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onohno (sironohno)
看板Militarylife
標題[心情]義務役當副主官鳥事很多
時間Sun Apr 24 18:31:55 2011
現在好多新兵抱怨長官如何雞X 試問各位新兵 才剛下部隊就想過爽日子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本人在海巡暑某大隊(要刷戰鬥水溝的那個大隊)定邊之後因為太白木問學長能不能抽煙
於是瞬間就黑到一個不行 每天照三餐被電到飛天 上哨拿手X機就是被砲轟4個小時
一艘船入洞回報值班了十幾次 回答都是"重發" 手X機那時候真的是拿了就會發抖
光急著背船認船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會想到要申訴?
後來漸漸的居然給我漂白了~"~
當學長叫我拿煙出來抽的時候 那種心情真的是感動的無以附加
後來也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黑了XD 兩支煙用抽一之煙的速度抽完 心中也只有一個爽字
(當然退伍之後也開始繳癌險的保單)
後來調單位去個小所當副所長 那才是我惡夢的開始...
很多海巡小兵其實不喜歡去大港 說很坎...
這邊做個糾正 如果稱過在大港的蔡逼八時期 老了真的比較舒服
小所不管多老 全所剩下你 一樣要出來做檢整~
回歸正題~當副所長之後 勤務業務明顯輕鬆許多 所長是一個精實的志願役中士
還有兩個老兵(這兩個老兵因為直接定邊在此小所 所以也沒有那麼多規矩)
所以就是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當老兵都退伍之後 礙於人力不足一直沒有補兵進來 由隔壁哨所支援
在本人不停的跟所長抱怨之下 小兵也終於補進來了 還一次補兩個
瞬間對大隊的人事官好感度破表 但是在看完資料後 本人馬上打電話回大隊詢問人事業務
的負責人 問本人我是不是得罪人事官了?
資料上兩個小兵都有前科 一個有毒品前科 一個有強姦前科...(代號小毒和小強)
看完資料之後所長老神在在 本人則是翻閱了一下關於短警棍打擊術的精髓所在
小兵到了之後 當然也要開始教勤務如何上手
一開始在所長還有本人一同卡哨監督之下 兩個小兵都還好
後來讓小兵單獨卡哨之後 想也知道... "就包了"
某天半夜小強單獨卡守望哨的情況下 本人在睡夢之中被督導官踹醒拉正 = ="
"你他X的什麼東西阿?小兵他X的不會教阿?是不是他X的要我來教?"
原來...督導來的時候 小強沒注意到 自顧自在發呆 而且是在督導官爬牆進來站在小強
後面足足有五分鐘的情況下發呆... 後來本人排哨在也不敢排小強02~06的哨了0.Q
當然本人後來也常常去守望哨"關心"一下小強的情況~
可是事後隔天小強卡守望哨18~22 本人在睡覺之前跑去看一下小強的海面監控圖紙
圖紙是空白的 海面本人看到一艘船~
本人:怎麼一艘船你都不畫?督導來了你不就包了?
小強:"副所~我...我...我不會~"
本人聽到之後真的爆氣了 於是就開始罵~
罵到最後小強居然哭了 還且講了一句讓我慚愧的話
"副所... 我... 我...我站不住了"
當這句話講出來之後 我開始自我疑問 是不是我真的太過分了?
(原本我以為是我真的罵太久了 後來才知道小強有酗酒的情況 而且胃穿孔)
當下就讓小強趕快坐下 重新再教過一遍 然後陪著小強卡哨 等小強下哨才去睡覺
某天收假回到所內 所長抱怨小強教過那麼多次 一艘船都還是不會畫
根據小毒回憶當天對話~
所長:X!副所幾乎天天陪你卡 你他X的到現在海面一艘船還不會畫?(也開始爆氣)
你他X的要裝死裝到什麼時候?
小強:"所長... 我... 我...我...站不住了"(= =又來了...)
所長:站不住喔?X!你給我蹲著!(然後繼續罵)
於是在本人的驚訝 所長的不怕死之下 小強的圖紙也漸漸的有"出現"船了
原本以為日子會回歸正常之後 又發生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某天本人看到小強正在手洗自己的內衣褲
本人:不用那麼麻煩拉 等晚上大家一起丟到洗衣機裡面洗不就好了?
小強:是的~副所!
小強回答完之後就跑去打電話聊天 我則是跑去抽煙 順便看看小毒的情況
當天下午 關係還不錯的參謀主任就跑來我們哨所督導 督導完之後 把我單獨叫到寢室
參謀主任:你當副所怎麼這麼雞婆?人家自己洗自己的內衣褲 你幹麻強迫人家要把自己
的內衣褲跟大家的一起洗?
本人:(OS:挖勒~看到鬼 我哪來的強迫?) 報告長官 本人並無強迫 本人只是好心...
參謀主任:好心個屁!你這麼喜歡一起洗 那我他X的早上有畫地圖的內褲等等也拿來跟你
們一起洗 你覺得怎樣?
本人:報告長官!還是不要拉...(弱)
參謀主任:你副所他X的不用管太多!我知道他有問題 這邊不是責怪你 但是有時候還是要
顧及一下個人隱私 萬一他下次捅到北局 你可能就要來幫我洗內褲了(指罰寢)
本人:報告長官!為長官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參謀主任:X!聽你在虎爛!我走了 自己注意小兵的情況阿~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 我就在也不管小強了 當然小強後來被調回大隊 在後來退役了
在小強走沒幾天後 小毒也跟著出事了 正當小強被調走 我跟所長暗自鬆口氣之後 小毒
收假回來 所長放假中 小毒馬上急急忙忙的跑來找我
小毒:副所副所~我等等能不能出去?
本人:你不是才剛收假?又要出去幹麻?
小毒:不是拉~我要拿毒品給我朋友 就在門口外拿給他(手指著包)
本人:(OS:X!你這個智障!你說拿東西給朋友不就好了 說拿毒品我不就要回報了= = )
喔...那你先整理你的東西吧
說完我馬上跑去打電話給隔壁大所要求支援 並打給大隊回報狀況 可惜支援來的時候什麼
鳥也沒找到 也不知道是我搞烏龍還是東西被銷毀 但是大隊還是把他調回去看管 結果小
毒當天居然逃兵 還發了一封簡訊給心輔士說本人冤枉他 他不甘心 他會報仇之類的
也因為他的關係 本人第一次去了軍法院 還因為大隊書面資料錯誤 被軍法官罰站= =
本人2008年退伍到現在 小毒都還沒被抓到 所以本人也一直在擔心某天被小毒砍
當這兩人都走了之後 過沒幾天大隊又調人來了 好險資料上面沒多什麼重大注意事項
卡哨情況也都ok 原本以為可以安心的直到退伍時(依稀記得破五十了)本人接到北局的
電話...
北局:這裡是北局長官xxx 我找你們哨所副所長
本人:長官你好 我是下士副所長xxx 請問長官有什麼事?
北局:(爆氣)你他x就是副所長是不是?他x的副主官為什麼沒煮早餐給你家的兵吃?是不是
他x的要北局派專人下去你們哨所煮滿漢全席給你家的兵吃?
本人:報告長官 我會馬上處理早餐!
北局:x!下次在因為有這種鳥事讓北局接到電話 我馬上讓你的梯數再加一百梯!
本人:抱歉讓長官操心了 不會在發生了!
原來...小所是沒有伙房的 通常要去隔壁大所打飯 早餐通常是由06下哨的人騎車去拿餐
點 後來有學長嫌麻煩 就乾脆自己買土司放冰箱 要吃的自己拿土司放進微波爐加熱抹果醬吃
這習慣也一直延續到這個小兵打給北局之前 但是這小兵被排02~06時也沒看他自己跑去拿
早餐 偏偏自己土司自己也吃膩了 於是就打給北局= ="
想也知道 沒多久這小兵也被調回去了 這小兵被調回去之後我打電話回大隊問我定邊在大
對了同梯問才知道 原來這小兵先是定邊在大隊在站大正(門口衛兵)後來嫌站大正太辛苦
請家裡拜託議員來關說 特別指名要調到我們這邊來 來了才發現最爽的其實是大隊= =
於是又調回去了 事後參謀主任有打電話來開玩笑問我要不要也調回去幫他洗內褲=ˇ=
從這名小兵調回去開始直到本人退伍 大隊都沒有在調人來了0.Q
退伍前一天晚上也被所長開玩笑說 怎麼我調來 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包都出了
唉...退伍之後有個後遺症 常常幫別人忙時 三不五十的就要問別人有沒有問題 就是怕自
幫到別人包了...然後怕幫助的人跑去跟上級"捅" 哪怕那個上級不存在 那怕退伍令貼在
牆壁上 還是會怕...因為我怕"包"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33.213
1F:→ kany13031:你還真雖 04/24 18:37
2F:推 iamdavidga:原PO在海巡好像沒爽到 04/24 18:42
3F:推 superprada:好酷的經驗 04/24 18:45
4F:→ sironohno:本人還是原裝下士= ="當滿365天的義務役下士(怨) 04/24 18:46
5F:推 hu393:好酷 義務役下士當副所 04/24 18:50
6F:→ hu393:我們臨近的所平時在營六個也沒這麼酷.... 04/24 18:52
7F:→ sironohno:那時候我們大隊有三個小所都是義務役副所長~"~ 04/24 18:57
8F:推 withoutnow:12南線?義務役為難義務役就送他隻簽呈吧扣一扣就會乖了 04/24 19:08
9F:推 exrocist:我么兩少尉退伍 關鍵字「刷水溝」 九成么兩XD 04/24 19:11
10F:→ exrocist:參謀是哪位啊 管哥嗎? 還是翁哥? 04/24 19:12
11F:→ sironohno:我那時候的參謀姓李~"~後來調馬祖了 (另外~排長好XD) 04/24 19:15
12F:→ kyosp:是你們太軟吧 我們當年沒畫船抓到兩次就三天送上去了 04/24 19:19
13F:→ sironohno:唉...送上去到時候又亂捅~"~ 04/24 19:25
14F:推 animos:.....感謝你為國辛勞.. 04/24 19:28
15F:推 exrocist:姓李...可見得我比你菜呀 班長好XDDD 04/24 19:36
16F:推 exrocist:對了 請問貴臺是桶盤? 竹安? 蕃薯寮? 04/24 19:39
17F:→ sironohno:本台過嶺~"~祝貴台一同當班辛苦當班愉快XD 04/24 19:41
18F:推 hacoolman:拍拍 04/24 19:42
19F:推 exrocist:本臺大隊心輔官~貴臺辛苦愉快XD 04/24 19:45
20F:→ withoutnow:過嶺!下哨當然衝過嶺飯糰呀 ( ̄﹁ ̄ ) 美味! 04/24 19:51
21F:推 Anonymous12:下士副所長耶 真屌 04/24 19:51
22F:推 spencer2567:站不住還可以強暴人阿 XDD 04/24 19:52
23F:推 lwecloud:你真的衰到爆... 04/24 20:11
24F:→ sironohno:心輔官也辛苦了~"~ 過領飯團=包成一團的控肉飯 04/24 20:15
25F:推 nosame:衰爆了的原po還好退了 04/24 20:16
26F:推 Vassili242:參謀主任姓李 然後蠻胖的嗎 過嶺記得那時候還包過 04/24 20:29
27F:→ Vassili242:有人從那邊跳海 結果守望沒發現 04/24 20:30
28F:→ sironohno:恩~李參謀體形"狀碩" 至於跳海沒聽過~"~ 我應該退了~ 04/24 20:32
29F:推 Vassili242:可是你說你2008退的 我記得9月那時候李胖還沒去馬祖吧 04/24 20:35
30F:→ Vassili242:跳海事件好像是4~5月那時候吧 04/24 20:36
31F:推 appl:海巡本來就沒有想像中的爽 鳥事絕對不比陸軍少~ 04/24 20:38
32F:推 limpskate:恩...聽說涼涼大隊 淡一是義務役下士所長喔XDD 04/24 20:51
33F:→ sironohno:五月之前本台都在烏X港精實中~ 推appl海巡鳥事真的一堆 04/24 20:56
34F:→ sironohno:每次有人說海巡很涼 我都很想跟他吵架= =" 04/24 20:56
35F:推 des1267:下士副所長 超屌w 04/24 20:58
36F:推 Vassili242:還好參謀是李胖 如果是之前的曹XX 那就爽了 04/24 21:01
37F:推 clover1211:我在海巡也只有受訓有爽到 下部隊後一整個都是災難 04/24 21:17
38F:推 fallwind:是「定編」,不是「定邊」 XD 04/24 21:35
39F:推 sausalito:下士副所還好吧 我同學也是啊 小所不都這樣 04/24 22:06
40F:→ Ayanesoul:淡一先前是義務役下士所長無誤~~目前好像是99-1預官 04/24 22:12
41F:推 otld:小毒現在在你的後面 04/24 22:47
42F:推 WDRaptor:推薦這篇文章 04/24 22:52
43F:推 jackerxx:爬牆不算啥 我有聽過爬峭壁摸哨的 04/24 23:16
44F:→ jackerxx:也不算是峭壁 只是一個完全沒人會走的陡坡 04/24 23:17
45F:推 cap0111:借轉海巡板 04/24 23:25
※ cap0111:轉錄至看板 Cga 04/24 23:25
46F:推 kkggking:哈哈 名字取的很好笑xd 04/24 23:28
47F:推 jachou:說毒品那段.. 不往上報就自己包 往上報怕走在路上被人桶刀 04/24 23:28
48F:→ jachou:真是兩難 04/24 23:28
49F:推 bikestormer:海巡人辛苦推... 刷水溝很好猜 2訓專門沖的外島預士 04/25 00:05
50F:推 shintz:你好倒楣= =,還好起碼所長看起來還不錯 04/25 00:15
51F:推 kissingen:XDDD 04/25 01:12
52F:推 lol23:海巡淚推......... 04/25 01:12
53F:推 Babymacaca:我也是下士副所,還管兩間,而且沒所長 我懂你的痛.. 04/25 01:16
54F:→ freegreg:我們總隊都沒有義務役當正副主官 大概怕包吧~ 04/25 03:39
55F:推 YCL13:原PO錯字超多的XD 04/25 09:00
56F:推 wayhone:苦主當兵超賽的 XDDDDDD 04/25 12:41
57F:推 gh32:衰到爆表... 但也恭喜退伍阿! 04/25 12:42
58F:推 ligopa:毒品那段... 你可以說:我沒聽清楚 但是有違法我會上報 04/25 17:59
59F:→ ligopa:叫小毒再講一次 04/25 17:59
60F:→ dennis0608:副所你辛苦,海巡生涯風風雨雨真是精采 04/25 21:28
61F:推 ZzWei:平平是小所,我只能說你太雖了... 04/25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