ onetooneya : 一看就是“落差感”很大 11/28 14:58
308F:噓 Lumia625 : 光是一個M5跟Z3+就足以讓SONY一直被酸了 11/28 14:59
309F:→ yun750104 : 單眼能跟手機一樣方便攜帶喔 11/28 14:59
310F:推 cocoasyli : 認真給推 11/28 15:00
311F:→ Lumia625 : Z5 Z5P都是不差的機子 但捧成這樣又狂扣人家索黑的 11/28 15:00
312F:推 docoke : 心得給推 另外 是一無「是」處 11/28 15:00
313F:→ Lumia625 : 帽子 你這種作法只會讓索黑更多而已啦 11/28 15:00
314F:推 farnorth : 給你勇氣推,希望你不會被嚇到以後不敢分享心得。 11/28 15:00
不會的 其實推文比噓文多哦 ,會噓的就那幾個一直狂回而已…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01:34
315F:→ walter060613: 詳細分享值得鼓勵 但有些部分感覺印象補正拉 11/28 15:01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05:13
316F:→ hsinggg : 話說 分享就是主觀的推薦 不要去太在意別人說法 11/28 15:06
317F:→ hsinggg : 謝謝你用心寫文章: ) 11/28 15:06
謝謝
318F:推 sky79717 : 就人家的心得有啥好噓 11/28 15:07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07:38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12:44
319F:推 lsy77 : 28個月順暢ZL報到,最近也在考慮換Z5P~ 11/28 15:16
320F:推 cerberus4523: 推一下,用過Hㄒㄈ和$$,$$的UI我用習慣後都覺得別 11/28 15:22
321F:→ cerberus4523: 家的很爛很不方便 11/28 15:22
322F:推 yunpig0802 : 推 我的ZL用兩年了還是很勇健~ 11/28 15:26
323F:推 aycc : 感謝原po勇敢的分享,正在考慮這一支,但又怕太重 11/28 15:43
更正 看Z5P
我朋友拿S6 他本來看外型覺得有點笨重的感覺,但拿起來他覺得還好不會太重。
324F:推 TheGame : 好文 11/28 15:48
325F:推 alvistan : 聖光術!!推用心文 11/28 15:51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54:13
326F:推 cool790123 : 推心得 11/28 15:56
327F:→ cool790123 : 另外m8哪來紫光? 11/28 15:56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5:59:58
328F:噓 shan535 : 我只知道Z系列 賣點就放水 各大網站 以及網友評測 11/28 16:03
329F:→ shan535 : 都慘 11/28 16:03
330F:→ loveqq0910 : Sorry 拿z z1 z3+ 加上非智慧Sony 手機共5、6隻 跳 11/28 16:17
331F:→ loveqq0910 : 槽原因照片拍好要等很久 其他排的連拍都行... 11/28 16:17
332F:→ loveqq0910 : Sorry回不去sony了 11/28 16:17
333F:推 alanisgoodya: 那一般收訊品質如何呢(通話跟4g) 覺得唉鳳收訊真 11/28 16:18
我女友拿iPhone6 PLUS的收訊跟我講電話收訊是真的蠻差的,我常常一直聽不到他的聲音,我覺得sony的收訊跟音質都有一定品質,尤其從ZL轉到Z5P的通話品質更有明顯上升,我覺得關於通話使用體驗很好
334F:→ alanisgoodya: 的不好的 所以現在換機很在意收訊 11/28 16:18
335F:推 rimyang980 : U質好文 想必帶言的周杰倫也替你感到開心 11/28 16:20
其實我覺得周杰倫跟Z5很不相配… 感覺SONY找錯代言人,看起來都有種很怪的感覺,不過或許這樣能讓大陸市場賣的不錯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6:28:25
336F:推 hahaha81 : 有人愛看又愛酸 推原po用心 11/28 16:30
337F:推 dp44 : 說真的 有拿過Z5的話 就會知道沒板上講的那麼差 11/28 16:30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6:30:58
338F:推 alanisgoodya: 謝謝您的回覆 改天去玩實機 11/28 16:34
339F:推 APC : 推 11/28 16:38
340F:推 OscarShih : 這篇推文100%表現出什麼叫做ptt鄉民... 11/28 16:39
341F:→ OscarShih : 最近真的是愈來愈糟糕...唉 11/28 16:40
342F:推 nchrist : 這代Z5很有興趣 但對過去XV的後期UI有陰影在 11/28 16:41
343F:推 dp44 : UI美觀方面普普 不過我覺得SONY的UI算蠻簡單上手的 11/28 16:43
sony ui的優點真的就是簡單上手,我覺得蠻適合做長輩機的
344F:噓 wizard6636 : 只講優點啊 ,缺點完全無視,真是自high 11/28 16:45
345F:推 dp44 : 電源鍵我認為以前凸起的比叫好按 而且指紋辨識似乎 11/28 16:47
確實需要抓點角度,要用手指比較側邊去辨識會比較容易成功,用久就會習慣哪邊比較容易成功了
346F:→ dp44 : 不是很準 有時候要多按幾下 11/28 16:47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6:48:24
347F:噓 cloud910042 : 完全同意OscarShih大大的說法 11/28 16:49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6:51:23
348F:推 iygjghyjhguy: 推認真心得文 11/28 16:56
349F:→ loveqq0910 : 說真的,sony手機除了拍照真的......沒什麼問題 z3+ 11/28 17:00
350F:→ loveqq0910 : 我自己用不覺得熱 跟前它z 系列比 11/28 17:01
351F:→ digger5566 : 其實我覺得要是換個cpu 批評的聲音應該會小很多 其 11/28 17:01
352F:→ digger5566 : 實板上擺明了對s810就是沒信心 其實目前看起來過熱 11/28 17:01
353F:→ digger5566 : 的災情貌似沒有(? 個人是覺得這支還不錯 當然也沒 11/28 17:01
354F:→ digger5566 : 有說好到那麼推啦 但是看很多人說“s810就掰” 真 11/28 17:01
355F:→ digger5566 : 的是蠻無聊的 11/28 17:01
356F:推 superprada : 直接說是神機太過了 11/28 17:07
其實只是想挑戰一下護版神機,這樣才會有話題互動,否則應該也很難吸引人進來看的,記者不是也都愛用聳動標題吸引大家入內看內文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17:11:27
357F:推 hardhearted : Z3買到現在過保了還沒當機過 11/28 17:18
358F:推 wp761102 : 我很推原PO認真分享 但有些地方真的不需要太極端 11/28 17:20
359F:→ wp761102 : 雖然不管怎樣要戰的都會來戰 但原PO只是想分享心得 11/28 17:20
360F:→ wp761102 : 吧? 有些過於極端的語句真的會讓人不太舒服 11/28 17:21
361F:推 UltraKill : 原po真有勇氣! 11/28 17:32
362F:噓 TYUGHJBNM : 0缺點? 11/28 17:40
363F:推 maiklover : 推原PO有勇氣來PTT讚揚Sony 11/28 17:41
364F:推 scion456scio: 推一下 11/28 17:47
365F:推 p3962260 : 推 11/28 17:48
366F:推 marslgj : 推 11/28 18:12
367F:推 dkchronos : 認真為給推 11/28 18:17
368F:推 xiaoyao : 爆了 !!! 11/28 18:25
369F:推 KEVINTEN175 : 未看先猜,一堆人盲目噓文~Z5P真的還滿優的,搭4K 11/28 18:34
370F:→ KEVINTEN175 : 續航還滿不錯的 11/28 18:34
371F:推 Adickppt187 : 說的我也想買z5p了 11/28 18:41
372F:推 pong530 : 推用心 11/28 18:43
373F:推 whiffle : 用過ZL真的穩又耐用,目前現役Z5C。真心好用! 11/28 19:00
374F:推 King510 : sony的螢幕好像一直都偏暗 11/28 19:04
375F:推 SonyXperiaZ5: z5來推一下! 11/28 19:05
376F:噓 natsugo : 居然爆了 11/28 19:32
377F:噓 qoomilk : 自爽文 11/28 19:43
378F:推 steak353 : 推 11/28 19:44
379F:推 push0617 : 推 11/28 19:48
380F:噓 qoomilk : 然怪索黑越來越多 11/28 19:50
381F:推 aycc : 哈~有人心碎了,還連噓耶,這麼心痛阿 11/28 19:54
382F:推 karen71014 : 補血 11/28 20:03
383F:推 fuj573861 : 幫補血 g粉崩潰? 11/28 20:10
384F:推 allen1245124: 認真推,看完有點想買 11/28 20:20
385F:推 sony1733 : 連版主都不公正了 在這板你還能怎樣 11/28 20:27
386F:推 sony1733 : 沒錯 我就是在說版主 一直引戰的不處理 11/28 20:30
387F:推 STIKFAS : ZU才重吧 …比Z3tc還重 11/28 20:39
388F:推 x52013 : 連噓不可取,幫補 11/28 20:41
389F:推 roy870075 : 我也剛買z5p 目前覺得就價錢和存照片速度不太滿意 11/28 20:45
390F:→ roy870075 : 而已 11/28 20:45
391F:推 zd732pra : Z5P很讚 有人聽到sony好就崩潰 11/28 20:50
392F:→ zd732pra : 存取速度從我用z開始就這樣 這點希望他能改 11/28 20:51
393F:推 webberway : 我的Z用不到兩年下方鍵壞了而且很頓,很容易沒電, 11/28 21:10
394F:→ webberway : 所以我買到機王? 11/28 21:10
可能是機王,推文一堆Z跟ZL還在服役中
395F:噓 XR125 : 真的不是工讀生唷~~~ 11/28 21:23
如果sony能因為我銷售變好分紅給我,那我應該被當工讀生也甘願了
396F:推 doubless : Sony不錯但這個價格真的比較難下手... 11/28 21:25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21:27:26
397F:推 fuj573861 : 再補血 11/28 21:28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21:28:48
398F:推 Nikon610 : 推一個補血 Z5P鏡面真的很美 11/28 21:31
399F:推 alvistan : 再來一發聖光術!! 11/28 21:40
400F:推 lavenderbox : 其實Z5電池續航就已經屌打N5,看來Z5P更屌。N5什麼鬼 11/28 21:48
401F:→ lavenderbox : 續航,還得停用一堆背景才有22小時的待機...飛航模式 11/28 21:48
402F:→ lavenderbox : 待機持久又怎樣,誰沒事會用飛航模式一整天 11/28 21:48
403F:推 UltraKill : 很好笑,z5續航不如前作就被說的很差,殊不知其它廠 11/28 22:05
404F:→ UltraKill : 更爛 11/28 22:05
405F:推 Narcissus : 補血 11/28 22:13
406F:推 SinclairShen: z5價格再低一些就考慮入手了 11/28 22:19
407F:噓 airforces : 從頭到尾都聽你在說sony好,一問你評斷的標標準在 11/28 22:20
408F:→ airforces : 哪裡,不是要人去找國外的測評就是說好壞是主觀感 11/28 22:20
409F:→ airforces : 受。 11/28 22:20
410F:→ airforces : 有沒有想過N5為什麼三三兩兩的跑出來說會卡頓?有沒 11/28 22:24
411F:→ airforces : 有可能N5賣了500支裡有5支卡頓的跑出來求救。而Z5只 11/28 22:24
412F:→ airforces : 賣了80支,有卡頓的機都還沒機會出貨的可能性在? 11/28 22:24
那怎麼這麼剛好我跑遍各大手機論壇 z5系列都沒什麼災情,反而最近剛好看到note5災情四起呢?難道z5系列才剛賣一個月出貨量真的很少嗎?我怎麼親自去神腦看Z5,神腦的人跟我說Z5很暢銷,難道是平行時空…
413F:推 SIGSauer : ZL→Z5P +1 11/28 22:33
414F:→ FOSSIL : 這樣也能爆喔 11/28 22:36
415F:推 farnorth : 這是個人使用心得,對他來說沒缺點這樣也不行? 11/28 22:38
416F:→ farnorth : 每個人的需求和觀點本來就不同,有必要這樣噓? 11/28 22:39
417F:推 XperiaAcroS : 這篇真是收穫滿滿 大豐收耶XD 11/28 22:43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22:51:50
418F:推 Sheng1025 : z5p的價錢都快買兩隻G4了,可是效能真的有差到兩倍 11/28 22:53
這回覆到是有點奇怪拉,難道iPhone6s價錢是G4的3倍效能也要是G4的3倍呢?性能整體除了相機有爭議外確實是屌打吧?
419F:→ Sheng1025 : 嗎? 11/28 22:53
420F:→ Sheng1025 : 主打相機但使用者體驗中確是最差的 11/28 22:54
可是大大,Z5P我想最大的主打是4K螢幕哦,你有體驗過Z5P的螢幕嗎
421F:→ Sheng1025 : 既然Z5P是神機那拍個星空來看看吧 11/28 22:55
422F:→ Sheng1025 : 不是說屌打G4嗎。 科科科 11/28 22:56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23:02:17
※ 編輯: laoiukias (111.185.69.67), 11/28/2015 23:03:26
423F:推 heri : 認真分享給推。雖然還在v10和Z5p間猶豫,但看了真是 11/28 23:05
424F:→ heri : 心癢癢,個人在手機方面沒什麼品牌忠誠度,到時看 11/28 23:05
425F:→ heri : 到實機再決定好了! 11/28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