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ronohno (sironohno)
看板Militarylife
标题[心情]义务役当副主官鸟事很多
时间Sun Apr 24 18:31:55 2011
现在好多新兵抱怨长官如何鸡X 试问各位新兵 才刚下部队就想过爽日子
天底下哪有这麽好的事情?
本人在海巡暑某大队(要刷战斗水沟的那个大队)定边之後因为太白木问学长能不能抽烟
於是瞬间就黑到一个不行 每天照三餐被电到飞天 上哨拿手X机就是被炮轰4个小时
一艘船入洞回报值班了十几次 回答都是"重发" 手X机那时候真的是拿了就会发抖
光急着背船认船都来不及了 怎麽可能会想到要申诉?
後来渐渐的居然给我漂白了~"~
当学长叫我拿烟出来抽的时候 那种心情真的是感动的无以附加
後来也知道当初为什麽会黑了XD 两支烟用抽一之烟的速度抽完 心中也只有一个爽字
(当然退伍之後也开始缴癌险的保单)
後来调单位去个小所当副所长 那才是我恶梦的开始...
很多海巡小兵其实不喜欢去大港 说很坎...
这边做个纠正 如果称过在大港的蔡逼八时期 老了真的比较舒服
小所不管多老 全所剩下你 一样要出来做检整~
回归正题~当副所长之後 勤务业务明显轻松许多 所长是一个精实的志愿役中士
还有两个老兵(这两个老兵因为直接定边在此小所 所以也没有那麽多规矩)
所以就是一家四口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当老兵都退伍之後 碍於人力不足一直没有补兵进来 由隔壁哨所支援
在本人不停的跟所长抱怨之下 小兵也终於补进来了 还一次补两个
瞬间对大队的人事官好感度破表 但是在看完资料後 本人马上打电话回大队询问人事业务
的负责人 问本人我是不是得罪人事官了?
资料上两个小兵都有前科 一个有毒品前科 一个有强奸前科...(代号小毒和小强)
看完资料之後所长老神在在 本人则是翻阅了一下关於短警棍打击术的精髓所在
小兵到了之後 当然也要开始教勤务如何上手
一开始在所长还有本人一同卡哨监督之下 两个小兵都还好
後来让小兵单独卡哨之後 想也知道... "就包了"
某天半夜小强单独卡守望哨的情况下 本人在睡梦之中被督导官踹醒拉正 = ="
"你他X的什麽东西阿?小兵他X的不会教阿?是不是他X的要我来教?"
原来...督导来的时候 小强没注意到 自顾自在发呆 而且是在督导官爬墙进来站在小强
後面足足有五分钟的情况下发呆... 後来本人排哨在也不敢排小强02~06的哨了0.Q
当然本人後来也常常去守望哨"关心"一下小强的情况~
可是事後隔天小强卡守望哨18~22 本人在睡觉之前跑去看一下小强的海面监控图纸
图纸是空白的 海面本人看到一艘船~
本人:怎麽一艘船你都不画?督导来了你不就包了?
小强:"副所~我...我...我不会~"
本人听到之後真的爆气了 於是就开始骂~
骂到最後小强居然哭了 还且讲了一句让我惭愧的话
"副所... 我... 我...我站不住了"
当这句话讲出来之後 我开始自我疑问 是不是我真的太过分了?
(原本我以为是我真的骂太久了 後来才知道小强有酗酒的情况 而且胃穿孔)
当下就让小强赶快坐下 重新再教过一遍 然後陪着小强卡哨 等小强下哨才去睡觉
某天收假回到所内 所长抱怨小强教过那麽多次 一艘船都还是不会画
根据小毒回忆当天对话~
所长:X!副所几乎天天陪你卡 你他X的到现在海面一艘船还不会画?(也开始爆气)
你他X的要装死装到什麽时候?
小强:"所长... 我... 我...我...站不住了"(= =又来了...)
所长:站不住喔?X!你给我蹲着!(然後继续骂)
於是在本人的惊讶 所长的不怕死之下 小强的图纸也渐渐的有"出现"船了
原本以为日子会回归正常之後 又发生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某天本人看到小强正在手洗自己的内衣裤
本人:不用那麽麻烦拉 等晚上大家一起丢到洗衣机里面洗不就好了?
小强:是的~副所!
小强回答完之後就跑去打电话聊天 我则是跑去抽烟 顺便看看小毒的情况
当天下午 关系还不错的参谋主任就跑来我们哨所督导 督导完之後 把我单独叫到寝室
参谋主任:你当副所怎麽这麽鸡婆?人家自己洗自己的内衣裤 你干麻强迫人家要把自己
的内衣裤跟大家的一起洗?
本人:(OS:挖勒~看到鬼 我哪来的强迫?) 报告长官 本人并无强迫 本人只是好心...
参谋主任:好心个屁!你这麽喜欢一起洗 那我他X的早上有画地图的内裤等等也拿来跟你
们一起洗 你觉得怎样?
本人:报告长官!还是不要拉...(弱)
参谋主任:你副所他X的不用管太多!我知道他有问题 这边不是责怪你 但是有时候还是要
顾及一下个人隐私 万一他下次捅到北局 你可能就要来帮我洗内裤了(指罚寝)
本人:报告长官!为长官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参谋主任:X!听你在虎烂!我走了 自己注意小兵的情况阿~
经过这件事情之後 我就在也不管小强了 当然小强後来被调回大队 在後来退役了
在小强走没几天後 小毒也跟着出事了 正当小强被调走 我跟所长暗自松口气之後 小毒
收假回来 所长放假中 小毒马上急急忙忙的跑来找我
小毒:副所副所~我等等能不能出去?
本人:你不是才刚收假?又要出去干麻?
小毒:不是拉~我要拿毒品给我朋友 就在门口外拿给他(手指着包)
本人:(OS:X!你这个智障!你说拿东西给朋友不就好了 说拿毒品我不就要回报了= = )
喔...那你先整理你的东西吧
说完我马上跑去打电话给隔壁大所要求支援 并打给大队回报状况 可惜支援来的时候什麽
鸟也没找到 也不知道是我搞乌龙还是东西被销毁 但是大队还是把他调回去看管 结果小
毒当天居然逃兵 还发了一封简讯给心辅士说本人冤枉他 他不甘心 他会报仇之类的
也因为他的关系 本人第一次去了军法院 还因为大队书面资料错误 被军法官罚站= =
本人2008年退伍到现在 小毒都还没被抓到 所以本人也一直在担心某天被小毒砍
当这两人都走了之後 过没几天大队又调人来了 好险资料上面没多什麽重大注意事项
卡哨情况也都ok 原本以为可以安心的直到退伍时(依稀记得破五十了)本人接到北局的
电话...
北局:这里是北局长官xxx 我找你们哨所副所长
本人:长官你好 我是下士副所长xxx 请问长官有什麽事?
北局:(爆气)你他x就是副所长是不是?他x的副主官为什麽没煮早餐给你家的兵吃?是不是
他x的要北局派专人下去你们哨所煮满汉全席给你家的兵吃?
本人:报告长官 我会马上处理早餐!
北局:x!下次在因为有这种鸟事让北局接到电话 我马上让你的梯数再加一百梯!
本人:抱歉让长官操心了 不会在发生了!
原来...小所是没有伙房的 通常要去隔壁大所打饭 早餐通常是由06下哨的人骑车去拿餐
点 後来有学长嫌麻烦 就乾脆自己买土司放冰箱 要吃的自己拿土司放进微波炉加热抹果酱吃
这习惯也一直延续到这个小兵打给北局之前 但是这小兵被排02~06时也没看他自己跑去拿
早餐 偏偏自己土司自己也吃腻了 於是就打给北局= ="
想也知道 没多久这小兵也被调回去了 这小兵被调回去之後我打电话回大队问我定边在大
对了同梯问才知道 原来这小兵先是定边在大队在站大正(门口卫兵)後来嫌站大正太辛苦
请家里拜托议员来关说 特别指名要调到我们这边来 来了才发现最爽的其实是大队= =
於是又调回去了 事後参谋主任有打电话来开玩笑问我要不要也调回去帮他洗内裤=ˇ=
从这名小兵调回去开始直到本人退伍 大队都没有在调人来了0.Q
退伍前一天晚上也被所长开玩笑说 怎麽我调来 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包都出了
唉...退伍之後有个後遗症 常常帮别人忙时 三不五十的就要问别人有没有问题 就是怕自
帮到别人包了...然後怕帮助的人跑去跟上级"捅" 哪怕那个上级不存在 那怕退伍令贴在
墙壁上 还是会怕...因为我怕"包"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3.213
1F:→ kany13031:你还真虽 04/24 18:37
2F:推 iamdavidga:原PO在海巡好像没爽到 04/24 18:42
3F:推 superprada:好酷的经验 04/24 18:45
4F:→ sironohno:本人还是原装下士= ="当满365天的义务役下士(怨) 04/24 18:46
5F:推 hu393:好酷 义务役下士当副所 04/24 18:50
6F:→ hu393:我们临近的所平时在营六个也没这麽酷.... 04/24 18:52
7F:→ sironohno:那时候我们大队有三个小所都是义务役副所长~"~ 04/24 18:57
8F:推 withoutnow:12南线?义务役为难义务役就送他只签呈吧扣一扣就会乖了 04/24 19:08
9F:推 exrocist:我么两少尉退伍 关键字「刷水沟」 九成么两XD 04/24 19:11
10F:→ exrocist:参谋是哪位啊 管哥吗? 还是翁哥? 04/24 19:12
11F:→ sironohno:我那时候的参谋姓李~"~後来调马祖了 (另外~排长好XD) 04/24 19:15
12F:→ kyosp:是你们太软吧 我们当年没画船抓到两次就三天送上去了 04/24 19:19
13F:→ sironohno:唉...送上去到时候又乱捅~"~ 04/24 19:25
14F:推 animos:.....感谢你为国辛劳.. 04/24 19:28
15F:推 exrocist:姓李...可见得我比你菜呀 班长好XDDD 04/24 19:36
16F:推 exrocist:对了 请问贵台是桶盘? 竹安? 蕃薯寮? 04/24 19:39
17F:→ sironohno:本台过岭~"~祝贵台一同当班辛苦当班愉快XD 04/24 19:41
18F:推 hacoolman:拍拍 04/24 19:42
19F:推 exrocist:本台大队心辅官~贵台辛苦愉快XD 04/24 19:45
20F:→ withoutnow:过岭!下哨当然冲过岭饭团呀 ( ̄﹁ ̄ ) 美味! 04/24 19:51
21F:推 Anonymous12:下士副所长耶 真屌 04/24 19:51
22F:推 spencer2567:站不住还可以强暴人阿 XDD 04/24 19:52
23F:推 lwecloud:你真的衰到爆... 04/24 20:11
24F:→ sironohno:心辅官也辛苦了~"~ 过领饭团=包成一团的控肉饭 04/24 20:15
25F:推 nosame:衰爆了的原po还好退了 04/24 20:16
26F:推 Vassili242:参谋主任姓李 然後蛮胖的吗 过岭记得那时候还包过 04/24 20:29
27F:→ Vassili242:有人从那边跳海 结果守望没发现 04/24 20:30
28F:→ sironohno:恩~李参谋体形"状硕" 至於跳海没听过~"~ 我应该退了~ 04/24 20:32
29F:推 Vassili242:可是你说你2008退的 我记得9月那时候李胖还没去马祖吧 04/24 20:35
30F:→ Vassili242:跳海事件好像是4~5月那时候吧 04/24 20:36
31F:推 appl:海巡本来就没有想像中的爽 鸟事绝对不比陆军少~ 04/24 20:38
32F:推 limpskate:恩...听说凉凉大队 淡一是义务役下士所长喔XDD 04/24 20:51
33F:→ sironohno:五月之前本台都在乌X港精实中~ 推appl海巡鸟事真的一堆 04/24 20:56
34F:→ sironohno:每次有人说海巡很凉 我都很想跟他吵架= =" 04/24 20:56
35F:推 des1267:下士副所长 超屌w 04/24 20:58
36F:推 Vassili242:还好参谋是李胖 如果是之前的曹XX 那就爽了 04/24 21:01
37F:推 clover1211:我在海巡也只有受训有爽到 下部队後一整个都是灾难 04/24 21:17
38F:推 fallwind:是「定编」,不是「定边」 XD 04/24 21:35
39F:推 sausalito:下士副所还好吧 我同学也是啊 小所不都这样 04/24 22:06
40F:→ Ayanesoul:淡一先前是义务役下士所长无误~~目前好像是99-1预官 04/24 22:12
41F:推 otld:小毒现在在你的後面 04/24 22:47
42F:推 WDRaptor:推荐这篇文章 04/24 22:52
43F:推 jackerxx:爬墙不算啥 我有听过爬峭壁摸哨的 04/24 23:16
44F:→ jackerxx:也不算是峭壁 只是一个完全没人会走的陡坡 04/24 23:17
45F:推 cap0111:借转海巡板 04/24 23:25
※ cap0111:转录至看板 Cga 04/24 23:25
46F:推 kkggking:哈哈 名字取的很好笑xd 04/24 23:28
47F:推 jachou:说毒品那段.. 不往上报就自己包 往上报怕走在路上被人桶刀 04/24 23:28
48F:→ jachou:真是两难 04/24 23:28
49F:推 bikestormer:海巡人辛苦推... 刷水沟很好猜 2训专门冲的外岛预士 04/25 00:05
50F:推 shintz:你好倒楣= =,还好起码所长看起来还不错 04/25 00:15
51F:推 kissingen:XDDD 04/25 01:12
52F:推 lol23:海巡泪推......... 04/25 01:12
53F:推 Babymacaca:我也是下士副所,还管两间,而且没所长 我懂你的痛.. 04/25 01:16
54F:→ freegreg:我们总队都没有义务役当正副主官 大概怕包吧~ 04/25 03:39
55F:推 YCL13:原PO错字超多的XD 04/25 09:00
56F:推 wayhone:苦主当兵超赛的 XDDDDDD 04/25 12:41
57F:推 gh32:衰到爆表... 但也恭喜退伍阿! 04/25 12:42
58F:推 ligopa:毒品那段... 你可以说:我没听清楚 但是有违法我会上报 04/25 17:59
59F:→ ligopa:叫小毒再讲一次 04/25 17:59
60F:→ dennis0608:副所你辛苦,海巡生涯风风雨雨真是精采 04/25 21:28
61F:推 ZzWei:平平是小所,我只能说你太虽了... 04/25 22:59